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內地時裝劇《暗香》的片頭音樂

氣勢磅礡,有大將之風~~

擔的起這部戲的格局,甚至讓我深深覺得這部戲真的因為這首配樂而大加分耶!!



還有!!

我真的要說黃曉明先生在這部戲中真的是帥到翻掉耶~~

他不愧是Gucci的代言人耶!!

戲裡面他穿的每一套西裝都正到一個不行耶 :b



另外有一點,在我去完海南島之後真的不能不提耶....

要知道《暗香》這部戲有百分之九十的外景都是在海南島三亞拍攝,

天知道身為中國唯一一個熱帶城市的三亞有多麼夭壽的熱嗎?



真的是不去三亞不知道天氣熱,去了才知道真的有夠熱耶!!

所以我當場便對能一直穿著西裝拍完整部戲的曉明哥佩服的五體投地!

畢竟能在那麼熱的地方拍戲還能把西裝穿的那麼帥,

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特異功能耶 :P

(註:本劇另外的百分之十的外景是在北京拍的)



如果想體驗一下內地的時裝劇到底進步到了甚麼程度?

非常歡迎進入《暗香》的世界~~

也許可以一改你/妳對內地時裝劇的看法喔~

因為這部戲根本讓你看不出來它是陸劇啦!! XD



說了那麼多,還是要來打個廣告

《暗香》目前在中天頻道播出,有空可以看看喔



我寫了那麼多還是不及專家寫得好~~

有空可以看看偉士牌的電視筆記


黃曉明2.jpg




曉明哥的西裝Look真的超級帥啊!!



前面說了這麼多~~



我必須承認和內地古裝劇相比,

其實我也沒看過幾部內地時裝劇啦 :P

少數有看的幾部時裝劇,多半也都是衝著喜愛的演員才觀看,



我想觀看的數量會那麼少的主因,

還是要歸咎於我總還覺得既然要看時裝劇,

當然首選還是看港台日韓的時裝劇吧~~

怎麼輪應該都還輪不到陸劇吧 XD



不過《暗香》真的是我少數很推薦的內地時裝劇!!!

它真的有跳脫出內地時裝劇給我的既定印象~~

(甚麼既定印象呢? 其實說穿了,就是時尚度不夠的印象啦 -_-")

不過這種情況真的有逐年改善的趨勢啦!!



想當初我可是為了任泉,硬是忍住了噴飯嗆死及口吐白沫的危險,

看完了他和李冰冰1994年拍的電視處女秀《一路等候》及電影《綠色柔情》耶!!!!

你要知道1994年內地的服裝和化妝技術和當時的港台電視劇相比~~

那簡直就是一整個慘不人睹耶 囧

你叫我這種看慣港台日韓劇的人,怎麼看的落去嘛!!



所以我說啊~~

粉絲真的是一種了不起的生物,

為了喜愛的演員什麼都看的下去 哈哈 -_-"

(目前那部戲還收藏在我家,想一睹94年大陸時裝劇風采的人可以和我提出申請喔!)



王珞丹.jpg

女主角「王珞丹」





讓我回想一下喔~~

最早讓我接受而且無觀看障礙的內地時裝劇是1999年的《真情告白》,

但是我必須說,我看的下去的其中一個主因是因為這部戲其實充滿了港台風格!

(除了兩位主角是內地演員「胡兵「及「瞿穎」之外,其餘演員多數都是來自港台耶)



而另外一個主因就是我當時真的是被劇中的上海所吸引耶~~

畢竟在這部戲之前我對上海的認識真的非常的少,

看完這部戲讓我ㄧ整個超級想去上海走走看看,

可惜這個願望許了11年,卻一直沒達成啊 (唉)



不管怎樣.....

從99年的《真情告白》開始,我便嚐試觀看充滿港台味的內地時裝劇

(PS 我當時的挑片原則是一定要參雜港台味的時裝劇才行喔~~)



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

內地時裝劇的時尚感真的是一日千里,

不可同日而語啊~~

所以我也開始調整自己的選片原則,

開始試著看純陸資的時裝劇了



而《暗香》就是近年來最好的例子!

它就是一部完全陸資,全劇中沒有一位港台演員的純種內地時裝劇

過往,雖然我已試著看內地時裝劇

但總覺得在觀看的時候還是會產生一種「卡卡」的感覺!?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水土不服?!)

不過這種情況完全沒有發生在我觀看《暗香》的時候耶??!!

所以我想,我終於擺脫那種對純種內地時裝劇的「卡卡」心結了吧??

又或許是我想太多了,剛好《暗香》只是那個唯一的特例?? XD



總結是:

我想我可能已經克服了我的內地時裝局心結了耶!

但是還是有某幾種類型的內地時裝劇是我完全無法接受的~~

例如:警匪片、軍教片、還有絕對無法接受的農村片啦 -_-" 

   這種和台灣社會現況差太多的電視劇,

   請恕我還是難以下嚥啦 囧



還有,台灣時裝劇真的要開始居安思危囉~~

要預防哪一天被取而代之啊?!

畢竟,古裝劇我們是絕對拼不過對岸,

如果連時裝偶像劇都輸的話,那代誌就大條了?!


黃曉明.jpg





《暗香》簡介


演員:黃曉明、王珞丹、楊冪


劇情:


同一天,全世界華人商會的領袖都來到南洋,他們在等待一個老人的死去和王子的歸來....



程氏家族第四代繼承人程遠從美國回來了、

程遠在歸途上,有人在他船艙的臥室裡藏匿大麻,

恰巧,因為他跟別人換了艙室,躲了過去。

與他換艙室的一對中國男女,男的叫李克金,女孩叫伍月。

李克金冤枉地被捕,伍月來到島上,並請求程遠營救李克金。

程遠正深陷在父親去世之後家族的混亂之中,

他必須跟費先生的女兒麗達聯姻,

必須穩定家族各方面的關係才能從泥濘中走出來。



大姐的兒子皮皮虎視眈眈要奪權,愛他的二姐一意孤行,

家族的元老七叔,希望他做傀儡,

麗達的父親隨時都想一口吞掉程家,

有太多的脈絡要梳清,有太多的真相要查明。

從此兩個毫不相干,天壤之別的年輕人程遠和伍月都陷入到一個複雜的家族爭鬥的大旋渦中,

越旋越深。伍月指望程遠救李克金,程遠依靠伍月做掩護去解疑惑。



在家族爭鬥的過程中,伍月替他擋了一槍,

程遠發現他漸漸愛上了身邊的這個北京女孩。

但是和麗達的聯姻,也是家族的責任,責任重于生命,

程遠知道,他無法擺脫自己的命運。

二姐為了程遠的安全把他送到了北京,

並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替他掃除了家族內部的障礙,

沮喪的程遠再次見到了伍月,曾經滄海難為水。

當他的事業逐漸走向正軌,他也發現自己逐漸漩入黑暗中,

這個黑暗,來自於仇恨,來自於報復。

伍月把他一點一點地從黑暗中挽救出來。




《暗香》精彩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