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讓我找到了這支峰少的主題曲合集,讓我頓時間好像掉回時光隧道耶 

我看了一下影片,基本上每部戲或電影我都有看過耶?!

是說,我還真是一個忠心(?)的粉絲啊!!

  註:說這種話,我真的有點心虛啦 

    明明近幾年我偷偷跳過好幾部戲都沒看了,不過這也是沒法度的事啊 

    誰叫這幾年的TVB越來越像CCTVB啊?!

    我如果想看教育宣導短片,我直接看大愛台或公視就好啦~

    不需要你TVB拍這種表揚忠孝仁義的宣導影片給我看啦 





咦!!

這篇的主角是我家峰少吧?!

所以趕快言歸正傳~~~



我趕快來介紹一下這支MV所收錄的曲目吧 





1. 《再生緣》- 「記得忘記」 2002

  峰少的第一首歌,超級好聽,也是我喜歡上峰少的起因。




2. 《律政新人王》- 「忘記傷害」 2003

  這首也是一首很棒的情歌,只是我不清楚這首歌和這部戲到底有甚麼關係耶?!

  聽說原本「忘記傷害」是被選來當《流金歲月》的插曲,

  但是監製覺得很好聽,所以決定重新選它成為《律政新人王》的主題曲。

  所以我只能把這首歌解釋成是大佬Ben對LING的暗戀心情吧 




3. 《天涯俠醫》- 「心呼吸」 2004

  強烈推薦的一首歌,這麼多年來都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啊  

  也是因為這首歌,讓我相信峰少絕對有當專業歌手的本錢啊??!!

  而且配上這支壯闊的MV,真的讓人有一種心胸遼闊及悲天憫人的感覺耶 




4. 《大唐雙龍傳》- 「雙子龍」 2003

  峰少擔任男主角的第一部黃易武俠大劇,也開啟了我的峰羲(?)情節!!





5. 《布衣神相》- 「披荊斬棘」 2005

  第一次扮老演出一個不知道算是正派還是反派的角色?!

  因為看不慣他的一頭白髮,加上又沒有和小怡配到對,

  所以老實說,我看得非常不專心啦 :P





6. 《覆雨翻雲》- 「出鞘」 2004

  峰少的第二部黃易武俠大劇,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演這種心機那麼重的角色耶!

  另,這部戲的每個女主角都是姐姐耶?! 

  特別是羨妮,和當年的峰少完全就是一場姐弟戀嘛 





7. 《太極》- 「浮生若水」 2006 

  實話是,因為劇情的關係~~

  我根本沒有看過這部戲,但是我卻超級愛這首林夕作詞的「浮生若水」喔!!

  歌詞真的超級優美,峰少的聲音轉換真的轉的好棒喔 





8. 《覆雨翻雲》- 「領會」 2004

  老實說這首歌的歌詞真的超級長,也難怪峰少會一直抱怨這首歌的歌詞很難記 

  大概也是因為這個緣故,我好像沒怎麼聽過他在公開場合唱這首歌耶?!





9. 《溏心風暴》- 「心領」 2007

  這也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當初在還沒有注意到歌詞的時候就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了~~

  But...... 等我注意到這首歌的歌詞時,

  我真的忍不住想問到底是哪個混蛋寫出這種歌詞的啊?!

  這首歌完全就是為了替程亮這個劈腿男脫罪嘛 

  也難怪峰少從來都不在演唱會重唱這首歌,

  他大概是怕歌迷們回想起程亮有多混蛋吧  哈!哈!!





10. 《歲月風雲》- 「愛在記憶中找你」 2006

  這是一首超級悲哀的歌曲,不管是配上電視劇的劇情~~

  又或著是兩首不同版本的MV,劇情都是那麼的悲哀~~

  天殺的~  有沒有必要這麼悲情啊?!





11. 《家好月圓》- 「愛不疚」 2008

  如果上一首歌是首超級悲哀的歌曲,

  這一首「愛不疚」應該就是一首悲哀到極點的歌曲了吧 

  特別是當配上峰少的眼淚時,真的讓人感同身受的難過呢~~





12. 《談情說案》- 「直到你不找我」 2010

  這是唯一一首峰少和小怡合拍的MV耶,而且內容拍的超級優美 

  另,這首歌的歌詞為免也太精確的描繪出男主角Kings的心情了吧?! 

  害我好想打他(!)喔 :P





13. 《摘星之旅》- 「所謂理想」 2010

  老實說,我沒有很愛峰少和內地合作的電視劇,

  而且又找來Bosco當反派,加上女主角也不吸引我~~

  So....... 





14. 《摘星之旅》- 「我們很好」 2010

  這首歌有分粵語版及國語版,國語版的MV女主角是阿佘,

  這點真的很怪,當初「愛在記憶中找你」的MV不找正牌女主角阿佘來演,

  硬是找了碧兒和嘉欣分別來當兩支MV的女主角,

  這支「我們很好」的MV卻找來毫不相關的阿佘來演出,製作人大人到底在想甚麼啊?!





15. 《包青天》- 「值得流淚」  2009

  峰少沒有演出這部《包青天》,只是幫它唱港版的主題曲而已~

  不過我個人倒是滿喜歡這首歌的曲風,有一種淡淡的中國優雅風!





16. 「如果時間來到」 2009

  很抒情好聽的愛情歌曲





17. 「赤地轉機」 2007

  也是一首悲哀抒情的情歌,MV女主角又找來峰少的老搭檔鍾嘉欣,

  我真的希望他們改天能演一部輕鬆喜劇耶~ 

  不要每次都演那種你負我、我負妳的悲情劇碼嘛  





18. 「明日以後」  2008

  和師妹泳兒合唱的歌曲,泳兒唱歌唱的真的很不錯耶,是一個很不錯的對唱對手耶! 





19. 《翡翠明珠》-「一直都在」 2010

  和師姐阿Sa合唱的電影主題曲,老實說這部戲真的拍的有點惡搞啦!!

  但是歌曲倒是滿好聽的,值得推薦!!





20. 《抱抱俏佳人》-「初見」 2010

  本來我對這部戲的導演黃真真抱持著非常大的信心,

  畢竟她過往的作品(六樓后座)真的都非常有特色,

  But..... 我真的覺得導演沒有抓好《抱抱俏佳人》整部戲的節奏耶 

  真的浪費了峰少和千樺這兩位好演員耶 

  不過,如論如何這部戲的主題曲「初見」倒是真的滿好聽的,是我喜歡的都市輕鬆風格喔 





21. 「換個方式愛你」 2009





22. 「讓我愛你一小時」 2011

  老實說,我個人還是偏愛峰少的廣東歌啦 

  當然我不是嫌峰少的國語喔~~

  事實是,他的國語真的標準到爆炸(因為他是廈門人啊!)

  只是因為我聽慣了講廣東話的他,

  突然要我聽他講國語和閩南語(這傢伙閩南語也很溜),我真的超級不習慣啦 

  另,這支MV是在台灣的拍的耶! 雖然我不懂來台拍攝的目的倒底是甚麼?! 

  這首歌又沒有在台灣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