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屎媽媽 1.jpg

 

 


 
《貓屎媽媽》是一部很典型的TVB小品作品,

劇情沒有甚麼大起大落,簡簡單單就把二十集給演完了 

很適合讓想放空腦袋的人觀看 XDDD

這種劇種也是目前TVB最拿手,最不會失水準的作品 


   註:是說,我對TVB的標準也是放的很低啦 哈哈

     只要能順順的看完就OK了~

     拜託一整年能有一兩部讓我完全看完的戲也沒剩幾部了,好嗎??

     《貓屎媽媽》其實是13年的作品,我也是拖到今年才看呢 

 

 


↑ 主題曲《鬥快》

 

 


其實《貓屎媽媽》的劇情真的很簡單,

劇情沒有讓我留下太深刻的記憶點 

但是偏偏劇中有好幾個角色都很對我的胃 XDDD

所以才會三不五時想回頭翻翻看這些片段,

這種現象已經很久沒有發生在TVB了耶!!!!



現在大部分的TVB我多半都是看完就忘記我曾經看過 

能讓我重新整部戲翻看的劇真的沒剩幾部了~~~



BUT.....

雖然TVB在編寫整部電視劇劇情的功力江河日下,

但是在編寫一些小人物的功力還是十分足的,

所以即使劇本越來越薄弱,但是總還是能編寫出一些吸引人的角色!!



所以要我重看整部戲有點難度,

但是單獨重看某些喜歡的片段這種事還是滿常發生的!!

 

 

貓屎媽媽 5.jpg
↑ 本劇的四大男神(經病)

 

 


整部戲最大的亮點應該就是這四位同居男的日常生活了吧?! (笑)

真不知道當初他們是怎麼會湊在一起,還打風都不散的啊!!



黃BoBo演的鮑址堤(提子包)是一個看似有點吊兒郎當,

但事實上是一個非常疼愛兒子的好老爸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黃BoBo演人家老爸耶?!

實話是我很喜歡他們父子倆的對手戲耶!!



可能是因為父子的年紀沒差多少,

所以他們之間的相處像朋友多過像父子~

加上兒子包租公又是一個非常早熟加鬼靈精的小孩,

有的時候有些地方根本是包租公在照顧提子包 (← 至少在追女仔這點絕對是包租公大贏提子包九條街)



提子包這個角色其實真的生平沒甚麼大志,

很年輕就因為家庭不幸福,所以沒念甚麼書就跑出來混江湖,

但是甚麼都沒混到只混到了一個兒子 

哪知道他倒是真的為了這個莫名其妙蹦出來的兒子戒賭、戒菸、戒酒~

專心賺錢為了湊大兒子 

後來也是因為兒子的關係誤打誤撞找到自己的興趣!!

這對父子的對手戲是這部戲的一個大笑點 


 


貓屎媽媽 4.jpg
↑ 四大男神湊在一起的戲份都很逗趣

 

 

 


剛介紹完兩位男神~~

接著要介紹另外兩位男神啦!

第一位是任嘉政(王浩信飾),由於他的名字都已經叫嘉政了,

所以也只好當家政老師啦~~


  註:對於他喜歡女人這點我真的感到很疑惑?!

    像他這麼細膩的異性戀真的不多見啦 

    難怪我一直覺得這部戲基情四射啊 (笑)



嘉政老師真的是一個很善良的人,

但是他也真的因為太過善良,

導致於真的很不會處理自己的感情問題 

所以每次演到他的感情部分時我都看的是意興闌珊,

只有演到四大男神的同居生活時才能喚起我的熱情呢 (嗚)



最後一位男神就是我們的邋遢男神蘇晰(So Sick)囉 

講到蘇晰,我就一定要提提演員古明華的成名角色蘇基(So Gay)from《巴不得媽媽》

我前面說過也許TVB的整體劇本功力變弱,

但是編寫有趣角色的功力的實力還是有的~~

至少《巴不得媽媽》裡的蘇基就是一個很成功的角色!!



我想應該也是因為蘇基的成功才會有蘇晰這個角色的產生吧 

古明華的演技也真的挺不錯的,

纖細敏感的設計師能演、邋遢鹹濕的裝修工人也能演 哈哈



最可惜的是他和一樓一鳳的萬鳳沒有好結果,

不過這也是意料中的事啦!!

天底下大概也沒有幾個父母能忍受兒子娶個雞吧 

都說了這部戲是小品作品,所以結局也很生活化啊~~~~

 


 


貓屎媽媽 3.jpg
↑ 其實這兩位才是編劇真正想惡搞的男神(經病)

 

 


四大男神的生活雖然逗趣,

但是還是不及提子包和同事范發(犯法)來的基情啊~~ (笑)

前幾集一直把他們之間的關係拍的很隱諱又爆笑 

說真的我很久沒有看TVB看到笑到滾到地下,

但是他們的基情劇碼真的有讓我笑到滾到地下耶~~



當然我知道這是一部TVB的家庭劇,

是絕對不可能真的拍出甚麼男男之作啦 (嘿嘿)

但是光是敢這樣惡搞兩位男主角,我已經覺得很有趣了 

最妙的是整部戲還一直用哥哥張國榮的歌來隱喻他們的感情發展!



提子包一聽到范發在聽哥哥的《左右手》嚇得直發抖,

還一直用哥哥的歌來暗示范發自己的取向,


  從那天起我戀上我左手
  從那天起我討厭我右手
  從那天起我不辨別前後
  從那天起我竟調亂左右  From《左右手》


  願意今生約定
  他生再擁抱       From《今生今世》



我覺得只要稍微懂一點哥哥的歌的人都會笑到噴茶吧 

可惜這一段黑道大哥 VS 單親老爸的基情故事到第九集就收攤了 (嗚)

怎麼辦?! 我好捨不得喔!!



如欲知兩人的基情四射請參考網友的作品 

單親爸比x黑幫老大 

單親爸比x黑幫老大 Part II  

單親爸比x黑幫老大 Part III

單親爸比x黑幫老大 Part IV

 


貓屎媽媽 8.jpg
↑ 編劇這樣惡搞真的很難不讓人想歪啊 哈


↑ 《左右手》張國榮 ,請注意歌詞~


↑ 《今生今世》張國榮 ,歌詞很優美~

 

 

 


另外要特別介紹一下這部戲裡面我特別喜歡的一個角色 

當然就是我之前提過的由黑道大哥轉型成型男咖啡師的范發啦~



范發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男人耶!!

身為黑道大哥他很講義氣 (← 難怪所有的兄弟都那麼挺他)

身為男朋友的他很專情 (← 專情到女朋友的前男友以及小孩都一併關照耶)

身為咖啡師他也是一名很專業的咖啡師 (← 還會用武功炒豆耶!!)



所以,編劇你給我出來解釋一下你最後給范發的那是甚麼鬼結局啊 

連這種家庭喜劇都可以編這麼歪腰的結局?!

監製和編劇你們給我出來下跪道歉~

整部戲最讓人翻桌的就是最後五分鐘啦 (翻桌ing)



另,

我要講一下演范發的演員張頴康,

查了一下他的紀錄是03年出道,07年加入TVB~

跑龍套一直跑到11年,

一直到12年才比較有一些叫得出名字的角色~



我個人是覺得張頴康外型不是非常帥哥 (← 外型上絕對是黃BoBo大贏九條街)

但是他還挺適合演范發這種性格派小生的,

TVB應該讓他朝這個方向發展才對 



我還挺看好他的發展,至於年紀不輕這個問題呢?!

倒不是甚麼難題啦~~

反正TVB是出了名的養老院 

太帥太年輕的在TVB反而不太會紅~~



像黃BoBo(& 其他S3加峰少)這種從年輕就開始在TVB當男主角的人,

我大約已經有十年沒見過了 

據觀察大概未來十年內也不會有三十歲以下的人擔任TVB劇的男主角吧 

所以結論是香港是個老齡化的社會(誤),更正是張頴康在TVB還算很年輕啦!!


 


貓屎媽媽 7.jpg
↑ 這部戲的黑道人物都好好笑喔

貓屎媽媽 2.jpg
↑ 這是一樁沒甚麼好講的三角戀~ 我還比較期待兩個男士的戀情呢 (笑)

 

 


看了那麼久會不會讓人覺得這部戲其實沒有女性角色啊 

沒辦法,寫那麼久好像我都沒提到任何的女角們耶!!



其實呢 

這部戲是一部以女性角色為主的電視劇 (← 哈哈哈,寫完這句話連我自己都很心虛)

因為第一女主角是米雪啊 (← 貓屎媽媽講的可是她呢~)

然後故事基本上環繞在米雪、胡定欣、岑麗香所開的咖啡館為主題 



但是沒辦法,誰叫這部戲的男主角們各有各的精采,

所以常會讓我忽略掉女角們呢 

好家在,在提子包結束和范發的基情(喂)之後,

故事終於進展到和真正的女主角邊貴知(Grace)身上啦!!



是說,現在TVB裡面的花旦我也沒剩幾個認識了~

岑麗香算是我少數有把作品完整看完的花旦了!

雖然她的演技沒有特別出眾,但是外型倒是滿討我的喜歡 

所以她演演Grace這種甜美可愛的小女生時還是挺吸引我的~



我特別喜歡十五集時,Grace收到提子包送的一根竹子的甜蜜反應 (← 但Grace堅持是一枝花 XDDD)

那一段兩個人的對手戲,真的很可愛 

我果然還是喜歡看這種輕鬆小品啊~ (菸)


 


貓屎媽媽 6.jpg
↑ 這段不知是送竹還是送花的奇遇記真的挺妙的~~

貓屎媽媽 9.jpg
↑ 這場全劇中唯一一場的吻戲更是奇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