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均館緋聞》真的是打破我的韓劇紀錄耶~~

它榮登我第一部看的韓國古裝劇喔 



   註:其實我還一直蠻排斥看日韓的古裝劇,

     無法看日本古裝劇的原因是因為實在不喜歡日本男生的髮型 >_<

     比清朝男人的辮子頭還難以接受啊!!!!!

     至於沒有看韓國古裝劇的原因呢~ 

     倒不是因為造型的問題,(其實我覺得韓國的古裝服飾還挺好看的~~)

     純粹是因為對於韓國歷史及民情風俗的不熟悉,

     所以從來沒有把韓國古裝劇放到我的看戲名單中



不過由於成均館的好評不斷,加上又是我喜歡的青春喜劇類型~

(嘿! 我最喜歡這種花樣少男 + 青春無敵的戲碼啦 

所以破天荒的,它成為我的韓國古裝處女秀啦!

為了看懂這部戲的時代背景,我還特地查了一下朝鮮正祖李祘的背景耶~

還順便瞭解了一下劇中老論與少論之爭的歷史典故,

如果不能瞭解他們之間衝突的話,會影響到我看戲時的入戲程度呢!!


   註:這也算是看電視、增知識的好方法吧 

     好啦~ 我知道這個藉口很爛啦~~

 

 

 

 

 

成均館誹聞4.jpg

上圖是本劇的四位男主角(誤)~~

 

 

 


他們分別是~~

李先俊,號佳郎,(江湖傳言他是全朝鮮王朝中的最佳新郎?!),
專長:到處碎念,職業:說教界第一達人。


金允熙,號大物,(江湖傳言他擁有令其他男人自卑的大物?!),
專長:女扮男裝,職業:打工界第一達人。


文在信,號傑鶩,(江湖傳言他是全成均館無人能管的瘋馬?!),
專長:灑紅壁書,職業:雙面界第一達人。


具容夏,號女林,(江湖傳言他可是全朝鮮第一的女人殺手?!),
專長:左右逢源,職業:公關界第一達人。

 

 

 

 

 

 

成均館誹聞2.jpg

 

 

 


基本上四位男(再誤)主角我通通都喜歡,不過最吸引還是男主角佳郎君啦 

老實說一開始的佳郎君真的不太討喜,年紀輕輕卻愛碎碎念,一付就是未老先衰的老學究樣~~

真的是要撐過前六集後才會漸漸和女主角大物(金允熙)一樣喜歡上這麼一個愛碎念的傢伙!




不過....喜歡歸喜歡~~

但是我真的必須說,李佳郎真的是一個超級悶騷鬼耶~

不戀愛就算了,一戀愛手腳就變得超級快耶 

平常看起來很老實的書生,不單單超級會寫情書~~

連摸小手、親小嘴的速度也快的離譜~~

難怪有網友說陷到戀愛中的李先俊真的是佳郎變佳狼耶 

 

 

 

 

 

 

成均館誹聞3.jpg

 

 


非提不可,

全劇中最讓我傻眼也最爆笑的應該還是那本意義重大的感人讀物(十八禁)小紅書吧




跌破我眼鏡的是,李佳郎還真的完全盡到他孜孜不倦的求學精神,

努力的想將這本從女林師兄那邊傳承而來的小紅書給發揚光大耶~ ^^"

可是.....居然練了這麼多年還沒練熟 囧

(到底是練的人有問題,還是那本感人讀物有問題啊??!!)

(我看佳郎還是直接請女林師兄教授幾招絕技比較實際吧 :P)

 


總之,因為這本貫穿本劇的小紅書之故,我決定把這部戲列為惡搞劇耶 

沒辦法,看完這種奇妙的結局之後,真的令我有一種被編劇惡搞的感覺吶~~

Anyway,我還是很推薦這部偽古裝之名,行青春校園劇之實的電視劇啦。

 

 

 

 

 

 



主題曲《尋找到》

 

 



Live版《尋找到》

 

 

 

 


主唱人當然就是我們的男主角佳郎君(朴有天)以及他的夥伴JYJ(原東方神起)囉~~

說來慚愧,根本不關心韓樂的我真的只聽過該團的大名~~

但是完全不認識任何一位團員,更不用說對他們的音樂作品有任何的認識囉 

意外的因為一部戲,多認識了一團人,也算是另一種另類的收穫吧?!



可是說真的,朴有天本人的活潑個性真的和劇中穩重老成的佳郎君差了十萬八千里耶~~

讓我真的想讚美第一次演戲的他演的好啊 

 

 


去年《成均館誹聞》也替朴有天拿下不少大獎呢~~

 

 



插曲《Too Love》

 

 



插曲《想念你》

 

 



插曲《對你是離別,對我是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