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我真的沒想到~~

杜國威在事隔20年後會上演這麼一部《我和秋天有個約會》來向《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致敬。

老實說當我一看到這部《秋天》要在台灣上演時,第一時間就馬上上網買好了票,

但是等我買完票之後才赫然發現原來這齣戲演的是《秋天》,不是《春天》啊 



不過~~ 不管啦!!

管它是《秋天》還是《春天》,

主要的是劇中的四位女主角居然還是當年的那四位(劉雅麗、蘇玉華、羅冠蘭、馮蔚蘅)耶,

光這一點就很值回票價了!



哇~~  

事隔20年杜國威居然還可以把她們四位給湊齊一起演舞台劇,這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但是更令人感動的是居然可以在台灣的舞台上看到這四位香港舞台劇天后耶~~

真是讓人期待萬分啊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2
↑ 《秋天》的五大主角(由左至右:馮蔚蘅、羅冠蘭、張智軒、劉雅麗、蘇玉華)





我之前還曾經想過如果香港將來有要重演《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的話,

我應該會滿樂意飛到香港去看她們的演出,

沒想到杜國威就已經聽到我的心聲,直接把舞台搬到台灣~~ 歐耶!!

真是謝謝杜大編劇啦 



如果杜編劇這麼通情達理的話,

我希望下一部能在台灣上演的戲是《南海十三郎》喔 

因為這也是一部會讓我想專門飛到香港觀看的經典舞台劇呢!!

重點是........ 男主角也一定要是用原班人馬的謝君豪喔 


  註:想當初我第一次看到君豪演的《南海十三郎》電影版時,

    我真的被他精湛的演技給感動到手腳發麻耶 

    也難怪當屆(1997)的金馬獎會把最佳男主角獎頒給在台一點知名度都沒有的君豪啊~



可惜君豪這次沒有參與演出這部《秋天》,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啦~~

畢竟君豪的年齡真的已經不太符合劇中男主角Danny的年紀了,

這個重擔只能託付給新一代的歌手張敬軒啦~

要不然可以一次看到四大女主角和君豪同台演出,這也免也太幸福了吧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1994年電影版《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劇照,雖然服裝一樣,但是還是看得出歲月痕跡 





老實說,我和《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真的超級有緣~

當年(1994)在完全不認識演員的情況下看了《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的電影版,

進而一口氣認識了一堆優秀的香港舞台劇演員,

這其中又有幾位演員在陸續的幾年間轉戰TVB,

成為專職的電視劇演員(例如:蘇玉華、羅冠蘭 

連很少在香港電視劇中演出的君豪,都破天荒的跑去演了一部《下一站彩虹》 :P

所以即使事隔多年,我對《春天》的印象還是那麼的深刻難以忘懷,

連劇中的每一首歌曲我都倒背如流呢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真希望這次能夠有機會近距離的和這幾位天后們接觸啊~~



另,這又是一次挑戰我廣東話聽力的時刻了!!

不過我相信在經歷上一次祖藍的廣東脫口秀之後,

我相信這點廣東話應該是難不到我的~ 哈! 哈!! 哈!!! 

  
  註:不過我覺得我的擔心應該是多餘的啦!!

    嗯~~ 畢竟這次是在台灣上演,

    所以相信舞台兩旁應該會配上字幕啦 =="

    畢竟又不是每個觀眾都聽得懂廣東話 :P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主題曲




接下來是工商時間了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會在11月23至25日於台北新舞台上演



購票請洽

兩廳院

表演工作坊


相關介紹 

2012年,我在臺北,與秋天有個約會! - BELOVED

香港舞台劇天后蘇玉華 - BELOVED




歡迎有興趣的觀眾一起來欣賞這部港式舞台劇吧!!

如果您之前沒有過看《約會系列》的話,

我會建議您先看完《春天》再接著看《秋天》會更有Feel喔!




插曲《孤雁》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