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75




今天一早最主要的活動就是搭飛機啦~~

因為義大利是一個非常狹長的國家,所以為了節省時間....

南北之間的往返都會選擇搭乘飛機!

我們這次搭的是我在英國念書時的好朋友EasyJet 



由於搭乘的時候大行李並不會跟著我們一起走,

而是由司機大哥先把大行李開車載到羅馬~~

所以我們上機的時候只需帶著我們的隨身行李就可以囉!!


補充



EasyJet是歐洲第二大國內航空公司,

僅次於Ryanair(我在英國的另一個旅行好朋友)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盧頓機場。

飛機外觀為醒目的橙色。


DSC00142
↑ 看到這個橘色的櫃台就知道EasyJet櫃台到啦!



DSC00155
↑  上飛機啦!!




補充



米蘭目前擁有三座國際機場。

馬爾彭薩機場(MXP)是義大利第二大機場,擁有多條通往市區的巴士線路,

並通過Malpensa express短程高速鐵路與米蘭市中心的卡多納火車站(Stazione Cadorna)相連。

離市區較近的利納特機場(LIN)則專門負責國內和歐洲的航班,

位於貝加莫附近的Orio al Serio國際機場(BGY),

主要用於貨物運輸及特許航班的起降(RyanAir居然停這個機場~)

我偷偷的數了一下 

居然這三座機場我都去過耶??!!

最遠的真的是Orio al Serio機場,

它遠到我一度以為我飛錯城市耶 

好家在機場有長程巴士可以搭米蘭市區,否則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前往呢!!



馬爾彭薩機場第二遠,從機場到市區差不多要一個小時車程~

除了機場快線以外,可以在機場外面買到通往米蘭的巴士票喔 

還是我們這次搭的利納特國內機場最近,

不堵車的話差不多半個小時可以到米蘭市區了 


DSC00147
↑ 真可愛,這是賣糖果的攤子嗎??



DSC00149
↑ 這是販賣電子用品的販賣機耶,這也太酷了吧 




DSC00181



到達羅馬啦 

羅馬城是在距今大約2700年前建城的,

因建城歷史悠久而被暱稱為「永恆之城」。

羅馬是全世界天主教會的中心,有700多座教堂與修道院,

市內的梵蒂岡是天主教教宗和教廷的駐地。

1980年,羅馬的歷史城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DSC00179
↑ 城區內可以看到這樣的路面電車在跑喔~



DSC00193
↑ 肚子餓囉~  今天的中午是吃中式合菜 



DSC00195
↑ 太好了,先來一碗熱湯 



DSC00196
↑ 開動囉~ 馬上所有的菜就被橫掃一空 




下午的第一站是特萊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

它是羅馬最大的巴洛克風格噴泉,

因為遊客通常會在此地許願,所以也有人叫它羅馬許願池。

特萊維噴泉的後側是波利宮,中央是駕馭飛馬戰車的海神,

左右側則是豐裕與健康女神~


DSC00202
↑ 超多人在這邊許願的啦




傳說



旅人如果投擲一枚錢幣在特萊維噴泉,

他們以後將會再度返回到羅馬。

我覺得這點還滿準的,因為我每次都有在這裡許願~

結果我還真的一直不停地重返羅馬耶 

據估計,每天大約有3,000歐元的錢幣投進特萊維噴泉 

(義大利政府還真是賺很大 ) 

所以噴泉附近隨時都有警察在看守,千萬不要企圖去撿裡面的錢喔!!

如果真的一時忘記跑去撿了的話,記得要說自己是泡菜國的人(我又亂教了~)


DSC00207
↑ 景點走完後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吃冰囉~



DSC00208
↑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DSC00212
↑ 隨意逛街中~



DSC00214
↑ 途經金杯咖啡館 



DSC00216
↑ 看到了萬神殿前方的埃及方尖碑



DSC00215
↑ 來到了萬神殿大門口



DSC00217
↑ 萬神殿的屋頂真的是酷斃了!!




補充



萬神殿是古羅馬時期的宗教建築,後改建成一座教堂,

是古羅馬時期重要的建築成就之一。

公元609年拜占廷皇帝將萬神廟獻給羅馬教宗卜尼法斯四世,

後者將它更名為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

這也是今天萬神廟的正式名稱。

萬神廟最初的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27年的羅馬共和國時期,

該廟由屋大維的副手阿格里巴所建,為的是紀念屋大維打敗安東尼和克利奧帕特拉。


頂部有一個直徑8.9米的圓形大洞,用於採光。

當光線從頂部泄下,並會隨著太陽位置的移動而改變光線的角度,

給予人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 


DSC06543.JPG
↑ 下雨的時候雨水會隨著這些排水孔給排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