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兩個世界.jpg

 


故事簡介

講述外科女醫生吳妍珠(韓孝珠)尋找失蹤的父親時,被神秘男子姜哲(李鍾碩)綁架,之後往來現實和虛幻中的懸疑愛情故事。

 


↑ 預告片

 

 


當初聽說鍾碩要拍這部戲的時候就挺期待的 

畢竟鍾碩真的好久沒演電視劇了 (去大陸拍的不算,我是不會承認的!!)

而且女主角還是氣質很好的韓孝珠耶

加上劇情很特別,所以我保持著高度期待很久了

但是我真的真的很不想追Live啊~~

可.....偏偏一堆有看的朋友都說好看,害我又忍不住點開來啊 (咬手帕ing)


  註:這季的水木劇居然是鍾碩和宇彬這對好基友(喂)的對決耶 

    老實說這兩位我都喜歡,但是不論是劇情和對手的女主角,對我來說都是《W》大勝《任意依戀》啊

    所以我只能先犧牲宇彬了 



看了兩集的心得是~~

真不愧是寫過《仁顯王后的男人》和《Nine:九回時間旅行》的宋在貞編劇寫的劇 

果然充滿了她一貫的奇幻色彩,但是我很愛!!

而且劇情很緊湊,讓人會很想一路追下去~

重點是這兩集裡面因為帶出來的訊息太多,所以無法分心看~

一定要很專心,不然分分鐘搞不清楚它在演甚麼

只要它能維持這個步調一路下去,

我覺得我一定會捧場看完整部戲 (握拳)

 

 

81732-443106.jpg
↑ 我好喜歡這一系列漫畫式的海報喔~

 


由於這是一部懸疑劇的關係,而很多故事都還沒展開 

身為觀眾目前也只能猜測男主角姜哲(鍾碩)是女主角吳妍珠那個怪怪漫畫家爸爸吳成武筆下漫畫《W》的男主角~

但是因為爸爸已經連載這個漫畫太多年,

畫的很煩了,所以想要賜死男主角?!



可.....

事實其實不是爸爸說的那麼簡單~

應該是爸爸根本控制不住漫畫故事的發展 (驚)

他發現姜哲已經有自我的意志,為了怕失控所以才要殺了姜哲完結這個故事!

可好死不死,姜哲的求生意志真的太強了~~

硬是把妍珠給帶進漫畫的世界救了自己 



現在重點來了?!

到底姜哲是何時開始有自我意志的 

難道是從當年跳河自殺不成,他就已經不受妍珠爸的控制了??!!

那難怪妍珠爸會那麼不爽這個漫畫,因為這個漫畫的大紅根本和他沒關嘛 (菸)

故事的發展根本是按照姜哲的意願來發展的嘛~~



還有 

姜哲似乎一開始並不知道自己是妍珠爸筆下的一個角色耶 (驚)

他是真心覺得自己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體耶

一直到第二集結尾他才覺得他所處的世界並不是那麼單純 (這點有點像楚門的世界!!)



哇!! 如果讓自尊心那麼高的姜哲知道自己只是人家筆下的一個角色不知道他會不會崩潰 

而且自己這一路的不順與磨難都是妍珠爸賜給他的 (當然財富和美貌(喂)也是妍珠爸給的 XDD)

他會不會很不爽啊 哈哈哈

 

 

Francisco_de_Goya,_Saturno_devorando_a_su_hijo_(1819-1823).jpg
↑ 西班牙畫家哥雅的畫《農神吞噬其子》

 

 


我覺得上幅畫很能表現妍珠爸的心情~

也難怪他的桌面會放著這張圖的明信片!!

因為他就是擔心自己創造出來的怪物會毀了自己,所以想找機會先毀了這個作品~

但是又偏偏被女兒妍珠給攪亂,所以故事才會變的越來越難收場 


  註:說真的,我能理解妍珠爸總總不爽的心情,

    但是他的表情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變態啊 

    搞得我想同情他都沒辦法耶 (菸)



另,

看到這幅畫突然讓我想起來多年前我曾在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看過真跡~

但是老實說我不太愛這幅畫的感覺,太恐怖了~~

如果要推薦哥雅的畫,應該還是看看《裸體的馬哈》和《著衣的馬哈》這對姐妹作品比較有趣 (笑)

可.....說真的這幅畫是很符合這部戲的意境啦 哈哈哈

 

W.jpg
↑ 這組漫畫把他們畫的好美喔~ 真希望能真的出這套漫畫啊~~~~

 

 


是說,

如果真的有《W》這套漫畫的話,而我又剛好是這套漫畫的粉絲的話 

我應該會滿不爽作家給我亂畫結局吧?!

因為畢竟這是一套看男主角如何追查殺害自己家人兇手的漫畫啊~~~~

但是按妍珠爸的計畫,姜哲根本沒有找到殺人兇手就被害了???!!!



哇靠~ 如果這是我追了很多年的漫畫的大結局,

相信我,我一定會殺去作家然後殺他全家(甚麼? 太暴力了!)

好吧~ 改成丟他家雞蛋這總可以了吧 XDDD

這甚麼鬼結局嘛 (菸)



啊~ 好家在妍珠意外闖入,改變了整個結局 

但是她也意外的變成這套漫畫那個半途殺出的女主角(?!)

哈哈哈

難怪妍珠那個《W》迷上司朴教授會那麼抓狂 

畢竟心目中的經典漫畫的女主角突然變成自己那個白癡門生

我想任何人遇到這種離譜的事情應該都會起肖吧  (笑)

 

 

81316-440506.jpg
↑ 鍾碩真的滿適合這種漫畫少年風的~

 

 


不過看了各家漫畫迷對這段突然插入感情戲的反應來看~~

似乎.....《W》連載那麼多年妍珠爸從來沒有給姜哲安排過任何感情戲耶?!

那.....也難怪姜哲會火大到要自己編寫自己的故事(亂入)啊 哈~ 哈哈

他那麼帥又有錢(雖然曾被懷疑過是殺家人的兇手),還拿過奧運金牌(!)耶~~

居然沒有把過任何妹?! (重點是身邊還盡是波霸美人環繞,但半點便宜都沒佔到耶!!)

我真的要代妍珠爸跟他下跪道歉啦 



啊~

我瞬間懂了妍珠闖進去當女主角的原因啦!

原來是一種父債女償的概念啊 (我真的是一整個亂看劇情的觀眾啊!)

不過這套漫畫真的至從妍珠闖入之後,

瞬間從「偵探漫畫」急轉直下變成「少女漫畫」啊 



而且,如果將來每次妍珠要從漫畫世界回到真實世界都要用這麼刺激的方式 (例如:打巴掌或Kiss)

哈哈~ 那我敢保證《W》真的會變成如假包換的少少少女漫畫啊!!!  

但是朴教授應該會翻一萬的白眼!

然後那些支持姜哲那位性感女秘書尹昭熙和姜哲在一起的漫畫迷應該會翻桌翻到死吧 



也是啦~

如果換成是我追了很久的漫畫,同時也支持了很久的CP (雖然他們一直沒在一起,只是很親密的夥伴)

突然被作家強行插入另一個普嚨共的脫線女主角,

而該女主角一上來二話不說就把大家的夢中情人高富帥男主角給打完又親了 (囧)

我想任何一個粉絲都會抓狂吧 哈哈哈

 

 

hanxiaozhou.jpg
↑ 妍珠這個角色真的傻氣的很可愛!

 


但是站在妍珠的角度來看,她真的也很倒楣啊 

沒事就莫名其妙的被姜哲給招喚到漫畫世界去拯救自己!

然後又還拿捏不到該怎樣做才能重返現實世界~

所以才會做出這麼多讓人傻眼好笑(又打人又親人)的白癡事情啊! 

姜哲內心的OS應該是覺得這是哪跑來的瘋女人啊!

難怪,連她自己回到現實世界再去看《W》的漫畫時自己都會覺得羞恥啊 哈哈哈


  註:雖然還沒演出來到底為何妍珠會跑到漫畫世界,

    但是我相信一定是她和姜哲某些地方搭上線,

    才會讓她每次都可以在千鈞一髮之際搭救姜哲啊~



另,本劇的一個大重點是 

原來在姜哲的世界裡,任何他不在的場合裡時間都是被跳躍掉的耶~

這也難怪對妍珠而言明明才剛分開半小時,

但是對姜哲來說確已經分開兩個月 

更難怪姜哲會覺得妍珠是一個怪咖~

明明已經換季成夏天了,為何妍珠還穿著有點厚的春裝 (而且還一件衣服穿兩個月呢 :P)



但是偏偏無論妍珠在漫畫世界待了多久,

她回到現實世界的時候都是那一瞬間而已,

所以大家根本不會發現她失蹤啊 (菸)

講起來妍珠好吃虧喔~ 

希望妍珠爸的助理秀峰可以趕快接受妍珠能進入漫畫世界的這個事實啊!!

進而幫助她適應姜哲的漫畫世界啊

  
  註:演助理的人是《陷入純情》的秘書李施彥耶~

    不用說了,這個角色一定是個喜劇咖啊 哈哈哈

    重點是他憑甚麼演孝珠的後輩啊?! 這也太荒謬了吧?!

 

20160717_leejongsuk.jpg
↑ 宋編劇真的很會寫這種平行時空的劇耶!! 

 


第三集心得 


果然~ 姜哲真的是從跳漢江自殺那一刻起就開始有自我意志了!!!

只不過這個意志在當時還沒那麼強烈~

是隨著故事的發展越來越失控,最後基本上故事已經是由姜哲自己發展 

爸爸只是輔佐的角色了?!



哇 

那難怪爸爸會想像《農神吞噬其子》的農神一樣毀了自己的作品啊 

因為自己的作品會自己發展故事,這真的很恐佈啊 (驚)



只不過姜哲也很倒楣啊~~

因為在他的角度來說,他可是活生生的人啊!!

但是卻總是遇到一些很莫名其妙又不可置信的事情~

也難怪他會開始懷疑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操控他 



重點是,

當初妍珠爸真的把姜哲設定的很聰明,

他居然那麼快就聯想到妍珠應該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人

所以才敢開槍試驗她 

但是大哥啊?!

萬一你的聯想錯了?!  

又或者你的聯想是對的,但是妍珠還是會受傷或死掉??!!

到時你要怎麼收場啊 

 

 


↑  插曲《我走向你身邊或你來到我身邊》

 

 


還有~ 

這集證實了只有姜哲的心情轉換(開心或驚嚇都可以!)

妍珠才能得到「待續」兩個字然後回到真實世界!

可是?!

故事應該不會設定「待續」這兩個字一定要由妍珠創造給姜哲的才有用的吧?!

姜哲自己在生活中遇到別人帶給他的開心或驚嚇應該也會產生「待續」吧 >

畢竟姜哲才是這個世界的主人公,不是嗎??



是說 

難道只要姜哲心情一天不轉換,妍珠就必須待在這裡??!!

喔~ 那我真的拜託姜哲的心情千萬不要轉換啊 <

因為我好喜歡看他們的對手戲喔~



但是就像妍珠說的,她待在這裡就無法得知姜哲會遇到甚麼危機,進而去拯救他 

姜哲你確定不打算轉換一下心情讓妍珠回去另一個時空幫你監視一下嗎??!!

她都說是你的花癡(誤),更正是忠心粉絲了,一定會好好幫你監視的啦 (確認無誤)



不過要他轉換心情也真的挺難的啦 哈哈哈

連妍珠上演「裸體秀(還被保鑣看光光 XD)、拔槍威脅、愛的亂告白」都無法動搖姜哲的心情 

我真的很好奇到是要甚麼契機姜哲才會轉換心情啊?!

漫迷們會不會覺得這一章回也畫太久了吧 


  註:最後姜哲問妍珠年齡和結婚沒是要幹嘛啊?!

    問年齡我明白(韓國人最在乎年齡了!),

    但.....問結婚沒,然後聽到沒結婚還一附很滿意的樣子是演哪一齣啊~~~

    這位大哥你只記得問結婚沒? 你是不是還忘了問有男朋友沒耶?! 

    還是說你根本覺得只要沒老公,男朋友算哪根蔥啊 

 

 

 

photos_17716_1467098418.jpg
↑  可不可以請MBC公佈《W》全冊的漫畫封面喔~ 每輯都好好看喔!

 

 


另,

那個黑衣人到底是誰啊?!

居然可以直接跑到姜哲家和他PK耶 

媽啊~~ 果然是漫畫世界,這個反派外掛開好大喔 (抖)



難怪妍珠之前會和朴教授說連身為女兒的自己也無法從父親那邊得知兇手是誰 

原來那是因為..... 很有可能連妍珠爸本人都不知道兇手是誰啊 (菸)

畢竟09年連載的漫畫,但是應該從10年開始就已經失控,

這中間就算妍珠爸真的設定過誰是兇手,也很有可能會不受控制的換人啊??!!



最後~

本集中妍珠導出了一個重點 

她會莫名其妙一直被姜哲招喚進來漫畫世界,應該是因為姜哲認為自己是他「人生的鑰匙」

但是... 我覺得這個說法應該只適用於第二和第三次招換~~

第一次進去應該是個意外吧?!



無論如何!

總之結論就是這套漫畫的女主角正式從性感女秘書尹昭熙變成瘋女人吳妍珠

然後朴教授和眾多書迷狂翻白眼 哈~哈~哈

不過這也沒辦法,爸爸總是偏心女兒(喂)的~

姜哲這種績優股當然是要留給自己女兒啊 (我果然是一整個亂看劇的觀眾 XDDD)



但是說妍珠是姜哲「人生的鑰匙」好像也不為過耶~~

因為姜哲當初會開始有自我的意志真的是因為妍珠爸遭遇與妍珠媽離婚,

因此失去了妍珠,人生陷入低潮才想要結束《W》,

進而安排姜哲跳河自殺打算終結這個故事,

但卻激起了姜哲的求生意志!!

我想從那個時候起姜哲的命運就默默地和妍珠有了關聯吧 


  註:我還是忍不住再說一次,

    如果我追了很久的漫畫大結局是這麼潦草的被作家給處理了~

    我真的會想寄炸彈給他耶!!!

    不過也不用我寄啦~

    最近漫迷一覺起來發現《W》從「偵探漫畫」變成「少女漫畫」應該已經寄了不少炸彈了吧 (笑)

 

 

81316-440504.jpg
↑ 基於本故事奇妙的發展性,所以本劇有很多很特別的吻戲~ 哈哈哈

 

 


第四集心得


我沒想到劇情發展會那麼快~

宋編劇真不愧是反轉女王,一集的劇情內居然可以反轉那麼多次!!

只是我沒料到漫畫梗會那麼早就被妍珠給破了 

連姜哲都那麼快的跑到了真實世界來報仇(誤),是來調查真相啦 (菸)


  註:當初看《仁顯皇后的男人》時,不就是劇情一直不停的反轉反轉再反轉嗎?!

    看這部戲也有這種感覺~

    漫畫梗這麼早就給破了,真是不知道後面要演甚麼耶 



我覺得第四集的重點是在講「脈絡」 

也許當初妍珠爸真的是把姜哲設定的太聰明了~

讓他聰明到察覺出身邊出現的所有事件都很不合理、毫無「脈絡」可言??!!

只有配上妍珠那些看似荒謬的解釋時,這些「脈絡」才變得合理


  例如:全家遇害那晚他為何要一人去學校 (他自己也覺得不在家裡陪家人看球不合理)

     被黑衣人偷襲的那一天他為何放鬆警戒不帶保鑣去碰面 (他自己也覺得自己放鬆警戒不合理)

     毒害姜哲的護士說不清楚自己為何要毒害他 (護士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被誰指使?)



靠!!! 

以上這一切的指控,答案就只有一個啊~~

那就是妍珠爸是一個很爛的作家啊!!

因為他故事編得太爛,太沒有姜哲口中所說的「脈絡」可言!!!!



媽啊~

要是我是一個作者,然後被筆下的主角反擊你畫的作品太沒「脈絡」?!

又或者我是一個編劇,然後被本劇演員反擊你寫的作品太沒「脈絡」?!

我應該會滿想死的!!!


  註:但是現在很多戲不都是這樣嗎?!

    編劇教你愛誰你就愛誰~ 完全不給理由 (笑)

    TVB超多這種戲的啊 例如:《衝上雲霄II》 哈哈哈

 

13531958_294943494179867_457637178_n.jpg
↑ 我真的滿想知道編劇要怎麼平衡兩個世界

 

 


咦 

那現在問題又來了?!

如果《W》的故事連主人公自己都覺得不合理 

那為何還會成為韓國最紅的網漫啊?!

難道真像姜哲說的,大家都是看表面、看帥哥(:P)的~ 

從來不管故事的合理度啊 (菸)

哈哈哈~ 難怪姜哲會氣得跑到真實世界來報仇(又誤),是來搞清楚到底發生甚麼事啦 XDDD



也是啊 

換成是我,活了三十年才知道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假的~ (8000億韓元就這樣飛了?!)

而且完全沒有隱私可言 (還好姜哲和尹昭熙不是情侶關係,不然豈不是全部都被看光光了?!)

我大概也會這麼火大吧 


  註:這樣算起來,妍珠爸才是殺姜哲全家的兇手呢~

    嗯.... 所以這部戲其實是在講一部女婿和岳父大對決的戲囉?!



不過我真的沒想到一旦姜哲知道並相信了自己是漫畫人物之後,

他的世界就會停止進行耶 

好家在,姜哲發現了一個來到真實世界的方法!

不然要他一直待在全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地方這真的很恐怖啊 



之前在漫畫世界是姜哲在罩妍珠 

這會應該要換成妍珠罩姜哲了吧?!

只不過我相信憑著姜哲的聰明和冷靜的個性,

應該也可以和穿越三百年都還一樣淡定的金鵬道大人(from《仁顯皇后的男人》)相比啦 :P

自己可以把自己顧好好的 

我覺得宋編劇筆下的男主角們都冷靜的很離譜!!!

 

3723fc2ad40735fa1f6ba0c496510fb30e2408f5.jpg
↑ 姜哲真的冷靜的很離譜~

 

 


但是怎麼辦?!

姜哲一旦來到這個世界他就不是《W》裡面那個高富帥了耶?! (打滾Ing)

那些跑車、豪宅和帥西裝都沒有了 

天啊!! 拜託讓李鍾碩多演一下高富帥不行嗎?!

他為什麼每次都要演天煞孤星、又沒錢,然後還死全家的那種角色啊 



講完驚恐的部分~

來講一下粉紅小片段吧 

姜哲居然對外和人家說妍珠是未婚妻~

還幫妍珠準備那麼多行頭!!!

搞得我都很想和妍珠說乾脆妳就不要回去當醫生,

留在《W》裡當貴婦算了 XDDDDD

反正妳的醫術也沒好到那裏去,回去也不可能當名醫的啦 (笑)



是說 

女生畢竟是女生嘛~

面對姜哲這種高富帥真的是很難抵抗!

而且妍珠本來就是姜哲的粉絲,會喜歡他也不為過啦 :P

連眼看得要被警察抓了都還記得把姜哲送給她的手機給處理掉~

寧願坐牢也不願意讓姜哲知道自己只是爸爸筆下的漫畫人物 

這是真愛啊! 真愛 

難怪她會說《W》不是「動作漫畫」嗎?,

怎麼變成「愛情漫畫」


  註:妍珠妳還敢說?! 這一切的改編都是因為妳的闖入啊~~

    沒看到書迷都暴動燒書了嗎 



至於姜哲~~

他就有點奇怪了 

明明他就常常流露出一副覺得妍珠一點也不漂亮的表情啊?!

為何妍珠對他說「我愛你」時!

他會說再多說一次就會動搖了這種話呢?!

而且還故意試探妍珠有沒有男朋友,說你沒被她煞到真是連鬼都不信啊 


  註:到底姜哲是真心覺得妍珠不漂亮? 還是故意這麼說的啊?!

    還是漫畫中的人眼光和一般人不一樣 

    如果姜哲是真心認為妍珠不漂亮? 

    那我只能說要嘛就是請他去看眼科,要嘛就是漫畫中的人眼光真的異於常人!!!

    妍珠明明超美的好嗎?!

 

 

l9aHIeW.png
↑ 劇裡面真實和漫畫的切換好自然喔~

 

 


第五集心得


宋編的劇破梗真的破得很快~

果然就如我想的一樣,自尊心那麼高的姜哲知道自己是漫畫人物後果然很崩潰啊 

但我真沒想到姜哲和妍珠爸那麼快就攤牌了 (驚)

我更沒想到妍珠爸居然真的和我預測的一樣,

根本還沒想到黑衣人是誰?!

嗯~ 那難怪姜哲會那麼想揍他 

因為他的苦難的一生完全是為了取悅觀眾而產生的啊 (尖叫)

難怪他想自殺啊 (泣)



重點是原來妍珠爸也進去過漫畫世界 

而且也默默地捅了姜哲一刀,(難怪姜哲一跑到真實世界就忙著跑來揍妍珠爸 XD)

然後從那時候開始姜哲就隱約猜到有另外一個空間,而且那個空間的人不會受傷 (驚)

這也順道解釋了為何姜哲敢直接對妍珠開槍!



另,

妍珠爸真的很不怕死耶 XDDD

姜哲都已經殺上門了,他居然還敢一直用言語刺激姜哲~

對啦~ 當初你確實是把姜哲設定的很正直,

所以他確實不會輕易殺人,

但是你也要搞清楚耶~ 姜哲都敢脫離你的設定自己發展故事了 

哪保他的個性不會隨機改變啊?!


妍珠爸你講話那麼機車,難怪連妍珠都要拜託你閉嘴了 

活該你要被姜哲開槍啦~

沒射死你真的是姜哲天性善良啦 (笑)


  註:堅強的姜哲果然是懦弱的妍珠爸在不如意的生活的一個漫畫寄託~

    所以漫畫中的姜哲補足了所有妍珠爸性格上的缺點,

    難怪姜哲會那麼完美啊~

 

photos_17716_1469438713_e34ff5a40fdd1be61675362a468785b6.jpg
↑ 妍珠爸看起來真的很變態

 


是說,本部戲真的吻不用錢的 

我真的很少看到吻戲那麼早就發生的韓劇耶!

重點是每場吻戲都有它的意義~

不會讓觀眾感到太突兀!



這集的吻我想可以稱為「告別之吻」吧?!

姜哲基本上是抱持著感謝及離開的心情來見妍珠的~

只是那時他還沒想到妍珠居然是漫畫家的女兒 



而我原本還以為當姜哲知道妍珠是女兒之後會生她的氣 (嚇)

好家在故事沒有那麼八股,

姜哲甚至還愛屋及烏的想為了妍珠放妍珠爸一馬 

不過妍珠爸的嘴巴真的找死 XDD

被扁活該!!!!



另,

妍珠和教授真的是一對活寶 (笑)

妍珠代表的是我們這一群花癡追劇的粉絲的心情~

而教授代表著戲中廣大忠心追漫畫的漫迷的心情~



是說!

兩邊粉絲的心情我都能理解,

但是各位粉絲啊?! 

你們在手術室(喂)討論姜哲的選擇討論的那麼火熱 

是有沒有考慮到當事人的心情啊?

直接去問他不是更方便嗎 XDDD

不過教授可能會因為親自(!)見到偶像而激動昏倒吧 (笑)


  題外話:姜哲在書局狂撕(喂),是看漫畫的時候~

      怎麼會沒人發現他長的很像姜哲啊?!

 

 

af4d764bgw1f6one3b0d3j20xc0m8wix.jpg
↑ 為什麼沒人發現這位顧客長得很像姜哲啊?! 

 

 


第六集心得


妍珠爸真的把姜哲設定的很正義~

所以他還是默默地留了妍珠爸一條命,

是說也有可能是怕殺了岳父之後很難對老婆交代啦 (笑)

然後他就因為受不了自己原本是追擊殺人犯的人最後卻變成殺人犯 

所以按照原本故事的設定,跳漢江自殺 (驚)

接著故事就大結局了~

而書迷也爆走了 哈哈哈


  註:我發現韓國人真的很愛跳漢江自殺耶

    難怪漢江上面都要到處標「神愛世人」的標語!!



然後又因為隨著姜哲的離去,

所有和姜哲有關的證據都消失了 

連傷妍珠爸的子彈都沒了 (囧)

所以妍珠爸只能瞎掰自己是因為畫漫畫壓力太大所以自殺的~



好家在,妍珠爸也知道姜哲真的有對他手下留情 

(也是啦~ 否則以姜哲的槍法怎麼可能射不死妍珠爸)

所以他也試圖著想改寫姜哲的結局,

哪知道居然改不了?! 囧很大

 

af4d764bgw1f6ondyxv4hj20l20s3gsk.jpg
↑ 故事一切的起源都是來自漢江大橋啊~

 

 


咻~ 

沒有姜哲的日子果然過得特別快 

一轉眼居然兩個月就過去了~

而妍珠也開始答應去相親(!)了 



重點是她相親的對象居然是邋遢鬼金豐浩(From 《她很漂亮》)耶 (笑)

哈哈哈 如果來相親的是Ten金信赫(崔始源),

那我想妍珠還會考慮變節一下,

可來的是居然是金豐浩,鬼要變節啊?!



果然連編劇都看不下這個相親的對象 

所以硬是把妍珠拖回漢江大橋底下 (編劇妳是打算嚇死誰啊!!)

也讓妍珠發現了《W》突然從終結變成了待續~

進而跑去找秀峰尋求解救姜哲的方法!



另,

本集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姜哲的滅族仇人黑衣人先生

居然也跑到真實世界了~

是想嚇死誰啊 

 

af4d764bgw1f6laf3p7moj20go0goafk.jpg
↑ 故事都終止在漢江中(泣)

 

 


第七集心得

原來妍珠才是姜哲最原始的創作者啊 

果然是自己的理想型自己畫啊 (笑)

不是啦!

是因為妍珠想滿足韓國選手在2004年奧運沒拿到金牌的遺憾,

所以特地創造一個符合自己擇偶(誤),是運動精神(有強大的心理素質)的角色



也因為妍珠是姜哲的原始創作者,

所以她和妍珠爸一樣都擁有繼續創造《W》的能力 

因此她就趕快跑去幫泡在漢江中的姜哲畫了一艘救生艇,

硬是把姜哲給救回了~



然後她自己卻又被拖回了漫畫世界的監獄裡 囧

不過我還真沒看過那麼開心的監獄犯 哈哈哈

姜哲倒是一清醒過來就馬上趕來見老婆(誤)了 



我以為姜哲會感謝妍珠的救命之恩!

沒想到他倒是抱怨妍珠為何要救一個活著沒意義的人 

結果這倒引出了妍珠的「愛情大告白」



而我們的男主角怎麼回應呢?!

嗯~ 是說他也不用回應,

因為眼看著妍珠瞬間消失就知道他的心意啦 哈哈哈



這樣一搞搞的姜哲想裝死都沒辦法,

只好給他揪落去了的親下去了 哈哈哈

連警察在旁邊看到都沒有再怕的啦!!!

 

img-12b555d6c02dba570f80c41748d8e7ce (1).jpg
↑ 狂吻沒在怕的啦,笑

 

 


接下來就是要進行閃死人不償命特輯了~

妍珠人還在監獄呢?!

姜哲居然就已經派保鑣度允來監獄下了個約會的邀約 


邀約如下:

1 華麗派對的灰姑娘
2 兩人的田園之旅
3 日常生活的樸素浪漫
4 火熱的十九禁


哈哈哈~

任誰想都知道姜哲一定是想選第四號啊 

度允不愧是姜哲的好朋友~ 

馬上就猜測到他的心意



重點是妍珠的身體很誠實,手指乖乖比了四~

但是口頭上還是很不好意思講了三 

沒關係~ 妍珠妳的心意我們都明白的 (乖)



其實有這樣的安排完全是為了解決妍珠的牢獄之災啊 

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安排妍珠變成姜哲的老婆

這樣才可以對大眾解釋為何妍珠為何出現在天台卻又無故消失啊?!



雖說是假冒的(是嗎?)

但是姜哲根本一整個就是玩真的嘛 (菸)

連孫老師問他這樣貿然結婚財產怎麼辦?!

他都沒在關心的~

也是啦! 生活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誰還管財產啊 

 

 

w-兩個世界-李鍾碩-韓孝周-粉紅情侶裝-3-1-750x445.jpg
↑ 這集真的是粉紅特集啊 

 

 


重點是,

姜哲怎麼會那麼可愛找到這種戀愛指導漫畫書啊?!

果然《W》以前真的是英雄漫畫,

而偏偏新任創作者非常響往甜甜的羅曼史 

但姜哲非常缺乏戀愛細胞 (笑)

所以現在只能找書惡補啦!



不過綁頭髮這招未免也太像《太陽的後裔》了吧 

莫非那本漫畫書是把妹天王劉時鎮大尉(人家後來是少校了啦!)寫的 (亂入)

哈哈  如果真的是時鎮寫的,那麼姜哲還真的找對老師了 

時鎮可是把妹界的第一把交椅呢 XDDDD
 


重點是 

這部戲不會讓觀眾甜三分鐘的~

果然沒多久那個該死的黑衣人就殺出來了 

他果然不甘心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所以死都要追著姜哲,凡是和姜哲有關係的家人都要除掉~

當初妍珠爸到底是給他怎樣的設定啊?!

幹嘛這麼不死心啊 


  註:這個設定真的一直讓我想到92年的港劇《都市的童話》耶~

    劇中也是女主角從電玩中來到現實社會,

    而劇中的反派也是死都不肯放棄故事的設定而執意追殺女主角啊 (尖叫ing)

 

 

w-兩個世界-第八集-線上看-相關劇照-17.jpg
↑ 請把握最後的甜蜜啊 (淚)

 

 


第八集心得


姜哲果然查覺到黑衣人的恐怖

所以不太希望妍珠外出,所以原本所有的浪漫約會都沒啦 (大哭跑開ing)

因此妍珠只好靠作夢完成浪漫的約會了 (亂入)



不過姜哲的擔心也不是沒道理的,

因為妍珠爸完全沒給黑衣人設定任何的個性和背景故事,

也就是說他完全沒有任何姜哲口中說的「脈絡」可言

他想殺人就殺人,完全沒道理~



天啊!!

遇到這種無言的對手,難怪姜哲會這麼擔心 

所以他只好和妍珠在家做菜約會啦 (哼)

結果姜哲唯一會做的菜居然是煮泡麵 (囧)

因此只好逼得妍珠親自下海煮泡麵 (煮個泡麵倒底是有多難啊?!)

但是她也沒煮得多好,居然還被刀割傷手 (驚驚驚)



重點來了 

妍珠不是不死之身嗎?!

怎麼會受傷啊~

結果姜哲一個心情起伏,妍珠又回到現實世界了 



妍珠想找老爸問清楚到底怎麼回事?!

但是老爸的紐西蘭之旅超級遠的,他一直還沒飛到啊 

可在找到老爸之前,

妍珠和秀峰已經被黑衣人突擊了 (驚)



還好姜哲一直在想念妍珠,

所以在千鈞一髮之際又被拉回漫畫世界了 

但這回可真的是嚇壞姜哲了

 


↑ 插曲《即使是謊話也告訴我吧》

 


更恐怖的是黑衣人居然找到妍珠爸了 

然後開始指責妍珠爸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 (怒)

他都等了七年了還不讓他上場~

甚至還企圖想胡亂結束故事~

身為一個編劇怎麼可以始亂終棄 (嚇) 


  註:哈~ 我覺得以後應該沒有編劇敢亂編故事了 

    不然每個角色都來找編劇算帳那還得了啊 (笑)



在此同時,

昭熙逐漸發現自己越來越透明~

姜哲猜到原因應該是因為昭熙已經不是漫畫的女主角,

所以會逐漸消失於漫畫中!

同樣的孫老師也因為不用再追查《W》事件而逐漸消失 



為了阻止情況繼續失控下去 

姜哲只好忍痛請妍珠再回去現實世界後把漫畫重新改畫一遍,

把這兩個月內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改成是姜哲的一場夢 (哭)



是啦~

按照姜哲的計畫執行的話,所有的事情都會回到正軌~

但是記得所有事情的妍珠怎麼辦?! (淚)

可惡~ 所有的事情又回到原點了啦 (咬手帕)

 

006vQVgygw1f6woajs761j30u00lin0f.jpg
↑ 為了讓妍珠回去現實世界,姜哲居然選擇跳樓?!

 


第九集心得


果然一覺醒來姜哲就忘記了一切了 (還好他還帶著一滴淚,不然我應該會很想翻桌)

時光又倒回了兩個月前~

而他又變成正統英雄漫畫筆下的男主角啦 

這中間最爽的應該就是《W》的廣大男性粉絲吧?!


但是這就苦了我們可憐的妍珠了 

沒了老公已經夠苦了,

還要在那邊看教授炫耀《W》恢復正常 

難怪她會在那邊痛哭~


  註:不過教授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書迷耶~

    要是我愛的漫畫給我這樣亂搞,我早就棄追了!

    哪會像教授這樣苦苦地等到作家恢復正常啊 



不是啦!!

妍珠會痛哭是因為隨著時光的流逝 

姜哲的潛意識呼叫她的時刻越來越少,

那就代表著姜哲真的越來越不記得她了 (淚)

每次看到他們重逢卻又不識時真的好傷心啊!

 

20160818093609902.png
↑ 還好有這滴淚,不然我會想揍姜哲(喂)耶!

 

 


另一邊,

妍珠爸果然在飛機上有被黑衣人給恐嚇 (嚇)

好家在,妍珠剛好畫了漫畫改變了一切,及時救了老爸~

但是黑衣人居然真的在真實社會隨意的殺了三個人 



黑衣人的失控加上波及到妍珠的安危,

再加上未失憶時的姜哲女婿(喂)給妍珠爸新的《W》計劃書

加速了妍珠爸想要趕快完結整個《W》的決心~



首先想要完結《W》就必須編出一個合情合理有「脈絡」的結局~

因為如果「脈絡」不合邏輯,是很容易再度被已失憶的姜哲給發現破綻的!!

所以妍珠爸連自己都給拖下水了~

也是啦! 他自己化身為黑衣人也才能解釋當初為何他會在天台捅姜哲一刀啊 



是說,如果真按照老爸的故事來發展,《W》還真的擁有一個挺完美的ending 

姜哲順利的報了仇,解決了黑衣人 (帥)

就連討人厭的國會議員都一併帥氣的處理掉了 (讚)

然後還順利地和昭熙在一起(喂!) 

一切看是美好~

 

 

FS3eAwH.jpg
↑ 相逢卻不相識真是太可憐了 

 

 


但是宋編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收攤呢

她一定要反轉劇情才對啊!

果然沒兩下妍珠就又被拉回漫畫世界了 

但是這點很怪啊?!

姜哲根本就不記得妍珠了,到底是怎麼又把妍珠拉回漫畫世界的啊 



重點是~

黑衣人好像也預先得知了妍珠爸的《W》ending計畫,

所以他才搶先一步破壞了這個完美計畫 

但是他搶歸搶,幹嘛要奪走妍珠爸的臉啊!!!!

看到這段的時候我還真的以為看到恐怖片了 (驚)

妍珠爸真是一秒變佛地魔耶 



我真的想不到接下來故事要怎麼發展耶?!

妍珠爸連臉都被奪了,還能繼續這個故事嗎?

還是說以後都要靠另一位創作者妍珠自救了呢 

另,姜哲到底會不會記起妍珠啊~~~

最後,我就說了妍珠爸看起來很變態,

果然他來演黑衣人真的是最適合的選擇啊 哈哈哈

 

006vQVgyjw1f6y942qjz5j30k00badh3.jpg
↑ 妍珠爸超適合演變態

 

 


第十集心得


先來講妍珠吧~

我真的沒想到她會被困在漫畫世界那麼多天耶 

可憐她都餓到要偷跑到昭熙家偷吃泡麵了!

好家在,雖然姜哲不認識她了~

但是還是本能的懷疑(喂),是關照她,

所以沒把她將給警方,而是把她留在身邊自己研究 



再來講姜哲吧~

我們姜哲果然按原定計劃的忘掉自己的老婆了 (哭)

也難怪妍珠會對這位已經忘掉自己卻還是對自己很好的老公發脾氣!!!

因為真的很情何以堪啊 



然後又這此時,故事又反轉了 

已經控制住妍珠爸的黑衣人命令妍珠爸假造了一段姜哲槍殺自己家人的錄影檔 (登愣!)

讓大家(甚至連一路都在挺他的孫老師)懷疑真的是姜哲殺死家人~

然後黑衣人又很沒脈絡的讓妍珠爸殺死孫老師,陷害姜哲!!

這下姜哲真的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囧)


  註:我覺得漫畫世界的警察很沒脈絡耶~

    他們對於突然跑出來的錄音檔居然一點懷疑都沒有?!

    是說,到底誰會在自己家錄音啊?! 而且這個錄音檔到底是誰提共的~

    漫畫警察難道都不會好奇嗎 

 


↑ 插曲《幻想中的你》

 

 


總之,為了這件沒有脈絡的陷害事件,

姜哲只好因此展開逃亡之旅啦 (菸)

這時就要說,「老婆還是舊的好」,不是啦!

「舊情也綿綿」

也不是啦!! 



總之妍珠馬上就發揮勇救親夫(誤),是外科醫生的本事,

火速幫老公找到飯店,還順道幫老公進行治療~

同時也終於想起來自家老爸八成是出事 (現在才想起老爸~ 女生外向啊!!)

所以決定要趕快回到現實世界,回去勇救老爸及老公 

至於要怎麼回去呢 

招不怕老,有用就好~

當然只有Kiss這條路囉!



對了~

其實本集的重點其實是 

喵的~ 妍珠爸早就在天台和黑衣人打過照面啦!!

原來那一晚的天台那麼熱鬧啊 

除了有原本就知道的妍珠、姜哲和飯店服務生以外~

還有中途跑出來的妍珠爸和最後壓軸的黑衣人耶!!!



重點是,妍珠爸還和黑衣人做了一場魔鬼交易 

妍珠爸你這個沒原則的傢伙!!!

結果居然害到自己女兒 (怒)

 

006vQVgyjw1f6y9413mplj30k00baq49.jpg
↑ 沒原則的妍珠爸,活該要被奪臉!

 

 


第十一集心得


本集的重點應該是居然連《W》的漫畫也穿越了 (嚇死你祖媽我!)

我原本就在想到底姜哲要怎麼才能想起以往的記憶?!

沒想到編劇根本沒打算讓他想起來 (算你狠,編劇)

她居然讓姜哲無意中看到隨著妍珠一起穿越過來的《W》漫畫,

然後憑著自己聰明的腦袋串連起全部的「脈絡」


  註:是說,編劇打算完全放棄之前的姜哲,

    全力發展這個全新的姜哲就對啦 (菸)



是說,這也算是一招對於推動故事滿不錯的招術啦 

只是要先委屈我們妍珠先忍一下這位了解一切故事,

但是卻又甚麼都記不起來的姜哲老公囉 (菸)



且,姜哲不愧是姜哲耶~

他在看完漫畫之後馬上就理清所有狀況,更沒崩潰於自己只是個漫畫人物 XDDDD

只是耐心的等待妍珠的回歸,搞清楚整件事的「脈絡」耶!!

妍珠爸真的把姜哲的智商設定超上線啊 

 

0EKaPnCtc1.jpeg
↑ 受傷還是很帥(喂)的姜代表!

 

 


另外要誇一下妍珠!!!

她真的是驚世好媳婦~

一回到現實世界馬上就打敗(喂)老爸,馬上送(更正是畫)醫療品給老公 

而且每一件醫療品都畫都好逼真,老公一用就「一尾活龍」 (亂入ing)

重點是她還聰明到把門給擦掉、車牌給換掉~~

姜哲這個媳婦真的是娶的好啊 (讚)


  註:只是匆忙之中,妍珠忘了把門畫回來~

    所以回歸之後找不到其門而入去救老公啊 (菸)

    因此只好求助於保鑣度允尋求姜哲的下落囉!!!
  


另~~

妍珠其實還是有被突然伸出雙手殺過來的黑衣人給嚇到關掉畫畫板 (抖)

所以即使她和秀峰想要再畫一次《W》,讓一切歸零!!

但是也不敢再開畫板啊 



最後~

本集的另一個新變數是 

居然別的漫畫人物也可以招換妍珠耶!!

妍珠居然被討人厭的國會議員給招換進漫畫世界 (驚)

照此推理~ 姜哲失憶後妍珠在醫院的那次穿越應該是黑衣人招換的!!!

妍珠未免也太隨便(誤),是太倒楣了吧?!

那麼容易被漫畫裡面的人物呼來喝去 

 

《W兩個世界》第11集-側拍圖片-Part2.jpg
↑ 為什麼姜哲的逃亡兼療傷之旅看起來很隨性啊!!

 

 


第十二集心得


果然按照之前的邏輯,

只要姜哲一覺醒自己真的是漫畫人物,漫畫世界就會靜止 

所以姜哲和妍珠又順勢回到現實世界了~

而我還是要再說一遍,姜哲不愧是姜哲 

一回到現實世界馬上從秀峰那邊理清所有前因後果!!



然後他就馬上又冒著會消失的風險,

硬是想出了解決黑衣人的方法~

只是我沒想到姜哲居然可以自己招換自己回去漫畫世界處理黑衣人~ (反正編劇最大,她說能招換就能招換)

然後還叫妍珠幫他畫了自己的屍體(喂),

趁機了結他在漫畫世界的一切,同時解決了昭熙問題 

還順道用遺書陰了議員一次 (笑)

看來他真的很想去現實世界和妍珠過日子呢~



是說~

我覺得如果把十二集當結局好像也是OK的耶!!

因為姜哲已經順利地找到方法抓住黑衣人,同時也把自己給搞死了

這點和《仁顯王后的男人》的第十四集好像喔~

一切看起來都很美好,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

霸特,世界哪有那麼簡單 

不反轉就不是宋編劇了 (菸)

 

 


↑ 插曲《Remember》

 

 


對了~

本集重點除了姜哲可以自己穿越自己以外,

另一個重點是這個全新的姜哲似乎也喜歡上妍珠了 

也是啦~ 遇到一個這麼一心為自己的美少女(?),更正是偽少女!!

我想任何人都會動心吧 (笑)

所以也難怪姜哲會想結束漫畫世界,來到現實世界啊~~


但是重點來了 

來到現實世界,姜哲就變成窮光蛋一枚了耶!!!!

拜託你可不可以想辦法把漫畫世界的財產帶過來一些啊 (尖叫ing)

要知道現實世界就是很現實啊~

誰要看高窮帥 



另外一個大重點是~

姜哲果然只想著和妍珠過著甜甜蜜蜜的生活~~~

都沒在管廣大漫迷的心情的啦 



哈哈哈~~ 

《W》的結局如果真的收尾成少女漫畫,

漫迷不燒書才奇怪呢!

 

MylPbN2.jpg
↑ 容我抱怨一下,鐘碩的服裝設計師難道真的是YG的老楊嗎?! 為什麼總是給他穿這麼GY的衣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