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門7.jpg

 

 


劇情簡介
講述了1937年7月,日軍發動全面侵華戰爭,長沙城佈防官張啟山(陳偉霆)為破解礦山之謎,求助古玩鑒賞大家二月紅(張藝興),並結下深厚的友誼共同對抗日軍的故事。

 

 


↑ 預告片

 

 


觀影心得~

說實話我一向對甚麼尋寶、探險的戲沒太大的興趣~

想當然爾更不可能去看這類的小說!

會看《盜墓筆記》完全是衝著演員,而且因為它只有12集,

很難得在陸劇裡面能看到這麼短篇幅的戲了,所以甚感安慰自然是要來捧捧場囉 XDDD



然後看完之後才發現《老九門》才是《盜墓筆記》的前傳,

所以又衝著(?)演員來捧捧場囉!

因此講白了,這兩部戲我都是因為演員才捧場的 

不然我真的還挺不喜歡一直在那邊看一些古墓來嚇自己呢 :P



按照時間順序先來講一下《老九門》吧 

真心話~~~

這部戲還真他(消音)的難看 

劇情慢得要死,真的是「主角不急,急死觀眾」的代表劇啊

隨便一點點劇情都可以演個四五六集,真的是看得我白頭髮都要急出來了!!!



但是這部戲萬般不好,唯一的好處就是它會挑男女主角 

沒有這組男女主角,我真的是一分鐘都撐不下去!!

But..... 偏偏就是這組男女主角(張啟山與尹新月,又稱啟月夫妻)太對我的胃了 (少女星星眼轉圈圈)



所以即使本劇劇本拖到比老太婆的裹腳布還長,

我還是花癡的看完(誤),是跳過其他一切不相關的角色快轉完本劇了 (呼! 腦殘粉絲不好當啊!)

因此結論是我真的超愛看趙麗穎演花癡劇 哈哈哈

 

 

老九門6.jpg
↑ 超讓人花癡的張啟山與尹新月夫妻!

 


是說 

當初我會愛上《杉杉來了》也完全是因為愛看麗穎的花癡小劇場啊~ 

所以只要麗穎在劇中花癡哪個人,我都會跟著她一起花癡 XDDDDD

哈哈哈~ 沒辦法,因為麗穎的花癡真的太可愛了~

本來就覺得張啟山(偉霆)挺帥的了,在劇中透過尹新月的少女花癡星星眼看他後更覺得他帥了 (笑)


   註:我發覺偉霆在大陸演過的幾部戲不管是不是男一我都挺喜歡的耶!

     不管是沉默寡言的陵越大師兄(古劍奇譚),還是吵得要命的追命(少年四大名捕)~

     都挺得我緣的呢 



講回花癡主題吧 

新月的花式追男仔招數怎麼會那麼那麼可愛啊~

但是張啟山也真的很腹黑 

因為根據他後面自己的口白顯示,他根本就是一開始在火車上時就已經喜歡新月(而且還每天都會想她),

但是他居然還可以忍住新月的火熱花式追求招數不給她直接啾落去! 

算他狠 



其實真正的事實是~

張啟山也算是倒楣啦,他原本就是計劃幫朋友出趟門討個藥而已~

結果就因為長得太帥(XD)硬是攤上了一個怎麼甩都甩不掉的老婆 

不過這也是報應啦,誰叫你要偽裝成她那個素未蒙面又特不帥的未婚夫呢~

在帥與不帥的強烈對比之下,也難怪新月會火速甩了那個未婚夫,死纏爛打你啊 哈哈哈哈

沒辦法,你破壞了人家的姻緣,就只能「以身相許」啦 XDDDDDD


  註:本劇有個千古懸案?!

    那就是為什麼除了女主角新月有眼光看到啟山的帥之外??!!

    本劇其他的女角愛的都是男二二月紅啊 

    這不科學到沒天理的地步了~



還有,本來我一開始看這部戲的時候也沒打算快轉那麼多劇情的,

一開始無論劇情再怎麼拖我都還是耐著性子把它看落去,

哪知道一等到麗穎飾演的尹新月第十集(沒錯本部戲女主角的出場費是以秒計費,所以第十集才姍姍來遲!)出場後

我火速就變成只想看張啟山與尹新月的對手戲啊 (尖叫ing)

每次看到其它讓我翻白眼的無謂配角戲時都很想拿張啟山家的軍火來掃射他們耶 

就讓我們靜靜的觀賞主角放閃不好嗎???!!!


  註:題外話一下,

    因為本部戲的大結局是演到日軍攻進長沙,啟山帶領全城奮勇抵抗~

    這劇情.....讓我不停的聯想到我的愛劇《戰長沙》耶 

    當然這兩部戲的製作精良度差了十萬八千里~

    《戰長沙》是一部連配角戲都精采萬分捨不得快轉的戲,

    而《老九門》的討人厭反派配角們則很適合被日軍掃射 哈哈哈

 

 

 

老九門4.jpg
↑ 這位就是我很怕他突然給我跳《Growl》的二月紅!

 

 


另,

順道提一下本劇的第二男主角二月紅,

因為演出者是EXO的藝興,所以我常常都很怕他演著演著給我唱起《Growl》 哈哈哈

好家在,都說習慣是個好東西,看久了也習慣藝興的古裝了~

所以看到後面我也忘了他會唱《Growl》了 :P


     相關閱讀:EXO《咆哮》MV



BUT~

就算前面我說過我已經習慣他是二月紅,已經不擔心他會突然唱《Growl》了 :P

但是我還是必須說,他和丫頭那段戀情真的感動不了我耶 

明明就是才子佳人的配對,但是我就是看得很無感~

這對情侶對我來說唯一要感謝的地方就是因為他們之故,張啟山與尹新月夫妻才能相識啊!!!



最後,還要說一下!!

其實我挺喜歡本劇另外兩位主角,

那就是非常忠心的張副官還有非常搞笑的神算八爺 

但是我要和編劇說的是,配角就是配角!!

你不能因為主角酬勞高(喂!)就狂加配角的戲吧?!

本劇的30到35集根本就可以改名為「張副官和八爺的奇幻歷險記」了吧  (囧)

看得我真的是斜線三條!!!!



還有還有,本劇最後大魔王居然是那個看起來很像嗑藥犯的陳皮梅(誤),人家是叫陳皮啦 

不是我要說,這魔王未免看起來也太不帥(誤!),是看起來也太沒用吧?!

三兩下就被新月的計謀給擺平了?!  



那前面四十幾集到底是在演甚麼鬼啦 

不是既然都請了張魯一來當特別嘉賓了嗎?!  幹嘛不叫他客串大魔王啊 

他在《他來了請閉眼》裡面演魔王演得好逼真啊!!!

 

 

 

老九門5.jpg
↑ 瞧瞧這身軍裝,難怪讓人花癡 哈哈哈

老九門8.jpg
↑ 誰說烈女怕纏郎,本部戲是烈男怕纏女~ 但是麗穎纏的超可愛的! 給她一百分


↑ 鑒於本部戲的啟月夫妻的對手戲是以秒計費的,所以一堆網友幫他們做特輯呢~ 


↑ 哈哈哈,麗穎的追求手法都可以列入教科書了 (笑)


↑ 超級有趣的夫妻相遇戲碼!


↑ 有鑑於我是花癡迷妹,所以當然不能放過啟月夫妻那以秒計費的對手戲啊


↑ 媽啊! 愛奇藝給的評價好中肯啊~ 「「你見過主演紛紛掉線、配角攜手走天涯的神劇嗎?!」哈哈哈


↑ 迷妹真的萬歲,哈哈!


↑ 片尾曲《我門》

 

 


 

 

盜墓筆記2.jpg

 

 


劇情簡介

因身為考古學家的父母在一次保護國家文物行動時被國外盜墓團伙殺害。吳家為保護吳邪(李易峰 飾)安全將他送去德國讀書,因而令他對考古事業有著與生俱來的興趣。吳邪在在一次護送國寶「牛頭」的過程中,發現包毯裡發現了一份戰國帛書殘卷,在和陳丞澄拿來的另一半合成後,獲得一張記載古墓秘密的地圖吳邪在得知國家寶物有被盜竊的危險後便決意前往古墓護寶。按照帛書的指示,吳邪和三叔吳三省(張智堯 飾)、潘子(魏巍 飾)和身世神秘的張起靈(楊洋 飾)來到魯殤王墓找尋七星魯王宮的秘密。他們在古墓中認識了前來探秘的王胖子(劉天佐 飾)並救下身份不明的阿寧(唐嫣 飾)…

 

 


↑ 預告片

 

 


接下來要講講《盜墓筆記》~

可能因為它只有12集之故,所以拖戲的地方少很多

因此我快轉的部分也減少了不少!!


  註:是說本劇也只有12集,就算加上前導篇兩集一共就14集!

    如果還讓觀眾狂快轉,編劇真的也很該打~



但是因為有鑑於我是一個花癡迷妹,一向只喜歡看粉紅無腦愛情劇 

而偏偏本部戲的重點卻不是放在感情上面~

所以我無法在本劇的男女主角身上展開我的少女星星眼啊 

因此我只好把我的少女星星眼放在兩位男主角身上(喂)啦!!!!



對我而言看這部戲最大的樂趣就是看男一昏倒在男二懷中 

喔~ 這畫面太美,我都不敢直視了呢 XDDDDDD

說真的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容易昏倒和受傷的男主角,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愛救男主角的男二耶 (笑)



李易峰與楊洋你們確定沒拿錯劇本嗎?!

你們拿到的該不會是BL(咳)版的劇本吧 

廣電總局是怎麼核批過的啊 哈哈哈

 

 

盜墓筆記3.jpg
↑ 本劇的宗旨就是在看男二小哥張啟靈如何勇救男一吳邪啊 哈哈哈

 

 


聽說這部戲要學美劇分成一季一季來播,

所以第一季很多故事的收尾都是收的不上不下的~

很多疑團都還沒有解開,

像是到底小哥愛不愛吳邪(亂入ing)啊 XDDDD



但是聽說第二季楊洋可能不會演 

不~~ 

我看這部戲最大的樂趣就是看他不穿上衣(重點筆記)的勇救虛弱男一耶!!

沒有了不穿上衣(再畫一次重點)的張啟靈,女性觀眾應該少一半吧 (笑)

剩下來的女性觀眾應該都是母愛氾濫想要留下來拯救吳邪的觀眾吧 哈哈哈


  註:李易峰是甚麼體質啊?!

    為什麼專演這種容易受傷的男主角啊 

    不管是《古劍奇譚》的小師弟屠蘇,還是吳邪~ 都好嬌羞(喂)喔!!



對了~

言歸正傳,不管季播不季播這都無所謂!!

我只拜託下一季可以不要再有High少和陳丞橙的戲份了嗎 

一個沒三小路用還一直說傻話「要把國寶上交給國家」的吳邪已經讓小哥救不完了~

再加上個只會添亂的High少 + 吵死人不償命還兼任大魔王的陳丞橙 (囧)

編劇應該是嫌小哥日子過得太爽,所以聯手找點鳥事給他忙就對了啦!!



最後本劇結論~

對於一個盜墓劇裡面的天真男主角一直說「要把國寶上交給國家」這件事,我真的很無言 

我如果想看忠貞愛國的勵志片,我開電視看《莒光園地》就好了 (菸)

大陸廣電總局真的很無聊~ 看戲嘛! 幹嘛一定要思想正確啊?!

難道演正確了這世界上就沒有壞人了?! 別天真了~~ 

難怪我愛不了一直昏倒的吳邪啊,原來是因為他真的是太無邪了 (扶額頭ing)

 

 

盜墓筆記.jpg
↑ 本劇的第二宗旨就是在看小哥如何不穿上衣(咳)的勇救男一吳邪啊 哈哈哈

盜墓筆記4.jpg
↑ 這位就是一不小心拿到女主角劇本的男一吳邪!

盜墓筆記.jpeg
↑ 而這位就是那位不小心拿到男一劇本的男二小哥了~


↑ 哈哈哈,就連獨家播出的愛奇藝都受不了這位「要把國寶上交給國家」的男主角啊!


↑ 原來我的感想和愛奇藝是一樣的耶! 真的是「叫你一句同人劇你敢應嗎?」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