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31acaf39dce4f77cd92a27.jpg





呼~~

終於看完這部糾纏我一年多的電視劇啦....

大結局一次連播兩集,看的過程非常過癮但也很辛苦呢~~



我終於明白本劇劇名《談情說案》裡面「說案」這兩個字是從哪裡來的啦??

原來「說案」這兩個字是單指第23、24及第25集的前半部啊~~

然後這部戲其餘的部份就只剩下那兩對非常天怒人怨的「談情」了 



說實話,最後一單Case真的還滿精采的...

看Professor King和智慧型罪犯鬥智鬥力(?!)還滿過癮的!

(要是其他案件也可以比照這單案件這樣演,這部戲的「說案」水準應該會大大提升吧)



  註:鬥智就有啦~~ 我看鬥力的部份還是留給Lo Sir和犀利妹吧~~

    如果今天是Kings在山上找到景媽媽,不曉得他到有沒有力氣背他媽下山喔 :P



  題外話:罪犯黃志浩先生果然是壓軸啊~~

      居然硬是給我拖到第25集才露面...

      而且真的就只給我露一面就領便當了耶~~ (搞什麼鬼嘛 >"<)



      人家很久沒見到「劍雄哥」(誤?!) 是「黃浩然」了呢!!

      還有,既然都熱情邀請「劍雄哥」(再誤?!)當最後大魔王了,

      幹嘛不順道邀請他當最後大情敵啊  

      是說,戲中一堆人在搶Professor King,

      犀利妹連一個追求者都沒有,她的行情沒有那麼差吧  

      (一開始那個消防員不算啦!! 對Kings來說,那傢伙還夠不上威脅性啦 :P)



  補充:想知「劍雄哥」為誰? 請參見《新紥師妹I&II》。






老實說,我覺得「劍雄哥」好像比Professor King還要聰明些耶

因為好幾次交手,Kings都是處在挨打的位置,還上了他幾次當,差點領便當呢 ^^"



不過「劍雄哥」的精神狀態本來就有點怪怪地...

加上已經一無所有,唯一的弟弟也被Kings害死(超級大誤

所以才敢玩的那麼大、那麼開!



反觀,Kings~~

前途一面光明...

人長的帥 (是說,「劍雄哥」也不差啦!!)

家裡有錢 (是說,「劍雄哥」原本也有啦!!)

頭腦聰明 (是說,「劍雄哥」聰明不輸你喔!!)

對他來說,人生多麼美好啊,生命多麼可貴!!

當然鬥不過拿命來玩的「劍雄哥」囉...



不過,「劍雄哥」最後真的不小心踩到Kings的地雷了~~

綁完景媽媽之後又毒了犀利妹

(連續攻擊Kings身邊兩個重要的女人,完全踩入他的地雷區嘛 ^^)

難怪最後Kings會這麼搏命的想把這場填字殺人遊戲給結束囉~~



  題外話:「劍雄哥」到底是湊巧不小心毒到犀利妹,

      還是知道她是Kings的『前女友』才特意毒害她的啊?!

      (如果他是知情的話,我只能說犀利妹真的太倒楣了~~)

      (都說是前女友了,還要被情敵玩針對 兼 被罪犯玩下毒,有夠衰耶~)







不管怎樣,若是單就「說案」的部份而言,最後三集算是合格了啦!!!

(是說我對TVB的要求本來就不高 ^^")

沒辦法,前面多數的案子都兩光的太誇張,所以更突顯了這一單Case的合格囉~~

前面讓我比較有印象的案子好像只剩下:



    「陳貴殺妻案」:有印象的原因是因為那個超級像鬼的婆婆

            真的讓半夜看此集的我嚇到背後發涼 >"<


    「黃志斌爆炸案」:基本上這單案件是「劍雄哥」的前傳,

             兩件案子其實可以合併一起觀看啦...


    「精神醫生殺妻案」:記得的原因是因為曾偉權演變態醫生演的很不錯,

              還有那兩具人體標本也有嚇到我 @_@



     註:我怎麼專門記得殺妻案啊?! 怎麼會這樣??!!

       要嘛 應該也應該記得殺夫案才對啊~~








是說,看完這兩集之後,對景家乞人憎四人組印象有轉好一些些啦~~

(景姑姑和喬治大叔還是不行,還是必須交由「劍雄哥」代為處理一下 :P)



不管怎樣,景氏夫妻的夫妻情深是不容置疑的...

也看的出來,景家兩代之間的感情也是非常深厚...

也難怪,Kings當初會為了家族放棄自己的愛情... (講到這點,我還是很火大)



總之,若不是他們家的門第觀念觀念太嚴重的話~~

應該也不會那麼乞人憎啦!!

(我重申一次,景姑姑和喬治大叔還是不行~~ 絕對需交由「劍雄哥」代為處理



e64d28f494264fbff4ff99c2bc5162d5.jpg





至於「談情」的部份~~



這兩個溫莎白癡仔真不是浪得虛名~~

兩個還給我白痴到跑去中學時最愛的茶餐廳聽老闆講女人經(而且還是失敗版的)??!!

然後才順道到分析出原來你們兩個是壞男人 >"<

(我說啊~~ 想當壞男人你們倆資格還不符啦!!)

(頂多只能當自以為是的白目男人吧 :P)



不過不知為何??

我看到這場兩個白癡男人在茶餐廳自我檢討這場戲的時候,

有一種很想衝動大笑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白太過智障,還是幸災樂禍這兩個白目終於有踢到鐵板的一日啦~~



而且,我到此刻才知道~~

原來Kings一直認為自己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 ??!!

         自己可以一直很順利,要什麼有什麼??!!



  題外話一下:


    是說,Kings 你在胡說八道什麼啊

    甚麼叫你認為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啊?!

    說的現實一點,憑你的條件本來就一定可以找到比犀利妹條件更好的對象啊,

    但是你更要搞清楚耶~ 犀利妹可是你自己追來的耶....



    其實你大可以依照景家選媳手冊去找對象啊!!

    何必找犀利妹來氣景家乞人憎四人組呢??!! 

    (莫非你和犀利妹在一起真的是為了氣四人組 ) 







最後的最後.... (感謝天終於到最後了

Kingsley King先生終於發現誰才是他的摯愛 

(而我現在比較想唱本劇的主題曲「直到妳(犀利妹)不找我(Kings)」啦!!)




可惜犀利妹已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囉~~

瞧她躲Kings躲的多勤快啊 :P

難怪Lo Sir會和Kings說:「若想再見犀利妹,必須再搞出一件大事,再躺一次醫院。」

(說的好啊~~ Lo Sir,這個提議不錯!!)

(不過躺醫院就好囉,不用像程亮那樣躺到太平間啦 -_-")

(Kings的罪行頂多是被踢到海裡餵鯊魚而已啦,罪還不至死啦



重點是,到底是誰教Kings這麼爛的追女仔方法啊

誰和你說這樣每天死纏爛打的招數有用啊??!!

要不是你長得像林峰(?!),我早去警局幫犀利妹報警告你騷擾罪了~~



最誇張的是犀利妹都躲到澳洲避難了!!

你居然還給我追了過來 >"<

(警局三寶居然出賣了犀利妹的下落,看她回香港後怎麼修理你們 哼!!)

(你們說,是不是Kings拿以後不幫你們查案來威脅你們就範啊~~ 

(否則你們三隻怎麼可以這麼不講江湖義氣呢 >_<)



老實說,要不是犀利妹親口和Lo Sir說當初失戀時她曾經想過自殺

(重點是她真的自殺過耶   

我真的不知道原來當初她真的那麼傷心耶 Q_Q

同時也嚇的Lo Sir再也不敢插手管Kings和犀利妹之間的恩怨情仇啦...

(哼,是誰說你有資格插手管這件事的啦~~ 不要忘了! 你也是壞男人俱樂部的一員耶 



  題外話:Lo Sir~ 你要搞清楚,那是你家Nicole好說話! 

      那麼快就原諒你這個壞男人了~      

      要不然你哪來那麼多閒工夫來多管Kings和犀利妹的事啊 :P  

      (Nicole~ 妳真的太讓我失望了,怎麼可以那麼快原諒Lo Sir啊 XD)



總總罪行加起來....

活該Kings要含淚和犀利妹下跪道歉

(犀利妹沒有把你過肩摔一萬次 兼 打爆你的頭,已經算客氣了~ 還原諒你勒...)



總之截至目前為止,

我都不贊成犀利妹和Kings復合~~

我堅持犀利妹一定要狠狠的整死那個自以為是的景教授, (虐死他. 虐死他.. 虐死他....)

讓他知道這個世界不是以他為中心環繞的....

不是甚麼事都是你說了算的,好嗎?? 景教授



W020091015424357460688.jpg





但是.. 但是...

Kings怎麼可以犯這麼大的規啊~~~

是誰說你可以這樣公器私用啊~~~

你怎麼可以偷偷利用自己的頒獎禮趁機亂告白啊 = ="

(嗯~~好啦!! 我有小小被感動到啦!!)

(是說,我的感動點還真是低耶



最棒的是,你終於推翻你自己堅信的「苯(笨)胺基丙酸」的愛情理論啦!!

現在你終於知道愛情不是單靠一個白癡科學理論就可以解決的啦....

而且你的嘴甚麼時候變的那麼甜啊??!!

居然說的出希望能和犀利妹相愛七十億年這種情(or 鬼)話 

(Lo Sir 你趕快承認是你鬼上身到Kings身上的吧 :P)



  題外話:

     那些與會的科學家們怎麼沒有懷疑自己走錯場啊??!!

     明明是參加科學家大獎,怎麼突然變成「Professor King之真情告白秀」啊



另,

Kings~ 你告白就告白囉! (反正那是你的場子,你爽怎樣就怎樣 :P)

但是突然給我來個人海戰術大逼婚是怎樣啊 

你怎麼敢確定犀利妹會因為你的鬼話連篇亂告白而原諒你啊?!

(要是她沒看到你的那齣「Professor King之真情告白秀」呢?!)

(又或者,她對你的情(or 鬼)話還是嗤之以鼻呢?!)

是說,逼婚團的人數眾多~~ 搞到犀利妹想不答應也不行吧  ^^"




唉~~ 所以我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Kings果然還是那個甚麼事都是我說了算的Kingsley King啊~~

(也不先打聽一下犀利妹的意願就莫名其妙跑來求婚,你就不怕當場被打槍喔 ^^")

犀利妹也果然還是那個癡心喜歡Kings的徐小麗警員啊....

他們兩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們又能多說甚麼呢 



  題外話:雖然景家四人組已經痛改前非~~

      而犀利妹也非常想不開的答應了這個大逼婚!!

      但是我還必須要提醒妳一下,所謂的上流社會可不是那麼好對付的...

      我想等妳年老時應該可以出一本叫做:「我與上流社會奮鬥六十年回憶錄吧」!!



其實照我的說法啊~~

怎麼可能那麼快原諒他啊!

至少也要虐他個三年五載啊....

然後再把他名下的財產轉到自己名下 :)

還有逼他把之前亂開過的支票通通兌現

(例如: 沙哈拉看星星啦~ 半山豪宅啊~~)

之後才考慮要不要復合這個議題啦 :P








不管怎樣~~

《談情說案》總算完美落幕呢~

為什麼說是完美落幕呢?!

因為若單就收視而論,它真的是成功了完成它的使命,

成為TVB進入2010年以來,收視最高的電視劇~~



但是單就我這個峰怡Fan來說~~~

我只能說劉家豪(就是該劇監製啦),算你厲害 

這麼爛的劇本你都收的了貨 啊 @_@

(如果可以,我希望TVB的編劇們都可以到皮克斯去上一下編劇課程耶~~)

(拜託!! 人家皮克斯那種劇本才叫劇本啊....)




唉!! 不管怎樣,

至少你還懂得找演員啦,因為完全找到我的死穴啊  

讓我這個百年沒看TVB劇的人,因為這個死穴每天Live追看啊!!



但是我期待了那麼久的峰怡劇,不應該是這種劇本啦~~

嗚~~ 你把峰怡還給我啦 XD

(潘嘉德,現在只能希望你的《不速之約》劇本可以強一點啦~~)



另,

峰怡是有被下一定要互相折磨的魔咒是嗎??!!

每什麼每次演情侶都一定要相互虐待啊 >"<


  《流金歲月》 是Oscar 虐 Kiko

  《大唐雙龍傳》是秀寧公主 虐 寇仲

  《談情說案》 是Kings 虐 犀利妹



所以目前戰績是2:1

峰少暫時以一票之差,取得領先的地位...

若是照這個邏輯一直推算下去的,

下一部《不速之約》應該就輪到小怡虐峰少啦 :P

(但~~ 聽說她是演Bobby的老婆耶 @_@)

(啊!! 這樣是要怎麼虐啊 ^^")

(還是說這部戲裡面他們根本沒有感情戲啊 Q_Q)







這個是慶功宴的訪問,看得出來大家的感情真的很好,

我看峰怡明三人互相攻擊對方那段真的有夠好笑啦 :)

希望下次大家能再度合作~~ 

(但是千萬拜託劇本一定要好一點啊!!)


  註:峰少果然羨慕馬明能拿到Lo Sir這個獲選為TVB「最筍」(好康)的角色啊~

    所以才不停的在慶功宴上陷害他吧 :P

    (是說,這部戲真的超級不公平啦~ 馬明的吻戲及床戲多到爆炸~)

    (峰少和小怡連一場正式的吻戲都沒有耶?!)

    (兩位男主角的待遇會不會也差太多啦 ) 



Kingsley的個人秀




雖說Kingsley有些部分真的挺欠人修理~~

但是誰叫他長的像峰少,所以還是很帥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