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 4

 

 


我承認~~

讓我急著看這部戲的原因~~~

完全是因為這個去年度被我封為「2011年度最帥韓劇男主角」的李敏鎬先生啦 

而且我必須說,他仍然繼續蟬聯這個名號到2012年喔 :P

其實我嚴重懷疑他應該會一直拿這個獎一直拿到2013年吧! 


  註1:不過前提是他這個大懶人必須在13年要有作品推出喔,

     否則就會被判失格喔!!


  註2:給他這個名號並不是因為我是他的粉絲,

    (事實上我根本不能算他的粉吧! 頂多是有他的戲我會留意一下這種程度而已~)

     給他這個名號是因為他的長相和身材真的是讓人無法挑剔啊 

     敏鎬的長相很帥氣(這點大家都公認)、

     但是又不會太過女孩化(嗯~ 沒錯!根碩我就是在說你 :P)

     加上身高和體格的關係,讓他可以演一些比較男子氣概、比較動作的角色,

     這些優勢讓他可以接一些比較多元化的角色,

     再配上一張老起來放的熟臉,所以和姐姐們的搭配也不會顯得突兀,這真是太棒啦 

     敏鎬啊!! 姐姐真的很看好你的未來啊!!

 

 

 

 

 

 


劇情簡介

《信義》是一部以恭愍王元年爲時代背景的史劇。
講述現代女醫生意外穿越到高麗時代,與古代武士相遇展開一系列故事。
在劇中李敏鎬飾演王的護衛部隊於達赤大將崔瑩,將來成爲崔瑩將軍的人物。

 

 

 


 

 


老實說今年韓劇的穿越劇還真的多 

是說,今年的韓國人是都被《步步驚心》給洗腦了嗎?!

在短短上半年度就一口去給我拍了四部穿越劇耶 

這個數量會不會太多啊?!



古人穿到現代的穿越劇:《屋塔房王世子》和《仁顯皇后的男人》

現代穿到古代的穿越劇:《仁醫》



不過老實說我還真沒看過那種古人跑到現在把現代人抓到古代的劇碼耶 

這個設定還真的挺妙的~~

讓我有看下去的動力,

也希望我能好好的把它看完 (沒辦法! 因為我看戲真的很愛爛尾 :P)


  註:其實看完應該不難,反正我只要看著敏鎬的臉就已經很滿足了(笑)

    加上其實劇情還滿精彩的,只要後來不走調,看完應該沒問題!!

 

 

 

 

信義 3

 

 


一開始看到和敏鎬搭配的是資深美女金喜善時我真的滿傻眼的~~

因為這兩個人看起來不像是同一個世代的演員啊?!

導演怎麼會把這兩個人給連想在一起的??!!

不過看過電視劇後倒是真的滿佩服導演選人的功力了 

這兩個人看起來完全沒有違和感耶~~


  註:兩人年齡相差十歲耶?!

    比昇基弟弟和智苑姐姐的差距還大耶 

    我真的不得說喜善姐姐真的很會保養,敏鎬弟弟真的就是一付老來放的樣子啊!!!



不過現在也只播出了四集而已,主角們都還沒有正式的進入感情線,

所以對於他們未來的感情戲我也還抱持著觀望的態度啦!

可是就目前這幾集的表現看來,應該不會太讓我失望才對 

 

 

 

 

信義 1

 

 


《信義》這部戲這次穿越的時代有點古早,

劇情設定上它是回到了高麗時代 (也就是中國的元代,約13,4世紀左右),

我對韓國歷史的瞭解好像只有到李氏朝鮮時代而已,

對此之前的韓國歷史完全無所知~~

所以為了看這部戲,我還特地請出咕狗大神替我解了一些謎惑 

真的是看電視增知識啊!!! (好一個看電視的理由啊 )



不過 

一部韓國劇裡面出現曹操、華陀是怎樣?!

出現就算了,反正劇裡面也沒說曹操和華陀是韓國人所以我就不計較了~~



But........ 讓曹操和華陀給我說韓文就有點詭異了吧?!

最好東漢時代的他們會說韓文啦 (掀桌ing)

那個時代有沒有韓國都不知道耶 

除去這個很讓人傻眼(又有點可愛)的開頭以外,

其他的劇情我都很滿意~

 

 

 

 

信義 2

 

 


目前看來每位主角都還懷著很多祕密未解,

所以我也不方便先下甚麼評論~~

不過就目前為止四大主角(御醫先不算入內)的兩條愛情線我都滿有興趣的 


    缺乏熱情的崔瑩和大冽冽的恩秀

    充滿無奈的王和深藏不露的王妃


這兩條線都滿吸引我的 

當然如果他們要跨線發展,我也不介意啦!!

但是我只能接受王妃和崔瑩、還有王和崔瑩(誤)跨線喔~~

其餘的跨線發展,我一律會掀桌子喔 



說實話,一開始我對王妃真的沒有太深的印象,

但是她這個角色真是越看越吸引人耶~~

基本上她和每個人的對手戲我都愛

因為她的面相真的好多喔 



    面對深愛的君王丈夫,她是一個高傲冷漠的元朝公主

    面對救命恩人崔瑩,她是一個開明又善解人意的國母

    面對天界神醫恩秀,她是一個無助、需要幫助的女孩



我真的滿期待劇情趕快交代到八年前王妃為什麼會"甲意"到恭愍王耶!

真搞不懂這麼無路用(至少表面上如此)的恭愍王到底是憑哪一點吸引了公主啊 

換成我是公主,老早就變心愛上有勇有謀又帥到破表的崔瑩將軍了吧 :P

不過還好編劇大人不像我等凡夫俗子般庸俗,

所以這種芭樂又狗血的劇情應該不會出現吧 XXXXD

 

 

 

 

 

 


第五至八集心得


故事發展至今兩位男女主角終於努力放閃啦(誤)

其實他們並沒有真的在放閃(至少第八集以前沒有啦!)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們兩個之間的相處就是一種閃光啊

雖然第五集的崔瑩一睡就把整部戲的四分之三給睡掉了(怒)

但是沒關係~ 看在他即使睡著了也是很美(?)的份上,

我決定原諒他光靠睡覺也敢給我拿薪水這點啦 :P



而且崔瑩其實還算滿上道的,至少一睡飽(!)就馬上跑去救恩秀了 

重點是救的時候還很帥(重點整個放錯地方....),

然後再見到恩秀的時候還記得把恩秀最討厭的血給擦乾淨 


  註:雖然我搞不清楚崔瑩這個擦血的動作是因為怕嚇到恩秀呢?

    還是怕又被恩秀給碎碎念呢?!  

    不過不管怎樣,他的這個動作很合我的心意!!



最妙的是,崔瑩最後為了能同時救到恩秀又不違抗皇命居然還瞎掰他暗戀恩秀耶~~ 

活該你讓恩秀在你面前自high到讓你崩潰的地步啦~ 哈哈哈

不過恩秀糗你歸糗你,但是我不覺得她真的認為你暗戀她耶!

當時的恩秀應該只是單純的把你當成護身符和病人而已吧 

第六集中最讓我不爽的地方就是火女居然給我偷佔崔瑩的便宜 

搞清楚耶~~ 要佔便宜也應該是我(誤),是恩秀來才對! 

哪輪的到火女啊 


  註:原來崔瑩也是有過一段無憂無慮的青春時光啊~~ (遠目ing)

    而且還有一個青梅竹馬的師妹女友(?!)耶~~

    但是! 過去的就過去了,雖然師妹很倒楣,但是希望她還是不要再回來了喔 切拜!!

    另,原來這部戲的男女主角都不是對方的初戀,

    這下可扯平了,一人一次非常公平(恩秀的初戀還是安在旭耶 :P)


    
還好到了第七、八集的時候兩個人就給我瘋狂放起閃光了 

恩秀居然送給崔瑩這麼man的人一朵愛的小花(笑)

一臉無奈的崔瑩居然"靜靜吃三碗公"的把這朵愛的小花給收到藥罐子裡面了?!

我的天兒啊~~

這對非常悶騷(誤)的崔瑩來說應該已經是一種另類的告白了吧!!!

 

 

 

 

d1256c7a4de847a18ebdb30513844c53

 

 

 


我之前一直在猜這兩個角色到底是誰會先喜歡上誰呢?!

我猜應該是崔瑩會先喜歡上恩秀啦,

畢竟恩秀的神經真的大條的很離譜,要她察覺到自己的感情真的很困難,

而且對象還是那個一直被她視為"瘋子殺人犯的崔瑩"耶!!!

不過就目前的狀況來看,我覺得他們同時喜歡上對方的機率真的很高耶 



之前他們兩個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一起活動,

就算分開也只有很短暫的時間,而且在這短暫的時間中又被崔瑩睡去了大部分時間 :P

所以換句話說,好像只有在第八集中才真正出現那種兩人是在清醒的情況下被分離的耶!

也因為是清醒的被分離,所以才讓這兩個人有時間去慢慢的思念對方啊 (灑花ing)

思念完畢後,崔瑩又繼續發揮他光睡覺領乾薪的絕技,恩秀則繼續發她的酒瘋了 (以上大誤)

總之,我滿期待的想知道這一對到底會是誰先告白啊 



另,崔瑩一定會是一個好爸爸的,

光看他對先王慶昌君的笑容與疼愛就知道他將來會是一個好老爸!

要崔瑩親手了結最疼愛的慶昌君的生命,這真的太殘忍啦  嗚~~

也難怪崔瑩最後會和奇徹嗆聲說:


   「我只想要安靜的死去,但是大人您總是在刺激我」

   「讓我站起來,繼續活下去」


看來奇徹的如意算盤打的真的很爛~~

原本以為崔瑩會因為王的不信任而倒戈到自己的陣營,

沒想到卻把一心求死的崔瑩的戰鬥力給逼出來了 >_<

奇徹聽到這番話的時候應該覺得囧很大吧~~


  註:誰叫奇徹太低估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他一直以為崔瑩是那種為了生存不則手段的人~~

    哪知道早就想死的崔瑩至今還沒死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捨不得那些還需要他守護的人

    例如:年幼的慶昌君 >_<

    但是奇徹卻把慶昌君給逼上了絕路!! 

    也難怪向來什麼都不在乎的崔瑩會這麼火大啦~



至於王與王妃的部分呢~~

我只能說....

王你這個傢伙居然不相信崔瑩 

拜託~~  如果他要擁立慶昌君,他幹嘛那麼千辛萬苦把你帶到高麗啊?!

你以為他吃飽撐了沒事幹啊? 

(↑ 拜託他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若不是皇命在身,他才懶得去接你呢 XD)



而且他還為了救王妃的命莫名其妙的把衰到爆的恩秀給抓到高麗耶 

如果恩秀知道崔瑩在費了那麼大的功夫把王妃救回來後居然又要使計把她給害死,

白白被抓來的恩秀不打爆崔瑩的頭才有鬼呢 哼~~

看來人換了個位子就換了個腦袋這件事是真的呢 



好你加在,你的腦袋沒有完全被換掉,

所以才想了起來崔瑩根本沒有叛變之心!

也是啦!!  崔瑩這個人連活下去的心都沒有了,

像叛變這種這麼累人又阻礙睡覺(!)的事情,他才沒興趣參一腳呢 



至於我原本非常欣賞的王妃 

她這幾集的表現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

實在是太衝動了!!!

做事怎麼可以這麼不顧前不顧後呢?!

成熟點啊~~ 王妃娘娘!!

 

 

 


插曲《放慢腳步》

 

 


第9至12集心得

這四集中最讓我驚訝的就是原來恩秀就是大家口中的華陀耶 

看到這段的時候我真的都要尖叫出來了!!

這個安排未免也太嚇人了吧?!



如果未來回到現代的恩秀真的為了再次尋找高麗時代的崔瑩而再度穿越時空,

但是卻又因為總總的陰錯陽差而不小心跑到了比高麗時代更古老的古代,

所以只好留下一些信物以便將來的自己可以發現這個錯誤進而改正它?!

如果劇情真的是這樣安排,那我真的會很想哭耶 

有沒有那麼悲情啊 ??!!


  註:編劇其實有偷偷埋梗耶~~~

    正史上崔瑩的夫人姓柳,而恩秀就好死不死的姓柳耶 

    編劇大人這麼編應該是有他的用意的吧?!

    如果將來這個梗沒有用到的話,信不信我一定會翻桌 



另,

我超想知道華陀(其實是恩秀的)筆記本裡面到底記載了些甚麼?!

那些數字真的是太陽黑子爆炸的週期表嗎??

還有華陀的第三個信物到底會是甚麼啊 

好好奇喔~~~  會是和崔瑩有關的東西嗎?!



這幾集的恩秀終於發現就算她多麼小心的不破壞歷史的發展,

但是她還是在冥冥之中干預了歷史啊~~

本來嘛!!

她怎麼可能不干預歷史呢?!

如果沒有恩秀的出現,王妃早就應該死了,

而高麗也應該是會亡於元朝之手,

但是就是因為恩秀救了王妃,高麗的祚年才多延後了幾十年啊 



可是恩秀一直沒有發現到歷史其實是因為她才改變的這個大重點,

一直到她發現自己在無意中救了將來會殺死崔瑩的朝鮮開國君主李成桂時,

她才恍然大悟無論她多麼小心地避開歷史卻還是避不開歷史因她而改變的事實啊!!

 

 

 

 

信義 1
↑ 這張圖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其實我完全能理解恩秀想獨自回去的心情,

但是她大概沒到自己那些拒絕崔瑩保護她、陪她回天穴的話語會帶給崔瑩那麼大的影響吧?!



崔瑩真的是一個很認死扣的人,

當初因為失去了師父和初戀師妹而一心想死卻沒有死的原因是因為師父的一個保護王上的命令,

但是當這個保護的命令沒有了之後,他就一付生無可戀的樣子 

一直到恩秀的出現,因為要完成送她回天界的承諾(當然偷偷暗戀她也是原因之一啦 :P),

他才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

    

但是他真的沒想到恩秀居然要取消這個約定!!

盡管他知道恩秀要取消的原因是因為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危之故,

但是他還是大受打擊 

是說,崔瑩這個人的保護欲也太強了吧?! 完全不能接受人家的拒絕啊!!


  註:說真的,崔瑩真的是一個很容易因愛而生,也因愛而死的人耶 

    當初想保護的人是師妹,但是師妹卻無法相信自己能保護她~

    現在想保護的人是恩秀,但是恩秀同樣的也不相信他能保護她~~

    被這麼多馬子打槍,也難怪崔瑩會那麼想死了 



不過這個偏激的傢伙在告白(誤)被拒之後,

居然以死相逼(誤很大)硬是不讓恩秀離開, 

不是啦!! 居然跑去以死和奇撤相拚啦 

嚇得恩秀馬上跑回來勇救情郎(?!)


  註:我承認以上都是我的幻想 

    事實是這兩個傢伙根本就沒有對對方表露過任何的意思~~

    想看他們的親熱戲,我看倒不如期待一下王和王妃的親熱戲吧 =="



不過就算他們沒有真的對彼此表白過,

但是兩人的電力真的超級強大,眼神真的有夠曖昧 

明明非常一般的對白,我都可以尖叫和傻笑的半天 

我只能說看這種粉紅劇情太少的戲,

只要能看到男女主角有任何一點點小動作都可以高興半天 

是說~~ 我的要求真是越來越低啦 



看到第10集結尾奇徹用恩秀和王妃要脅崔瑩和王的時候,

我真的超想大笑,看來這兩個男人的弱點都是一樣的啊~~

奇徹真的挺瞭解這兩個男人的嘛 

一出手就把這兩個男人吃得死死的,厲害! 厲害!



我猜崔瑩應該還沒發現他自己只要聽到恩秀的名字反應就會超大這個事實吧?!

但是崔瑩的隊員應該都已經注意到這點了吧 

所以他們才會一天到晚想要偷看將軍和恩秀互動吧?!

要是讓他們知道平常對他們那麼嚴厲的將軍對恩秀是那麼的沒轍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嚇到昏倒啊?!

是說,其實已經有人已經被嚇到倒在地上了啦 XDDD

 

 

 

 

信義 8

 

 


還有一個重點.

那就是我不能諒解身為一位將軍 

崔瑩先生一直遲遲不肯出賣他的肉體是怎麼一回事??!!

他難道不知道我等他等了一年多就是為了看他賣肉(誤)嗎??

連他手下的武士們都紛紛開始賣肉了,他怎麼可以不加碼送福利呢?!

這一次沒有他的長腿可以看,我已經很憂鬱了~~ (古代長袍真討厭)

連青春的肉體都不給看,這真叫人情何以堪啊?! (← 果真是一位重點完全放錯的觀眾)



難道是因為將軍的肌肉已經變成了雞肉 

所以才遲遲不肯賣肉?!

但是就算真是如此,也不用一天到晚派奇徹洗澡給我們看吧 

最近的韓劇是怎樣?! 

《The king 2 Hearts》是這樣,現在《信義》也來搞這招 囧 

該洗的不洗(例如:該放福利的男主角),不該洗的洗一堆(例如:荼毒觀眾的雞肉反派)

是打算氣死(or嚇走)觀眾嗎?!


  註:謎底終於揭曉,那個師妹女友是真的永遠的拜拜啦~~

    太好了,至少將來絕對不會出現前女友這個老梗啦!! 歐耶!!

 

 

 

 


插曲《Bad Person》

 

 

 


第13-16集心得


應該是從這裡開始,恩秀才開始正視自己真的是身處高麗了,

既然自己一時三刻也走不了,所以只能開始適應高麗的生活了 



然後我在此鄭重的宣布我們崔大將軍對恩秀是完全的淪陷了 

當然不是說恩秀不喜歡崔瑩,其實恩秀應該也是喜歡崔瑩的,

只是我們崔大將軍真的愛的超級明顯,應該全高麗的人都快被崔大將軍給閃瞎了吧 



光看崔大將軍知道恩秀被那個天殺的德興君下毒後的反應就知道他有多麼緊張恩秀了 

我看到他氣到只差沒衝過去親手殺了德興君以洩心頭之恨了吧!?

為了救恩秀連玉璽都可以去搶,王應該真的會被這種戀愛大過天的將軍給氣死吧 

不過我真的覺得崔瑩是真心認為那個元朝頒給高麗的玉璽一點意義都沒有,

所以把它從王的身邊搶走一點也不影響王的地位吧 :P


  註:德興君真的超級機車 

    他唯一做的好事就是逼著崔瑩承認恩秀是他的女人這件事情吧~~  哈哈




真沒想到德興君的毒這麼虛弱,雖然讓恩秀不舒服了好幾天,

但是也滿快就解了嘛 

我相信這場毒除了帶出崔瑩那快要閃瞎眾人的愛意之外,

最大的功能就是~~

讓恩秀想起了一些到現在我是還搞不清楚到底是恩秀的過去記憶還是未來記憶的記憶 

(每次我只要看到未來(或過去)的恩秀出現時,我都會全身發麻耶~~~)



我只要一想到「未來恩秀」到底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寫下這些筆記給現在的恩秀時,

我都會替那個「未來恩秀」感到心酸耶 

如果編劇真的沒有給我一個完美又合理的結局,

反而一直讓恩秀在這個時空的輪迴中不停的尋找崔瑩的話,

我真的會想殺編劇耶 



這部戲真的是一直在整這兩位主角耶?!

單從高麗時代的角度來看,應該是崔大將軍對這段感情的付出比較多,

(例如:默默保護恩秀、為了她而違抗王命等....)

但是從未來的整個時空角度來看時,卻是對感情比較後知後覺的恩秀付出的比較多!!

(例如:一直不停地穿梭時空尋找崔瑩....)

所以我也無法說清楚到底他們兩個人誰對這段感情付出比較多啊 

 

信義 9

 

 


第17集至20集心得

看到第17集的結尾真的請容許我尖叫、狂叫十分鐘 

因為我真的等來了這部戲的第一場吻(?)啦~~


  註:第五集的人工呼吸不算是吻戲啦!!

    因為崔大將軍根本沒有享受(誤)到啊!!

    而且事實是,截至目前為止崔將軍好像根本就不曉得他被恩秀占便宜(?)這件事耶?!



其實我看第17集的前半部的時候超級不爽,

超級想叫德興君放開那個女孩 

看到他逼恩秀和他結婚那段時更是氣到想翻桌 (怒)



但是同時我又滿高興恩秀透過逼婚這件事情終於認清她對崔瑩的感情啦 

當我看到恩秀把所有在路上遇到的人都誤認為是崔瑩那一段,

我就知道恩秀這次終於和崔瑩一樣是真的淪陷了!!


  註:當我看到恩秀的幻想中出現著帶燦爛微笑的崔瑩時,

    我真的超級想說:「敏鎬啊~ 請你不要笑得這麼燦爛好嗎?」

            「不是每個觀眾都受的了你這種笑法好嗎?」




當恩秀告訴德興君她對於德興君下毒害自己這件事一點也不生氣,

但是卻無法原諒德興君企圖傷害崔瑩一事!!!

我真的覺得很震驚,

因為我沒想到恩秀會把崔瑩的生死看得比自己的生死還重要耶?!

這和第一集時那個有點三八又帶有一點點市儈急著要嫁有錢人的恩秀真的差好大喔 



另,

有一件事我一直很想講講耶~~

那就是這部戲的造型師是和我們喜善姐姐有仇嗎?!

為什麼每次都要給喜善姐姐穿這麼醜的衣服啊?!

還好喜善姐姐的美麗還夠抵抗這些醜的要死的衣服,

否則我還真想好好"照顧一下"本劇的造型師耶 



全劇中喜善姐姐最美麗的服裝居然是出現在和德興君的婚禮上(囧),

搞得我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好?!

好家在的是,至少崔瑩還有看到這套美麗的服裝啦~~

如果他沒看到的話,我想我真的會氣到吐血 



言歸正傳~~

本集最man的當屬崔大將軍一人啦

而且他真的超級了解恩秀耶?!

當他聽到恩秀要嫁給德興君時,除了一開始小小的慌亂以外,

基本上他是馬上就猜到恩秀會這麼做完全是為了保護自己 

所以他才會這麼帶種的在婚禮上狂親新娘子以宣示主權(誤)啊!!!!


  註:其實他的主要目的應該是為了要閃瞎死全高麗的人吧(誤很大) ^^"



而身為觀眾的我也真的要被這場突如其來的吻戲給閃到鬼叫連連 (樂)

幹的好啊!!  崔大將軍不愧是當將軍的人才(?!)啊!!

切拜~~  以後這種意外的驚喜請多來幾次,謝謝 



而且至從這個吻之後,

崔大將軍好像是解脫(?)了一般,

整個人超輕鬆的,

對恩秀也是想抱就抱、想摸就摸耶 

哪像之前自我壓抑到都快要內傷了,現在則是閃到讓人家外傷  

例如:姑母崔尚宮、師叔、還有于達赤的手下們,他們都被閃到要去看眼科了啦!!



不過想想也是啦~~

至從那個閃死所有高麗人又不償命的吻之後,

誰不知道恩秀是你崔大將軍的女人啊?!

既然都已經公告天下,當然是不抱白不抱囉 

 

 

 

 

信義12

 

 


在此同時,恩秀也真正的證實了那本手冊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挽救崔瑩的性命和導正歷史,

即使之前的恩秀極力的和張御醫強調手冊中提到的那個"重要的人"絕不可能是崔瑩。

但是夢境中透露的一切還是讓恩秀無法否認崔瑩就是手冊中的那個"他"啊 



認清出這個事實之後的恩秀一切的所作所為就全都是為了崔瑩了 


  為了他 嫁給自己討厭的人

  為了他 暫時放棄返回現代的機會



當然「未來恩秀」的提醒也是功不可沒的啦!!

如果沒有「未來恩秀」留下來的手冊也許恩秀不會那麼快的認清自己的感情,

也許她又會和當年的「未來恩秀」一樣犯下同樣的錯誤,

讓自己又再一次的永遠錯過崔瑩 



真的超希望崔大將軍可以狠下心來留住恩秀喔~~

但是我知道希望恩秀能夠平平安安的崔瑩根本不可能提出這麼自私的要求 

畢竟像高麗時代那種殺人不眨眼的日子對來自現代的恩秀而言真的是太恐怖了!!


  註:但事實是,「未來恩秀」為了挽救高麗時代的崔瑩,

    居然一個人孤孤單單的穿越到了更古老的高麗時代並且生存了下來(?!)

    我只能說早知如此,她當初就直接留在崔瑩身邊就好了嘛!!

    也不用把自己搞的那麼累了~~



終於~~

崔大將軍終於和王承認了在他心目中,

甚麼君王啦! 國家啦! 于達赤弟兄(誤)都不及一個柳恩秀重要!!

(好一個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 :P)

直接拒絕了王對他的一片癡心(又誤) 

害的王傷心過度都無心打理國事了呢! (誤超大)



總之,一句話!

崔瑩真的是一個戀愛大過天的傢伙,

王擁有這種大將軍也真是算他倒了八輩子的霉 

有這種手下的老闆,你最好就保佑你的手下這一輩子都不會情場失意,

否則他一天到晚三不五時就給你玩喪志或玩請辭,哪個老闆受的了啊?!



其實看到目前為止,

我真的覺得「未來恩秀」出現的目的就是要來導正這個戀愛大過天的崔大將軍的耶 

因為我覺得雖然在崔瑩心中的順序排名上恩秀大過於一切,

但是那並不代表崔瑩不在乎其他的一切!



所以當崔瑩發現當他離開的同時王妃娘娘已經被人害死,王也以此而意志消沉時,

他才會那麼那麼的自責不已 

而「未來恩秀」就是因為不想再度看到這樣傷心難過的崔瑩,

所以才會選擇留下訊息給恩秀,讓她不要和當年的自己一樣犯下同樣的錯誤。



同時間「未來恩秀」也順道將歷史導回了正途,

否則一個情也傷(失去恩秀)、義也傷(失信於王)的崔瑩~~

是要如何才能成為家喻戶曉的崔瑩將軍啊!?



但是說真的,當我看到恩秀撿到「未來恩秀」留下來的瓶子的瞬間,

再加上「未來恩秀」終於親口承認:「自己就是未來的恩秀」時~~~

我真的是全身發麻 

真的有一種看到鬼的感覺吶!!!  

嚇死倫了 @_@



不過這個「未來恩秀」也真的很了不起,

居然可以把一個塑膠瓶子藏的這麼好,

一百年來居然都沒有被人發現(!)

真是佩服佩服啊 



另,

第20集的結尾是怎樣?!

是表示這兩個人要展開一段甜死人不償命的同房生活了嗎?!


  註:注意!! 是同房不是同屋喔 

    天啊~~  拜託恩秀趕快撲倒(!)崔大將軍吧!!

    畢竟將軍是古代人,行動力上面可能會比較保守些,

    所以只好委屈恩秀主動一點幫大家爭取福利囉(菸)

    切拜!!!!!!!

 

 

 

 

信義14

 

 


第21集心得

哇!!!! 嗚嗚!!      

拜託請讓我鬼叫十分鐘!!!!



天兒啊! 

我們崔大將軍終於告白了,我還以為我會等他這一句告白等到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刻呢?!

好家在,我們崔大將軍終於鼓起勇氣提出他生命中最自私的要求:


    「如果不用回天界也可以解毒,我會開口問妳能為我留下來嗎?」

    「我知道天界也有人期待著妳回去,但是我還是會問妳」

    「我會守護妳一生,能與我走完這一生嗎?」 


天啊~~ 聽完這種話叫恩秀怎麼能不答應啊 

如果恩秀不答應,我來替代她好了 (眾:排隊去吧~~)



說實話,這部戲演了那麼多集,

放閃光的戲實在是少得可憐,

很多時候都要觀眾(其實就是我自己啦!)自行幻想來自我滿足 

但是..但是.. 編劇大人好像收到了我的怨念了耶!!!

居然一次就給我放那麼多的閃光,搞得我一邊看一邊鬼叫連連 



怎麼辦?!  怎麼辦?! 

要是以後再也看不到這麼閃的瑩秀夫妻該怎麼辦啊????!!!



另,

我們這位崔大將軍你未免也太老實了吧 (咬牙切齒ing)

既然人都自投羅網(?)的送上門了,

夜這麼黑、床這麼小,還有于達赤弟兄們給你把風(?!)耶!!



你既然有膽把人拉上床,就要負責到底啊 >

你居然還可以忍得住?! (抖)

你這還算是男人嗎~ 你 (再抖)

你沒發現恩秀有多失望(誤)嗎?!


  註:于達赤弟兄們真的太可愛了 

    看到他們對於崔瑩戀愛一事如此歡樂的樣子,

    就知道他們多麼期待能有一個大嫂來制衡將軍啊(誤)!!

    但是整個皇宮的禁衛軍都在歡樂這點也太誇裝了吧 

    這叫剛失戀的王(誤超大)情何以堪啊?!


經過這一集我真的確定了崔瑩真的是一個管很多的老公耶 

而恩秀其實真的很有當小女人的潛力,

常常只要崔大將軍的一個眼神,恩秀就會乖乖地聽話和撒嬌 

是說,這和一開始那個強勢又獨立的恩秀完全是兩個人嘛 



題外話一下,

崔瑩偷偷的換了新裝耶?

由於粉絲是被鬼遮眼(?)的,所以我堅持無論將軍穿甚麼都是一樣的帥啦 ^^

(其實內心真實的OS是:「將軍不穿衣服會更帥喔」>//////<)



言歸正傳,這套新裝確實是滿帥的,只是有點太過華麗 

害我小小的不適應了一會呢! 

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走低調風的崔大將軍啊!!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崔大將軍穿上這套華麗的服裝再配上微捲的頭髮時.....

都會讓我想起........「俊表大人」耶 

 

 

信義 3
↑Q版的崔大將軍真的好可愛喔 

 

 


雖然我知道是因為演員受傷的緣故,

所以才會那麼快安排張御醫到天堂去報到 

但是當我真的看到這段時還是非常的不捨啊~~~~

張御醫~  恩秀沒有了你以後和崔瑩吵架時要找誰傾訴啊??!!

誰不知道你除了是御醫以外,還兼差當張老師當了很久吶 



另,即使火女和天音子一直都是以反派的身分出現,

但是其實我從未真正討厭過他們,

但是他們居然動手殺了恩秀的姊妹淘(?)張御醫!! 

哼!!  我決定要開始討厭他們了 (← 是說,誰在乎你的討厭啊 :P)



還有!!!

都甚麼節骨眼了~~

除了第三個遺物遲遲不肯曝光以外,

居然還多跑出了一個知道未來恩秀存在的元朝斷事官 

真搞不懂這個傢伙是來亂甚麼的,氣死我了~



最後,我們崔大將軍是怎麼了 

手抖成這個樣子,難道也是被人下毒了嗎?!

(莫非是因為中毒的關係,所以才無力推倒(誤)恩秀嗎??!!)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我看瑩秀夫妻乾脆包袱收收一起去天界找醫生治療算了 

何苦留在這個亂七八糟的高麗時代啊!

 

 

信義 4

 

 


第22集心得


由於這集閃光太少的緣故,所以這集心得暫停 (任性ing)



唉!

我就知道天下是沒有白吃的午餐滴.....

所以倪永孝(From 無間道II)說的好啊~~


  爸爸曰:「出來混,預料到要還的」!!



所以上一集賺到的甜蜜,這一集就一定要還回來啦 

但是來人啊!!

有那種昨天求完婚,今天就反悔不認帳的八卦嗎?!

崔瑩你上輩子好歹還當過具俊表(誤)耶??!!

怎麼可以忘掉俊表大人的名言「道歉有用的話,幹嘛還要警察?」呢 



當然我也可以理解你不想看到恩秀命喪於高麗,

所以才會急著想把她送回天界~~

但是我更能理解恩秀不想離開你的心情啊 

而且就像我之前說的一樣,

如果回去之後只會變成那個「未來恩秀」的話,那倒還不如死在崔瑩懷裡還比較舒服呢 



可惜崔瑩並不知道「未來恩秀」的存在,

若是他知道現在的恩秀會因為無法忍受失去自己的痛苦而變成「未來恩秀」,

我想他也不敢再提送恩秀回天界這件事了吧 



但是我想恩秀這輩子大概也不會提「未來恩秀」曾經真實存在過的事實吧?

因為她知道崔瑩一定會非常傷心與自責吧 

不過要是崔大將軍再繼續這樣"盧小小"又耍"傲嬌"的硬要把恩秀送走的話!

我是不介意恩秀直接開門見山的把「未來恩秀」的遭遇讓崔瑩知道,

讓他知道活下去不一定是最好的結局啊 



「未來恩秀」也曾經對恩秀說過,

即使會犧牲自己的性命,她也不想再見到崔瑩內疚自責的樣子,

所以「未來恩秀」才會千方百計留下這麼多線索讓恩秀去改正歷史啊!!!!



我想恩秀應該是有受到「未來恩秀」的影響,

所以她才會把崔瑩的生死看的比自己的生死還要重要,

畢竟「未來恩秀」都已經親身告訴過自己,

失去崔瑩是一件比死還難過的事啊 



看到他們這樣生離死別、難分難捨的模樣 

我真的很想說..........



啊!! 崔大將軍你就陪老婆回一趟娘家是會死喔?!

上一次你不就已經給他大冽冽的直直走到江南的馬路上面了?!

那一次怎麼也沒見你擔心天穴會關閉、會趕不上回家睡覺(?)的時間?!

這次幹嘛搞得好像那個天穴有人數限制一樣,打死都不肯進去啊??!!



根據經驗法則,我敢保證那個天穴開的時間絕對足夠你崔大將軍陪你老婆回娘家一趟啦 

我看連你去買幾支烏茲衝鋒槍拿回來直接幹掉那一群討人厭的傢伙的時間都綽綽有餘,

例如:王(誤!)、火女(又誤!)、鷹鷲幫的白衣男(誤超大!)

(↑ 啊!! 拿錯名單了,這張應該是恩秀的情敵名單才對 )



更正版:應該是德興君(該死指數百分百)、奇徹(搞笑指數百分百)才對嘛

 

 

信義 10

 


老實說,我越來越懷疑那個元朝斷事官的來歷了耶 

真沒想到都要演到大結局了才又跑出來這麼一個謎一樣的人物?!

而且還演得讓人無法分辨他的好壞!!

不過不管怎樣,我絕對相信他一定和穿越時空這點脫不了關係,

就算他不是穿越者,我相信他一定也認識其他的穿越者!!!

(↑ 誰叫他那支復古懷錶實在是太突兀啦 :P)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

真的是有甚麼樣的將軍就有甚麼樣的兵耶?!

崔大將軍你自己呆就算了(給你床都不知道要去滾  ),

沒想到連你的副將也是那麼地呆耶 囧

居然會以為瑩秀夫妻吵架的理由是因為崔瑩不肯把床讓給恩秀睡 

這位副將大哥未免也太純情了吧?!



拜託~ 崔瑩不只是把床讓給恩秀睡、連人都讓給恩秀睡(?)了啦 

在你們于達赤弟兄的眼中,崔大將軍是這麼的無路用(誤)、更正是純潔嗎?!

這位副將大哥居然還想幫恩秀另外找間房間 

這種有抱又有睡的好康事如果真被你給破壞了,

我看你的崔大將軍不把你打個半死才有鬼哩 :P


  註:我看在將軍動手前,等閃光等到發瘋的戲迷們已經先把你給大卸八塊了吧 

 

 

 

信義 2

 

 


第23集至24集心得

來人啊~ 

有那種男女主角的演出費用是以秒計費的八卦嗎?!



如果真的有的話,我相信絕對是這部名叫《信義》的戲啦 

有必要到了最後一集男女主角在一起的戲份還是那麼少嗎??!!

拜託 

我看這部戲唯一的原因就是為了這對男女主角耶~~~~~



嗚 

不管你信不信,我真的看這部戲看到最後20分鐘的時候氣到發抖兼啜泣耶!!!!

雖說編劇最後還是給了我們一個Happy Ending 

但是這個過程真的太讓人不爽...........啦!!



可惡!!

有那種明明是Happy Ending,卻還是讓人內傷到想罵髒話的八卦嗎?!

追Live真的是太令人痛苦了,

這種心臟無力的事,我看我以後還是少做為妙  

 

 

信義15

 

 


《信義》這部戲最妙的地方就是明明演員那麼多,

但是觀眾(其實就是我!)就只看的到男女主角 

(真的是完全開啟真愛模式 )

以往看別的戲就算是心繫男女主角,但是至少還會關心一下男女二們的生或死!

但是神奇的是看這部戲的時候都完全不會關心王與王妃的死活耶 


  註: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因為歷史上的王與王妃本來就沒那麼早掛啊~

    所以我才對他們這條線這麼的無感(誤),是放心啦 :P



至於我們的崔大將軍,我對他則更是放心啦!!

他要死也是死在李成桂(!)的手上,哪輪的到奇徹的份啊 

所以唯一要擔心的部分就是恩秀的生死了~



好家在,編劇大人沒有忘記設定恩秀姓柳的這個梗 

所以還好最後的最後恩秀還是如願以償的變成了崔門柳氏啦!! 歐耶!!



只是真的辛苦兩位被編劇惡整的男女主角了!!

一個就苦苦的守在天穴附近,為了能夠方便的前往天穴,

還順道收復了高麗喪失給元朝的國土(亂入)!!!


   註:真正的崔瑩要是知道我把他收復國土的理由想成是這種理由,

     不知道他會不會氣到從墳墓裡爬出來咆嘯啊  



另一個就一直不停地穿越時空地來回尋找著愛人 

看到恩秀跑到比崔瑩年代更早年的高麗時代時,

我心裡的想法是「不會吧」!!

難道恩秀真的無法逃脫命運的安排要一直不停的和崔瑩錯過? 



還好編劇大人手下留情.......

(因為編劇大概也看到討論區暴動的情形了吧!)

所以有鑑於「真愛力量大」的原理,

天穴終於神跡(?)似的開了,然後又關了(誤)~~



沒有啦!!  天穴是真的開了啦!!!

事隔五年,瑩秀夫妻終於相視而笑啦 

但是看到這段觀眾真的是笑不出來了 

說好的甜蜜閃光戲呢?!

(↑ 咦!!到底是和誰和妳約好的啊?!)



老娘等了24集難道就只能等到男女主角相視而笑嗎??!!

導演你多拍點兩人兩地相思、不離不棄的戲份你是會死喔?!

不要阻止我~~ 我一定要去告導演和編劇詐欺 哼!



我的要求已經很低了 (← 真的嗎?)

難道就不能拍拍牽牽小手、親親小嘴、、滾滾小床(喂)的戲份嗎?!

唉呦!!  人家要看甜到閃死全高麗百姓的婚後生活啦 (打滾ing)



另,

那個爛到爆炸的第三個遺物根本完全沒有爆點嘛 

虧我還期待它出現期待了快十集耶?!

有沒有那個第三個遺物根本就不影響故事的發展嘛 

未來恩秀留下這個遺物的目的難道就真的只是為了整奇徹嗎?!



更讓人無法理解的部分是 

瑩秀夫妻明明知道奇徹會在天穴等待兩人的到來,

這兩個傻鳥幹嘛還要白白的去送死啊?!

他們倆個是不會等到奇徹真的跑去天界,

然後被人當瘋子抓起來後再偷偷跑回去喔!!



反正我看那個天穴的營業時間真的有夠長,

都長到足夠讓恩秀跑回她的診所去補給備品耶 

咦! 她幹嘛不順道多帶本高麗或韓國通史啊?!

這樣就不用那麼累的去猜每個人的下場啦 

另,我幫崔瑩訂購的烏茲衝鋒槍也記得幫我帶給他喔!!


  註:而且這會兒我們崔大將軍怎麼又願意陪老婆回家探親啦???!!!

    那之前擺傲嬌、搞得一副好像天穴有人數限制似的,

    打死不肯陪恩秀回去解毒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早點上道些,就不用忍受五年的分離之苦啦~~ 你這個傲嬌鬼!!



還有!!

看著奇徹那麼想去天界,

害我都不忍心(!)拒絕他了~~

既然他那麼想去天界,那就讓他去個夠吧 

編劇大人真的很壞心耶(誤),連他的這點小小心願都不願意幫他達成 

我覺得如果奇徹真的去了天界,

那我們真的可以直接叫導演拍一部韓國版的「摩登如來神掌」了耶~~

根據奇徹那張充滿喜感的囧臉,我敢保證這部戲一定大發啊!!

(啊!! 我是不是不小心暴露我的年紀了 )



呼!!  我總算發洩完我的怨念了 

罵歸罵,但是我還是要讚美敏鎬弟弟和喜善姐姐演的好啊!!

對手戲少到爆炸、女主角服裝醜到嚇死路人(!),

但是我還是愛死他們兩人的對手戲!!

我想我若不是被鬼遮眼遮得很嚴重,那就是真的你們演的非常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