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jpg



在我的心目中,胡歌真的是中國八十後最耀眼的一顆星星了

(註:八十後這個名詞就和台灣的七年級生一樣,是指1980年到1989年出生的人)



我在最近的一個胡歌的訪問中聽到胡歌說:

「以自己的年齡(28)已經無法拍偶像劇了!?

 只能當偶像劇裡面的兄長或老師了吧??!!」



我說啊~~ 歌歌啊

你真的想太多了!!!

你是誰啊? 你是胡歌耶~~

你根本就是中國偶像劇的代表耶

你的名字和偶像劇根本就是同義字耶



你不拍中國偶像劇,誰拍啊??

你說這種話是想氣死一竿內地演藝圈的叔伯兄弟,是吧?!



不過如果你說的無法拍偶像劇

是指無法拍湖南芒果台的《山寨版流星花園》那類型的戲的話~~~



嗯!!!

那你沒說錯!!!

你真的是無法拍內地偶像劇耶~~ 囧

那種亂七八糟的戲,你想拍我還不給你拍呢 

(就跟彭于晏無法拍中國農民劇是一樣的道理啦)

(彭于晏不能拍中國農民劇這話可是你胡歌說的,與本台無關喔:P)






既然聊開了(誰和你聊開了啊~)

就來介紹一下歌歌的生平吧



胡歌是一個非常幸運的孩子~ (我自認啦)

(至少在演藝圈這條路上是非常的幸運)



他是道地上海人

大學「上海戲劇學院」還沒畢業就已經被經紀公司「唐人」相中,

第一部戲《蒲公英》就擔任第一男主角 (從此也沒當過配角囉)



第二部戲就挑大樑,擔任《仙劍奇俠傳》的男主角,從此一炮而紅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歌歌在仙劍中的造型時,

真的很佩服唐人可以找到歌歌和亦菲這兩位活脫脫就像是電玩漫畫中走出來的演員耶!

我記得很久以前我就看過當時《仙劍》的電玩封面,

我一直認為唐人不可能找到這麼相像的人來演出

但當我真的看到歌歌及亦菲的造型時真的非常驚艷

這種驚艷的感覺,至今我都還深深的記得,忘不了呢~~



李逍遙.jpg
↑ 是不是像極了電玩中走出來的李逍遙啊




隨後胡歌又演了《天外飛仙》《少年楊家將》《射鵰英雄傳》等戲

去年的一場媒體票選更是正式底定胡歌中國新四大小生的地位

但是老實說,其餘三位小生我都不認識耶~

他們分別是林申 朱雨辰 張峻寧

(說實話,他們到底是誰啊??)



不過新四小花旦,我倒全都認識,她們分別是:

劉亦菲(超級大美女,根本活脫脫就是古代仕女圖走出來的美人) 

楊 冪(甜美可愛的小妹妹,《仙劍三》的雪見和《神鵰》的襄兒都超級可愛)

王珞丹(算是裡面最不美麗,但是勝在活潑可愛,與曉明哥演的《暗香》,超級好看)

黃聖依(和亦菲非常神似,唯一的印象來自於《功夫》這部電影)



我只能說,內地演藝圈未免也太陰盛陽衰了吧 @_@

女孩們我全部認識,作品也都略有看過,

但是男孩們除了歌歌以外,我不僅是沒看過他們的作品耶~~

我是根本沒有聽過他們的名字耶~~

只能說我對中國演藝圈真的不是那麼熟悉啊!!






不過啊~~

人如果太好運,好像真的好像是會招天妒耶!

否則上天怎麼會當你的演藝事業正如日中天(2006年)的時候

給你安排這麼ㄧ場要命的車禍啊~~

這場車禍不僅帶走了你親愛的同事,

也毀了你清秀的臉龐 嗚



還好再經過長達一年的休養及無數的整容手術之後,

終於讓你健康的在2007年時再次回到工作崗位~~ (灑花ing)

真是謝天謝地啊



所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這就是我在前面說你是個幸運的孩子的原因)

(畢竟能在ㄧ場嚴重的車禍中死裡逃生真的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當時車禍的報導及照片真的讓我看的是觸目驚心呢~~呼)



我覺得在經歷過生死病痛之後的你更顯得成熟穩重了

雖然臉上還是留下了一些疤痕,

但是就像你自己說的,有疤痕的男人比較有味道 ^_^

(天性樂觀的你,還會自嘲自己已經成為整容專家)

(聽到你說這句話,我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耶?!)



好加在,這一年的暫別演藝圈並沒有影響到你的人氣~~

復出後的你反而接連獲得了更多的演藝機會,

還嘗試著朝大螢幕發展,和阿尊及阿Sa合演《武俠梁祝》。

以及接演央視與成龍合作的年度大戲《神話》

這也算應證了我前面說的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吧?!



神話.jpg
↑ 《神話》主要主角的大合照




在此,我真的要好好表揚一下唐人製作公司的有情有義!

很謝謝他們在胡歌受傷之後的細心照顧,

以及情願賠錢停拍《射鵰》也不願更換男主角~~

這點真的讓我「揪甘心」(台語)的呢!!



特別要謝謝胡歌的Karen姐(經紀人)的大恩大德!

我真的覺得妳是他第二個媽耶~~

(在他受傷時帶著他到各國求醫,不離不棄)

妳對他的疼愛真的遠超過一個經紀人啦

感覺上比較像是親人了呢!!

(記住啦~~以後要找經紀公司,就要找這款的喔)



前陣子有新聞指出胡歌的經紀約即將到期,

他有可能被挖角至別的公司~~ 

(想挖角他的公司還真是多耶!!)

不過打死我都不信他會離開唐人,(事實證明他確實沒有走)

畢竟他跟Karen姐這些年互相扶持的深厚感情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胡歌 詩詩.jpg
↑ 胡歌 vs 同門小師妹劉詩詩(詩詩和亦菲長的非常神似,我常會認錯呢)




另外,我還想大大讚美一下你的文筆和幽默感耶~~

我記得你曾經提過你是高分考進上海戲劇學院的表演科及央戲的導演科

(你本想念央戲導演科,但因上戲表演科不肯放人而作罷)

(廢話!! 我要是上戲表演科我也不會放啊)



對於你可以高分考進上戲這件事,

在我拜讀過你的BLOG之後,我是一點也不懷疑這點耶~~

因為你的文筆真的非常的精湛

我敢打賭你的文科ㄧ定比理科強很多



你和你的好兄弟袁弘的文采都出乎我意料的好耶

我常會因為你們那些罵人不帶髒的文章而笑到肚子疼~~

胡氏和袁氏的文筆真的是太幽默啦 哈哈



唉~~你們兩個這麼鬼才,沒走編劇這條路還真是可惜了呢!!



特別是你最近拐著彎罵了彭于晏的前經紀公司的那篇文章,真的是讓我感到會心的一笑耶

也難怪(Eddie)彭于晏會在BLOG表示很感動你和袁弘的友情支持啊  感動ing

你趕快趁機邀請他加入你們唐人大家庭吧~~ 在那裡ㄧ定不會有人欺負他啦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e837ee0100gpsx.html

有興趣者可以到胡歌的BLOG看看這篇幫兄弟出氣的搞笑文章


http://eddiepeng0324.pixnet.net/blog/post/26086750

順便也可以看看Eddie對於大家友情力挺的溫馨回應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e83b380100eovr.html

這是袁弘在他的BLOG裡面提到Eddie盡地主之誼,邀他共遊墾丁的遊記


http://t.sina.com.cn/hu_ge

以上是胡歌的「微博」,想體驗胡式幽默的人可以去逛逛喔!!






工商時間時間到啦!!



胡歌的新戲《神話》馬上要在中視播出啦~~

雖然我早就在大陸敗了這部戲的DVD回家了啦

但是我還是趁此機會幫他打打戲吧

(沒錯! 就是成龍和金喜善合演的電影《神話》改編的電視劇啦)

(說實話,歌歌就算毀過容還是比成龍帥耶 :P)



題外話一下!

《神話》裡面還有中國七十後的演員中,我最喜愛的任泉耶~

(他可是歌歌在上戲的直系學長呢! 想當初我可是砸了不少銀兩在小泉哥的作品上呢)

可惜小泉哥近年來心不在演戲  (我個人認為啦)

經營餐飲事業好像才是他現在的本行呢~~

否則想當初他和李冰冰這對老同學兼螢幕情侶,當年(?!)可不知迷倒多少人啊



話題回到《神話》上吧

由於《神話》的劇情比較悲哀,而我個人是比較偏愛喜劇路線啦~~

所以用腳趾頭想也知道我比較愛唐人自製拍攝的《仙劍奇俠傳三》啦!

(這種偶像武俠劇還是唐人拍的比較好看耶~)



雖然我知道其實唐人也很愛拍悲劇,

只不過它很擅長用輕鬆的劇情來包裝悲劇,

但是我好像很吃唐人這一套耶 嘻嘻

反正我也被騙習慣了,無所謂啦!!

(講了這麼多廢話,要說的其實就是我個人比較推薦《仙劍三》啦)



還有~~

最後有一件事我一定要對胡歌說說~



我知道歌歌你一直很想逃離古裝世界,重返時裝社會,

所以才會一連接了兩部時裝劇

《苦咖啡》  with 白冰(連兩部戲合作耶?!)及左小青

《摩登新人類》with 陳意函及陳柏霖



但是.... 我真的必須對你實話實說耶!!!

那就是~~~

你的古裝造型比你的時裝造型實在是強太太太多了~~

所以若無意外,我個人是比較希望你能留在古裝世界啦 XD






↑ 《神話》主題曲是由張萌及王海洋主唱



↑ 《神話》片尾曲是由胡歌及白冰主唱



↑ 《仙劍三》的主題曲則是由香港歌星吳雨霏演唱



↑ 《仙劍三》插曲光棍則是由胡歌演唱



↑ 《仙劍三》片尾曲忘記時間則是由胡歌演唱



↑ 《天外飛仙》主題曲,SHE主唱的「一眼萬年」



↑ 《天外飛仙》片尾曲,Tank主唱的「千年淚」



↑ 《天外飛仙》插曲,胡歌主唱的「天亮以後」



↑ 《天外飛仙》現代版結局(這個結局總算平息了我心裡面的怨氣耶~~)
  讓這場拖了幾千年的戀情終於有了圓滿的結果



↑ 《射鵰英雄傳》主題曲,鄭中基主唱「英雄寞」



↑ 《射鵰英雄傳》片尾曲,胡歌主唱的「烏雲然」



↑ 電玩《夢幻誅仙》主唱,胡歌主唱的「敢不敢愛」



↑ 《少年楊家將》主題曲,胡彥斌主唱的「訣別詩」



↑ 《無懈可擊之高手如林》主題曲,胡歌主唱的「高手」
  我覺得老胡同學的歌唱技巧進步了,進步到我根本聽不出來那是他的聲音耶 :P



↑ 《步步驚心》主題曲,胡歌、阿蘭主唱的「一念執著」
  真不愧是唐人大師兄,就算人沒演這部戲,但是還是要在主題曲中客串一下啊!!



↑ 《仙劍奇俠傳》主題曲,JS主唱的「殺破狼」
  好懷念仙劍啊~~ 沒有這部戲應該就沒有今天的胡歌吧



↑ 《仙劍奇俠傳》插曲,胡歌主唱的「六月的雨」



↑ 《仙劍奇俠傳》拍攝花絮,
  好青澀的老胡喔,和現在的大師兄形象差好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