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jpg

 


劇情大綱

臥底,經常給人一種神秘而冷酷無情的印象。事實上,做臥底,是否一定要過著眾叛親離、六親不認的生活?是否無可避免要經歷幕幕腥風血雨、刀光劍影?一位成長於紅燈區的警方女臥底丁小嘉(佘詩曼 飾),被指派協助尋找幾名下落、身份不明的臥底。在紛亂的黑幫派系爭鬥、立場分明的警匪對峙中,遊走黑白兩道,進行一場屬於臥底的生存遊戲……

 

 

 


↑ 主題曲《行者》

 


老實說已經很久沒看TVB看得這麼熱血了~

也難怪《使徒行者》會是14年收視最高的劇集

果然TVB最會拍的還是警匪劇啊!!!!!



不過我現在好像都會拖了兩年再來看TVB的舊劇耶?!

上一部《貓屎媽媽》我也是拖了兩年才看,

今年唯一沒有拖的就是《警犬巴打》,但是它真的是難看到讓我欲哭無淚!

要不是為了黃BoBo和鍾Linda,我才不會那麼浪費生命呢 哼



好佳在,

《使徒行者》果然沒有讓我浪費生命,

至少讓我會有衝動想一口氣看完 

這種情況大約有五年沒發生在TVB劇身上了

而我預估下次再發生這種情況大約要下個五年(或更久)之後了吧 (笑)

 

9-14100G5202b31.jpg
↑ 故事就是從這幾位倒楣的臥底中展開

 

 


《使徒行者》的故事說起來還挺簡單的,

反正就是一個倒楣的警司康Sir(歐瑞偉 飾)被黑警殺害了,

在臨死之前他為了怕自己派出去的五個臥底曝光,所以刪除了他們的資料~

因此只能委託好友卓Sir(大苗 飾)去幫他找回這幾位臥底!!



本劇最緊張的地方就是一路在猜誰是臥底,誰又是黑警~

不過因為我不是追Live看的,所以一早就已經被爆雷啦 

因此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

主要還是在欣賞主角們的演技啦! 嘿嘿

但是在都知道誰是大魔王的情況下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這應該算是對這部戲的編劇最大的敬意了吧 



另,

這部戲是警匪片吧?!

為什麼好多地方會編得那麼搞笑啊??

有些笑點甚至比一些標榜喜劇的劇來的自然好笑耶 (笑)

所以這部戲的劇情雖然緊張,但是看的時候還是挺輕鬆的!!!

 

 

使徒行者 03.jpg
↑ 釘姊這個角色真的很吸引人~

 

 


讓我們進入劇情吧~

五個臥底中,第一個被卓Sir找到的就是阿佘演的丁小嘉(釘姊)~

阿佘演起這種有點三八又有點古靈精怪的角色真的很吸引人,

好幾場她和峰少演的爆Seed的對手戲都好精采喔!

這部戲若是沒有他們大概精采度會降低百分之百吧 哈哈哈

 
  例如:第十集爆Seed毒癮發作,釘姊幫他插針的戲就演得很精彩!

     還有兩人剛交往時那些閃死人不償命的戲都很吸引我(or笑死我)

     我真的超愛她和爆Seed剛開始交往時兩人一付猴急想上床的那幾場戲,

     這兩個人怎麼可以演的這麼自然又甜蜜又爆笑啊



重點是釘姊真的是能屈能伸 

為了錢甚麼都幹得出來?!

只要能正當得到的錢她完全沒再怕拿的!

難怪卓Sir會說她天生適合當臥底,因為臉皮超厚 哈哈哈

我真的搞不懂她這麼愛錢怎麼會跑去當警察啊?!

難道真像她說圖警察準時發薪水又有退休金~

那她應該去考公務員才對啊?! 

當公務員更安穩呢!!

 

 

14959259615718463126.jpg
↑ 這位就是當臥底當到該去看看腦神經科的Kobe

 

 


緊接著被發現的臥底則是沈震軒演的連浩勤(Kobe),

這次是我第一次看沈震軒的戲,

聽說這個角色之前是找森美來演~

嗯! 我只能說雖然我喜歡森美,但是印象中他都是演一些偏喜劇的角色 (例如:新扎師妹)

但是Kobe這個角色有點悲情耶?!

所以換成沈震軒來演也好啦 



不過呢!

若真的要看演技,應該還是森美的演技好一點,

沈震軒一出場馬上就被阿佘和峰少給比下去了 (兩手一攤)

但是來日方長,畢竟演技這種東西是要慢慢磨的 



另,

我之前有說我不懂釘姊那麼愛錢愛幹嘛當警察?!

其實我更不懂的是Kobe這麼會賺錢他幹嘛要當警察啊?!

這位老兄隨隨便便炒個股票就可以賺幾百萬港幣耶~

但他居然為了當這個警察還去坐了兩年冤牢兼被女友甩耶??!!

我還真的挺想幫他預約張一健醫生看看腦神經科的 哈哈哈

 

 

s4_5426ce8b2c9e3.jpg
↑ 這位才是天生該吃臥底飯的爆Seed

 


第三位被尋獲的臥底就是我家峰少飾演的薛家強(爆Seed)啦 

老實說爆Seed應該是目前所有的臥底中當的最理所當然的一位,

因為他本來就出身小混混世家,

只是因為不想走上混蛋老爸的後路,所以決定去當警察~

但是哪知道一畢業就因為自己的背景又被派去當臥底 (囧)



不過爆Seed真的挺沉的住氣,

明明知道康Sir被害之後,自己的處境應該挺危險,

但是他還是很冷靜的觀察,直到確認卓Sir的身分才相認 

卓Sir之前說過釘姊適合當臥底,

在我看來爆Seed才是最適合當臥底的人啊!!



另,

截至二十集為止我都覺得爆Seed對感情挺認真的,

其實很早就看的出來他對釘姊很不一樣,

但是又因為擔心自己臥底的身分無法給釘姊一個保障, 

(嗯~ 是說,釘姊自己也是臥底啊,是有什麼好擔心的啦)

所以即使知道釘姊的心意還是遲遲無法回應~


  註:雖然他每次見到釘姊都會想盡辦法酸她,

    但是真遇到危難的時候又會第一時間出來替釘姊擋 

    搞得釘姊不愛上他都不行啊 (尖叫)



不過呢 

我們釘姊是甚麼人啊~

她連在還以為爆Seed真的是毒販的時候都可以義無反顧地愛上他了!!

怎麼可能這麼快認輸呢 (笑)

三兩下就擺平其他女人,搞得爆Seed不敗倒在她的釘裙之下也不行啊! 哈哈哈

這段感情戲真的是編的既自然又合情理,

所以即使他們拖到十九集才來個真情大爆發,

但是卻不會令觀眾想翻桌!!



對了,題外話一下~

過了這麼久,我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死TVB耶!

可以不要那麼幼稚,好嗎?

只因為峰少沒續約了就連主題曲也不給他唱嗎 (怒)

真的是白白浪費他的好歌喉耶 



拜託上次他幫《雷霆掃毒》唱的(幼稚完)多好聽啊!!!!

我用腳趾頭想也知道沒續約的人不可能在台慶拿到任何獎項,

所以對於峰少拿獎這一點我在14年的時候就已經不抱任何期望了~

但是連主題曲都不給唱,會不會也顯得太.....小氣啊  哼哼

活該現在小生花旦跑光光啦 

 

ca6f735afbd24057dbc1adb9c6a75dea.jpg
↑ 抱持著一個都不能少的心情,而展開尋人之旅的卓Sir

 

 


這位就是第四位臥底(誤很大),

不是啦~

他是那個臨危被康Sir託孤找小孩(誤),是臥底的倒霉卓Sir啦!!

我之所以跳過第四個臥底是因為她的戲份實在太少了,

第四位臥底Ada主要的工作是被康Sir派去ICAC查案 (驚)

甚麼?! 警方可以派人去同是政府單位的地方當臥底嗎?!

這樣合理嗎?!



重點是Ada還是康Sir的女朋友耶!!!!

這個康Sir做事還真是狠,連自己的女朋友都物盡其用啊 (亂入)

而Ada也不是個省油的燈,為了幫康Sir報仇連命都賠上~ 嗚

但是因為她戲份太少,所以我懶得放她的照片!!

改由卓Sir頂上吧 哈哈



卓Sir和康Sir真的是同一種人,都是那種一做起事來就不要命的人!!

難怪會成為好朋友~~

更難怪卓Sir會那麼認真的幫康Sir把他的臥底找回來

卓Sir真的可以拿最佳義氣獎了 



不過也算卓Sir衰,他應該有一種屈原鬼上身的感覺~

怎麼身邊遇來遇去都是一些變節的傢伙(師父郭學華和同事葉兆良)啊

難怪他要去找這些流落在外的臥底尋求溫暖(誤)呢!!



最後,講一下卓Sir的感情生活吧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太關心他和美儀姐姐演的失婚婦女Katie的忘年戀耶

因為我覺得這段根本就是模仿美劇《法庭女王The Good Wife》,

但是又因為礙於篇幅不夠,

所以無法好好的交代Katie如何從失婚婦女重拾人生變成檢控官~

因此縱然兩位演員我都愛,但我真的無法投入這段戀情啊!!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大苗哥還是數十年如一日的玉樹臨風啊 

五虎將不愧是五虎將(少女星星眼)

 

112141594.jpg
↑ 雄哥的演技真不是蓋來的,難怪可以當馬明的偶像!

 

 


接下來這一位真的要好好介紹一下了

因為他是馬明的超級偶像Benz雄(誤),不是啦~ 因為他是Go Go Go的方中Sir啊 哈哈哈

可惜森美沒演,不然他們真的可以重演《新扎師妹》耶 :P



雄哥這次演的歡喜哥真的是一個超高深莫測的笑面虎角色 

截至二十集為止都還是讓人搞不懂他到是好人呢?! 還是壞人?!

說他是臥底臥太久的好人呢? 

他確實在黑道做了不少壞事,以後想重返警隊應該很難~

但如果他真的是一個由好警察變成壞人的人呢,

感覺上他的情感好像又太充沛了點!

總之是一個謎樣的人物啊

只能等到大結局來揭曉囉 


  註:看到結局的最後一刻才發現歡喜哥還真的是臥底耶 (已經被爆過雷!)

    但是我覺得他的臥底應該和康Sir沒啥關係,

    我想他應該是一早就已經變節的臥底,根本就是三年又三年的老年變節版陳永仁(From無間道)

    只是後來臨老因為喪子,加上真心地把釘姊當成女兒來疼,

    所以才良心發現想改邪歸正,

    但是世界哪是那麼簡單的~ 出來行始終是要還的啊 (菸)

 

16-1409201523033Q.jpg
↑ 我超愛爆Seed和釘姊的床戲啊 哈哈哈

 

 


故事從二十五集開始(分水嶺應該是歡喜哥和釘姊三個媽媽去世後)就像掛了火箭般的加速發展~

發展快到我都來不及消化誰是第五個臥底,就又跳出了不知哪來的四大主腦~

然後緊接著又跳出一個最後最後大魔王 

我人名都還沒記完就又死了一票人,

嘿嘿! 記性不好的人還不太能看這部戲呢 



先來說說猜了半天的第五個臥底林希微Amy(高海寧 飾)吧 

原本還以為她是因為多了不起的原因變節~

結果還不是因為看不破情關啊?!

但是....可以不可以拜託請妳帶眼識人一下啊~~

心狠手辣的四大主腦也能信,真的是母豬都會上樹了 



看看人家釘姊為了救爆Seed被仇家砍了一刀還差不多 

至少爆Seed對釘姊真的是有情有義!!

為了幫釘姊報仇差點走偏路真的變成黑社會,連死都沒在怕呢 (驚)

還好卓Sir及時把他救回來 (呼)



不過老實說,黑社會化的爆Seed真的是帥到爆 

突然間覺得有這麼帥又這麼講義氣的黑社會老大也挺不錯的呢 哈哈哈

重點是他拚搏的原因真的完全是為了釘姊耶

當他誤會釘姊被殺之後就連活下去的動力都沒了 

拜託Amy妳快來看看,為了爆Seed這種男人變節(喂)才有道理啊!!!

 

 


↑ 片尾曲《越難越愛》

 

 


現在來聊一下莫名其妙出現又莫名其妙被抓的四大主腦吧?!

原本還以為他們有多了不起,居然可以控制囂到爆的歡喜哥~

但是編劇給他們的篇幅真的太少,我還真看不出來有多威 

然後就很鳥的被黑化(但是帥到爆)的爆Seed給抓了 (囧)

(要講恐怖,前期那個皮笑肉不笑的歡喜哥還比較恐怖呢!!)



然後~~~~

終身成就獎得主鍾景輝Sir(他的介紹詞還真長)飾演的大魔王前保安局局長錢瑞安就突然的搭配卓Sir出現了 

我都沒搞懂卓Sir是怎麼查出來幕後藏鏡人是錢瑞安的,

卓Sir就已經默默地在那邊自己上演一齣臥底及反臥底的劇碼了 

好家在卓Sir只是暫時過去敵方過過臥底的癮,而不是真的變節!!

不然我真的會翻大桌 



是說 

雖然我覺得結局收得有點匆忙,但是它真的已經是這幾年TVB拍的最有頭有尾的戲了 (我發誓!)

因為就連《貓屎媽媽》這種家庭劇都可以拍出這麼讓人翻白眼的結局,

相較來說,編劇給《使徒行者》這種殺來殺去的警匪劇的結局就真的是太.....爆笑可愛 



編劇一定有讀到我喜歡看爆Seed和釘姊床戲的無恥之心 (笑)

所以才會在大結局時又賞給我一個觀看他們甜蜜到噁心想吐(笑)的床戲機會啊!! 哈~ 哈哈~

我發誓我看到這場床戲時真的是笑到發抖啊!!!!!


  註:演員怎麼可以不笑場啊 

    換成是我大概笑到演不下去吧 XDDD
    


最後~

聽說今年會推出電影版?!

但是有鑑於我家峰少沒有演出,所以即使卡司換上更強大的古仔和張家輝加上吳鎮宇 (這卡司還真夢幻!)

打死我我都還是不會看這部戲的,因為我不能接受釘姊變心愛上別人啊 (尖叫......)

死TVB難得編了一部讓我深受感動的愛情劇,

為何又要親手毀了它啊!!!!!! (怒)


  註:上次看到讓我心動(但超不完美)的TVB感情劇已經是四年前的《護花危情》 

    (但是這部戲爛尾到讓我翻大桌!!!)

    我之前就說過如果這個世界有舉辦「最不會編愛情故事的電視台」大賽~~

    TVB絕對是第一名啦



可惡! 下次要看到峰少再和阿佘合作要等到何時啊 (咬手帕)

是說,如果他們以後能再合作也拜託請拍類似《使徒行者》這種聰明逗趣類型的戲,好嗎?

請不要再拍《花花世界花家姐》這種白癡智障類型的,OK?! 

在看與不看之間,是很為難粉絲的,知道嗎 

 

 

imageResize.jpg
↑ 爆Seed對釘姊那麼好,打死我都不能接受釘姊愛上別人!!!

 

 


↑ 這場戲兩位真的演超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