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還沒看正片的人,記得只要看這十五分鐘的片花就好了,生命應該要被浪費在更好看的戲身上!


 


↑ 原來有人和我一樣想偷婊劇組啊 我都笑到要飆淚了~
 


↑ 哈哈哈~ 每一篇吐槽都經典的好好笑喔~ 真的是全世界最窮的劇組 XDDDD

 

 


說實話,

其實我最近最期待的大陸劇並不是《戰長沙》 (← 會看《戰長沙》完全是意外)

而是《杉杉來了》的姊妹作《何以笙簫默》~~

我一直以為我下一部會寫心得的大陸劇應該是《何以笙簫默》!

但我看完之後發覺我還真的不想浪費我的部落格空間來寫心得耶 (← 買空間是要錢的呢!!)



可在我看完《戰長沙》這種製作精良的電視劇之後,

突然真的很想很想浪費一下我的部落格空間來偷婊一下《何以笙簫默》 

並且勸勸還沒看的人,請他們珍惜光陰不要浪費在無謂的地方 (笑)



事實是,

我之所以會那麼期待《何以笙簫默》,

完全是衝著去年度最可愛的大陸偶像劇《杉杉來了》 

畢竟《杉杉》這部戲真的帶給我很多觀影的樂趣,

所以也讓我對走苦戀風的《何以笙簫默》充滿期待 



而且導演和幕後班底都是《杉杉》的原班人馬!!

連編劇都是找原作者顧漫下海來寫~~

男女主角還是鍾漢良和唐嫣耶 

我沒有不期待的道理!!!!!

 

 

 

 

 

 何以 1.jpg
↑ 連海報風格都拍得好《杉杉》喔 

 

 

 


但是 

馬有失蹄,人也會有亂拍的時候 (翻桌ing)

整部戲根本就是一部大型的廣告片然後穿插一點正劇嘛 

導演和編劇你們是不是被卡到陰啊?!



拜託!

有那種劇組欠贊助商欠很大的八卦嗎???

哪有人置入性行銷做得那麼白目的啊~~~ 

我真的是一邊看戲一邊翻白眼耶 



再拜託一次!!

哪有一群大老闆在那邊談生意的時候給我喝哪種粉紅少女飲料的啦 (怒!)

(就算不喝威士忌,好歹也給我喝個高粱酒吧~ 那裡跑來這麼娘砲的飲料啊!)


哪有身價過億的大老闆在那邊給我開大陸生產的平價汽車的啦 (火)

(我也沒叫你一定要開保時捷,但好歹也開個BMW吧! 導演你把大陸千千萬萬的土豪放在哪啊?!)

(韓劇也愛置入性行銷韓產手機啊,但是韓劇中的富豪出來的時候,你看到有人開現代的嗎?!)



哪有每次生病都吃同一種藥,而且鏡頭還給我帶那麼久的啦~ (氣)

(重點是主角們吃完也沒見身體變好啊~ 鬼要買這牌啊?)



編劇和導演你們給我出來好好聊聊,

我保證不打死你們,

我只會翻白眼翻死你們 哼~~

 

 

 何以 2.jpg
↑ 這張海報拍的還真像是《向左轉向右轉》 

 

 


而且我真的很想和原作者兼編劇顧漫說一聲 

如果故事內容真的沒有那邊多 (← 畢竟《何以笙簫默》的原著真的只能算是短篇小說)

那就不要硬拍成32集 

拍成16集的迷你電視劇不就很完美了嗎?!

《我可能不會愛妳》只有13集一樣也可以成為經典啊~~~~~~~



硬塞的結果就變成了因為沒內容好拍,所以硬在每一集中塞了超多回憶片段,

導演真的當每個觀眾都有失憶症喔 (翻桌一千次)

連二十分鐘前才演過的戲都可以回憶個五分鐘~

我記得我當初在看的時候真的是把編劇和導演的祖宗八代都給罵光了 


  註:當初《杉杉》其實也有發生這種內容不夠拍,

    所以硬加了很多不必要的支線故事的情況發生~

    但是至少沒有一直用回憶的戲法來唬弄觀眾~ (← 真是謝天謝地)



可,

如果內容真的那麼少,少到要靠回憶戲來濫竽充數的話!

那為什麼不好好編一下全劇中最可愛的路遠風和蕭筱戲份啊 

明明他們兩人之間的劇情可以編得非常吸引人,



為什麼編劇還是可以編成這麼"落漆"啊?!

我真心覺得顧漫妳沒事還是好好寫妳的小說吧~

編劇這條路是很危險的,趕快回家吧 XDDDDD

 

 

 

何以 3.jpg
↑ 以上就是本劇的主要演員們 

 

 


而且啊~

之前不是已經利用幾乎兩集的時間把學生時期的戲份都播完了嗎?

那幹嘛後面又要一直回憶這些已經播過的學生時期戲份啊 

重點是學生時期的男女主角還不是鍾小哇和唐嫣演的~

害我看得很出戲 (← 基本上整部戲都讓我很出戲啦)



拜託 

最好二十歲會和二十七歲長的完全不一樣啦!!!!

又不是演十歲和十七歲,

幹嘛沒事換演員啦 哼~



還有~~ (← 這部戲可罵的地方怎麼那麼多啊?! 真是磬竹難書~~)

編劇和導演不用心就算了,劇組可不可以認真點啊?!

每次都口口聲聲說在吃晚餐,但是太陽確大的可以曬死人!!!!

劇組你現在是把上海當成北歐喔~ 

緯度有那麼高嗎?! 



然後,

美國的機場和上海的機場居然長的一模模一樣樣 (氣)

我知道劇組沒有經費跑去美國拍機場,

但是至少也換別的機場拍拍嘛!

請不要把觀眾當白痴好嗎 

 

 

 


↑ 片尾曲《My Sunshine》

 

 


是說,

這部戲還是有優點的啦 (咦! 在哪?)

那就是鍾小哇很帥 唐嫣很漂亮 (← 但....這點和劇組和編劇和導演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此乃本劇結論無誤 



最後我要頒獎給我自己 

我居然為了看鍾小哇和唐嫣的吻戲(喂)看完這部戲了~~

我決定重新把《戰長沙》重看一遍,以安慰我的幼小心靈 


  註:透過這部戲~

    也證實了原來我不是一個專看無腦花癡劇的觀眾 哈~ 哈~~

    我還是會分辨好看與不好看的戲的嘛 (菸)



至少《戰長沙》劇組對場景和劇本細膩太多了,

而且絕對沒有那些個莫名其妙的置入性行銷 (讚)

啊~ 不對,它有耶!!

姊夫不就一直在那邊置入性行銷胡湘湘給顧清明嗎?  哈~ 哈~~

但是我個人超愛這個置入性行銷的 



所以啊~ 置入性行銷不是不好~

只要用的好觀眾還是會買單的!!!

但哪有像《何以笙簫默》劇組這樣用這麼粗製濫造的手法逼觀眾買單的啊 

 

 

 


↑ 看來對這部戲有很深怨念的人,不只我一個人嘛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