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45.JPG



好開心又有機會可以去瑞士旅行喔~

瑞士真的是我心目中歐洲第一名的國家!!

風景不只漂亮,又乾淨~

重點是人民的英語能力又高,完全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讚



數了一數,

我上次去瑞士旅行居然是九年前耶~

而且那次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有走了瑞士北部,所以只征服了少女峰而已

所以這次能坐火車一次看遍全瑞士真是太棒啦!


  行程參考 瑞士火車之旅




20150731_181855[1].jpg
↑ 行程是從桃園機場開始的(這句是廢話,我知道)

20150731_225653[1].jpg
↑ 我們這次搭的是瑞航,所以要經香港轉機~ 

20150731_214503[1].jpg
↑ 既然都到香港啦~ 又怎麼可以放過翠華呢 

20150801_122915[1].jpg
↑ 我這個渣技術,居然只拍到瑞航的LOGO

20150731_230926[1].jpg
↑ 還好我還記得拍飛機的內部,坐位的配置是2-4-2

20150731_230850[1].jpg
↑ 個人視聽也是有中文的啦~ 

20150731_231553[1].jpg
↑ 嘿嘿~ 有中文菜單喔

20150801_004948[1].jpg
↑ 我個人是覺得餐點還不錯啦~ 而且給酒很大方,一出手就是一瓶耶

20150801_105739[1].jpg
↑ 我們還發現了一種瑞士獨有的飲料喔!




然後咻一聲就到蘇黎世啦~ (騙肖! 我可是作了12個小時的飛機才到呢)

因為這次主題是瑞士火車之旅,

所以我們一入關就立刻跑去機場的火車站開啟我們的瑞士國鐵卷

國鐵卷有分成三天 四天 八天和十五天

另外還有分成一等艙和二等艙~



我記得上一次到瑞士旅行的時候因為只有六天的時間,

所以我是買了四天的國鐵卷,

而這次因為有十一天的行程,所以買的是八天國鐵卷

重點是.....上一次還是窮學生的我只能買二等艙的位子

而這是已經升等到一等艙啦  哈哈哈

唉~ 有錢果然還是可以使鬼推磨的!!!


  
   參考網站:瑞士國鐵網站





20150801_063239[1].jpg
↑ 抵達啦~

20150801_063422[1].jpg
↑ 標識很清楚,順著走一定不會迷路

20150801_063455[1].jpg
↑ 這次我第一次到蘇黎士機場耶,上次來瑞士是從日內瓦機場入關的~

20150801_063606[1].jpg
↑ 相比之下蘇黎世機場確實比日內瓦機場大一些

20150801_063625[1].jpg
↑ 等待入關中!!

20150801_073409[1].jpg
↑ 馬上就到機場對面的火車站開啟我們的國鐵卷囉

20150801_073439[1].jpg
↑ 門上有貼營業時間,還不能太晚來寄行李耶

20150801_074311[1].jpg
↑ 好心的大叔馬上幫我們處理好記掛行李的事囉

20150801_074538[1].jpg
↑ 火車站內還有一間很大的資訊處可以索取一些旅遊資訊喔

20150801_074540[1].jpg
↑ 還有代售一些瑞士國鐵的紀念品喔~

20150801_074700[1].jpg
↑ 好囉~ 我們下樓去搭火車囉

20150801_075333[1].jpg
↑ 一定要準時,瑞士的火車是出了名的準時

20150801_082054[1].jpg
↑ 火車門是採自動式的,自己按開就OK囉

20150801_083213[1].jpg
↑ 這是頭等艙的兩人座位

20150801_084037[1].jpg
↑ 這是頭等艙的四人座位

20150801_083403[1].jpg
↑ 裡面還有比較隱密的包廂喔

DSC08242.JPG
↑ 裡面挺氣派的

20150801_083732[1].jpg
↑ 還有放腳踏車的地方喔

20150801_083226[1].jpg
↑ 不愧是商務車廂,還有提共插座

20150801_084124[1].jpg
↑ 抽空到餐車晃晃

DSC08249.JPG
↑ 餐車裡面給人一種好寧靜的感覺喔

20150801_085341[1].jpg
↑ 其實瑞士的水是可以生飲的,但是火車上的除外喔!!

20150801_091738[1].jpg
↑ 我們抵達瑞士東部的大城St.Gallen囉




我們抵達的那一天是八月一日,剛好是瑞士的國慶日耶

聽說這個日子是來自於1291年的聯邦憲章在這個日子簽訂的,

確定了瑞士的獨立,所以訂這一天為國慶日~

聽說國慶日會放煙火,可惜這一天居然下大雨

所以我們無緣見到美麗的煙火,

反而商店卻因為國定假日的關係,全部關光光 (淚)


20150801_092239[1].jpg
↑ 離開火車站迅速展開我們的行程

20150801_093100[1].jpg
↑ 德文真的一是串長長的文字耶

20150801_094009[1].jpg
↑ 歐洲的街頭電車真的好多,所以天際線上常常都是這樣錯綜複雜的

20150801_094538[1].jpg
↑ 這位是Jocachim Vadian,聽說他是一位對聖加侖很重要的市長

DSC08302.JPG
↑ 旁有還有一個很乾淨的噴泉,瑞士的水可以直接喝喔

20150801_095739[1].jpg
↑ 在歐洲聽說雕花越誇張就代表你家越有錢,這戶人家應該是暴發戶

DSC08256.JPG
↑ 這個就是聖加侖最重要的大教堂啦

DSC08289.JPG
↑ 書上說它是文藝復興式建築風格,但我覺得它的內部比較像巴洛克式

20150801_102200[1].jpg
↑ 看得出來這裡的主教香油錢(誤)賺很大,教堂裡面還真是富麗堂皇~

DSC08263.JPG
↑ 教堂內部是不是很壯觀啊?!

DSC08266.JPG
↑ 聖加侖大教堂在1983年就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囉

DSC08267.JPG
↑ 逛完教堂後就出來閒晃囉~

DSC08287.JPG
↑ 我覺得聖加侖的街道很有童話故事感

DSC08273.JPG
↑ 前進下一個目的地,聖加侖圖書館

DSC08277.JPG
↑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好拍拍窗外代表一下囉

DSC08278.JPG
↑ 圖書館就在裡面囉~ 藏書真的很豐富,而且裡面還有一副木乃伊耶

DSC08290.JPG
↑ 咦~ 街上好像有在辦活動耶?!

DSC08293.JPG
↑ 這是聖加侖另一個教堂,由於它是新教教堂,所以比較樸素

DSC08297.JPG
↑ 裡面確實比舊教教堂樸實太多!!

DSC08298.JPG
↑ 可惜今天下大雨,所以露天咖啡館都沒什麼人

DSC08299.JPG
↑ 終於有商店開啦~ 原來是賣國慶日紀念品的店啦

DSC08300.JPG
↑ 聖加侖的星巴克,可惜也沒開 (哭)

DSC08306.JPG
↑ 為何要放這張照片呢?! 因為可惡的Nespress專賣店居然沒有開啊~~~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