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01.JPG
↑ 猜猜看他是誰呢??



DSC08100.JPG
↑ 答案揭曉,他就是讀英文文學的人絕對會認識的莎士比亞囉!!




講到歐洲區我的首選國家一定只能是英格蘭啦

沒辦法!!

誰叫大英帝國算是我的第二家鄉啊~~

不選它真的會良心不安  哈~ 哈~~ 哈~~~

可惜我唸書的Sheffield沒有出自己的城市杯,

不然我一定會把它列為第一順位 


 DSC08110.JPG
↑ 看到這個鐘就應該知道我們來到London囉~

 DSC08111.JPG


 DSC08148.JPG
↑ 倫敦也有推出浮雕杯喔,紅色的電話亭好搶眼啊!!




我的第三個英國城市杯是來自蘇格蘭的愛丁堡杯,

這應該是我擁有的第二個愛丁堡了,

因為我在買到的同天就把它搞丟在計程車上面了 

所以只好忍痛再買一次囉!!


 DSC07968.JPG
↑ 杯子的背景是愛丁堡最漂亮的愛丁堡城堡

 DSC07969.JPG
↑ 建議到愛丁堡旅行的旅人絕對不能不到城堡一遊喔!




甚麼??

英國區就這樣結束了??!!

我以為我的收藏會多一點耶,我查過原來Manchester有推出城市杯耶,

但是為何我去過那麼多次都沒有看到過啊??

這真的太奇怪了 



不管了,

讓我們飛越英吉利海峽來到歐洲大陸吧 

第一個介紹的就是花都巴黎囉!!

查了一下資料目前法國有五個城市(Lyon、Marseille、Monaco、Nice、Paris)有城市杯耶

見鬼了,除了Lyon我沒去過以外,

其餘的我都去過啊!!

為什麼我只有收集到巴黎杯啊 (打滾ing)


  註:Monaco怎麼會被歸類的法國城市杯之下啊?!

    人家可是名正言順的獨立國家呢!


DSC08095.JPG
↑ 凱旋門果然是法國人的驕傲

DSC08094.JPG





結束法國之旅,

來逛逛非常嚴肅,都不和狗講笑話(不苟言笑)的德國吧 XDDDDD

我剛剛講的是真心話喔~

德國(其實是日耳曼民族)真的是一板一眼、實事求是的嚴肅民族啊!!

就是這種個性才能挑起二次世界大戰的吧!


另,

聽說德國一共有出三十款城市杯耶 (這還不含國家杯耶!)

我居然只有收集到兩款,看來我要再接再厲 嘿嘿


 DSC08096.JPG
↑ 德國國家杯,是表妹Sharon熱情贊助的

 DSC08097.JPG
↑ 背景是柏林最出名的勃蘭登堡門

 DSC08092.JPG
↑ 聽說熊是Berlin的象徵 

 DSC08093.JPG
↑ 難怪背景會選熊為主題

 DSC08132.JPG
↑ Frankfurt是德國中部第一大城,杯身上是法蘭克福最出名的正義女神噴泉

 DSC08133.JPG
↑ Frankfurt是二戰後重建的城市,所以都市的規模很現代化~ 




看多了太嚴肅的德國佬,

讓大家換換口味,

來體驗一下西班牙的拉丁民族熱情吧 

可惜同屬拉丁民族的義大利根本沒有星巴克,害我少了很多旅行的樂趣 



目前西班牙有四款城市杯(Barcelona、Madrid、Valencia、Sevilla),

我四個城市都去過耶~~

但是為甚麼還是漏收集到Valencia的杯子啊!! 可惡


 DSC08108.JPG
↑ 第一個介紹的當然是首都馬德里囉~

 DSC08109.JPG
↑ 背景是馬德里的古城門阿爾卡拉門,離普拉多美術館不遠

 DSC08106.JPG
↑ Barcelona杯的主題當然不能放過高帝囉~

 DSC08107.JPG
↑ 杯子的主題是巴特略之家的屋頂,聽說屋頂主題的靈感是來自巴塞隆納守護神聖喬治屠龍的故事!

 DSC08124.JPG
↑ Sevilla是西班牙南部第一大城,也是佛朗明哥舞的發源地喔 

 DSC08125.JPG
↑ 古城內最重要的塞維亞主教座堂當然是城市杯的重點囉!!




在南歐待久了,我們來東歐玩玩吧 

東歐的第一站就是主宰中世紀歐洲最長的奧地利(古哈布斯堡王朝)囉~~

據我所知,奧地利應該只有國家杯和維也納杯,

殊不知第四大城Salzburg也推出城市杯啦!!!!

可惡!!

我今年才去那裏旅行耶,居然還是沒收集到

我要回家咬手帕了 哼哼


 DSC07988.JPG
↑ 聽說這是一種來自奧地利Tyrol地區的傳統帽子,名字叫tyrolean hat

 DSC07989.JPG
↑ 杯子的背面是以奧地利漂亮的阿爾卑斯山脈為主題

 DSC08130.JPG
↑ 杯子的主題是維也納最古老的摩天輪,建於1897年~ 聽說是弗朗茨·約瑟夫一世(茜茜公主的老公)蓋的喔~

 DSC08131.JPG
↑ 杯子的背面主題就是維也納古城內最重要的聖史蒂芬教堂囉  




逛完了一直都很好命的奧地利之後,來逛逛命運一直很坎坷的捷克吧 

讀完了整個捷克歷史會發現基本上除了查理四世時期(十四世紀)捷克比較威風以外~~

其他的時期它基本上就一直處於割地賠款的狀態嘛 (淚)

不過也就是因為一直投降的關係,

所以古蹟倒是保持得很不錯 嘻~ 嘻~

所以今天後代才能順道發發觀光財啊 (笑)


 DSC08000.JPG
↑ 捷克國家杯的主題是位於古城內的天文鐘喔

 DSC08001.JPG
↑ 背後是布拉格城堡,也是現今總統府所在地!

 DSC08009.JPG
↑ 布拉格城市杯,背景是布拉格城堡和伏爾它瓦河

 DSC08010.JPG
↑ 當然還有最大的地標查理四世大橋囉~

 DSC07925.JPG
↑ 捷克第三大城Ostrava城市杯,城市位於捷克的東部,背景聽說是新的市政廳~

 DSC07926.JPG
↑ 由於Ostrava是捷克的第一大工業城市,所以杯子的背面是以工廠為主題喔!!

 IMG_2391.JPG
↑ 我本人是沒去過Ostrava啦,但是誰叫這家美到冒泡的布拉格星巴克有代售,所以我當然不能放過 :P

 IMG_2399.JPG
↑ 這家星巴克就開在布拉格城堡旁耶~

 IMG_2395.JPG
↑ 整家店的風景超好,可以一覽整個布拉格古城耶 




結束了命運一直很坎坷的捷克之旅,

讓我們來到我最愛的瑞士吧!!

我真心的強烈建議有意來歐旅行的旅人們~~

瑞士真的要放到最後再去啊!!!!

因為一旦去過之後你就會覺得其他國家都不夠看囉 (菸)



 DSC08114.JPG
↑ 日內瓦杯,背景是日內瓦的老城區

 DSC08115.JPG
↑ 從這面可以看到日內瓦湖的大噴泉耶

DSC01429.JPG
↑ 新版的主題還是大噴泉喔

DSC01430.JPG
↑ 還有日內瓦湖

 DSC08120.JPG
↑ 蘇黎世杯的主題是蘇黎世大教堂,聽說最早是查理曼大帝創建

 DSC08121.JPG
↑ 杯背的雕像是十五世紀時蘇黎世的市長Hans Waldmann~

DSC01436.JPG
↑ 新版的蘇黎世杯的背景改成以電車為主

DSC01437.JPG
↑ 背面以蘇黎世的老城為背景

DSC08104.JPG
↑ 琉森的杯子背景當仁不讓的一定是老城區!!

DSC08105.JPG
↑ 還有絕對不能錯過的卡貝爾橋囉~~~

DSC01427.JPG
↑ 新版的主題改成琉森附近的瑞奇山的登山火車

DSC01428.JPG
↑ 不過背面還是以老城內的卡貝爾橋為主啦

DSC01431.JPG
↑ 首都伯恩杯,Berne在德文裡面就是熊的意思啊

DSC01432.JPG
↑ 伯恩老城的天際線真的超美的

DSC01435.JPG
↑ 聖加侖杯的背景是聖加侖修道院內的圖書館~ 裡面超華麗

DSC01434.JPG
↑ 聖加侖是瑞士東部第一大城

DSC01438.JPG
↑ 巴塞爾是瑞士第三大城,因為城區被萊茵河一分為二,所以杯子的主題是一種名為Rhine Ferry的渡輪

DSC01439.JPG
↑ 背面也是以萊茵河為主題

DSC01445.JPG
↑ 洛桑城市杯的主題是聖梅耶城堡,老實說我每次到洛桑都只是為了轉車,希望下次有機會親眼見見這個城堡

DSC01446.JPG
↑ 背面的主題則是非常出名的雷夢湖




接下來讓我們來到最南端及最古老的歐洲國家希臘吧!

希臘真的擁有非常古老的歷史遺跡和超級美麗的愛琴海小島

真的超推薦喜歡大海的人來這裡度假喔!

當然前提是要請來者先適應一下非常慵懶的希臘式服務態度再來喔!!!

不然應該會被希臘人氣到吐血吧 (笑)


DSC01447.JPG
↑ 首都雅典杯,主題當然一定是雅典的招牌衛城囉 

DSC01448.JPG
↑ 背景是衛城的遠眺圖

DSC01443.JPG
↑ 接下來是位於希臘東北方的第二大城賽薩羅尼基,杯子的主題是該城的地標白塔!

DSC01444.JPG
↑ 賽薩羅尼基原本是個公主的名字,她是亞歷山大大帝的妹妹~

DSC01423.JPG
↑ Mykonos島應該是許多人印象中的希臘小島吧?!

DSC01424.JPG
↑ 背面的幾個磨坊也是遊客到Mykonos旅遊時必定參觀的景點

DSC01442.JPG
↑ 希臘第一大島克里特杯的主題是米諾斯宮

DSC01441.JPG
↑ 米諾斯文化相傳可是歐洲文明的起源呢

DSC01425.JPG
↑ 另一個(靠近土耳其)小島羅德島的主題是The Doric Temple of Athena Lindia

DSC01426.JPG
↑ 在希臘神話中,羅德島是太陽神赫利奧斯的領地




歐洲大陸逛膩了 

我們快來地中海的小島度度假吧!

Cyprus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這個Cyprus杯是表妹Sharon到Cyprus做田野調查的時候幫我買的!!

希望我以後能有機會親自去這座小島走走呢~

畢竟我研究所也寫過關於它的題目呢 


 DSC07932.JPG
↑ Cyprus杯的背景是Tombs of the Kings群墓

 DSC07933.JPG
↑ 還有古代的圖騰,看起來超酷的!!




逛完熱情小島之後當然要來點涼爽的囉!!

我們到北方大陸來體驗一下西伯利亞風情吧 

俄羅斯對台灣而言似乎還是一個很神秘又有點呆版的旅遊地點 

去過幾次之後我倒是覺得俄羅斯的文化很特別,

是一個融合了中西文化的國家~~

首都莫斯科到現在還留著濃濃共產黨的影子,

但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卻處處充滿著歐洲風情 

來這裡旅行真的可以一次看到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情,

對旅客而言也算是賺到了啦  XDDD


 DSC07957.JPG
↑ 首都莫斯科杯的主題是莫斯科共產時期最出名的一種建築風格,名叫史達林式建築~ 

 DSC07958.JPG
↑ 背面的背景當然就是莫斯科最出名的紅場和克林姆林宮囉!!

 DSC07980.JPG
↑ 莫斯科從14年開始也推出浮雕杯了呢

 DSC07981.JPG
↑ 杯子的主題是莫斯科最重要的聖巴索大教堂耶 

 DSC07977.JPG
↑ 聖彼得堡是13年星巴克才來此設點的,浮雕杯的主題是聖彼得堡的聖以薩大教堂

 DSC07979.JPG
↑ 背面的主題是聖彼得堡的海軍總部,也對啦!! 聖彼得堡也是俄羅斯最重要的港口呢!

 DSC07949.JPG
↑ 我沒有去過位於黑海畔的Sochi(索契)啦~ 但是誰叫聖彼得堡的星巴克居然有在賣呢,我當然不能錯過囉,背景聽說是索契港喔

 DSC07950.JPG
↑ 背面的背景是Sochi山區,看起來雪量應該不少難怪會被選為2014年冬季奧運的舉辦地啊~

 DSC07959.JPG
↑ 我既然沒去Sochi,當然更沒去Krasnodar這個城市囉~ 查了一下位子,Krasnodar位於南部庫班河畔,離克里米亞半島超級近,老實說離烏克蘭也不算遠 (驚)
杯身的背景是葉卡捷琳娜二世的雕像,聽說這個城市的別名叫葉卡捷琳娜的禮物呢!!!

 DSC07960.JPG
↑ 據聞這座城市是全俄羅斯最大的向日葵產區呢 

 IMG_9783.JPG
↑ 同場加映一下俄羅斯星巴克與全球星巴克最大的不同之處吧~ 它的隨行杯真的超有俄羅斯特色的啦,幾乎每個來俄羅斯旅行的人都會買一個回家耶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