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的品格




哈! 哈!! 哈!!!

我很久沒有看戲看的這麼歡樂了耶!?

當初聽說超級編劇「金恩淑」的新戲要和已經有12年沒有演電視劇的「張東健」合作,

我真的尖叫了出來耶 

這麼黃金又夢幻的組合真是太刺激啦~~

金編劇的戲本來就已經是收視率以及劇本品質的保證,

看金編的戲最大的好處就是很難看到爛尾或著亂編的情況發生!

唯一要提防的事就是結局來個意想不到大翻轉這種鳥事發生啦!!


  例如:巴黎戀人?!

     當初《巴黎戀人》那個似假還真的結局可真的是嚇壞了一票觀眾,

     嚇到大家在看《秘密花園》結局時超怕金編又來這種嚇死人的招數!!



再加上這部戲的男主角居然是消失小螢幕長達12年之久的張東健??!!

不說不覺得,上次在電視框框內看到他已經隔了那麼久了啊~~

我看很多新一代的韓劇觀眾八成根本沒看過他的任何作品吧?!

但是SBS居然可以把他找回來再拍電視劇,這真是太神奇啦 


  註:說真的,我真的不覺得《愛上女主播》是那麼久以前的戲耶 

    想當初我可是默默的收藏了它的原聲帶、錄影帶(!)還有原著小說耶!!!

    一轉眼12年就過去了,果然歲月真的是不饒人啊~


紳士的品格 2




但是我這篇文章的主旨並不是想聊本劇的內容,

而是想寫一下每集開頭前五分鐘上演的中年F4小劇場!



《紳士的品格》這部戲最妙的地方就是每一集的前五分鐘演的戲都是和正劇無關的故事,

而且無論正劇的劇情怎樣發展(意思就是無論劇情是悲或是喜啦),

這個小劇場都一樣爆笑及逗趣 

所以觀眾(其實就是我)常常會被這種正劇悲、小劇場喜的情況下搞到哭笑不得 囧



但是說真的!!!

我真的超愛這個中年F4小劇場啊 

它怎麼可以這麼好笑啊?!

好笑到讓我肚子痛耶??!!

金編沒有去當喜劇編劇真是太可惜啦~

切拜~ 希望金編可以把每一集的小劇場串連起來變成一部短篇爆笑電影吧 

而且整部戲可以不用任何女主角,只要這四位中年F4就已經精彩到爆了 嘿!嘿!!


   註:我真的良心建議再看《紳士的品格》前,

     先把東健全部的作品看過一遍,這樣的話笑點會更多喔!!

     金編應該是東健的粉絲吧,就算不是我也敢保證她一定有看完東健大部分的作品吧?!

     不然她怎麼可以婊東健婊的這麼好笑 


紳士的品格 3




整理一下每集的小劇場內容吧 


第一集  所謂不惑之年,就是隨時都有可能送別摯友的年紀

    看似正經的喪禮,來參加的目的卻是為了模特兒出身的未亡人以及她的模特兒朋友?!

    而且光一場喪禮就可以馬上把他們四個人的個性看得清清楚楚,

    金編真是太厲害了 



第二集  孔子曰所謂不惑之年,就是指不會再被世界上任何事物所誘惑的年紀

    金道鎮曰:孔子錯了! 看到彎下腰的性感美女,我們依然會被誘惑  

    哈!哈!! 四個人一起彎腰看美女的部分真是太搞笑啦~~



第三集  四十歲的未婚男人把妹時最怕遇到的事是??!!

    答案是:把到朋友的辣妹女兒 哇~ 哈哈哈

    看到他們嚇到落荒而逃時,我真的笑到肚子痛 :P

    最搞笑的是這個辣妹的老爸後面幾集還有再出來嚇中年F4一次,

    還逼他們看自己女兒的照片,害的他們再度落荒而逃(笑)!



第四集  那些年我們一起看過的A片(菸)!!

    老實說這段故事就算不好笑也無所謂,因為光看他們扮高中生就已經夠讓人噴飯啦 

    而且男人的友誼還真是薄弱啊?! 這麼快就出賣彼此啦 噗!



    本段小劇場中還特地安排老師問金道鎮:「我在釜山見過你嗎?」

                  金道鎮:「我是首爾本地人.....」

    

    哈哈~ 這是打算向東健的電影《朋友》致意呢?還是惡搞呢?!
 
    金編真的太幽默啦 


    
第五集  男人無論活到幾歲,內心都還是住著個少男啊(遠目).....

    所以無論多麼正經的男人看到心儀的偶像時還是會做出令人噴飯的事情 

    但是看到平常最正經的潤哥突然給我跳起少女時代,

    還真是嚇(和笑)到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也難怪其他三隻都被嚇到雞皮疙瘩掉滿地啦~~ 



第六集  少年是不會懂事的,他們只會變老而已(笑)

    所以男人無論到了幾歲都還是有幼稚的一面啊。

    即使現在大家的身家都高到可以買下一家撞球店了,

    但是還是無法忍受打撞球打輸這件事 

    不過願賭服輸這件事從年輕到老都還是一樣重要的啦!!


    另,給我拿張國榮《英雄本色2》主題曲當配樂是怎樣 

    害我笑到噴茶~~

    是金編打算向哥哥張國榮致意嗎?!

    
    不過80年代的動作港片真的在韓國非常的紅耶!!

    我真的滿常在韓劇裡面看到發哥、哥哥、華仔等人的身影耶!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裡面就一天到晚看到發哥的身影 



第七集  這是一場史上唯一一場男方親友團比女方親友團更正、更辣的婚禮囉~

    我想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正錄的婚姻才會走得比偵探片還要刺激緊張吧 :P

    敏淑姐姐真是辛苦妳啦~


    另,真不知正錄是去哪裡認識敏淑姐姐這種大財主啊?!

    還真是便宜了其他三隻耶,平白無故省到了房租錢 XD

    也難怪他們這麼盡心盡力的幫忙正錄掩蓋偷吃證據,

    因為萬一被敏淑姐姐抓個正著,大家都吃不了兜著走啊     



第八集  聯誼果然是最青春的事,但是當四個只能活一個時.....

    因為遇到的是三個恐龍妹,所以四個只能有一個全身而退,

    所以友誼在這裡完全不值錢 

    為了能夠全身而退,還真的是甚麼奇招都出盡了,也快要把我給笑死了~~


    正錄用的是BB Call逃離法,但是被其他三隻給鄙視了 (嘻)

    潤哥用的是媽寶招數,這招應該挺見效的(嗯~記起來、記起來)

    泰山用的是手抖法,是想表現出有羊癲瘋之類的疾病嗎?! 

    道鎮用的是大舌頭法,果然看一個大帥哥口齒不清真的很好笑 (笑)


    但是沒想到就在此刻,第四位女孩出現了~~

    在反差感的影響下,她頓時成為眾男生心目中的女神 (女生的心機還真重 

    但是.... 還是四個只能活一個啊!!!

    因為只有一位能追到她啊~~~ 噗

    此刻友情還是最最不值錢的玩意 哈~ 哈~~ 哈~~~



第九集  誰說保養是女人的專利,花美男(?)也是要保養的...

    看的出來正錄和道鎮是同一國的,
 
    他們是娘砲國的(誤)、更正他們是自我管理良好國的啦!

    而潤哥和泰山是同一國的,

    他們是真漢子國的(也誤),更正他們是自我放棄國的!!


    不過說實話,這年頭花美男當道,

    所以男生注重保養好像也挺正常滴....

    只要不要太過娘砲的正常保養,我想大家都還是能夠接受的~~

    但是,道鎮用剃眉刀自盡這招也太娘了吧?!

    請大家千萬不要學喔 (叮嚀)


    另,為什麼大家都露點了,道鎮為什麼可以不露 

    導演你怎麼可以不幫大家爭取福利呢?! (怒)



第十集  男人面對電玩遊戲時真的可以拋妻棄子 

    在電玩遊戲的面前老婆、女友、全智賢(?)都可以放一旁,

    甚至於生意都可以慢半拍(?!)來處理,

    但是面對職業玩家時卻絕不可以怠慢,連五分鐘的路程都不願擔誤(暈)!

    金編真的很寫實的刻畫了宅男們的人生啊~~



第十一集  我「曾經」是籃球的代名詞呢~~

     哈哈哈~ 都說了是曾經啦!!

     好漢不提當年勇,硬要和年輕人鬥牛的結果就是輸到一窮二白 

     最搞笑的是鬥牛時一開始的配樂還給我配上東健成名作《青出於藍》的主題曲,

     搞得觀眾(其實是老人家我)很熱血,

     最後卻給我配上像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配樂,

     是打算笑死我不償命嗎?!


     最.最..最... 好笑的地方是,

     其他三隻在輸球之後問道鎮上次打球是甚麼時候?

     道鎮回答:「1994年,最後的勝負之後。」 哈~哈~~哈~~~ 

     其他三隻曰:「那不是18年前嗎!? 去死吧!你~~」


       註:《最後的勝負》就是東健的成名作《青出於藍》的韓國原名,

         也是台灣最早期播的韓國電視劇之一,當初是衛視中文台引進的。

         不過當時在台灣並沒有造成收視熱潮,所以看過的人好像不多,

         我也只是看過幾眼而已,年齡小的人八成連聽都沒聽過吧 

         不過如果可以看懂金編這個笑點的人應該就會和我一樣笑到肚子痛!!!
    
         而且東健真的放的超開,整部戲都在配合金編婊自己以前的戲耶 

         我超期待金編好好的惡搞《愛上女主播》的翔澤學長喔,

         那一定會非常非常無敵好笑 呼~ 呼~~ 呼~~~



第十二集 戒菸的最好方法是?!

     哈~ 哈~~ 哈~~~

     他們用的是不是中年男人戒菸最好的方法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他們用的絕對是最好笑的方法(無誤) 


     
     泰山用的是運動法,副作用是會偷聞別人身上的菸味 :P

     潤哥用的是零食法,結果是仍然把捲心酥當成菸來抽 XD

     正錄用的是敏淑法,結果是敏淑姐拜託他繼續抽菸耶 =_="

     道鎮用的是植物法,結果居然給我把葉子都弄碎、還捲成菸來吸~~ 

     (東健這段的眼神真的好殺喔~~ 我都以為他快要神經失常了呢 噗)

     這個世界上有沒有這麼白癡兼好笑的戒菸法啊 

     戒菸期間還給我每個人的脾氣都敏感到像女人每個月一次一樣,

     真的無言啊!!


     但是更無言的是此段的配樂還給我配上《不可能的任務》,

     是金編在暗示他們的戒菸計畫是一場不可能的任務嗎?! (笑)



第十三集 男人面對失戀的最好方法是....

     「女人是要靠女人來忘記的,要幫你介紹一個嗎?」

     這句話一開始說的滿有誠意的,但是越講到後來大家就越敷衍 :P

     最後還給我一邊看球賽一邊亂安慰,真的超級沒誠意的     

     
     不過我真的滿感動中年F4的情誼,

     連泰山去當兵都只有其他三隻去車站送他耶?!

     雖然泰山對於別人都有女友相送,他卻只有男友(!)相送這一點很不爽~~

     而且這三位男友還一直很努力的想佔盡他的便宜

    (一個要床、一個要表、一個要學生證 

     這就是男人的友情啊 嘻~ 嘻~~ 嘻~~~



第十四集 玩笑話可以改變世界,幻想是革新的開始~

     我一直以為只有女孩們才會裹著棉被一起看電視耶~
   
     沒想到男生們也會幹這種事耶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偷偷查了一下他們一起看的電視劇叫做《沙漏》,是李政宰演的,

     聽說在韓國播映的時候造成萬人空巷,難怪正錄會說街上連人都少了呢~~

     這種情況真的只有在古早時候才會發生,

     現在的觀眾就算是錯過了播映時間,網路上面馬上就可以找到影片啦!

     絕對不可能再發生那種大家死守在電視前面的情形發生啦 


     另,想當初能夠擁有一支手機就已經是很炫、很酷的事情了,

     哪裡還會想到這個世界的科技發展會那麼的快速呢?!

     如果當初他們四個人真的都針對他們對科技產品的玩笑話繼續研究的話,

     也許今天真的會成為韓國賈伯斯也不一定喔 :P



第十五集 曾經一等兵,不代表一輩子一等兵

     看到中年F4穿軍裝真的一種想偷笑的感覺,
 
     一開始還以為是要回憶他們的當兵時光,後來才想到他們不是一起去當兵的啊?!

     接著才搞清楚他們原來是參加一年一度的教召啊~

     (這點和台灣真的滿像的,沒辦法國家的情況有點雷同啊!)


     然後這四個打死都長不大的中年F4欺負了一個一等兵 囧

     然後誰知道這個一等兵的媽媽就是偉大的投資者宋會長女士 

     哈~ 哈~~ 果然啊!! 夜路走多人總是會遇到鬼的  嘻嘻


待續....




主題曲《high high》



插曲《我的愛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