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神3.jpg

 


故事簡介

該劇講述了需要通過找到人類妻子來結束不朽的生命的鬼怪金信(孔劉)與失去記憶的陰間使者以及自稱是《鬼怪的妻子》的一位《本應死去》的少女池恩卓(金高恩)的奇妙同居生活

 


↑ 長篇預告片

 

 


年初就注意到這部戲了~

畢竟是《太陽的後裔》金恩淑編劇和李應福導演的新作品 

加上他們這次居然是和tvN合作耶!!

沒想到tvN這麼大手筆的配合金編拉大隊到外國拍攝 (是說,金編的戲真的很愛出國拍)

tvN真的有打算要幹掉三大地面頻道,變成韓劇一哥啊!!!



另 

看來本劇有五位主角,

對於我這種常常會認不出主角的觀眾來說~

五位主角中可以認出四位還真的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 

重點是,連唯一一位不認識的女主角金高恩我都有聽過大名,

這部戲的主角群實力還挺堅強的嘛 (菸)

 

 

鬼神6.jpg
↑ 本劇的男女主角(誤)

 

 


從預告來看,上面這兩位男女主角(誤很大)的對手戲很有化學效果耶 (笑)

我真心覺得本劇光看這兩位主角(孔劉和棟旭)就很有看頭了!

根本不需要甚麼女主角來破壞他們啊 哈哈哈

當然如果加一個小鮮肉跟班(星材)那更完美 



以下來聊一下幾位主角們吧 


先講一下最熟悉的棟旭吧~~

會認識棟旭絕對是因為《我的女孩 My Girl》的薛功燦 (啊! 我暴露年齡了!)

想當年《我的女孩 My Girl》有多紅啊 

直到現在我都還常重聽它的原聲帶呢!!

不過這近幾年我似乎更愛棟旭的綜藝耶!!

《Roommate》裡面的大哥形象就非常好 



接下來是今年大熱的孔劉,

我會認得孔劉絕對和最近大熱的《屍速列車》沒關係 (我個人不太敢看恐怖片)

看我的年齡(喂)就知道~

認識他絕對是因為《咖啡王子1號店》啊!!

但是這幾年他太少演韓劇,似乎一直再演韓影,

可偏偏我愛看韓劇,卻不常看韓影 (這個現象很奇怪,我知道!)

加上上一部他演的《Big》我沒看,所以感覺上對他真的是好久不見啊 



好啦,事實是!!

我其實上次認真看他的戲就是十年前的《咖啡王子1號店》啊~~~~ (這歷史還真的有夠久遠!)

希望這次能好好看看他!

 

 

鬼神2.jpg
↑ 本劇的偽(喂)男女主角

 

 


聽說這部戲是女主角金高恩的第二部韓劇,

上一部是播的時候很紅,但是後來被罵得很慘的《奶酪陷阱》

因為被罵得太慘了,所以嚇得我沒有勇氣去踩雷

因此我從來沒有看過金高恩的任何作品!!



但是我真心覺得金高恩和《灰姑娘與四騎士》的朴素淡長得好像喔 

這兩個人該不會是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姊妹吧?! 

更巧的是,兩個還給我同年生,看來應該真的有甚麼出生的秘密吧 (毆)

不然怎麼會長得那麼韓國(喂)啊 

我想我應該還要再花一段時間才能分辨她們誰是誰啊 (尖叫ing)



至於誰的演技比較好?!

因為我只有看過一點點《灰姑娘與四騎士》,且根本沒看過金高恩的戲,

所以還無從比較呢~

等看完《鬼怪》再說吧 

 

 

鬼神4.jpg
↑ 他們應該是本劇的男二女二

 

 


上圖的這兩位應該是本劇的第二男女主角吧?!

但是怎麼辦比起主角而言,我似乎對這兩位更熟悉耶 

我覺得我看的韓劇不能算太多,

但是看到寅娜演的戲的比例就是特別高 (這算是緣分嗎?!)

她真的很適合演這種有點火辣,但又有點傻氣的角色 (例如:仁顯王后)

感覺上她和棟旭的對手戲應該也會挺精彩的,

這組是我第二期待的CP 



另,

我不得不說,寅娜的身材未免也太好了吧!!!

那麼瘦還那麼有料,真是佩服佩服~

也難怪她演不了《奶酪陷阱》的平凡學生妹那種角色,

因為毫無說服力啊 (菸)

 

鬼神5.jpg
↑ 本劇的三位男主角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不知要和誰配對的星材~

一般來說我對韓國idol的認識度是很低的,

但是偏偏金編選了個少數我認識的idol出演這個角色 

我和星材也算是有緣 (誰要和你有緣啊?!)


  註:希望《weekly idol》可以安排季節限定團體《大瓶》來個大回歸啊!

    還真希望星材、Jackson、N和爀可以再聚首,繼續拍白癡MV來笑死我 



另,

聽說這孩子是演服侍鬼怪的家族的第十三代?!

而且名字叫劉德華!!!!

不要和我說韓國人不知道誰是劉德華~~~

七零年代出生的韓國人沒有人不看香港電影的啦!!

劉在錫都會唱《英雄本色》了 :P



我敢打賭金編知道誰是劉德華 

畢竟她都有在《紳士的品格》裡面放過《英雄本色》的歌~

是說,當年《英雄本色》在韓國到底是有多紅啊?!

為什麼人人都知道它啊 



說這部戲不是喜劇,真的是打死我都不信啊 XDDD

我真怕我看到人家叫星材《德華》會大大出戲啊 (笑)

 

 


↑ 死都要補上劉在錫會唱《英雄本色》的證明影片,哈哈哈

 

 


第一二集心得


看了半天才發現第一二集居然每集有九十分鐘耶!

果然是tvN這種有線頻道才能讓金編這麼任性啊 :P

可能因為時間夠的關係,所以這兩集就已經很清楚地把所有主角的關係都大致上弄懂了!!

至少兩位男主角(鬼怪金信和地獄使者王餘)和女主角池恩倬的關係是已經搞懂了啦?!

至於女二Sunny和王餘的關係大概就要下集再揭曉了~



先來說說金信吧 

基本上我覺得他就是古代典型的倒楣忠臣,

放在中國大概就是岳飛這種款的吧?!

但是在古代這種君要臣死、臣不能不死的觀念下,

被白癡君主誤會叛變的大臣好像也只有死路一條啊 

(不然他就真的叛變給白癡王看看,反正我想全國百姓都會挺他的!!)



但是我還是沒搞懂王妃和金信是甚麼關係?!

白癡王殺大臣就算了,殺老婆是哪招 

難道懷疑金信是隔壁老王??!!

但是看樣子王妃和金信雖然關係不錯,但又不像似情人啊~~

而且如果王妃真的是金信的情人,重點是還為了他死了耶!!

而金信還在那邊那麼認真的花了九百年的時間尋找「鬼怪新娘」 

他.....會不會太欠揍啊 

所以我暫時排除他們是情人的關係,頂多覺得金信是王妃家的外戚~~


  註:王妃是所炫客串的耶! (某些角度我覺得所炫有點像詩詩)

    小小年紀演這麼成熟的角色卻沒有違和感~

    所炫和裕貞真的很厲害!

 

鬼怪 7
↑ 人物介紹海報

 

 


事實上我覺得成為鬼怪好像也不是件壞事耶 XXDDD

至少比當地獄使者好啊~~

這些年金信累積的財富簡直是富可敵國,連帶的伺候自己的家僕一家都變成財閥了耶 (笑)

而且還自帶小叮噹任意門功能(這個設定我超愛!),

除了插在自己身上的劍偶爾(?)會痛痛以外,

其實也沒甚麼不好嘛 (菸)



另,

當鬼怪心情不好的時候還可以製造大雨或大雷耶~

哇~~~  以後韓國缺水的時候就找鬼怪幫忙就好啦,

也不要弄甚麼人造雨了,正可謂是「網蛤仔兼洗褲」

金信可以趁機抒發自己抑鬱的心情,人民也可以得到甘霖,一舉數得啊 

 

 

鬼怪10
↑ 這一對算是忘年(喂)戀嗎?! 高中生和千年鬼怪?!

 


是說,

平常的金信看起來成熟中又著點憂鬱,

但是耍起可愛來還真的滿好笑的,

口中一直說著不想被恩倬給招喚,但是卻又常常口是心非的在家裡盛裝打扮等著被寵幸(?!) 

難怪會被古靈精怪的僕人德華嘲笑 (然後他就被綁起來報復了 哈哈哈)

我真的超愛金信、王餘和德華的同居三人行喔 

拜託他們可以同居一輩子,沒有女主角也沒關係喔 啾咪!!!



好啦~~

看在恩倬也挺可愛的份上,就讓她偶爾招喚一下金信啦 (笑)

但是到底恩倬為何可以任意招喚金信啊?!

她到底是不是「鬼怪新娘」呢 

不過管她是不是,她都要一口咬定她是啊!!!

這樣以後就不愁沒機會吃香喝辣的啦 

 

 

鬼怪17.jpg
↑ 到底恩倬是不是鬼怪的新娘呢!

 


我們(偽)女主角恩倬真的是典型的主角命格 

反正甚麼倒楣的天煞孤星鳥事都會發生在她身上,

命不好真的是從一出生就會一路不好到長大耶?!

怎麼會一出生就被地獄使者索命這麼倒楣啊 

還好因為三神奶奶和金信的心太軟才撿回了一條命~~

所以對金信來說,真的是自己的新娘自己救耶!!

根本就是蘿莉養成計畫嘛 (菸)



但是這樣講起來似乎命更不好的是恩倬媽耶 

好不容易從死神的手中逃出來,但是只逃了九年還是又被抓回去了,

而且感覺上好像兩次都是被車撞,

吼! 恩倬媽拜託妳過馬路可以看看路嗎 

然後就留下一個因為可以看到鬼,所以總是被同學和姨媽欺負的女兒!


  註:演恩倬媽的演員朴喜本和鬼真有緣,

    上一次看到她是妹妹可以看到鬼(主君的太陽),這一次則是女兒可以看到鬼!

    下一次就演演自己可以看到鬼吧 XDDD

 

 

鬼怪 13
↑  這才是本部戲的男女主角(喂)啊!!

 


來說說地獄使者王餘吧 

其實對於他的背景目前都還很神秘,

到底他為何會成為使者,我看連他自己都不太清楚~

而且我覺得他當這個使者應該當的一肚子火,

除了鬼怪三不五時打亂他的工作以外,連三神奶奶都常來插上一腳 

明明是執行公務,卻常被人當成壞人 ><

然後還因為薪水太少被迫要和鬼怪同居,我想他應該也很不爽吧 哈哈哈



但是他們就是要同居才能滿足我們這些變態(喂)觀眾喜歡偷窺人家的心理啊 (笑)

每天看到幾個帥哥在那麼吵架鬥嘴還真的挺有趣的呢 

夫妻(誤),是室友打情罵俏的劇碼請多多益善,

當然像上圖這種攜手救女兒(X),是救女主角的劇情也是可以常常發生的啦 哈哈



另,

韓國還真的有鬼怪的童謠耶 

難怪金信聽到王餘講到內褲會那麼火~ 哈哈哈

王餘真的講話好毒喔~

但是倒底鬼怪是對內褲做了甚麼事啊?!

可以兩千年都不洗?! 

但是重點是,金信還沒活到兩千歲啊  

 

 


↑ 鬼怪童謠+知識介紹

 

 


目前女二Sunny的戲份還不是太多,

但是我超愛她的個性耶!

看起來很嫵媚慵懶,一副看起來可以迷倒眾生的模樣~

但是卻是一間沒有人光顧的炸雞店的老闆娘 

這個反差真的太有趣了 XDDDD



但是,拜託一下!!

就憑老闆娘的長相,如果是開在學區附近怎麼可能沒有死大學宅男來捧場啊 

這不科學啊??!!

難道她的炸雞真的難吃到連死宅男都吃不下去 



那.....如果生意那麼差 

她幹嘛要徵工讀生啊?!

她要徵的應該是大廚才對啊 (菸)



不過這一切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家店好像也不用一般客人就可以一直經營下去~

反正這家店最後的主力客人可能也都不是人類啊  哈哈哈

好不好吃也無所謂啦 

 

 


↑ 《Stay With Me》,由燦烈和Punch主唱,Punch上次和Chen合唱,這次改成燦烈~ 看來她和EXO很有緣喔!

 

 


第三集心得


沒想到第三集居然也是播九十分鐘耶!!

tvN真是良心電視台啊 哈哈哈

難怪每集都看得很過癮 



我更沒想到這部戲破梗會破得那麼快?!

那麼快就揭曉了恩倬的「鬼怪新娘」的身分,

但是我還是很懷疑恩倬真的是「鬼怪新娘」嗎?!

畢竟王餘在之前就有暗示過她關於金信胸口的劍的事情,

雖然她當時好像沒聽懂,但是難保她不會後來領悟之後為了阻止金信離開而裝成她看的到那把劍啊??

不過實話是,我個人是挺希望她是真的「鬼怪新娘」啦 


  註:金信和王餘兩個人加在一起應該有1200歲了吧?!

    為什麼會那麼怕電鈴聲啊 :P

    要是讓前來按門鈴的恩倬知道在開門前這兩個非人類那麼孬,

    會不會笑掉大牙啊   



言歸正傳,恩倬幹嘛那麼擔心金信離開啊 

她不是只要隨邊吹個蠟燭就可以找到他嗎?! 

那就不要擔心他是否離開韓國啦~ 反正想他就吹蠟燭就好啦 

高中生就是高中生,一聽到金信要離開居然就緊張到招認(或扯謊?)自己看的到那把劍,唉!

 
  註:連APP版的蠟燭和燒焦著火的魷魚都可以輕易的招喚到金信耶!!

    這樣看起來,金信好廉價喔 (笑)

    不過還好這次他有成功的裝成假掰文青,哈哈哈

 

 

555db75e26354ff2c4aa7fe4aa10c370.jpg
↑ 看到這幕真的可以體會為何金信那麼想找死!! 頂著這麼大把劍走來走去一定很痛~

 

 


我覺得從這集開始應該可以很明確地確認金信應該是真的有喜歡(至少是挺在意)恩倬啦!

所以才常常搞得城北洞颳風下雨啊?!

突然覺得很同情住在城北洞的有錢人耶,誰叫他們的鄰居是用心情控制天氣的鬼怪 

而且他還為了救恩倬用他的劍(是說,怎麼拔出來的?!)把綁匪的車劈成兩半耶!!!!!



但是! 

咳咳~ 將軍大哥,你這種救人方法很容易救是救了,但是當事人也被嚇死了啊 

現在都二十一世紀了,可以不要用九百年前的方法救人嗎?! 

是想嚇唬誰啊?!



而且,不開車來救人就算了(誰叫你和王餘都不是正常人),

可還硬是把道路隱藏兩天讓大家都找不到?!

說你不是來救恩倬,是來整恩倬都會有人會相信呢 (笑)

更過分的是,沒事還在那邊和王餘來個情侶(?)間的心電感應對話,

難怪會惹毛恩倬 哈哈哈 

 

 

57a4bd4e50d3c44b08c33d738ca1ab2f.jpg
↑ 很害怕金信離開的恩倬

 

 


另,

現階段其實我比較不確定恩倬是不是真的搞的清楚自己喜不喜歡金信耶?!

畢竟她的年齡還太小,金信對她來說可能比較像個避風港多過像男友(三個願望之一) 

事實上我覺得她當初許願希望有男友的動機也是為了能逃離姨媽一家啊!

金信的出現剛好滿足她逃離的心願~



至於她明明可以看到劍卻忍了那麼久沒說,

我真的只能說從小能見鬼這個能力真的訓練了不少她的膽量,

換成其他女孩早就驚聲尖叫了吧 

也難怪她可以當「鬼怪新娘」

是說,接下來恩倬也要搬來當室友了嗎?!

 

 

鬼怪23.jpg
↑ 這房子的住客真的是多元成家的最佳範例耶 

 

 


哇,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這棟鬼屋(喂),更正是豪宅真的越來越熱鬧了~

不過就算沒有恩倬,三個好基友的生活也是很熱鬧的耶 XDDDD

沒事就鬥鬥小嘴、看看女團跳舞,日子過的豐富的嘛 (菸)


  註:德華真的很了不起,

    身為一個人類卻可以在一個充滿鬼怪和地獄使者的家中活的如魚得水~

    而且聽到新房客是地獄使者居然還面不改色,

    這孩子前途無量啊 (笑)



另外,不得不提一下~~

金信上輩子真的不愧是當將軍(?!)的料,有夠man的啦 (笑)

一聽到王的轉世可能是女生居然連千年的怨都可以放下??!!

他到底是有多想討老婆啊 

重點是,古代人不是很年輕就討老婆了嗎?! 

怎麼可能戰績這麼輝煌的老(喂)將軍會沒有老婆啊 

另,本集還是沒有交代王妃和金信的關係呢!

 

 

6b7c251abdf119a91e38c08d94ad77d0.jpg
↑ 看到女團就很滿足的好基友們 (笑)

 

 


最後來談一下終於碰到面的王餘和Sunny,

他們的前世難道真的是王和王妃?!

不然三神奶奶幹嘛硬要用王妃的戒指來插手他們的相遇,

但是如果兩人真的有一人是王妃的轉世,

三神奶奶幹嘛說要他們付出代價啊 

王妃前世是受害者耶,還要付出甚麼代價啊?!



另,如果真的是王和王妃的轉世 

我倒是覺得霸氣的Sunny應該比較像王 (笑)

淚眼汪汪的王餘感覺比較像是王妃喔 哈哈哈

挺期待他們之後的故事~



對了,

看了幾集才想起來這部戲的兩對男女主角都不是一見鍾情耶 

也好啦!! 金編已經編了好幾部一見鍾情的男女主角了,也該走走別的路線了!

雖然不走一見鍾情路線,

但金編還是保存了主CP和副CP的感情路線乾乾淨淨的風格,

我真的太愛這種清清爽爽、不糾纏的配對了 (讚)

 

 

鬼怪14.jpg
↑ 截至目前為止,我好喜歡Sunny的個性喔,超有魅力的!

 

 


第四集

好了,這集真的確認了金信那個晚來了九百年的初戀啦 

哇!! 現在才第四集耶?!

現在就確認了後面要演甚麼啊 

重點是我們確認了金信的初戀,那麼恩倬的呢?!



也不能怪我懷疑恩倬的初戀啊

誰叫恩倬這孩子每次的真心告白裡面總是參雜的一點世俗 (像是大房子、五百萬之類) 

所以雖然我是真的相信恩倬喜歡金信大叔的~



但是一個高中孩子的喜歡到底又能維持多久呢??

換成我是金信大概不太敢展開這段感情吧!!

我是希望這段故事可以發展到恩倬長大、成熟一點 (劍晚點拔不行嗎?)

不然找一個二十五歲的女演員來演高中生不是很可惜嗎?!

直接找所炫演就好啦 (哈哈哈,我覺得我應該會翻桌!)

  
  註:既然是初戀,那麼應該就可以確定王妃絕對不是金信的戀人!

    應該是妹妹之類的人物吧~

 

 


↑ 第二首OST《My eyes》

 

 


對了!!

面對找到「鬼怪新娘」這件事,

金信的反應也太好笑了吧 XDDDD

我是可以理解那種找死找了千年終於找到了的那種喜悅和迷惘啦!

但是有必要緊張到要吃躁鬱、精神衰弱和失眠藥嗎?!



重點是~ 這種藥對鬼怪有效嗎 

更甚的是,王餘你是地獄使者吧?!

你跟著吃個什磨勁,你根本就不能算是人吧!?

你們兩個是吃來保心安的吧!!!

我看該吃這個藥的人應該是一直在你們身邊卻快被搞瘋的德華吧 哈哈哈

 

 

S_5334857742185.gif
↑ 金編從《太陽的後裔》之後就好愛搞漫畫小劇場喔~ 好可愛喔!!!!

 

 


而且金信真的很過分,再確認恩倬真的是「鬼怪新娘」才注意到自己之前對恩倬很刻薄 

他居然想叫王餘把恩倬帶走 (驚)

以後要是被恩倬發現這個事實應該會翻桌吧 哈哈



不過我發現要控制金信其實也滿容易的 

成本很低廉,基本上只要兩罐啤酒就解決了~

而且喝醉的金信會突然變得好可愛 

除了有問必答之外,還有附帶開花的技能耶!!

氣象局和城北洞的居民都快被搞瘋了吧 XDDD

城北洞的房價如果降低了,那絕對是金信的錯!


  註:看到這裡我覺得孔劉完全是因為憂鬱的電影演太多了,

    是為了想搞笑才回來演電視劇的吧?!

 

 

S_5334857668037.jpg
↑ 這是一場晚來了九百年的初戀?!

 

 


有件事我不是很理解 

為何金信不直接和恩倬解釋拔劍的意義啊?!

難道他是怕恩倬會捨不得拔劍嗎??



其實既然已經確認了「鬼怪新娘」是誰了~

那根本就不用那麼急的拔劍啊?!

不管他們有沒有在一起,都可以等恩倬老了之後再替金信拔劍 

這樣一來金信既可以完成死亡的心願,

恩倬也不用承受自己是殺人兇手的心理負擔過一輩子啊!!!

這樣超一舉數得的,好嗎?!



還有~~

既然都確認是「鬼怪新娘」

幹嘛不讓恩倬搬過來鬼屋(喂)、豪宅大家一起住啊!!

我超想看到他們四人同居的景象喔!

一定超級有趣 

 

鬼怪22.jpg
↑ 這位就是因為躁鬱症,所以非常有自信的千年大叔 

 

 


是說,

不讓恩倬搬進來住就算了,

居然還安排德華住在恩倬家樓下,還要負責學校接送??!!

難道就不怕恩倬被小鮮肉給拐走 

拜託,從外人的角度來看怎樣都該是年輕的富三代德華配高中生恩倬比較正常吧? 哈哈哈


  註:啊! 我忘了躁鬱症的症狀之一是過度自信,

    所以金信怎麼會怕被小鮮肉德華給比下去啊~ 哈哈哈哈哈


另,

我想德華怎麼想都想不到高中生恩倬會變成自己的小嬸吧 (抖)

他應該挺後悔當初沒有對恩倬好一點,

畢竟她可是他的信用卡呢 XDDDD


  註:本劇是有線頻道tvN的戲吧?!
 
    居然可以找到馬莎拉蒂來當汽車贊助商??!!

    這.....未免也太威了吧~

    不過事實上是開馬莎拉蒂也才符合鬼怪富豪的形象啊!

 

 

鬼怪19.jpg
↑ 這是一場大叔與小鮮肉之爭 

 

 


第五集


哈哈哈~

我就說金編是劉德華的粉絲吧?!

但是我真的沒想到德華居然會在劇中提到「無間道」耶 

畢竟和「英雄本色」相比「無間道」算比較近代的作品呢~


  註:德華啊~

    就算香港某德華大叔是61年次的,但是他還是無數編劇(喂)的夢中情人啊 (笑)



但是按照這個邏輯推算,

恩倬喜歡的範圍也挺廣的,

一路從元斌(77年)、玄彬(82年)喜歡到宇彬(89年) 

所以她才會推薦王餘取有彬字的名字吧~



只是我真的沒想到王餘居然沒有名字~

看來王餘這個名字應該是他前輩子的名字啊!!

希望他這生能為自己取個帥氣的某彬來聽聽 哈哈哈

 

 


↑ 第三首OST《HUSH》

 


同時 

原本還在擔心恩倬搬進鬼屋之後,鬼屋的喜感度會迅速下滑!!

沒想到這個超級多元成家的大宅變得更好笑了 



首先是,這個房子終於有人要像正常人般的走大門了 XDDD

再來是這兩位加在一起歲數破千的千年老妖因為在經歷被恩倬汙辱之後終於要辦手機了 (笑)

不過這下可憐的是德華,要教導這兩位單蠢的叔叔真是辛苦啦!!!



吼~

不過本段最可惜的就是為什麼兩位叔叔不睡在一起(喂)啊 

而且怎麼可以這麼快就把恩倬的房間給搞妥啊?! (怒)

這麼快搞妥我就不能多看到兩位叔叔同房的倩影(?)啦!!!

不過這集有拍兩位叔叔一起煮菜、鬥刀(?)的鏡頭也是很值回票價啦 哈哈哈


  註:好羨慕恩倬可以和兩個帥氣的非人類同居喔!

    都不用擔心沒飯吃,食物都會飄到自己面前呢 



另 

我發覺恩倬以後如果不當業務真的是可惜了,

她那張嘴真的是死了都可以說成活的~

難怪那麼快就可以和王餘混熟,

搞的連王餘都開口幫她和金信要錢 (驚)

 


鬼怪25.jpg
↑ 美好的同居三人行

 

 


講回初戀吧 

果然金信是沒勇氣讓恩倬知道拔劍的真相的啦!

當然我可以理解他是不想拖累她~

但是如果恩倬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拔了金信的劍,導致金信的死亡

難道恩倬就不會內疚一輩子嗎 



我覺得他到不如直接和恩倬解釋一切~

告訴她,自己對這個永恆的生命感到很厭煩,

所以拜託恩倬拔掉自己的劍、拯救自己!!

我覺得恩倬雖然不捨,但還是會理解金信的~



其實說穿了就是金信自己也捨不得在認識恩倬之後那麼快結束生命啊 

既然如此就乾脆聽我說的,先不要拔~

等到恩倬老了之後再拔不就好了嗎?! (菸)


  註:當我看到金信預知到29歲的恩倬身邊沒有自己的身影時那個難過的模樣時~

    我真的好替金信傷心喔! (泣)

    說~ 那個代表到底是誰?! 

    怎麼可以約在魁北克相見呢!!!

 

鬼怪26.jpg
↑ 只有這兩個男人的同居生活也是挺美好的啦

 

 


另,

我覺得陷入愛情的金信變得好可愛喔!!

原本高冷的鬼怪形象完全毀壞了 (笑)

前面還一附很勉強才讓恩倬搬進來的模樣,

一轉眼居然就吵架吵到承認自己是男朋友 哈哈哈

德華要是聽到這段對話,白眼應該會翻到後腦勺吧



不過陷入愛情的王餘也是呆萌的可愛啦!!!!

跑去約會結果一直在喝飲料~ (是在裝忙錄?!)

被人家問個名字就傷心的逃(?!)回家??

好不容易搞個手機卻連播的勇氣都沒有 

還要眾室友(?)們主動幫他播?!



到底Sunny喜歡傻小子王餘什麼啊 

難道是看上他忠厚老實、

還是她就是純粹的外貿協會(只看臉?)而已!!

 


img-5ed8cb47061f9c24a013cc6adbeb7a7f.gif
↑ 片頭的小插圖都很可愛喔,拜託多多益善~ 

 

 


第六集

這集的重點又繞回了倒底恩倬是不是「鬼怪新娘」啊 

雖然我是絕對相信她是啦!

但是為什麼會看的到劍、卻拔不到劍啊?!

是有漏了甚麼步驟嗎 



咳!

是說少女不愧是少女,

一發現似乎漏了甚麼步驟居然只想的到童話故事的青蛙王子之吻 哈哈哈

這個初吻真的是殺的金信手忙腳亂 (笑)

他絕對沒想到拔劍這麼英雄畫風的故事,會突然變成公主獻吻這麼少女畫風的故事吧!



而且重點是,

為了拜託恩倬拔劍,金信還簽了不平等條約耶 

現在一發現恩倬有可能無法拔劍是要毀約了嗎? (笑)

 

 


↑ 第四首OST《Beautiful》

 

 


另~

其實本集的最大重點就是在看金信在拔與不拔之間的轉折吧?!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和恩倬吐露了一些悲慘的過往,像是被神懲罰的經過~

但是恩倬卻又給了這段往事不同的意義~



原來金信一直覺得很對不起當年被他拖累的家人(例如:王妃)

所以他覺得不死之身是一種處罰,沒想到恩倬完全不這麼認同 

他覺得金信一定是深深被人愛過的!!

然後叫他繼續朝著目標前進,不要只想著拔劍變漂亮 (哈哈哈,拔劍第一局失敗)


  註:哇! 我要是金信聽到恩倬這麼鼓勵自己,

    一定馬上給她五百萬(誤),是馬上和她結婚啦 哈哈哈

    

而且恩倬還偷偷在研究金信寫的古文手稿耶!

看來她真的很想搞清楚金信的內心世界嘛 (菸)

但是要了解那些古文哪有那麼難啊?! 

直接去網上找個懂中文的看看不就解決了 XDDD

說不定演員金高恩本人就可以解答了,

金高恩本人的中文講的很棒耶~~

 


鬼怪28.jpg
↑ 我們的鬼怪大人都感動到哭了呢~

 

 


雖然金信的拔劍任務第一回失敗了,

但是為了恩倬好,他還是下定決心要讓恩倬拔劍了~

雖然還是用各種理由一天拖過一天啦 XDDDD

但是還是看的出來金信天人交戰啊!!!


  註:每天拖著恩倬陪自己散步

    冒著雨去接恩倬真的好犯規啊 (指.....)

    如果讓恩倬知道事實之後是要怎麼幫你拔劍啦 (吼)


對了! 

是說,怎麼看都是金信比較愛恩倬啊 

結果他跑去和王餘說恩倬一直和自己告白是怎樣啦 

還好王餘講了一句公道話:「那是她還沒去上大學,多見一些男人」 哈哈哈

你們兩個非人類講女人的時候嘴巴還挺厲害的嘛~ 

實際上怎麼沒看到你們這麼威啊?! (哼)



不管怎樣,我還滿高興看到王餘終於用朋友的立場來關心金信和恩倬了 

他甚至還直呼恩倬的名字了耶~

這點真的很重要,因為恩倬對他來說終於不是其他遺漏者了 (灑花ing)

而是一個有名字的人囉~



不過看來九字對恩倬來說是一場大劫,

可依照金信看的到29歲恩倬來看,她似乎生活得很平順啊 

而且看起來似乎真的忘掉過往的一切了呢?!


  註:到底那個代表是誰啊?!

    不只是我好奇,金信都好奇到打滾了呢 (笑)

 

鬼怪27.jpg
↑ 突然從英雄故事變成少女獻吻記~ 哈哈

 

 


終於要講到王餘和Sunny了~

這集他們終於有了第一次約會啦 

但是這次約會的下場就是告訴各位要約會的朋友,

千萬別約比自己還風騷的朋友來助陣啊!

不然下場就只能使出地獄使者的魔法把風騷朋友們給變走囉 (笑)


  註:我真的覺得王餘和Sunny的前世絕對和王與王妃有關~

    希望答案揭曉的時候金信不要太傷心啊 



啊~~

這集揭曉了王餘給自己取甚麼名字了?!

果然年輕就是本錢,所以王餘給自己取了「金宇彬」這個名字 XDDDDD

宇彬人沒出現,名字倒滿有存在感的嘛 (菸)

上集好像也有出現寶劍的名字~

是說,寶劍這個名字還真的挺適合出現在這部戲的耶!!



言歸正傳,真的挺好奇接下來「金宇彬」是要如何變回王餘啊?!

如果Sunny真的只是一個平凡人,

這場戀愛到底要怎麼繼續啊?! (擔心)

還有那個三神奶奶基本上就是註生娘娘嘛~

她幹嘛要介入王餘和Sunny之間啊!!


  註:演了這麼多集,我終於看到炸雞店有正常的客人出沒了耶!!

    但是如果恩倬只是外場工讀生,

    而老闆娘又常不在家,那廚房到底是誰在掌廚啊?!

    難道是「料理鼠王」煮的? (驚)

 

鬼怪30.jpg
↑ 這個天橋的戲份好重啊!!!

 

 


第七集


在前面糾結了那麼久到底恩倬是不是「鬼怪新娘」!!

終於在這集給了乾脆的答案啦~

那到底是不是呢?!

廢話當然是啊~ 如果不是我們之前不就白看了 



只是為什麼恩倬上次握不住劍,後來就可以了啊?!

難道是哪把劍也受不了(喂)金信,想要離開了嗎 

還有,看來金信是真的很不想死耶~

居然那麼大力地推開認真拔劍的恩倬 (恩倬OS:推這麼大力是想找死嗎?!)



講到受不受的了金信這一點!!

我們果然可以從這集看出大家的真心啦 哈哈哈

原本大家都還滿感傷金信的離去,沒想到一聽到他離不開 (囧)

大家就開始各懷鬼胎了 XDDDDD

德華狗腿就算了,我真沒想到連王餘都說得出「我愛你」這種話 


  註:不過我真的沒想到德華居然和金信的感情那麼好,

    居然情願捨棄信用卡也要叔叔回來?!

    這點我很驚異喔 

 

9.jpg
↑ 哈哈~ 這是劉大尉和姜醫生在追看《鬼怪》的意思嗎?! 追到連爆米花都倒了呢!!

 

 


是說金編還是記得恩倬是個考生的嘛~

所以還記得安排她去考試,

我個人是很希望本劇能夠演到她念完大學,

因為這樣比較不會有不倫(喂)戀的感覺啊 



不過大家(三位型男)幫她慶祝考試的感覺真的很好 

恩倬應該是第一次感到家庭(?)的溫馨吧?!

不過金信帶她出門去慶祝考試就是假公濟私了吧 (笑)



重點是,

堂堂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大將軍看恐怖(有嗎?!)的《屍速列車》嚇成這樣?!

按捺甘丟???!!!

看來金信都沒有在顧他將軍形象就對了啦 



喔,對了!

我原本以為恩倬的初戀泰希學長出現的目的只是為了引起金信的忌妒 (笑)

沒想到金信以前就認識他,

還順道把小恩倬的愛慕小花瓣給搞掉了 :P

金信真的是恩倬的守護神嗎? 我看是破壞神吧~ 哈哈哈


  註:泰希學長是有成功的引出金信的忌妒啦!

    不然就不會下雨了 XDDD

    只是他很快地就被要不要把泰希學長搞失憶這件事給煩住了~

    所以雨很快就停,城北洞的居民終於順利脫難了 (呼)

 


鬼怪32.jpg
↑ 看來這才是場大叔與小鮮肉的戰爭啊 (抖)

 

 


另一方面,

王餘終於繼續和Sunny約會啦!

我就說Sunny是外貌協會的忠實會員吧 (菸)

面對一直說錯話又一副死阿宅模樣的王餘,

她居然叫他不用說話,只讓她看臉就好 

我只能說這真是一個看臉的年代啊!!!



然後 

王餘還是很介意別人有名片,他沒有這件事?!

嗯~~ 是說印張名片不就是一兩分鐘內的事嗎 

吼~~ 德華你這個壞孩子看到使者叔叔這麼痛苦糾結又痛苦糾結的,

啊~~ 你是不會幫他印一張喔!!!



不過我真的和王餘一樣很訝異金信有名片耶 

我當然知道德華家的一切都是金信給的~

只是我不知道這一切都還掛在金信名下耶?!

這樣不是很麻煩嗎?!

每二十年就要財產易主一次耶 

但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德華那麼聽叔叔的話啦  哈哈哈



另,

這集終於讓王餘看到王妃的畫像了 

棟旭真的很會演哭戲耶?! 哭的超美(誤)、是超Man的啦 (呼)

但是這還是無法解釋棟旭到底是王、還是王妃啊!

看他那麼娘(喂)、是秀氣,我還是先睹他是王妃好了 (被粉絲飛毆!)


  註:這集有多一些王與王妃的片段了耶!

    看樣子他們以前感情不錯啊?!

    後來是發生甚麼事啊 
 
    不會是王給我愛上(喂)奸臣吧 (驚)

 

 

鬼怪31.jpg
↑ 失戀的中年大叔(哈哈哈)

 

 


第八集



哇!!

這集也一次給太多訊息了吧 


本集第一大重點是終於揭曉誰是王,誰是王妃了 

果然王餘(劇中幫他正名是王黎了)是王,而Sunny是王妃(本集也幫王妃找回她的名字金惠了)!

不過怎麼看我都覺得還是Sunny比較像王,而王黎比較像王妃啊~



另,

本集也確認了金惠確實是金信的妹妹,

但是據我所知高麗是可以兄妹通婚的!

所以王那麼急的要殺金信會不會是因為擔心金信是隔壁老王啊 :P



是說,揭曉歸揭曉了~

但是王餘和Sunny的對手戲還是太少了,

接下來應該會多一點他們的對手戲吧?!

不然我都要以為寅娜是來客串的呢 (菸)


  註:看到這裡我才想起來這不是寅娜第一次演金編的戲,

    上一次是《秘密花園》裡會預言的可愛小職員雅瑩 

    我第一次留意到寅娜也是從那部戲開始的呢!



同時這集終於讓恩倬知道金信讓她拔劍的目的了 

我覺得她一定會很生氣金信打算瞞她一輩子吧?!

但是金信你既然都要瞞她八十年了,

幹嘛要用那麼平淡的方式和她告白啊 

告了白但又不能陪她一輩子這樣不是很機歪嗎??!!

你倒不如就讓她一輩子都誤會你還在弔念失去的初戀算了 

 

 

鬼怪33.jpg
↑ 會遇到各種倒楣事故的「鬼怪新娘」恩倬

 

 


本集另一個重點 

三神奶奶終於現身來干預金信那個拖拖拉拉又不甘不脆的拔劍遊戲了 (驚)

我原先還在想金信死不死到底和這個掌管小孩接生的註生娘娘有甚麼關係 

本集三神奶奶到是給了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原來恩倬出生的使命就是為了終結金信的永生,

但是金信一直在那邊拖泥帶水的不肯死 XDDDDD

所以恩倬存在的價值就沒有了 

也解釋了為什麼那些莫名其妙的死亡劫難會一直發生在恩倬身上!!!!



媽啊 

如果那麼恐怖,我看金信你還是趕快死死(喂)算了!!

是說,當初想死的是你,現在不想死的也是你~

難怪連三神奶奶都覺得「歹戲拖棚」,跳出來叫你趕快演完這齣戲!!

不過感覺上金信好像很不爽三神奶奶比較偏心恩倬,不關心自己耶 哈哈哈


  註:唉呦! 金信你都幾百歲人了,

    還和恩倬爭三神奶奶的寵,羞不羞人啊 (笑)

 

 

鬼怪34.jpg
↑ 非常偏心恩倬的三神奶奶

 

 


是說,

雖然恩倬一直遇到死亡劫難,但是我怎麼覺得倒楣的都是德華啊 

因為他都要一直在後面收爛攤子啊~

而且大家都還以為爛攤子都是他闖的呢,

平常形象是有多差啊 哈哈哈



且,

德華到底是看不看得懂金信寫的古文啊 

看不懂不要在年輕妹妹面前裝懂啊!

還是說他看懂了卻不想讓恩倬知道事情的真相呢?!



我個人是覺得德華越來越懂事了 

所以爺爺也逐漸把一些重責大任放到他身上~

不管生與死,都希望他能好好的幫助叔叔!



本來我之前就說過這孩子是個人才 XDDDD

這次看到他處理叔叔搞出的車禍事故時的反應,

更讓我確認了他真的很有種 (笑)

居然敢指使地獄使者來清理目擊者的記憶耶,真的算這孩子好樣的!!

 



↑ 第五首OST《You are so beautiful》

 

 


第九集


這一集的上半部應該算是離家出走少女恩倬的返家記吧?!

也是啦~

如果知道自己被騙了那麼久還不氣到離家出走也是滿奇怪的啦 :P


  註:不過離家出走還記得帶走代表鬼怪的蕎麥君,

    看來恩倬還是很希望金信能找回自己嘛 (羞)



但是本段的重點是~~~

不過就是一個人類少女離家出走,

但兩個都擁有這麼多能力的非人類居然還沒有一個人類富三代有用?!

我看那些一直想著修練成仙的人也不用急著想修練啦~

還是成為財閥三代比較有用 



言歸正傳,

我是挺感動這兩個非人類真的吵著吵著就產生了人類般的友誼,

所以雖然金信火大王黎把事實告知於恩倬,

但是又無法真的對不想金信離去的王黎生氣啊 


  註:這真的不是王黎想騙情敵(喂)恩倬離開的計謀嗎?!

    這橋段好像大老婆趕走小老婆的情節喔 哈哈



我更喜歡兩位千年大叔那麼認真的發動自己的情報網去阻止恩倬發生意外這一段~

要知道王黎是有多討厭寫報告的人啊 

為了救恩倬搞得亂七八糟,報告寫不完 哈哈哈

也難怪他最後會勒令金信來幫自己寫 (笑)

 

 

鬼怪35.jpg
↑ 男人(是嗎?)之間的情誼?!

 

 


另,

本集總算兩位男女主角很隱喻的互相告白了

(但是怎麼辦我比較care兩位男主角互相告不告白耶) XDDDDD

可,金信還是沒有老實的告訴恩倬神的旨意就是「有他沒妳,有妳沒他」啊!!

雖然金信是有發現神的旨意還是可能會發生變數,

所以他一直想把那個變數找出來 



但是也有很有可能他根本找不到變數?!

或是在找到之前恩倬已經遇害 

所以我覺得他最好還是早點把事實告訴恩倬,

讓她有防禦之心啊 (握拳)


  註:為什麼不能帥氣的讓金信發現神的旨意是可能會發生變數的啊?!

    為什麼是要讓人類因「內急」這麼囧的設定誤闖使者辦公室,

    進而讓金信發現變數啊 

    是說,內急的老兄命真大,居然敢和地獄使者借廁所,

    這比「找鬼拿藥方」還威呢!!



對了 

演到第九集這部戲的四位主角才終於第一次同框耶!!

而且他們終於也把彼此在這一代的關係給搞清楚了 (呼)

不過最後一幕似乎金信也查覺到Sunny可能是自己妹妹的轉世了 (驚)

我還挺怕他要幫自己妹妹報仇呢 



還有,王黎終於握到Sunny的手了!!!

所以他應該知道Sunny就是畫中的女子了,

那麼他是不是應該多多少少能猜到他自己是誰了呢 

 

 

鬼怪36.jpg
↑ 終於告白(?!)的兩人,是說導演好會取景啊

 

 


演到第九集寅娜的戲份總算變多了 (呼)

不過看樣子上輩子的王妃應該還有一些秘密沒有讓觀眾知道~

否則三神奶奶不會說她和王都要付出代價

要知道照觀眾現在所得知的訊息來看王妃是受害者耶?!

她幹嘛要付出代價啊 

所以Sunny的戲份應該會持續增加中!!



另,Sunny找的算命師其實挺會算命的嘛?!

居然憑著Sunny給她的那麼一點點情報就猜到王黎是地獄使者 (嚇)

但是為什麼她猜不到另一個人是鬼怪?!

可猜不到他是鬼怪就算了,但居然猜的到他是孔劉啊 

難道是因為Sunny說那個男人長得像恐龍 哈哈哈 (粉絲飛毆ing)


  註:算命師曾說過她自己是三胞胎,

    一位是算命師,另一位恩倬的鬼朋友,

    那麼第三位又會是誰呢?!



對了~

本部戲的置入性行銷會不會也太多了啊 

基本上快把恐龍(誤),是孔劉所有的代言都給置入了嘛 (菸)

不過因為置入的非常自然又爆笑,所以我也腦波很弱的被置入了 哈哈哈



重點是,

本劇還很順便的置入了全韓國的偶像男團(BTS & EXO,還有之前的ikon)了耶?!

韓流發展協會之類的單位是有賄賂金編嗎 

但是為什麼不順道置入一下BTOB啊 

星材可以直接跳《Beep Beep》,不用勉強秘書先生來荼毒我們囉 XDDDD

 


  來自18年的後記:


  金編這個置入幹的好啊! 我是後來才知道金編的女兒是BTS家阿米,  


  難怪她幾乎每部戲《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太陽的後裔》和《陽光先生》全部置入我家防彈兒子啊!!

 

 

 


↑ 第六首OST《Who Are You 》

 

↑ 媽媽是編劇真好,隨時可以置入自己偶像 哈哈

 


第十集


原來上集是我自己誤會金信認出Sunny是他妹妹了~

但都看到戒指居然還沒認出來?!

神經果然很大條,不愧是恐龍(喂),是孔劉啦 XDDD


  註:看到金信面對這麼可愛又漂亮的妹妹(絕對是和恩倬相比),他居然還可以這麼毒舌?!

    似乎他沒能認出自己妹妹的戒指好像也不是太奇怪了耶!

    更解釋了為什麼他要九百年後才迎來人生的初戀啊 (真的是嘴賤誤事!)



不過這集開始終於認認真真的開始介紹起九百年前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呼)

嗯! 從金信的這段回憶中我終於相信王黎就是王了 

因為原來當年的王就是那麼的娘(喂喂),好啦! 我改成優柔寡斷、任人擺布可以了吧!!!

難怪現在的地獄使者會這麼....秀氣又愛哭(喂) 



然後 

我覺得王妃很有GUTS耶!!

不愧是Sunny前世啊 (帥)

遇到這種沒主見的老公真的算她倒楣~

她都已經這麼倒楣了,為什麼三神娘娘還說要她要付出代價啊?!



不過說金信是古人,他還真的是古人!!

明明知道王要整死他,但是他還是那麼認真地幫他守住高麗 

要我早就引「清兵入關」,甚麼,我搞錯朝代?!

好的,我更正是引「宋兵入關」總可以了吧~


  註:石斑魚奸臣朴中元(請參見太陽的後裔)長的和德華的秘書先生好像喔!

    但是他們真的不是同一個人啊!!!

    那石斑魚奸臣的轉世到底是誰啊 

 

 

鬼怪37.jpg
↑ 使者當王時的造型還算帥耶!

 

 


接下來,

這部戲還挺應景的,我們在現實生活中跨年~

他們也跟著跨年啊 

不過讓他們跨年最重要的原因應該就是要避免讓男主角犯法吧 (菸)

畢竟親未成年少女應該會被告(!)吧! (笑)



講到親未成年少女這段 

我個人覺得感覺比較像是金信被未成年少女強親耶 哈哈哈

恩倬一整個超猴急的,連凝結時間都不能阻止她的猴急 XDDDDDD



然後買蔥走秀是怎樣啦

這兩個非人類真的很好哄耶~

隨便唬爛個兩句,叫他們幫忙去摘月亮都可以了吧 :P



更甚的是~ 王黎你不是在跨年夜失戀(是說,有戀嗎)嘛 

你不是很傷心嗎?!

吼~ 為什麼被恩倬哄一哄就去走秀了 

有夠沒原則的~ 你.....

說真的,其實Sunny拖到現在才甩(?)你,

她真的已經可以拿外貌協會的最高榮譽永久金獎會員了啦 (菸)

 


鬼怪46.jpg
↑ 這是金信拖了九百年的初吻啊! 但是地點居然是在路邊攤 哈哈

 

 


本集重點來了~

王黎失戀歸失戀 

但是還是記得提供Sunny即是金惠的情報給金信知曉啊 (不錯,不錯!)

不曉得金信找到妹妹之後會怎麼做呢?!

大概會馬上把德華的樓送給妹妹吧 哈哈哈 (德華翻臉ing)



對了,講到德華 

為何三神奶奶對德華那麼感興趣啊?!

不要和我說她看上德華喔 

這其中一定有甚麼鬼~~~



還有會長爺爺看來時日不多了,

德華以後怎麼辦?!

雖然他是個人才,但是我真的看不出來他能扛起天宇集團這麼大的企業耶!!!

也千萬不能指望幕後藏鏡人金信能扛的起 

他置入性業務做得很爛喔~ 應該無法扛起天宇集團的業務!

天啊!! 難道之後是要靠秘書先生苦撐嗎?!

 

 

鬼怪45.jpg
↑ 2016年最時尚的買蔥秀,哈哈哈

 

 


第十一集心得


一直不覺得這部戲恐怖,但是看到本集最後一幕的時候第一次覺得這部戲很恐怖 

雖然早就想到石斑魚奸臣一直沒出現其中必有詐,

但是用這麼恐怖的造型出現未免也太嚇人了吧?!



重點是他居然是另一個其他遺漏者 

而且二十年前王黎就見過他了??!!

但是王黎還是沒有記起來他是誰 

吼! 王黎你當初喝的孟婆湯藥性很強耶!!!!



但是王黎沒有記起石斑魚奸臣,

那石斑魚奸臣是否有記起王黎就是王呢 

我覺得最後的大魔王,整部戲的變數應該就是石斑魚奸臣了吧?!

 

 

鬼怪47.jpg
↑ 死石斑魚奸臣~ 用這種造型出場是想嚇死誰啊?!

 

 


對了~ 本集也很迅速地破了三個大梗,

快速到原本以為會拖個幾集劇情的梗在一集之中全部破光光 (驚)

首先,馬上就來了千年兄妹大相會,

雖然金信嘴巴還是忍不住嘴賤一下Sunny的品性不太像妹妹 

但是看的出來他還是非常思念這個九百年未見的小妹妹 



然後我覺得Sunny真的算的上淡定一姊了 

面對突然跑出來說自己是前世哥哥的人居然還可以這麼冷靜的分析,

她不愧是混過(喂)江湖的奇女子!!!



更甚的是她居然靠自己的力量打掉了王黎的帽子,逼著王黎現出原形 

然後她居然沒崩潰,然後迅速接受王黎是地獄使者的事實??!!

媽啊!!  我對Sunny的景仰真的是有如滔滔江水般連綿不絕啊!!!!

她前輩子真不愧是當王妃的料啊 

第二個梗也跟著破了~~

 



↑ 第七首OST《I Miss You》

 


然後,第三個梗就是金信終於還是讓恩倬知道「有他沒妳,有妳沒他」的定律了 

我早說過應該一開始就讓恩倬知道,讓她有所防範 

這兩個人討論該誰死(喂)討論了半天,但都得不出結論 XDDDD

既然誰都不捨得誰死,那只好暫時讓王黎繼續通風報信,然後讓金信看著恩倬點囉 (無言ing)



但是恩倬妳明明知道自己的死因是高處墮落,居然還敢幫鬼報仇報到屋頂去?!

妳想死早點說嘛~~ 

這樣一來,妳的室友們可以不用那麼累還要想著怎麼去救你啊 



另,三神奶奶真的很愛恩倬耶 

還特地來參加畢業典禮,順便教訓一下老師 (爽)

還好金信沒看到三神奶奶,不然又要吃醋奶奶的偏心了吧 哈哈哈

 


57037.jpg
↑ 本集的大爆點是德華啊!

 

 


第十二集心得


原本以為第十一集已經破了很多梗,

沒想到第十二集還能繼續破了幾個更大的梗 (嚇)



第一個驚嚇點就是原來德華一直都被鬼(喂),是神壓床啦 XDDDD

雖然說德華變成神的時候真的帥度高飆100度!

但是我還是很怕他回不來,

看戲的時候一直和神大喊快把無用(?!)的德華還給我~



好加在,神只是暫時用他的身體來傳達一些訊息,

訊息如下:  
  
   「你們的需求我都有聽到,但是你們的命運還是要你們自己決定等不負責任的話」

哈哈哈,好任性的神喔~ 

難怪三神奶奶會不爽他



然後神很快就放過德華了 (呼)

同時也解釋了為何德華會這麼清楚所有人的情況,

並且順勢的推動每個人的故事進展

 


149d00034b0bcb999d36.jpg
↑ 本集的哭點居然也是德華!

 

 


照這樣看起來,其實德華不是神,是編劇啊!! 

如果沒有這麼一個推波助瀾的角色,故事根本發展不下去,

因為會沒有人化身成蝴蝶去找到恩倬的下落,

也沒有人安排王黎和金信同居和引導王黎去看到王妃的畫像啊........

編劇安排德華這麼一個角色真是用心良苦 :P



只是因為平常德華的形象太孩子氣,

所以常讓人覺得這些因為他引起的故事進展只是巧合吧?!

雖然我也覺得三神奶奶每次都找他聊天真的很奇怪,

但是一轉頭看到德華普嚨共的樣子,

打死我還是不相信他是金信口中的神,哈哈哈



是說,

也還好他不是真的神,不然金信就太可憐了~

被人臥底那麼多年都不知道 哈哈哈


  註:重點是,還好德華不是神,

    不然失去劉社長又失去德華的金信就真的要變成孤兒了 (哭)



但是問題來了~~

到底過去這段時間內何時是真德華,何時又是偽德華啊?!

為何德華會對自己一直喝斷片沒懷疑呢??

他不會懷疑自己何時那麼能幹可以把叔叔車禍的事情處理的那麼漂亮嗎


  註:我要收回德華是人才的讚美了,原來那些都是在讚美神(!)啊~

    但是德華雖然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厲害,但就憑他知道房客是地獄使者還面不改色,
 
    他還算是有點膽量啦

 


↑ 我超愛的第十四首OST《Round and round》

 

 


另,

本集真的是德華大特輯,

本集除了發現他一直被神壓床之外,還讓他瞬間變孤兒耶 (淚)

看到他眼淚狂流的那一幕我還真想給他秀秀



金信也是,原以為九百多年來他應該已經見慣生死,

沒想到每送走一個親人還是會這麼的痛!

這也讓恩倬明白了永生的滋味真的不好受啊


  註:本集連前世金信那個忠心的武將都出現了耶!

    金信的虧欠名單裡面,妹妹如果是第一名,那弟兄應該就是第二名了吧?!

    還好金信夠有錢(嘿),所以前世欠的債,今生就用錢來償還吧~


然後,

果然還是給我猜中了,真的是秘書先生先代為接任社長一位!

秘書先生真的是辛苦你了~ 誰叫劉家第十三代家臣德華還不太成材,

只好請您頂著先

但是我覺得德華真的是一夜長大,

我相信他以後一定會是金信的好弟弟、哥哥、爸爸和爺爺的!



最後真的要贊一下星材在神和德華之間的轉換演的好啊 

原本還怕小鮮肉弟弟會壓不住兩位哥哥~

沒想到他演起神來氣場超足的,

希望神下次還能有機會再找德華玩(喂)啊

 


57039.jpg
↑ 這兩位的吻戲也太悲情了吧!

 

 


結束了德華特輯,

來交代一下另一個破的大梗吧?!

王黎終於隱約猜到自己是誰了 (抖)

所以他決定讓Sunny透過親吻了解金善的前世,

順便確認自己到底是誰~



然後又怕Sunny知道事實之後太過傷心,

所以又擅自刪除Sunny不愉快的記憶,

但是對Sunny而言,和哥哥相遇是件愉快的記憶 

所以她很開心的哥哥相認了~~



那老公呢?!

感覺上她好像也沒遺忘老公耶~

所以和老公的記憶也是愉快的?!

咳! 我們真的只能說Sunny真的是「愛到卡慘死」的代表

 


57040.jpg
↑ 夫妻(喂)吵架而已,有必要動武嗎?

 

 


但是Sunny很愉快,不代表金信很愉快~

在石斑魚奸臣的挑撥之下,金信終於發現「日防夜防,家賊難防」

仇人就是枕邊人(喂)的滋味可不好受啊! (咳! 看戲就看戲,這位觀眾請你不要亂加自己的意見)



總之,金信這個很容易被挑撥的傢伙就跑去找王黎算這筆千年之帳了 

但是王黎也很倒楣呀!

金信應該很清楚的知道王黎根本不記得任何事情了

你跑去掐他也沒有甚麼三小路用啊?!


  註:金信你不能因為王黎不是女團就這麼愛記仇啊

    他可是你的賢內助(?)啊!!



反正我是覺得他們夫妻吵架是「床頭吵架,床尾就和」的啦!

下一集應該就會和好,

然後一起約好去修理石斑魚奸臣了

不然一直放任石斑魚奸臣在那邊耍壞,看的我怒火中燒啊 

對了,那個23期的女使者該不會一記起自己前世是討厭的高麗侍女就又要開始做亂了吧 (囧)


  註:石斑魚奸臣的造型實在太討厭了,

    拜託他的鏡頭越少越好,好嗎??

    再這樣下去,我要回去看石斑魚中校洗洗眼睛了啦 (笑)



最後,本劇的漢字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會這麼前言不對後語~ 

在韓國要找個認識漢字的人應該沒那麼難吧?!

重點是女主角她真的認識漢字啊

請她檢查一下不行嗎?!



可能韓國的觀眾本來就不認識漢字,

所以也不太關心名字是否打錯

不過對我們這些認識漢字的觀眾而言真的是看得一頭霧水啊

 

 

57038.jpg
↑ 永生真的不見得是好事啊~

 

 


第十三集心得


我就說金信對王黎是真愛吧 (恩倬翻桌ing)

所以夫妻倆是中國俗語所說的「耍花槍」來的,兩個人根本沒吵幾句!!

而且金信還因為心疼(?)王黎沒地方住還自行搬走啊 (So Sweet!!)

然後啊~~ 王黎還因為太想念金信所以打了通無聲的電話給他 (So romantic!!)

哈哈哈,這麼公然放閃都沒在顧女主角心情就對了啦 XDDDDDD



所以恩倬就氣的搬去和Sunny住了 (劇情整個亂入ing)

事實是恩倬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員工,

老闆有難還知道第一時間跳出來保護老闆 

不枉Sunny平常對她那麼好~



不過我真的沒想到石斑魚奸臣第一個想下手的人居然是Sunny 

今生的Sunny根本甚麼都不記得,也沒有參與任何的事情,

找她第一個下手,石斑魚奸臣你根本是「柿子挑軟的吃」吧??!!

你這個欺善怕惡的傢伙,哼



另,

今生的Sunny雖然看起來很酷,但是她確實保留了上一世王妃的善良,

除了她從來未曾埋怨過自己老公以外,她還積極地勸自己的老哥不要再記得千年的仇了 

是說,我當然理解金信一時無法忘下千年之仇,但是仇家就一臉擺明甚麼都不記得了 (唉)

就你自己在那邊生氣也很無謂啊~~~

 

 

62804.jpg
↑ 還是要分手的兩人

 

 


但是就在這個摩門特,

王黎他居然因為洩漏太多地獄的秘密而被地獄監察部(居然還有這種部門?!)給懲罰了 (驚)

然後那個罰責居然是恢復他的記憶 (這個懲罰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啊?!)

接下來王黎就真的逃不過金信的報仇了 (← 這段是我瞎掰的無誤)



事實是,王黎發現大家真的都是他殺的,所以變得非常痛苦 

高麗時代的他因為太過傷心於失去心愛的金信(喂),是王妃金善啦~

所以變得無生存的意願,就算被石斑魚奸臣毒死也無所謂了 (嚇)



其實我發現今生的王黎和上一世的王黎個性還是一模模一樣樣耶!

上一世的他因為傷心所以選擇被殺不反抗~

這一世的他則是因為傷心選擇拜託金信殺他 



難怪金信火大王黎不懂堅強 

因為一直到這一世王黎都認為沒人真正愛他,

但是事實是,他的已故王兄愛他、他的王妃愛他、幫他保護高麗的金信也愛他 (終於承認愛他了,哈哈哈)

他根本是本劇獲得最多愛的人啊 (菸)

 


62800.jpg
↑ 該來的決鬥,還是逃過不過啊

 


不過因為這件事倒是讓金信察覺到自己身上的劍就是拿來對付石斑魚奸臣的利器 

所以他決定犧牲自己來解決石斑魚奸臣 

NO~ 安堆~~~~

我知道金信你忠心於高麗王,

但沒想到忠心成這樣 (嚇)

九百年前未能幫王除奸,九百年後還是死都要繼續完成這個使命啊 


  註:石斑魚奸臣是真的很需要被修理耶!!

    沒想到之前那些個壞人及壞事都是石斑魚奸臣搞出來的~

    恩倬快來啊~ 石斑魚奸臣就是妳的殺母仇人啊 



算了,

不除掉石斑魚奸臣不只王黎遭殃,連小女朋友和妹妹都會一起遭殃,

所以我們只能忍痛看你利用計中計騙恩倬拔你的劍囉 

當然石斑魚奸臣是被消滅了,但是金信也bye bye了 (抖)



問題是,

石斑魚奸臣那麼快被處理掉了?!

那後面三集是要演甚麼??!!

難不成就是一直在演金信怎麼回來嗎 

喂~ 金編,我提醒妳一下,本劇還有很多謎團未解耶?!


  註:例如那個代表到底是誰?

    是金信嗎??!!

    對了~ 大叔的吻戲還是很厲害嘛 (羞)

 

62803.jpg
↑ 我真的沒想到一拔劍,人馬上就會消失耶~ 還好當初沒亂拔 呼!

 

 


第十四集心得


我就說金編的劇不可能悲傷一整集啦 

果然不出半集就開始進入爆笑之旅 XDDDD

不過礙於前段還是很悲傷,所以還是先讓我們為受苦的金信默哀三分鐘 



是說,金信先生真的很固執耶~~

神都要給他一條光明大路走了,

但是他就是情願徘徊在人間與神間的混沌空間!

苦苦地在雪地(或沙地)中走了九年,癡等了九年恩倬的招喚 



啊不就好家在恩倬終於有了一點點感應,

吹熄了蠟燭把金信給喚回來了 (呼)

但是很奇怪啊~ 難道這九年間恩倬都沒有吹過蠟燭?!

這不太可能吧 



先不管合理度吧~ 反正這也許又是那個自認很帥的神的旨意吧 

重點是大家都不認得金信了呀!!

看到大家是「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時,

我真的覺得好心酸喔~



還好,神(又或者是三神奶奶)還是留了一道後路給金信,

至少讓王黎記得他 

都說你們是真愛了,我看到兩個大男人相見流淚(喂)時~~

我都哭了呢 

為何我看這部戲的哭點都是為了死鬼大宅內的男人們啊!!!!!



重點是,

耶~ 這一對死鬼又給我多元成家的住在一起啦 

神(編劇)果然還是有聽到我的禱告滴 哈哈哈

而且德華也火速地接受了金信是自己叔叔的真相 XDDDDD

 


鬼怪50.jpg
↑ 還好恩倬終於吹蠟燭了!

 

 


現實鬼如我之前就想過如果金信回來,

而大家都不認識他,可他又任何生活技能都沒有~~

這.....他到底要怎麼活啊?!

所以說,金信是真的不能沒有劉家罩著啊 

總不能一直靠王黎賺那麼一點點血汗錢來養家吧,安堆!!



果不其然金信馬上就迫於無奈跑去要回自己的身分了

「薑還是老的辣」,果然還是劉會長老謀深算~

連金信未來的路都幫他預留好了,

更要多謝劉會長還幫公司培養了忠心耿耿的金社長 

不然金信和德華這叔姪兩人日子還真不知要怎麼過呢?!



另,

我之前就說過恩倬那張業務嘴,死的都可以被她說成活的 (笑)

一發現金信是有錢人的身分馬上就改口叫「代表」,哈哈哈

但是各位觀眾,登登登登!!!!

答案揭曉,原來代表就是金信啊 

搞了半天根本就是同一個人嘛 (菸)



對了,有一件事我不理解 

為何恩倬最後寫的文字會沒有消失啊?!

而且恩倬從加拿大寄來的信不管是不是晚了十年才寄,

以上這兩項東西都不應該存在啊 

難到這些就是神所說的沒關緊的門嗎?!

 


鬼怪49.jpg
↑ 王黎這幾年應該還是有默默在關照恩倬吧!

 

 


現在看來恩倬應該是滿想追回失去的記憶,

但是感覺上她似乎又不排斥「劉代表」的陪伴~

可這很矛盾啊,因為她把金信當成是兩個人 

一個是有錢的代表,另一個是信中的大叔~

真希望她能趕快把兩個人合而為一 

不然感覺上很像在劈腿呢!



另一個難收場的點是完全沒記憶的Sunny和一直覺得自己要贖罪而不敢見面的王黎啊 (唉)

我真的不敢相信王黎這幾年真的都忍著沒來見Sunny耶!!

這樣拖下去她都要變成高齡產婦了,好嗎?!



但是他們又要怎麼收尾呢 

畢竟此生的Sunny真的完完全全是個普通人,

而王黎也確實是個地獄使者,

我看他們這對真的要到下一世才會有好結果吧~



但是話說回來 

金信也還是鬼怪耶~~~~

天啊! 那遲早有一天恩倬還是會死 (驚)

而金信還是永生耶! 這真的是太恐怖了 (抖)

 


鬼怪48.jpg
↑ 超級沒緣的情侶組!

 


第十五集心得


這集的上半部算是金信的追妻之旅吧?!

想追就去追啊~ 

沒想到還是要顧及原配心情啊 (筆記ing)

所以在得到原配的首肯之後,(是說也是因為全世界都被金信逛遍了啦) XDDDD

終於提起勇氣去加拿大了 


  註:穿個貂皮大衣跑去俄羅斯講спасибо(謝謝),我還能理解~ 

    因為我去過俄羅斯那麼多次唯一學會的俄文也就只有спасибо而已,哈哈哈

    但是跑去埃及帶回來木乃伊是哪招?! (人家木乃伊比你老,好嗎??)



然後當然就是金信赫然發現自己就是那個「代表」啊~~

是說,這傢伙還真是遲鈍啊!! (觀眾都要翻桌了!!)

但我真沒想到恩倬會那麼快就吃起金信初戀的醋 哈哈哈

好家在,沒多久恩倬就想起自己是誰了 (呼)

然後又繼續開始自己的見鬼人生啦 (驚)


  註:但是到底為何恩倬會記起來啊?!

    難道又是神的門沒關好 

    神祢確定不去換一扇好一點的門嗎?! 哈哈哈



不過劇情也就開始陷入「甜死人不償命」的狀態了 

但是!!

本劇是tvN的戲吧 

而恩倬也都已經29歲了,我真的可以接受尺度大一點的畫面了~~

結果金編妳給我走甚麼純愛風啊 (翻桌ing)

要知道金信可是九百多年的X男啊????!!!!

怎麼可以忍呢~~~~

算了,看在吻戲還算盡業的份上,我就不計較啦 (是說也沒人關心我的計較啊!!!)

 

 


↑ 既然都成年了,當然要放一下火熱的照片啊 (嘿)

 

 


接下來要講一下王黎和Sunny了

我這集對Sunny的景仰真的是比黃河還深啊!

她居然可以裝瘋賣傻忍了九年??!!

而且還順道照顧了甚麼都忘光光的恩倬 

我還真想頒一個最佳好媳婦和最佳好小姑獎給她耶!!!



雖然她忍了九年,但是終於還是忍不住 

找了透過CCTV看到帥哥想認識這種鳥理由和王黎見了一面~~

這也算是替他們這一世無緣的緣分做了一個Ending吧 (唉)

也順道鋪了Sunny要離開的梗了!!



另,

所以最後只剩下德華一個人沒有恢復記憶耶 

會不會太不公平啊?!

不過不管失憶還是不失憶,

德華在面對得知兩位叔叔是鬼怪和地獄使者這件事上都一樣冷靜耶!!!!

這孩子其實不適合當財閥三代,他比較適合當乩童啦 哈哈哈



不過關鍵來了 

恩倬的二十九歲大劫危機和其他遺漏者身分還是沒有解除啊 (唉)

總不能一直靠王黎通風報信來維持生命吧!!!



最後本集我的哭點居然是出現在那對因為南北分離,

所以終生未見,只到死後才能相見的小夫妻啊 

真希望這世界不要再有戰爭了 (嗚)

 


鬼怪54.jpg
↑ Sunny這九年來的演技真的可以拿奧斯卡了 (淚)

 

 


第十六集心得


說真的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王黎和Sunny的結局耶 

感覺上很完整,

明知道都不是今生這位「對方」的錯,但是卻還是無法相守~

那就乾脆終生不要相見,把情緣等到來世再續吧 



我真的覺得最後王黎和Sunny一起牽手去投胎這一幕真的超美 

其實有沒有拍他們的來世有沒有再相逢一點都不重要了,

當然有補拍是最好的啦!!!



但~~

我覺得劇組有點小不用心耶?!

按時間來算,他們是2017年再加九年等於是2026年約好今生不再相見,

三十年後Sunny自然病死,所以時間應該是2056年~

然後他們再雙雙去投胎耶?!



接下來還要給他們點時間讓轉世的他們成長到可以相約去開房(喂),

更正,是可以成長到到當上大明星和當上被聘為顧問的警官,這至少還要三十年吧!!

這樣算了一下,最後他們出現的時間應該是2086年了吧 

怎麼會服裝和賓館(XD)和2017年那麼相似啊??!!

我一直以為到那個時代人類都可以隨意做太空旅行了呢 (笑)

 



↑ 第八首OST《First snow》

 

 


至於金信和恩倬 

我只能說有些事真的是命中註定,

沒辦法,那個討厭的神既然安排了恩倬命中逢九的劫,

如果不化解掉,就算她真的成為「鬼怪新娘」

她還是逃不過死神不停的招喚~


  註:連王黎都會因為刑期已滿,獲得轉世的機會

    等到王黎一走誰幫恩倬通風報信啊 



既然如此倒不如一了百了,

反正金信勢必一定會等到恩倬的轉世!!

而且重點是恩倬是人,而金信是不死的鬼怪,

恩倬輪迴轉世這件事不管早晚,是遲早都會發生的啦 (菸)

所以只能說這是一件「早死早超生」的事啊 



也還好恩倬趁著王黎這個好幫手還沒走,

才可以讓她這麼爽快地選擇不喝孟婆茶 XDDDD

換成別的使者可能會為了不要寫那麼多報告而去逼恩倬喝茶吧 哈哈哈

 

 

鬼怪51.jpg
↑ 才新婚就逼得金信當鰥夫,編劇真的很冷血啊!!

 

 


不過這樣一來最可憐的還是金信了 (淚)

王黎和Sunny都轉世,不再記得他了!!!

但是他卻還是惦記著這個前世的妹妹和妹婿 

然後又要繼續開始他的蘿莉養成計畫,他不煩我都要替他煩了呢?!



是說,一開始我真的以為金編會讓金信變回成人類,

然後和恩倬雙雙轉世,變成普通人,過上普通人的日子呢 

沒想到她居然那麼狠心,讓金信繼續過著永生不滅還不能和王黎吵嘴(咳)的孤單日子呢~



重點是,我的鬼怪多元成家大屋就這樣被拆散了啦 (我不依!)

然後我家德華跑去哪了呢?! 

難道和真的德華一樣受傷了嗎?! (大哭跑開~)



好啦! 事實是他跑去開演唱會了啦 

但是至少也稍微交代一下他跑去哪了吧~~

如果最後結局他還沒死應該都是百年人瑞了吧 (笑)

可以不用找在唱歌的星材來演,隨便找個長輩來演演都可以吧 (菸)


  註:有件事我不理解耶?!

    那個算命老婆婆不是三姊妹嗎?

    為何最後一位姊妹沒出現啊 

    還有最後帶走該死的姨母的女鬼姐姐到底是因為甚麼事一直流連在人間啊??

    金編妳可以出來解釋一下嗎? 我一直以為他們還有甚麼故事呢

 

 

鬼怪53.jpg
↑ 不滿意結局的人建議可以看到這邊就停止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