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1年(!)後我終於等到峰璇這對老相好(誤)再合作啦!! 

不過我真的沒想到這部《紫釵奇緣》給我拍的這麼迅速耶?!

其實想想也是啦!

峰少的檔期排的那麼滿,不拍快點又怎麼可以呢?!



這段片花最妙的地方是,

它收錄的都是大家的原音耶 

所以你會聽到一堆來自兩岸三地不同的國語發音耶~  

這感覺真的超奇妙的滴 



裡面有 璇璇的標準式大陸腔國語

    峰少的不知是香港腔還是廈門腔國語

    怡蓉的超親切台灣腔國語



還有~~

我一直以為峰少在大陸拍戲的時候應該還是會選擇講廣東話耶!!

(因為反正不管你在片場講甚麼話,最後都會給你配上音啊!)

沒想到他居然是選擇講國語呢?!



老實說,因為我太久沒聽到他講國語了,所以還有點小小的不習慣呢 

不過比起聽他講國語的不習慣,我更不習慣聽到他講閩南語呢??!!

每次聽到他講的那一口溜到不行的閩南語時,我真的有那種「人家接受唔到」的Feel呢 (笑)

因為我真的超怕哪天他一個想不開跑來拍一些「台灣鄉土劇」呢 


紫釵奇緣 2
↑ 哇! 看起來這次的服裝走的是貴氣華麗風呢 




另外,

我有一個問題一直很想問問璇璇呢,

那就是在她離棄香港這麼多年之後,

到底她的廣東話還剩下幾成啊??

畢竟一個語言太久不用還是會生疏啊?!

所以變得不輪轉也是很正常的事啊 



其實啊~~~

我更想知道的是身為一個和香港及廣東省毫無關係的華裔女孩~~

當初到底是在那裡把廣東話練得那麼溜啊??

(莫非妳從小就在紐約的中國城裡面打轉?!)

如果有秘笈的話,拜託妳可以教教妳的那些後輩華裔小姐苟芸慧和朱璇嗎 

因為我每次聽到她們兩個講的那一口慘不人聽的廣東話時,

我都超想對她們說:「講噃國語啦~ 唔該」 


紫釵奇緣




講回《紫釵奇緣》吧~

說真的,我從頭到尾都還沒搞清楚這部戲到底再演甚麼耶?!

不過演甚麼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個重點 (握拳ing)

總之,峰璇要給我配在一起就對了!

另 

這部戲的片名真的很故意耶!!

到底是故意取的?  還是純屬意外啊??

峰璇每次合作的戲,劇名都有個緣字耶 

事情到底有沒有這麼巧啊??!!



不過!!

不管是不是巧合,

我都只接受《再生緣》裡面的善緣 

絕對不接受《雲海玉弓緣》裡面的孽緣喔!!!!



↑ 主題曲《不負如來不負卿》,主唱想也知道是峰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