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1.JPG



說實話~ 

我長這麼大,拖到現在才第一次到訪爺爺和外公口中的老家耶!

面對這個彷彿很熟悉卻又陌生的家鄉?!

心情真的很奇妙呢 

可惜爺爺和外公去世的太早,無緣回到這片他們出生的土地 (淚)

否則我想他們的心情一定比我更是複雜上千萬分吧?!


不過我還是要說句很欠揍的話 

當我回到貴州的同時.......

我就深深地慶幸好家在當年爺爺和外公隨著國民政府遷居台灣~~~

因為即使到現在為主,

貴州在中國各省中都還算是發展較為落後的省份呢 



而且根據爺爺提共的情報,

爺爺的老家還不是在我眼中看起來已經很鳥(但在當地人眼中很趴)的省會貴陽耶 

聽聞爺爺他老人家的老家是在離貴陽十萬八千里遠的鄉下,一個名叫松桃的苗族自治區耶 囧

〔↑ 答案揭曉,原來我是苗族姑娘啊?! 那為什麼我聯考沒有少數民族加分的福利啊??!!〕



更妙的是,我嫌人家貴陽鳥 (← 我不能接受一個城市沒有麥當勞和星巴克啦~)

但是人家居然有一堆五星級酒店和H&M耶 

重點是,貴陽的H&M居然賣的比香港還貴??!!

這倒底有沒有天理啊 

香港人均收入每個月有15000港幣(約六萬台幣)耶~

但是貴陽的人均收入每個月才1500至2000元人民幣(約五千至一萬台幣)耶!!!!

這種收入和物價到底是叫人民怎麼活啊?!



不論如何~~

我是來這裡觀光和進行返鄉之旅的,

所以暫時讓我們忘掉貴州這個奇妙的物價水準吧 

讓我們專注在它的奇妙地形吧~

從小我就聽說貴州是一個「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人無三兩銀」的地方 

沒去之前沒那麼深的感受,

但是當飛機一降落在貴陽機場的同時,

我瞬間就領悟到了這句話的真諦啊!!!


 IMG_0151.JPG
↑ 有沒有體驗到那句話的真諦了?!




聽聞貴陽機場當初新建的時候可是用了不少炸藥才把這一堆大大小小的丘陵給炸平的呢 

所以今天能有這個機場我們真的要心存感激呢!

抵達了~ 讓我們前進貴陽市區吧!

IMG_0152.JPG
↑ 遠眺貴陽市區




這不愧是第一大城,

該有的高樓大廈一律不缺~

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這裡的堵車未免也太嚴重了吧 

大家開車好像都沒在看交通號誌一樣 囧


  DSC07498.JPG
↑ 市區的交通很擁擠呢~

  DSC07499.JPG
↑ 哈 這位老兄的雨衣好酷喔

 

 DSC07509.JPG
↑ 灌湯包看來是他們的名產!

  DSC07549.JPG
↑ 這家店超酷,據了解是老闆賣給你餅皮,然後客人自己包料來吃~ 能包多少算多少喔 Cool~~

 DSC07619.JPG
↑ 大陸人真的很愛學雷鋒,台灣人對這種廣告很無感

 DSC07764.JPG
↑ 飯店樓下的購物商場,我就是在這裡看到貴的嚇死人的H&M的~ 




旅程中難免會有一些小插曲,

說起來和一般台灣人相比,我算是比較常跑大陸的人了 

但是身體健康的我卻從未在大陸生病過~

這次拜老姊的腸胃之賜,給我們體驗大陸醫院的美好(?!)經驗 

良心建議,沒事絕對不要在大陸生病!!

至少絕對不要在非大城市的地方生病 (抖)

那裏的醫院品質絕對會讓嬌生慣養的台灣都市死小孩嚇死!!!


DSC08483.JPG
↑ 我們來到的是還是州立醫院耶~ 




在台灣有聽說過吊點滴是坐著吊的嗎?! 

沒有吧 

但是在大陸(至少是在貴州)大部分的病患都是選擇坐著吊點滴耶~

原因是因為躺著吊要多加錢(汗),所以他們情願坐著吊 

但是身為一個嬌滴滴的台灣大小姐(誤),是白目都市小姐 

打死她,她都不願意待在這個超級臭的吊點滴室吊點滴的 (← 殺了她比較快 XDDDDD)


 DSC08481.JPG
↑ 這裡是吊點滴室全貌~ 



老姊的嬌生慣養明顯到連臉很臭的護士小姐都查覺到了 

加錢算甚麼~~ 

說實話,加的錢真的也沒多少,大約四十人民幣(約兩百台幣)吧

這種節骨眼就算要加黃金,我看老姊都會給吧 (笑)



But......

真心話,其實房間區也沒乾淨到哪裡去啦 

所以當臭臉護士小姐看到臉比她還臭的老姊時,

馬上識相的幫她換了一套嶄新(?)的床單 :P

但是卻苦了我們這些陪同的家屬們 

我坐的那張床上除了有血漬以外,還有小強跑過呢!!!!!

而且廁所居然和飲水機放在一起,

然後廁所臭到可以讓沒生病的人(沒錯指的就是我)都覺得自己快要生病了 

這種醫療品質到底是怎麼通過考核的啊 


 DSC08484.JPG
↑ 有錢是大爺,肯加錢就有床躺,好一個共產主義社會啊  

 


經過這次醫院探險之旅後~

更是讓我再度感謝爺爺和外公選擇去台灣啊!!!

而且我發誓我再也不會嫌棄台灣的醫院了 

台灣的醫療環境真的是美好啊 (灑花ing)


  註:其實我們後來還有在黃果樹鎮找過醫院,

    但是那裏的醫院(誤),是診間的情況更為恐怖 (抖)

    醫生看起來超像市場大媽,診所看起來像是雜貨店~~

    由於受驚過多,所以我們連照片都沒膽拍呢 

    因此沒圖沒真相,真的抱歉啦~


好啦~

插曲結束!

讓我們繼續行程吧


IMG_0169.JPG
↑ 市區很熱鬧,但是一離開城市一路上都是這種壯闊的風景呢~

 DSC08182.JPG
↑ 很壯觀的山景呢!!

 IMG_0201.JPG
↑ 貴州的山峰真的好像一顆一顆的包子喔

 IMG_0172.JPG
↑ 真的沿途都是這樣的小山峰~

 DSC08515.JPG
↑ 隨處的路上都還看的到民眾在走動耶

 DSC08521.JPG
↑ 哇~ 因為地勢的關係,這種九彎十八拐很常見呢!

 DSC08567.JPG
↑ 深山裏面的湖泊!!

 IMG_0243.JPG
↑ 這裡是萬峰林,也是這趟貴州行中我最愛的風景區

 IMG_0240.JPG
↑ 看起來真的滿像世外桃源

 IMG_0241.JPG
↑ 山峰看起來好險峻喔

 IMG_0242.JPG
↑ 還有小溪耶

 IMG_0247.JPG
↑ 從山下看也很壯觀呢!

 IMG_0250.JPG
↑ 如果可以來這邊輕鬆的度幾天假,感覺一定很好

 IMG_0255.JPG
↑ 這裡真的挺像桃花源的~

 DSC08756.JPG
↑ 來這裡騎腳踏車看起來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IMG_0279.JPG
↑ 既然來到貴州,當然不能放過黃果樹大瀑布囉

 IMG_0280.JPG
↑ 可惜去的時候水量沒有很大,小小的失望一下呢!

 IMG_0284.JPG
↑ 不過近看還是很壯觀啦 :P

 IMG_0301.JPG
↑ 然後我們又到了千戶苗寨,這片黑壓壓的很恐怖(?)啊!

 IMG_0302.JPG
↑ 嫌人家恐怖?! 如果爺爺沒去台灣,我現在大概就是住這種房子吧~~

 IMG_0303.JPG
↑ 來看苗族秀囉~

 IMG_0313.JPG
↑ 哇~ 苗族人吃的豆乾未免也太大顆了吧~ 是要吃死誰啊?!

 IMG_0315.JPG
↑ 看到這種傳統苗式建築時,我第三次感謝爺爺當年去台灣啦 (我欠揍我知道 XDDDD)

 IMG_0165.JPG
↑ 這個田裏面有一個簡體的龍字耶~ 還好是寫簡字,如果是繁字不累死才怪 XDDD

 DSC08053.JPG
↑ 由山下往上看~ 真的是被群山環繞的地方

 DSC08289.JPG
↑ 我們來到馬嶺河

 DSC08298.JPG
↑ 一支獨秀的小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