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幾個我在網路上看到幾篇關於大陸人遊台後的心得感想吧~


台北六日

從北京到台灣,這麼近,那麼遠

台北遊記

夏日台灣遊蹤

台北人的耐心與舒坦

台灣行紀

台灣生活筆記

台北短居印象

水深火熱台灣行

人文台灣

台灣青年

大陸記者眼中的台湾

民國百年話台灣

台灣紀行

寶島台灣

台灣之美不在風景

關於台灣的一些感想

臺灣行2009之臺北印象

我眼中的台灣

馮侖寶島千里走單騎

我眼裡的台灣

從上海到台灣 -- 尊重和禮儀的文化

這一路,台灣的滋養



在看完這些文章之後,

讓我開始回頭審視自己的土地和人民,

此時,我才驚訝的發覺~~

原來這些我早已習慣的生活小動作,例如:排隊、不占據博愛座、言語上的禮貌等....

對很多人來說卻是稀奇及驚訝的~~



在對岸同胞的文章中提到,

「在中國因為文革而消失的傳統道德觀念,居然輾轉的在台灣這個小島上找到了!!」



題外話:文革的影響真的有那麼大喔 
    
    居然大到可以把一個民族千百年來的品行都徹底摧毀?!
  
    這大概是從未經歷過文革的台灣人無法想像的吧~~



老實說,自己居住在這塊土地上多年,

從未發現原來自己還傳承了中國千年來的文化及儒家的教養耶!!

居然還要藉由他人的眼中才得知這些,讓我覺得有些慚愧呢!

但是在慚愧的同時,我也很驕傲自己的國人可以受到他人的讚揚,

雖然我知道其實台灣可以改善的地方還有很多!!



也因為這些文章的關係,

最近我搭乘公車或捷運都會特別注意一下大家的行為和禮儀,

默默觀察下來,我發現雖不能說每個人都是百分之百的守法

(這裡是台灣耶,又不是烏托邦!!)

但是至少八成以上的民眾都是遵守規定及禮讓他人的 

真的希望這樣的良好習慣能夠繼續保存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