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君的太陽 2.jpg




第一集至第四集心得

看這部戲的心得就是:「不宜晚上一人觀看啊!」 

說真的,其實目前出現的鬼主角中,大部分都算是好鬼耶!!

但是.....它們的鬼妝會不會畫的也太恐怖了啊?!

現在是農曆八月耶~~  是打算嚇死誰啊 





因為一開始就知道是洪氏姐妹的作品,

所以一早就已經抱持著會出現許多幻想或惡整的小劇場出現~~

但是沒想到這部戲居然一改洪氏的搞笑慣例,

截至第四集為主都還沒有出現任何的惡搞小劇場出現耶 

傑克!! 這真的太不洪氏啦!!



不過就算沒有這些惡搞小劇場的出現,

這整部戲都還是隱約的透露出一些洪氏慣有的喜劇元素啦  

至少第四集時女主角太恭實(太陽)的鬼上身特輯就讓我笑到肚子痛~~

我真的很佩服男主角朱中原(主君)的處變不驚,換成是我大概已經笑(誤~ 是嚇)倒在地上了吧?!



  註:以前只知道蘇大叔專演悲情劇,

    沒想到他也滿適合演喜劇的嘛!!

    重點是他這次演的還是高富帥的喜劇耶~

    真的要好好的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

    因為錯過這個村就沒有蘇大叔演高富帥喜劇這個店啦 


主君的太陽 10.jpg





講回正經的部份吧!

截至第四集為止這部戲的主題都還挺明確的~~

而且故事都滿俐落,一集一個冤魂,不拖泥帶水,很好請繼續保持!!



兩位主角的發展也非常的快速,

特別是主君的改變真的快到嚇死人,

從第一集的打死不相信有鬼,到第四集的主動去當太陽的防空洞 

我看這部戲不用演到一半主君應該就會太陽吃得死死的了吧?!

感覺上金室長好像還滿期待主君和太陽的發展呢~~

他大概覺得遇上太陽的主君都會變的很不「主君」,

這樣的主君真的非常逗趣啊 


而且我挺喜歡他們兩人的互助協議啊 

兩個人各取所需又互相幫助~~

太陽是主君找回遺失贖金的「百億雷達」,

主君是太陽逃避鬼魂騷擾時的「防空洞」!

多棒的絕配啊~~



好笑的是這兩位主角自顧自的在那邊密謀兩人的協議,

殊不知底下的人已經快要幫他們編好一部「總裁與清潔女傭言情小說」啦 

不知道等這兩個人發現大家幫他們編的故事時會是甚麼反應呢?!



另,主君的個性真的很符合洪氏筆下的男主角耶 

標準的「嘴巴上說不要,但是身體挺善良的傲嬌男主角」啊!!

我超期待趕快看到主君跑去照顧太陽的戲份啊 


 主君的太陽 5.jpg  




第五至六集心得


看到第五集我大概就可以斷定這兩個人當中第一個淪陷的人一定是我們主君啦!!

從他聽到太陽考慮和姜宇發展時的表情時,

我就可以斷定這個口不對心,傲嬌又死要臉的主君絕對會是「愛到卡慘死」的那一隻啦~~

現在看戲的重點就要看主君要到拖何時才能老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

承認自己喜歡上這個看起來總是瘋瘋癲癲,

永遠像是撞鬼(她確實是撞鬼啊!)的蕭婆娘太陽囉.....


  
  註:拜託希望主君能比洪氏筆下另一位極品男主角「黃泰京」醒悟的早一些,

    不要拖到最後幾集才認清楚自己的心~~

    搞到觀眾(其實就是我!)想翻桌!!



另 

這部戲應該是韓劇史上男女主角肢體接觸最多的戲了吧?!

沒辦法!!

誰叫主君的身體對太陽是那麼的有吸引力(誤)呢  

主君也真的好好的利用了這個優勢逼太陽幫他很多忙呢(笑)

不曉得哪天要是主君的身體無法再幫太陽擋鬼,

太陽會不會一腳把主君踢開呢??!!

畢竟主君的那些高富帥條件對太陽來說一點都沒有吸引力啊!

對太陽來說,

能讓她安安穩穩的睡上一覺比任何高富帥都還有用啊~~



還有,

喜珠這個角色真的讓我很擔心耶 (抖)

我真的超怕她會想利用太陽的身體還陽呢!!

畢竟她對主君的掛念真的是非常的深厚,

難保她不用會這麼極端的手法重新回到主君身邊呢 


主君的太陽 4.jpg




第七至八集心得

看到第七集結尾時嚇了我一跳 

我還以為這次洪氏姊妹要來一個大創新!!

讓我們的傲嬌男主角在戲還沒演到一半的時候就要來個霹靂大告白了呢?!



後來事實證明~~

牛牽到北京,它還是頭牛啊 

傲嬌鬼男主角(其實是洪氏姐妹)怎麼可能這麼早就棄械投降呢!

至少也要死拖活拖的幾集才會承認自己見鬼(誤),

更正是承認自己愛上見鬼的女主角啊 



所以在第八集的一開始主角就馬上否認了他想告白的這件事實,

還把自己的身體分成了「太陽專區」及「非太陽專區」(笑),然後叫太陽不要隨便越界.....

但是不到一集的時間就打破這個規定的也是主君他自己啊(再笑)~~

我看未來的每集中應該都會看到主君一再的打破自己設下的種種界線吧 



另,

我以為我們女主角太陽不會那麼快就發現自己也喜歡主君耶 

但是照現在的情況看來,太陽似乎也發現自己對主君有不一樣的感覺!!

所以她在面對男二姜宇對她坦白「當初追她的原因是誤會」時,

只有不好意思和丟臉的感覺,卻不是傷心的感覺啊 



不過我倒是滿喜歡這樣的主線安排~~

男女主角就給我乖乖地配成一對,

男女配角也給我乖乖地配成一對!

兩條線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這樣不是很完美嗎?!

雖然第二女主角太伊玲(小太陽)有的時候真的挺白目的 

(但是白目還白目的挺好笑的 

但是看在她本性還不算太壞的份上,

我相信姜宇會好好給她「教育」一番的~~


  註:這部戲應該是少見的洪氏作品中四位主角中沒有亂愛來愛去的戲耶?!

    希望能保持這個風格到最後 


 
↑ 插曲「為你瘋狂」



可惜打死太陽她都不會相信那個高高在上的主君會喜歡這個總是見鬼、總是躲在暗處的自己吧 

所以她才會說出:

   「認識主君就像是中了獎一樣,但是那並不能長久,所以要習慣沒有主君的日子」

我相信如果給主君聽到這句話,

他應該會默默地不爽在內心吧 



還有~~

那個連死了都不肯說實話的喜珠到底是要保護誰啊?!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死鴨子嘴硬?!)

如果是要保護主君老爸的話,我真的會翻桌喔 



最後的疑問是~~

金室長幹嘛要當主君的秘書啊?!

他擁有心理醫師執照和律師執照耶 

(傑克~ 這真的太神奇了,真不知道他還暗藏了多少張執照啊??!!)

難道是當年主君救過金室長全家的命 

否則我真的想不通他幹嘛要來伺候主君這種傲嬌主子耶?!


主君的太陽 12.jpg  




第九至十集心得


哇 

看完第九集心情真的滿像坐雲霄飛車的,

一會開心、一會不開心,心情高高低低的~~



開心的是,我們主君大人終於發現(也默認)自己是喜歡太陽的啦!!

不開心的是,現在的他打死也不願意(也不敢)為了太陽而改變自己那個傲嬌的死個性啊 

為了防堵自己的改變,他只好自找麻煩的幫自己找來了一個不知所云的未婚妻?!

還真是令人傻眼啊~~



但是看在主君在第九集的上半部的總總帥氣行徑,

我會原諒他在下半集的腦殘行徑的

因為在上半集中無論是~~


      「替太陽驅鬼、當她的人肉沙發」(這個是他之前最討厭的行為呢) 

      「替太陽買了護身符項鍊,還請商場鬼替太陽保存禮物」

      「發現太陽如果常被鬼上身就很有可能會被鬼取代,而緊張的禁止太陽喝酒」

這樣的主君真的非常可愛啊 



另,

我還挺喜歡第九集中的鬼主角「鋼琴師逝世的太太」吶!!

感覺得出來她在世的時候一定是一個非常能幹又聰慧的女人~

所以她的離去才會讓鋼琴師那麼大受打擊 

看到她帥氣的把丈夫一巴掌打醒那段真的超酷的.....

真希望太陽能夠一併這麼辦理主君呢 


而且鋼琴師太太真的是一個滿善良的人 

所以才會試圖幫助主君和太陽牽線~~

打算替有色(?)沒膽(!)的太陽告白!!!!

可惜沒色(??)更沒膽(!!)的主君根本不敢直接聽答案 

活該主君後來對於錯過此次機會而捶胸頓足囉!!



補充一點~~

我以為這部戲日後的配對走向會是   「主君VS大太陽」

                  「姜宇VS小太陽」


目前看來好像不是這個走向啊~~

姜宇似乎是越來越喜歡太陽了呢 

我真的希望姜施主能盡速回頭是岸啊!!

畢竟主君和太陽之間的電力真的太強大了 

而且體質(?!)又是那麼的絕配,

這種組合真的是天下無敵,可以直接開一家「Kingdom捉鬼有限公司」呢 (笑)


主君的太陽 13.jpg
↑ 我們蘇大叔真的越來越適合演這種傲嬌男啦~~ 




大消息~ 大消息~

我們傲嬌鬼主君先生終於在第十集時告白啦!


  註:不知道到了第十一集我們傲嬌的主君會不會來一個裝死不認帳呢 

    如果他真的給我裝死的話,我一定會叫上太陽所有的鬼朋友出來報仇啦!!


不過他在告白前真的是有夠機車的~~

沒事搞出一個季節(誤!是日期)限定一週的未婚妻 

搞得太陽心情不爽快!!

也還好我們的太陽也不是一盞省油的燈 

馬上就整理好心情,跑去祝福主君幸福美滿 

表明主君不是自己喜歡的菜~~

還順道拜託主君趕快生一個小主君來當自己的小防空洞 (笑)



火速把主君氣到趴在桌上懊惱之前幹嘛不先聽鋼琴師鬼太太口中說的「太陽的秘密」呢~

這樣就不用揣測太陽的心意揣測得那麼辛苦啦!!

哈~ 哈~~

就說做人不能太鐵齒啊~ 遲早會踢到鐵板的 


不過這集的主君真的是賤到讓我笑出來耶 

明明知道自己的訂婚只是一場為期一週的商業交易,

但是卻硬要把婚事搞砸這件事的責任賴到太陽頭上,

還叫太陽要替這件事對自己負全責~~


  註:到底是要太陽負甚麼責啊?!

    難道是要太陽以身相許嗎?! (笑)


重點是,

現在是主君你自己唯一的姑姑被花瓶鬼給纏上耶?!

為什麼要把打爛訂婚花瓶的責任賴到太陽頭上啊??!!

朱中原社長你怎麼可以賤的那麼可愛啊~~ 



我現在超喜歡聽主君對太陽說:「溝九」(滾開)~~

這一對真的很有自虐傾向耶?

一個專門喜歡對人說:「溝九」,而且還一定要講三次以上才行喔!!

一個專門喜歡聽人說:「溝九」,而且還一定要聽三次以上才滾喔!!


 主君的太陽 15.jpg  
↑ 這套西裝應該是蘇大叔在全劇中穿的最低調的一套了吧  




不過  

我以為主君因為太陽的關係,脾氣已經收斂許多~

沒想到他的好脾氣也是因人物而限定的啊?!

看他對未婚妻講的話就知道他果然還是那個任性、自私的主君啊 


    「我最討厭人家碰我,就算要跌倒了也不要碰到我」 XD


哈.. 哈... 哈.....

看到對人說話這麼機車和挑剔的朱社長,

真的讓我頓時明白平常他對太陽是多麼的包容和溺愛啊~ (笑)

還為了太陽的面子問題,在太陽的同學會時打開他那個打死都不開的皮夾~~

請了太陽所有的同學一頓大餐呢 

看到這麼失常的主君,太陽想要不以身相許都不行了呢!!!



不過看樣子,

太陽完全是一副沒有察覺到主君那滿滿愛意的模樣呢 

我是覺得太陽也應該要去檢查一下她的聽力和視力了~~

第十集完全是主君的告白大全啊!!

他這一集中說的哪一句話不是在告白啊??!!


    「看來這一週妳過得很好,只有我難過」

    「我又不是鬼,為什麼也會這樣?」 (註:覺得太陽閃閃發亮)

    「想要大房子我給、想要大車子我買、想要繼續念書我供」

    「因為妳的話,所以我砸掉我的訂婚花瓶~ 所以妳要對我負責」 


媽啊~ 話都講成這樣了 

太陽的腦神經結構到底是怎麼長的,怎麼可以完全都沒發現到主君的心意呢??

主君連《巴黎戀人》的「我們寶貝」老梗都用上耶~ 切拜 



最後,只好逼得主君出動驚世大絕招,

直接了當的對太陽撂下一句:


    「我好像....愛上妳了,妳該怎麼負責呢?」

不過,主君,你....未免也太無賴了吧 

就這麼一句話就把發球權丟回太陽身上了~~

算! 你!! 狠!!!


  註:我挺怕如果太陽給的答案不是主君想要聽的,

    主君會直接崩潰耶~ 科科!!


 
↑ 插曲「Touch Love」




主君其實還有另一個非常機車的點~~

這一點和隔壁「祕密花園」家的金洙元社長有得拚 



那就是他們都想和女主角談一場「有限期」的戀情,

而且還都會叫女主角要「對自己喜歡上女主角這件事負責」??!!

還要女主角留在自己身邊直到「自己不想再見到女主角為止」 


是說 

現在是你們自己要喜歡上女主角,是要讓人家負甚麼責啦~~ (怒)

到時候期限到了又要死皮賴臉的不讓人家走 囧

拜託~ 來人啊 

誰來幫我們把這兩位極品男主角給巴醒啊!!!!!


而且  

他們都有想把女主角變成人魚公主或著是彼此關係糖果(物質)化的毛病耶!!!

但是偏偏他們的女主角都不吃這一套 

羅琳的答案比較直接,她給了金洙元一個過肩摔~ (樂)

太陽的反應比較斯文,她給主君三個婉轉的回答:


    「送大房子給我住只會招來更多的鬼魂」(笑)

    「送車也會因為常開車撞鬼而無法駕駛」 

    「念書這件事情會自己努力不用你擔心」 



所以以上這些總總方案都宣告失敗~

男主角們不但沒有簡單化他們和女主角之間的關係,

反而更加深了彼此間的羈絆 

這算不算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最佳案例呢?!


  註:其實「The King 2 Hearts」的李在河也有一樣的毛病耶 

    也是再被我們女主角金姮兒狠狠的巴頭之後才清醒過來呢!!


不過 

肯替太陽出錢這一點對現階段的主君來說已經是最大的讓步了好嗎?!

要是換成以前的小氣鬼主君怎麼可能替太陽出錢呢??!!

從他想幫太陽出錢這點就可以判斷這傢伙絕對已經是「愛到卡慘死」的重症患者了啦 



↑ 哈~ 看來大家都覺得金洙元社長和朱中原社長非常相似啊?! 

居然有人做他們的PK影片耶?! 現在是要舉辦世界傲嬌大賽了嗎??!!

是說~ 他們不只是傲嬌的個性像就連名字都很像呢 




本文的最後!!

我差點忘了還有喜珠這隻鬼的鬼事還沒有解決呢 

看樣子~

喜珠真的應該另有一位雙胞胎姊妹,

當年密謀綁架主君的人應該是喜珠的姊妹~~

但是最後不知道因為甚麼原因死掉的卻是喜珠 

這也解釋了喜珠為什麼連到死後都不肯透露是誰害死自己呢!



不過,

說實話我真的不太關心當年到底是誰綁架了主君,

我唯一關心的是~~

喜珠千萬不可以利用太陽的身體還魂啊 (抖!)

光用想的都覺得好可怕 


主君的太陽 14.jpg
↑ 哈!哈!!哈~ 這兩位會不會也太像了啊,劇組是故意選這隻貓(?)來代表主君的嗎?!  




第十一至十二集心得


第十一集真的是又酸又甜的一集啊~ (不過似乎最近的每集都是這樣酸酸甜甜,搞得觀眾快發瘋!)

而且果然不出我所料,傲嬌鬼主君是不可能好好告白的 

雖然他沒有做出隔天就反悔自己說過的話這種白目事,

但是他的告白還是非常.....機車 


    「妳以為現在是對妳的告白嗎?」

    「現在是苦澀的警告,讓妳不要動心的警告」

    「我要隨心所欲,妳要來承擔(我喜歡妳)的後果」


聽到這種告白,換成是一個正常女人的話,應該早就給他三拳打出場外了吧?!

可是我們的太陽不是一個太正常的女人 

所以雖然不是太能理解主君那種莫名其妙的告白方式,

(或者是故意忽略主君告白中代表的離別意味)

但是還是很開心可以和主君在夜間約會,唉!!!!

  註:主君的告白真的很.....無恥耶 

    這種告白擺了明的就是「我愛妳,但是妳不准愛我」

    現在開始我要像戀人一樣的對妳,但是妳不能心動~

    受不了是妳家的事,誰叫妳當初說妳承受的了、妳絕對不會心動 

    好一個無恥又無賴的主君啊~ (怒)


不過,不管前面的告白有多麼的無恥又無賴 

第一次約會的場所竟然是在殯儀館,這是哪招啊??!!

也難怪太陽會對主君說:


    「想要騙我來這裡,也不用說愛我吧?!」


還好我們主君還是知道死字是怎麼寫的,所以馬上補上一句:


    「這只是時機上的巧合而已!!」  


哈~ 哈~~

誰叫主君在一告白完之後就帶太陽去那麼敏感的地點,

也難怪太陽會不相信主君剛才的告白啦 活該 



好加在,太陽馬上就利用(誤)Giant社長的美色(我怎麼看不出來?)來反擊主君 

讓主君馬上就對他的那些富豪朋友們宣示自己的主權,

看到這對狼羊情侶瘋狂的鬥嘴和鬥氣真的很開心 

可惜,主君仍然很該死的提到了這段戀情最後的結局依然是:


    「狼回狼的家,羊回羊的家!!」

嗯 

老實說.....

我才不相信到時候羊(主君)會乖乖讓狼(太陽)回家呢!

到時候他一定會像當初把那個百億訂婚花瓶砸爛的責任賴給太陽一樣,

隨便搞出個坑讓太陽去跳~

反正無奸不成商,而他本來就是一個奸到出汁的商人 



不過回想到主君第一次聽到《狼與羊》的故事時,

當他知道羊(主君)因為喜歡狼(太陽),

所以情願犧牲自己,讓肚子餓的狼吃了自己時 

那個落荒而逃的表情真的非常好笑~~

我想當時的他應該就有預感自己遲早是會走上這條不歸之路,而驚嚇過度吧 (笑)


主君的太陽 15.png
↑ 主君的告白真的很有主君(那欠揍)的風格~ 



我認真地想了一下主君的價碼演化史耶 

意外的發現他真的掉價掉得有夠快的~~

當初明明是講好抱一次一百萬韓圜、牽一次手十萬韓圜,

沒兩下就被殺價到只剩下五萬韓圜 

最後根本被搞到不只是抱抱不用錢,

甚至還倒貼車、房、錢,最後是連命都搭上 

主君真的是金氏紀錄史上掉價最快的商品了吧 (笑)


不過以上的這些只能當成是主君平常毒舌太陽的報應吧 

誰叫他沒事也用言語傷害了太陽無數次,這些只能當成是賠償了吧。

他在姑姑面前說的話:


    「那個女人,沒有自尊心,她有一個確切的理由不能離開我」

    「所以沒時間去管她的自尊心」

    「即使我說了我愛她,她都沒精力去管那份愛」

    「所以…我很安全」



在我聽來這是一種傷了太陽又自傷自己的言論 

一方面是提醒太陽,他們之間的那個不平等條約式的告白,

另一方面也是可悲的點出了自己只是太陽的防空洞這個殘酷的事實!


  註:其實這刻主君是有點矛盾的~~

    因為他理智上希望和太陽保持一段理性(!?)的戀愛關係

    但是感性上又希望太陽不要只把自己當成防空洞來看待,希望她能把自己當男人來看待!!

    主君啊~ 你這樣精神分裂的一直反反覆覆,到底還讓不讓人(太陽和觀眾)活啊 


不過主君和太陽也真的是絕配無誤啦 

一個明明就被對方的話氣到要裝成鬼上身來趕走對方,

另一個明明知道對方是裝成被鬼上來趕走自己~~

但是彼此雙方都因為對對方還有著太多的依戀,

所以都不戳破對方的「莊孝維」行徑,

藉此來保存住這段「好好玩」的戀愛關係 

一個蘿蔔一個坑這句話,大概就是再形容主君和太陽之間的關係吧~~ (笑)



另外 

主君真的是越來越靠近太陽的世界了耶?!

就算他看不到,但是他完全能了接太陽現在在幹甚麼耶 (笑)

連她現在正在招待幾位客人(!!)他都可以算得出來 (大笑)

然後他還主動和那些客人們(因為不只一位)打招呼耶 (再度大笑﹚

我覺得這一對結婚之後一定會非常有看頭啊~~

是真的可以開一間「Kingdom捉鬼有限公司」或「Kingdom鬼魂諮商公司」啦! 


 主君的太陽 16.jpg
↑ 我超愛主君和這隻貓的對手戲,真的好笑到讓人噴飯~




故事走到第十二集~~

說給鬼聽鬼都不信主君沒有 「愛到卡慘死」

因為過沒多久他還真為了救太陽而真的「愛到卡慘死」(誤)了耶!!!!


  註:是說,「說給鬼聽鬼都不信」這句話有語病,

    因為我相信這部戲裡面的鬼是應該真的相信主君絕對是「愛到卡慘死」那位啦~~

    至少咖啡鬼和垃圾桶大叔鬼是一定相信主君滴...... (它們可是這場愛情的見證人兼紅娘呢 


不過 

打死我,我都不會相信主君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一把「螺賴把」給捅死 

是滴~~ 觀眾您沒看錯!!

主君就是被一把「螺賴把」給捅到靈魂出竅了 

洪氏~ 妳們嘛幫幫忙!!

好歹編一個被刀子捅到靈魂出竅嘛 囧

被「螺賴把」捅未免也太糗了吧 

主君雖然掉價掉得超快無敵,應該也不至於那麼「落漆」吧?!

像主君這種傲嬌鬼去閻王那邊的時候應該都會難以啟齒自己的死因吧 


但是無論如何~~ 我還是有被主君的靈魂出竅嚇到目瞪口呆 

我不知道洪氏姊妹會玩這麼大??!!

恐怖的喜珠姐姐這一條線都還沒真的展開、更何況收線!

現在還有一堆謎團還沒搞清楚耶~~

而且看樣子金室長應該有隱滿一些事實沒有告訴主君!!

(不過我相信金室長一定是為了主君好,所以才來個善意的隱瞞滴)

然後就搞出一個主君靈魂出竅的地雷 

現在是要嚇死誰啊?! (← 當然是要嚇死白癡追劇的觀眾囉~)



現在搞出那麼多線沒收~~

也難怪要來加集數把這些線給結束囉 

如果都讓洪氏姊妹加了集數,但是收尾還是收得很爛的話!!

我..... 我一定會罰我自己多看幾次《衝上雲霄II》 (← 這是甚麼爛懲罰啊?!)

特別是女主角Holiday的部分 (← 不過,這真的是一個很惡毒的懲罰啊!)


  主君的太陽 17.jpg   
↑ 說主君沒有「愛到卡慘死」?! 說給鬼聽鬼都不信呢! 





第十三集心得

看完這一集我真的很想罵洪氏 

居然把前幾集那個展開自動倒貼兼甜死人不償命模式的主君又轉換成第一集那個冷酷又無情的主君啦 

人家(其實是指我)接受不了啦~~~~~



看到在這一集中,主君因為失憶的關係變得完全不關心太陽,

我... 我真的看的好痛苦喔 (← 入戲太深的陣頭 = =")

而且又看到那個該死的喜珠姐姐一直在模仿太陽 

然後姑姑又一直在那麼作梗 >"<

我真的氣到在咬手帕啊!!!!!!

超級怕太陽家的主君就這樣被拐走了~~ (氣)

平時那麼多話的姑父要你多嘴的時候變得那麼安靜是在幹嘛啦 (怒)


  註:兩姊妹之謎終於揭曉了~~

    原來當年真的是兩姊妹輪流和主君戀愛 

    死的是被領養去英國的善良漢娜 (她也是真心愛著主君的那一位!)

    活的是獨自活在首爾的邪惡喜珠 

    (她有沒有愛主君現在還是個謎?! 我猜是有,但是那種愛很變態 抖)


還好 

我們主君的大腦雖然不記得太陽了,

但是他的身體倒是挺老實的把太陽給記住了 (笑)

連腳都很自動的知道要走到太陽的特殊客人招待中心,簡稱鬼(誤)是貴賓室)!!

幹的好~~ 主君的「腳」,我以後會給你包媒人紅包的~~


  註:這一點主君和金洙元社長又有得拚了~

    他們兩個人都是腦袋失憶歸失憶,

    但是身體都還挺老實的嘛 (菸)


另~

這次真的要好好地給小太陽加薪了 

要不是她的惡搞行為,這兩位主角還真的不曉得要何時才能再度相見呢 (淚)

而且主君終於變相的承認了第一集時他們第一次身體接觸時真的有產生電流啊!!!!

當初傲嬌的主君還死不承認呢~

嘿~ 嘿~  

哪知道風水輪流轉,這次變成太陽打死不承認有被電到的感覺呢 




最後~~

我絕對要多給太陽鄰居家的兩個小弟弟送一堆玩具啦 

他們真的拿著主君給的名片來換玩具啦!!

也順道指引了主君來到太陽的家~~ (歐耶)

對嘛!! 這兩個人日夜相處了那麼久,就算旁人都被下了禁口令,

兩個人之間的羈絆也不可能這麼突然的說斷就斷嘛~~




不過我覺得失憶的梗應該不會拖太久,

因為主君並不是因為腦袋受損才失憶的~~

基本上目前主君的記憶應該只是被靈媒給封印住了 

應該只要把那個封印給解開了,主君的記憶應該也就恢復了吧~~

好好奇,主君會是在甚麼樣的情況下恢復記憶的呢?!


可憐我們的太陽為了救主君,連自己的靈魂都賣給了靈媒了 

最慘的是,她做的這些犧牲主君永遠不會知道了~~

太陽只能獨自帶著她和主君的甜蜜(?)回憶,默默地再度過回到到處躲鬼的人生啦 (淚噴)

就在這個時候小太陽居然還可以幻想江宇和太陽的搞笑床戲?!

拜託!!

都甚麼節骨眼,要幻想也是幻想主君和太陽(誤)吧!!!

不是啦~ 我是要說趕快去處理邪惡喜珠的事情啦 



↑ 插曲「無所畏懼」,徐仁國主唱 




根據計畫~~

現在應該只剩下四集了可演了 

除了那個該死的喜珠的事件沒有解除以外~~

現在還多了太陽出賣自己的靈魂給靈媒這件事呢 (抖)

另外,死去的善良漢娜終於和太陽提出了借身體還陽來對付恐怖喜珠的方法了 

乍聽之下,這個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計畫,

因為現在唯一能對付喜珠(而且神智還清楚)的人(誤)是鬼,真的只剩下漢娜了~~



但是.......

我比較怕的是她逾期不歸啊 

這點真的很有可能會發生啊~~

鬼(?)都知道漢娜真的很喜歡主君啊!!!

想想都讓人覺得恐怖 



有一點我真的想不透 

喜珠是有整過容嗎?!

如果沒有?? 

為什麼自己的舅舅(金室長)會認不出自己啊???

就算事隔十五年沒見,應該也不至於到周圍的人都認不出來的地步吧 

唯一的合理解釋就是她已經默默的整容了~~ (自我催眠中)



還有,少年主君真的有愛過喜珠嗎?!

他怎麼可以白癡到女朋友是兩位個性完全不同的女生輪流扮演的這種鳥事都沒發現啊?!

我連自己的雙胞胎同事都可以分得清清楚楚了,

他怎麼可能連自己女朋友都分不出來啊 (尖叫ing)

難怪喜珠氣到要綁架(誤)主君啦  



另~ 

主君居然因為這次的死而復生而醫好了他的閱讀障礙,

果然心病還需虛心藥醫 

早知道他就早一點去鬼門關(誤)走一趟不就沒事了?!

之前我還擔心主君會因為去了一趟鬼門關而喪失了替太陽擋鬼的能力呢?!

但是現在看來他的擋鬼能力依然存在,

我真的很好奇,主君為什麼會有這種能力啊?!

真的純粹是因為他不怕鬼所以才陽氣重嗎??

還是有其他特殊的原因嗎??????


最後本集最好笑的部分 

恢復成冷酷又無情的主君意外的發現自己居然和Giant社長變成可以一起打高爾夫的朋友??!!

(是說,還差一點變成情敵呢 哈..哈....)

當金室長和主君說警察局想頒好市民獎給主君,主君曰:


    「頒獎給我? 是因為我不顧自己被捅,找到死去的孩子嗎?」

    「我還協助解決武裝逃兵? 這絕對不是我!」

    「那應該是朱中二、朱中三做的」 

    「這件事太不好笑了,說的我都笑出來了~~」


然後金室長還趁機叫主君簽屬一下自己一手成立的「被虐兒童保護中心基金會」的成立 

看到自己的錢就這樣莫名其妙地飛走了

主君整個當場崩潰了 哇! 哈哈哈 

還說自己要去檢查一下大腦 

按我說啊~

檢查大腦就不用了,去找一下靈媒算一下命就可以解決啦 (菸)!


16b96e061d950a7ba7fb5af308d162d9f3d3c9主君的太陽.jpg




第十四集至十五集心得

第十四集應該算是主君的尋找記憶之旅吧 

主君這個傲嬌的傢伙嘴巴硬歸硬,但是他的心和身體真的是老實到爆炸,

明明理智告訴自己不要再去追溯這段「玩得很瘋」的回憶~

但是他的心卻一再的想要追回這段記憶 

看著他一路這樣辛苦的追回自己的記憶,

我還真替他感到心疼呢!!


可是另一邊的太陽也很令人心疼啊 

因為答應了靈媒的要求,所以必須幫助靈媒做事!!

不過好家在的是,靈媒阿姨其實人並不壞,

所以幫她打打工、賺點小錢好像也不是一件甚麼爛差事啦 

而且靈媒阿姨最後居然還很好心的提醒了主君要找回自己的記憶?!

害我之前還超擔心靈媒阿姨會出來亂害太陽呢 (嚇)



之前我就提過主君要恢復記憶應該滿簡單的~~

但是我沒想到會簡單到根本沒演出來他怎麼恢復記憶的耶 

雖然用腳趾頭想也知道是靈媒阿姨暗示了主君恢復記憶的方法,

可是連演都沒演出來這點未免也太酷了吧??!!



另~ 

主君真的是一個很愛自打嘴巴的傢伙 (笑)

說了再也不管太陽,

但是看到太陽疑似和別人相親,明明搞不清楚狀況(笑)卻還是跑去搗亂~~

說了再也不想找回記憶,

卻一直不停的走回鬼室(誤)是貴賓室來尋找記憶!!

當姑父好心要通報他關於太陽的情報的時候還一附不想聽的嘴臉,

哪知道下一秒就馬上問姑父「然後呢」?!

哈.哈...哈.....

這樣的主君真的是太可愛啦 


 主君的太陽 15.png




以富二代而言,主君真的聰明得很離譜 

說他是白手起家的實業家,我都會相信啊!!


  註:也難怪主君爸會那麼放心的把整個企業都交給主君,

    然後自己到處逍遙把馬子 


在太陽刻意的隱瞞事實的情況下~~

他還是可以憑著一點點的蛛絲馬跡發覺事情的真相,例如:


    「發現太陽是自己的百億雷達」

    「發現自己願意替太陽去送死」

    「發現太陽為了救自己而犧牲靈魂」 



而且重點是主君完全沒有被邪惡喜珠給騙去耶!! 

我要給主君一萬個讚啦 



可惜~~

這個時候的太陽因為已經見過了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靈魂 (淚)

所以再也無法承擔任何會危及主君安全的風險了,

因此離開主君是她唯一能做的事情~~~


  註:也是啦~~ 

    突然看到自己愛的男人的靈魂跑來對自己告白,

    而且完全沒有把死因怪罪於自己,

    這真的是世界上最最最可怕的靈魂啊 



最後~

本集的最大功臣絕對是我們的姑父啦 

如果沒有他的多嘴,我們主君怎麼會那麼快找回自己的記憶啊?!

另,原來姑父眼中的主君和太陽是那麼的瘋狂啊 

也難怪大家會把太陽當成攀龍附鳳的貧窮女啦 (淚)



 主君的太陽 2.png  




如果第十四集是主君的追憶之旅,那麼第十五集就是主君的完全倒貼之旅吧 

哈~~

我真的沒想到主君可以倒貼到這種地步耶 (笑)

他還很明確地告訴太陽他不想結束他們之間的關係~~

然後馬上自打嘴巴的說出:


    「以後我勾引妳的時候」

    「妳只要上鉤就可以了」 (笑)



可惜我們太陽完全不給情面的馬上打槍了主君 


    「鬼不像以前那麼恐怖」

    「社長對我來說最致命的魅力已經沒有了」 


哈~ 哈~~ 哈~~~

雖然這幾集的主君都非常的悲情,

但是我看到他很無奈地和自己的手商量不要對太陽的言論生氣這一段時,

我真的快笑死了 


  註:蘇大叔我看你以後還是不要演悲情劇了啦!!

    喜劇這條路真的非常適合你~~

    出道十幾年這才第一次演喜劇,還真是浪費了你的喜劇天分啊 


言歸正傳 

我真的非常非常心疼我們的主君啊~~

眼看著他身邊的人一個一個地離開他,

例:金室長、江宇、小太陽(關她甚麼事?!)、邪惡喜珠(誰管她去死啊~)、善良漢娜,

以及最重要的太陽 

我超怕我們的主君受不了啊 (泣)


 主君的太陽 3.jpg 




另,

在倒數第三集的時候跑出一個曾經陪伴太陽靈魂三年的男人,是想怎樣?!

而且還把他們之間的相遇和共同回憶編得那麼美??!!

編劇~ 妳們到底想怎麼啊 

搞到最後太陽居然答應和那個男人離開?!

那我之前追看的前十五集到底算那根蔥啊 


還有一點真的很奇怪 

如果那個男人真的和太陽在一起三年?!

為什麼這幾年間不來找太陽呢??!!

他看到這幾年間的太陽這麼的淒涼無助居然都沒有幫她忙,

現在在這個節骨眼卻跑出來找太陽?

我總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啊 (尖叫ing)


  註:而且我真的很討厭他派咖啡鬼來監視太陽這一點耶 

    這種感覺真的令人非常不舒服~~ (怒)

    要是換成我是太陽,我一定會把他們打到不管是人或鬼都認不出他們  哼!!



總之,我希望太陽不要因為難得遇上一個和自己一樣能看見鬼的人,

而選擇了一條自認比較好走的路,進而放棄了真心相愛的男人~~ (淚)

如果她真的這樣做了,我相信她一定會後悔的........



不過我更相信她是因為希望能解開自己昏迷三年之謎才決定離開主君的,

希望在解決這件事之後,他們不再是防空洞和百億雷達的身分,

而是能以男人與女人的身分再度相處 



↑ 插曲「Mystery」 




第十六至十七集心得


追了兩個月,這個鬼故事終於也演到結尾了~

也如我所測的,我們向來我行我素的主君果然沒有簡單的放太陽離開 (菸)

主君曰:

    「我瘋了嗎? 讓太恭實走?!」 

    「34年都沒做的事,會在這個時候做嗎?」

    「我不會理解她想離開我的心情」

    「也沒打算就這樣讓她離開」


哈~ 哈~~ 哈~~~ 

對嘛! 這才像我們的主君大人嘛~~

我們主君又不是吃素長大的,怎麼可能這麼善良的就放太陽(重點是和別的男人)離開呢?!


但是為了阻止太陽離開,居然動用到小太陽那感人(誤)的演技 

還真是為難了所有配合的相關人員啊 (笑)

連陪伴了太陽三年的神秘男子劉鎮宇都忍不住笑場了呢 

可見小太陽的演技是有多麼的賺人熱淚啊 (亂入ing)


  註:原來神秘男子是有名字的啊?!

    不過管他有沒有名字好像都無關緊要耶 



事實上,

太陽留下來解釋一下也是好事啦!!!

不然大家會一直誤會她離開的理由呢~

太陽曰:


    「我是為了我自己才離開的」


對嘛!

這才是我們帥氣的太陽該說的話,

勇敢的去了解自己為何會變成能見鬼的過往 

就像指示牌劉鎮宇(主君下的標語好精準喔!)說的一樣:


    「就算不能除去見鬼的能力,也必須接受這樣的自己」



之前我提過為何劉鎮宇要在這麼多年後才出現在太陽身邊?! 

現在我有點理解他現在出現的道理了!

因為在出事之後太陽都只是一昧的逃避自己見鬼的事實,

而從未想過打從心中去接受這樣的自己 

所以就算劉鎮宇在當初就出現在太陽的身邊也無法擔任她的心靈指示牌!!



可是現在的太陽為了想成為一個配得上主君的佳偶,

所以打從心底想了解自己並接納自己~~

這個時候指示牌的出現才了有它的意義啊 


  註:雖然主君曾說過他願意降低自己來配合太陽 

    但是重新找回自尊(!)的太陽卻不願意接受這樣的施捨~~

    她想要的是兩個人對等的關係,因為這樣的關係才能長久 


到了這一刻其實主君應該也明白了到了該放手的時間了 

不過理解歸理解,但是主君的心裡還是百般的不願意讓太陽離開

所以才會說出讓太陽傻眼、讓觀眾笑死的話:


    「妳去機場前會先遇見警察,因為妳是性騷擾者」 (笑)

    「我全身上下都被妳摸光了,還未經允許跑到我的床上」

    「以此為代價,妳必須還我錢」 


哈~ 哈~~

不愧是我們傲嬌的主君啊 

連留人的理由都可以這麼傲嬌(笑),也難怪太陽會笑出來啦~



 
↑ 插曲「All about」 




一直到這一集主君才徹底的後悔當初自己的嘴巴怎麼會這麼賤 

回想一下,主君真的從來沒有對太陽說過甚麼甜言蜜語耶?!

就連告白都告白的無敵機車 囧


  註:人家黃泰京是因為臉皮薄才會把告白搞得好像影友會一樣 

    但是主君你卻是因為臉皮太厚才會把告白搞成好像是單口相聲一樣 

    一個人在那邊自編自導自演,和女主角完全不在一個頻道上也能告白,我真的服了主君 >"<



所以活該主君要後悔自己完全沒有楚楚可憐(這是啥鬼啊?!)的理由可以要求太陽留下啊!!!!!

不過主君這個人有一個很棒的優點,

那就是他雖然煩惱歸煩惱,但是還是不會因為個人私事而影響公事~

所以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即使太陽離開了375天之後,

主君仍然沒有滅亡的原因吧?!


我挺喜歡洪氏的這個男主角設定 

本來嘛~ 這麼多人靠著主君吃飯呢!!

身為一個企業家這麼感情用事是要嚇死股東嗎??!!


  註:這點又和我們的金洙元社長有異曲同工之妙了 

    金洙元社長也是告白歸告白,但是還是會擔心股票下滑被股東揍這件事啊 (笑)


主君 3.jpg




心知肚明應該要放太陽走的主君,提出了第一次約會的要求 

哇你列!!

都演到倒數第二集了這兩位男女主角居然沒有正正式式的牽手約會過耶 

那我前十六集到底是看了些甚麼啊??!!


而且看到這段我才赫然發現原來他們一點都不了解對方耶  

也是啦~ 以前他們忙著抓鬼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有時間去了解對方的喜好呢??

而且以前的太陽根本連基本的生存空間都沒有了,又怎麼會有時間去管喜好這塊呢 

喜好這種東西是有閒情逸致的人才能考慮的啊!!



另,

太陽真的是一個心地非常善良的人 

所以她才無法坐視那個差點害死主君的小鬼宇真媽在自己面前自殺 

但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為了別人而傷害自己及自己所愛之人,

太陽真的再也受不了、也承擔不了了 

直到這刻主君才真正的決定放手~~


看到兩位主角嚎啕大哭和默默流淚的那一刻 

我也忍不住默默的留下幾滴淚呢 

然後鏡頭一轉太陽(是真的太陽啦!!)已經升起了375天了~~

然後我們主君的太陽居然能喝酒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請靜待大結局分解~~


 主君 2.jpg




說真的!!

我很喜歡這次洪氏安排的大結局 


本來嘛 

改變體質這種事哪有可能跑去旅行個三年五載就可以解結掉啊 (菸)

如果這麼容易,叫那些靈媒和大師情何以堪啊??

所以我很喜歡洪氏安排太陽仍然無法改變自己的見鬼體質,

但是她試著去接受它、並且理解它~ (雖然偶爾還是會抱怨啦 



所以她就開始借酒裝瘋,開始喝酒了(誤!)

不是啦!

是她開始用很正面的態度陪鬼喝酒(再誤!)

更正!!

是她理解了自己變成這樣是因為和靈魂有了約定,

約定要成為替它們完成心願的人 

了解了自己的使命之後,太陽真的活得非常的自信 



至於感情的部分~

太陽在明知道主君並不會在乎自己還會不會見鬼的情況下,

卻仍然很堅持要照正常的男女交往模式和主君談一場正常戀愛的心情,我真的很理解耶 (淚)



誰叫他們之前的相遇真的太不浪漫、也太不正常了!!

也難怪身為女性的太陽會想洗底重來~

但是身為男性的主君思考模式果然就比較直線條一點,

他一直認為戀愛的順序有這麼重要嗎?  

兩個人能在一起不是比較重要嗎??  


  註:這個時候就可以明顯的看出來男人與女人在思為模式的不一樣,

    女人一般比較重感覺與過程,而男人就比較重視結果 


不過最後主君還是敗在了太陽的堅持之下 

所以只好配合太陽演出一場 「男人與女人單純的相遇、戀愛」八股劇碼啦~ 哈! 哈!!



另,

我真的超愛太陽的鬼上身特輯喔 

自從第四集的 「找媽媽的小孩鬼、愛跳舞的法國鬼和亂鬼叫的狗狗鬼」之後~

這一集又新增加了 「愛吃冰的小孩鬼、亂勾引人的法國鬼和很高傲的貓貓鬼」 (笑)



和第四集相比,

太陽鬼上身的情況其實是沒甚麼改變啦?!

基本上我懷疑那個小孩鬼和法國鬼根本就是同一組鬼 (← 主君家的鬼未免也太多了吧!)

但是主君的心態倒是改變了很多,

從第四集的不甘不願到第十七集的駕輕就熟和細心照顧,

兩者的反差還真大呢 (笑)


主君.jpg

 主君.jpg
↑ 第四集和第十七集的床戲真的差好大喔~  




重點是 

不管太陽到底想不想見到主君,

主君都會自動地貼到太陽身邊(笑)

所以才會有主君帥氣的跑去攔截計程車勇救(?)被鬼嚇的計程車司機(!)之情節發生啊 

而且全世界大概也只有主君才能在這麼快的時間內辨識出太陽被附身的事情吧 

這麼絕配的一對又怎麼可以被拆散呢?!


另 

原來見鬼能力能讓太陽賺到一棟出租旅館的錢啊??

早知道太陽就早點去和劉鎮宇學學那些治鬼之道啦~

之前也不用過那麼多年的非人生活了  



看到這集我才發現啊~

原來太陽也是一個很會記仇的傢伙呢!!

否則她不會因為主君當初的那麼一句 「除非你是這棟旅館的主人,否則我不會理妳」

而那麼堅持的要買到那棟旅館~


但是薑果然還是老的辣啊 

哪輪的到太陽來買這間旅館啊 (笑)

那麼疼愛太陽的主君當然當仁不讓早就把太陽最心愛的旅館給買下來懷念(?)太陽囉!!



  註:雖然他口頭上還是死鴨子嘴硬的說是為了土地的利益才買的!!

    但是乖~ 主君,我們和金室長都很了解您的心意滴........

    我們會幫您保守秘密的!!


不過真的只要任何事情一但遇到了太陽就會產生了戲劇性的變化 

主君為了防堵太陽有可能為了賺更多的旅館購買基金而又遠赴國外打工(?),

居然自己說自己不是很精明 (笑)

隨便被花言巧語一下就會把房子俗俗賣了 

哈~ 哈~~ 

要不要這樣自貶身價啊?!  而且就算是貶價了,太陽還是不領情呢 XDDDDD


主君的太陽.jpg




最後,主君居然還要金室長提醒他其實可以不用那麼遵守 「太陽劇場之八股戀愛篇」的順序啦 (笑死我~)

偶爾犯犯規也是被允許的啦 


  註:莫非韓國人也是用這種標準去看待國際賽事的??!!

    那難怪韓國隊在國際賽事上的風評會那麼差了 



不管怎樣 

我們的主君終於硬起來了~~

但是這個時候埋伏筆(其實是坐了)埋了十七集的垃圾桶大叔也終於出動了!!

看到這裡我真的沒想到洪氏還有這一招耶~

最後一集還真的是把每個人的下文都交代得清清楚楚,

連垃圾桶大叔都有份耶 

  註:但是膚淺的我基本上只想看男女主角放閃光啦 

    交代這些路人甲乙(喂)的戲份那麼多是要幹嘛啦~~


我想垃圾桶大叔的女兒應該很訝異自己的老爸居然會是「Kingdom」社長的恩人吧 

要知道垃圾桶大叔這一年來也很辛苦呢 (笑)

因為要一天到晚的聽主君在那邊講心事,然後又無處可逃所以只能聽~

所以這些心理諮詢的費用就當成是女兒的結婚場地費吧 



另,

主君跑去向垃圾桶大叔放閃光是怎樣啊 

現在是想閃死死人嗎?!

勸人家放下生前未能領到彩金的懸念時舉的例子,

居然是用~~

    「那一點彩金算甚麼?」 

    「如果我和世進集團結成親家的話,那些彩金的錢又算甚麼?」

    「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 這點被垃圾桶大叔反駁了 


嗯~ 

主君只好老實的改口曰:

    「好啦~ 是有點可惜啦!!」

    「但是我還是沒有遺憾地拋棄了」

    「因為我愛的女人是天空最頂端的太陽啊」 (← 垃圾桶大叔應該被閃瞎了!)

    「那個女人並不只是在死人眼中閃耀,我根本就快被閃瞎了」


垃圾桶大叔內心的OS應該是:

    「靠~ 我拿不到彩金已經很OX了,居然還要被你在這邊放閃 哼」

    「我看快要被你閃瞎的鬼是我吧」 



↑ 插曲「Day and Night」




最後 

在太陽完成了所有的心願之後,她終於(呼)開口邀約主君了 (歐耶)

然後這兩個人也真的是裝模作樣界中高手啊~ 高手!!

居然給我上演一套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的劇碼 (樂)



但是這樣也好啦~~

至少這兩人都非常老實啊!!!

把自己目前所有的狀況(無論好的、還是壞的)都交代得清清楚楚~

兩個人可以這樣開誠布公的相處真的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呢 

所以我真的很滿意這樣的結局 



   註:我真的很想知道賈伯斯到底和太陽說了甚麼呢? (笑)

     洪氏這個收尾真的收的非常好笑 


   註2:原來咖啡鬼沒有死啊?!

      看來他和飯店鬼大媽一樣,是為了逃避某些東西而不願回到現實人生啊 

      我也好羨慕他們(咦)可以變成遊魂(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