「浮誇」是陳奕迅(Eason)在2005年推出的作品

可惜我一直到09年才聽到這首歌,真的有點相恨見晚耶~~



我有試著在KTV唱這首歌,但是光用腳趾頭想也知道下場很慘啦!!

這麼一首高難度的歌曲,又豈會是我這種歌喉的人可以唱的了滴...



這種高難度加上實驗性又強的歌曲,

當今香港樂壇真的只有陳醫生(Eason)有膽挑戰了吧?!


  
  溫馨小提示:

  欣賞這首歌時,記得把音量調小,以免被Eason那具爆炸性的聲音給震聾了!!!!!



偷偷研究了一下,作詞人是黃偉文耶~~

不愧是鬼才黃偉文,才寫的出這麼獨特又諷刺現今社會的歌詞啊

我覺得偉文真的是繼林夕後,香港樂壇最讚的填詞人囉~~

(嗯~~  不過,他的外貌和才華真的非常的不搭就是了 囧)


  註:他就是新紮師妹裡面楊千嬅的光頭好友啦



我超級愛他替千嬅寫的「勇」這首歌,

那幾年千嬅有許多很優秀的作品都是偉文及林夕替她填的詞,

像是「楊千嬅」及「少女的祈禱」.....

難怪張張專輯都大賣啊~~



延伸閱讀文章

Concert YY 黃偉文作品展



↑ 「勇」是《新紮師妹》的插曲~~











把話題回歸到「浮誇」身上吧~



我會知道「浮誇」這首歌居然是因為王祖藍在林峰的演唱會上演唱了它的關係

而我不得不說,祖藍唱的還真好~~


  註:峰少啊~~ 你沒事邀請祖藍來當嘉賓幹嘛!!!!

    難道不知道祖藍的歌喉很容易喧賓奪主嗎??

    還好你夠帥 誤,不是啦~~ 我是說還好你唱歌也非常好聽,才沒有被搶了風采啊 =_="



祖藍版的「浮誇」,聽起來和奕迅版的感覺不太一樣,但是都同樣動聽呢

看來祖藍真的已經有出唱片和開演唱會的實力啦~~

否則,TVB也不會請祖藍拍《情人眼裡高一D》來諷刺粉絲只看外表,不管歌手實力的情況囉~~



王祖藍真的算是香港藝壇新一代的鬼才耶~~

既能唱,又能演,又會創作,還非常會搞氣氛,我看好他成為偉文或森美的接班人喔!!

加油~~~



↑ 祖藍09年在峰情無限演唱的「浮誇」,喜劇和戲劇的成分比較重一些



↑ 峰少和祖藍合唱「千里之外」



  

  註:「浮誇」在廣東話的意思裡指的是浮華誇張的意思。

  註2:林夕的本名叫梁偉文耶~~  是說叫偉文的人都要很會填詞嗎??



↑ 私心補上一首我個人偏愛峰少演唱的「浮生若水」,超級好聽的啦~~ 林夕填的詞真的太優美了~~



↑ Live版的「浮誇」,Eason唱的真的是太好聽了,這首歌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唱的啊 !!!



↑ 清唱版的「浮誇」,一樣那麼的好聽



↑ 「浮誇」大合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