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b5bb5c9ea15ce025cc87eb1003af33a87b212.jpg

 

 


劇情介紹

講述聯合國維和部隊軍人劉時鎮(宋仲基 飾)、無國界醫生姜暮煙(宋慧喬 飾)、海外派兵部隊軍醫官尹明珠(金智媛 飾)和特戰隊所屬副士官徐大英(晉久 飾)4名男女轉返於國外和韓國之間的故事。

 

 

 

 


↑ 主題曲尹美萊的《ALWAYS》

 

 

 

 


我就知道我不能追LIVE的劇,

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陷在這個情境裡面跳不出來

不過不得不說《太陽的後裔》不愧是全劇拍完才播映的戲!

至少前兩集真的非常緊湊,讓人有想一口氣看完的衝動 

總算不枉我等它等了半年啊~


  相關閱讀:這篇應該算是拍攝進度報告吧「題材很吸引我的《太陽的後裔》




關於劇情~~~

是說,事前我真的以為劇情會安排兩位男女主角是在國外相識之後才開始有感情戲耶?!

我真的沒想到金編居然會一開始就讓他們在韓國就來了一場有緣無份的感情糾葛 

這點真的有點超乎我的想像~~~~



另,

我發現金編這幾年真的很愛安排男女主角一見鍾情的劇碼耶 

我個人是覺得一見鍾情不是不行~

但是一見鍾情之後沒幹什麼就非你不可或要死不活就有點超脫現實了 

所以《太陽的後裔》的一見鍾情就安排的滿合我的意~



本來嘛~

兩個互有好感的男女就算是一見鍾情,

也還是要約個小會 談個小心什麼的 

這樣感情才不會散!!!



但是男女主角的工作都太不正常了 (驚)

女主角姜暮煙的職業是外科醫生本來就已經比一般女生難抽出時間戀愛了,

男主角劉時鎮的職業更狠,居然是韓國派駐到聯合國的維和軍人 囧



是說 

真的沒幾個女生能夠容忍男朋友一天到晚玩失蹤,然後帶著一堆傷回國的啦!!

重點是他還無法解釋自己到底去哪了? 幹了甚麼事了?!


  註:不過眼看著預計要約會的對象突然被從天而降的直升機帶走,

    女生的感覺應該是覺得男生挺帥(咳,這不是重點!)
    
    更正是,女生應該能察覺到他的工作應該不簡單吧 (笑)



再加上兩個人對生活的觀念與看法有很大的落差,

這些落差如果放到一般男女朋友身上應該還有機會利用相處的時間來磨合,

可偏偏這兩位主角最缺的就是時間 

所幸這兩位都挺成熟的知道,他們兩個之間的距離是無法在短期間內解決~

所以還不如趁感情還沒有真正開始前就結束吧 



  註1:這可比什麼鬼《繼承者》裡面根本什麼都還沒有承擔,

     就要死要活吵著要在一起的死小孩成熟太多 


  註2:有一點我一定要提一下,

     暮煙不愧是外科醫生,她居然微笑的和同事說她在看時鎮的照片~

     然後她看的居然是時鎮的X光照 XDDD

     然後還說「我只有這張照片」

     哈哈哈~ 我真的快被她笑死了,難怪她朋友說她是神經病!!

 

 

 

 


↑ 插曲,是EXO的CHEN唱的《Everytime》,我非常愛CHEN的歌聲耶~

 

 

 

 


不過第一&二集的劇情轉折真的大到讓觀眾覺得好像坐雲霄飛車喔 

第一集上演的是一部浪漫兼有點搞笑的愛情動作(是真的動作啦)劇~

可當觀眾還沉浸在男女主角濃濃的粉紅泡泡時~

第二集就來個大逆轉,馬上改上演成一部現實職場劇 (嚇)

殺的觀眾措手不及~~~~~



然後鏡頭一轉居然八個月後了 (驚)

兩個人都被外派到一個名叫烏勒克的鳥不拉屎國家

難怪連男二徐大英都忍不住要說「你們還真有緣」

烏鴉嘴劉時鎮居然給我補了一句說他們是「有緣無份」

放心~~

金編不會如你的願滴,不然我就翻桌給她看!



戲看到這裡,

我真心的覺得這一對男女主角真的不需要什麼三角戀之類的來阻礙戀情,

光他們身邊發生的一堆鳥事就已經夠他們頭痛的啦  哈哈哈

兩角戀都談不起來了,真的沒時間談三角戀啊!!



喔~ 不對~

他們現在有時間了 (笑)

因為上天(編劇)安排他們在鳥不拉屎的鳥地方相遇,

這下他們真的有大把時間可以好好培養感情了 XDDDD


  註:劇中出現的烏勒克是一個在巴爾幹半島上虛擬的國家,

    也對啦~ 編劇當然不太可能隨便套用一個真實國家的名字來演,

    弄不好真的會鬧出國際新聞呢 

    但.....如果真的要對號入座的話,

    最符合劇中條件的國家應該是科索沃共和國,

    畢竟聯合國真的一直都有派一支科索沃特派團駐紮在那裏 

 

 

 

 

7c82dc8da977391289313f0cff198618377ae2ce.jpg
↑ 劉時鎮(宋仲基 飾)

 

 

 

 


接下來來聊聊演員 

第一男主角仲基真的變化好大,

當過兵果然不一樣,整個人變Man好多~

但是他的皮膚未免也太好了吧?! 

整天在那邊曬居然皮膚還那麼白,雖然是男生我還是想說他還真是天生麗質!!!

可重點是,這麼白的仲基居然也有肌肉了?!

這是想嚇死誰啊~

果然韓國的男演員不賣肉是無法活下來的 



時鎮這個角色真的很可愛~

雖然嘴巴有時候有點毒,

但是總體來說還算是一個正直善良(但調皮)的好軍人 

也難怪暮煙會被他吸引!

可惜兩人最終都還是理性戰勝感性,

這部戲接下來的看點應該就是要看他們如何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吧?!



另 

他真的是本劇的把妹高手耶~

而且動作之快真的看得我是目瞪口呆 

不過一集的時間就和心儀的女孩說「我沒時間了,你到底喜歡還是不喜歡?」

然後逼人家要馬上表態 

真是高手啊! 高手!!

像他這種直球高手,只要給他時間~~

我想應該沒有把不到的妹(或姐啦,人家暮煙可是姐姐!)


  註:第一集出現的那兩隻娃娃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時鎮部隊的男生居然還幫他們穿軍服,會不會太搞笑啊?!

    重點是去哪找來這麼小的軍服和槍啊 

 

 

 

 

589aa1f41bd5ad6ed55ade8786cb39dbb7fd3cb9.jpg
↑ 姜暮煙(宋慧喬 飾)

 

 

 

 


一直以來宋慧喬都給我一種柔弱的感覺,

沒想到她演起暮煙這種個性獨立又倔強的女孩時也挺適合的 

而且這真的是一部職業寫實劇耶~

因為現實生活中,

真的當妳沒背景又沒人脈關係,然後還不願意出賣色相往上爬的時候,

就只能咬著牙捱過這一切的不順利 



不過那個理事長未免也太噁心了吧 

一開始暮煙對他的邀約也是欣然接受的~

但哪有人把妹把到連約會的程序都想跳過,

直接進入大結局的?!



拜託人家時鎮是想約但沒時間約耶!!!!

他未免也太不尊重了吧 (怒)

把妹也是一種技術活,好嗎?!

最後還「見笑轉生氣」把暮煙惡整到烏勒克當無國界醫生~~

不過這樣也好啦 

這樣才能再度相遇過去八過月內常讓她默默想念的時鎮啊!



最搞笑的是理事長居然還打電話到烏勒克和暮煙說如果她願意低頭,

他可以馬上把暮煙調回韓國?!

拜託! 本來暮煙的個性就是吃軟不吃硬,

再加上一轉頭就給她看到時鎮也在這裡,最好她會低頭啦 哈哈哈


  註:但是時鎮給我裝不認識暮煙是哪招啊?!

    當初不是好聚好散的嗎?!  現在裝不認識又是演哪齣~

    重點是當初牽起這條紅線的兩位媒人徐大英和金起範也都在這裡耶 

    你想裝死也裝不了啊 

 

 

 

 

a4f224d4b31c87011020a48c207f9e2f0608ff4c.jpg  
↑ 徐大英(晉久 飾)

 

 

 

 


上次見到晉久他還是《陷入純情》裡面傻氣正直的馬東旭警官,

沒想到一轉眼他就變成了不苟言笑的徐大英上士了~

徐大英這個角色真的很搶眼 

帥度直線上升一百度,重點是和仲基站在一起居然沒被搶去風采 

這兩個男主角一個調皮另一個正經,但是搭在一起化學效果(笑果)倒是挺足的!!

短短的兩集已經吸引不少我的目光,

拜託編劇千萬不可以隨便發任何人的便當喔!!


  註:《The King 2 Hearts》和《城市獵人》的編劇已經被我關在十八層地獄很久了

    向來都是寫喜劇的金編應該不會也想被我打去和他們作伴吧?!

    畢竟這種劇男二的命都很危險,我一定要先出言警告編劇啊 



另,

我真的超想知道他和明珠之間的愛恨情仇喔!

雖然說表面上是他狠狠地拋棄了明珠,

但是當部隊的男生們說部隊沒有漂亮女醫官時,

他又馬上露餡的回答有 XDDDD

我覺得時鎮應該都快笑出來了吧 

他和明珠後續最重要的戲份應該就看大英如何被自己以前說過的話打臉吧 (笑)

不過看在徐大英真的是一個好人的份上,

我會請明珠臉打的小力一點啦 哈哈哈



據說徐大英甩了尹明珠的理由是因為自覺門不當戶不對,配不上明珠 

嗯~

是說這都甚麼年代了?! 誰還管門不當戶不對啊?! (← 拜託!金嘆都敢娶車恩尚了,請參見《繼承者》)

而且你們是軍人耶 

上了戰場難道子彈還管門戶對不對?!

難怪明珠接受不了這種分手理由 囧

 

 

 

 

436bbace36d3d5393ab1b5ae3d87e950342ab055.jpg
↑ 尹明珠(金智媛 飾)

 

 

 

 


這兩集中明珠出現的地方還不多,

所以還無法評論太多~

不過我發現金智媛無論是在《繼承者》還是在《太陽的後裔》中都是演這種個性很要強的女孩耶!

只不過《繼承者》的瑞秋從小接受的豪門養成教育有點偏差,

所以她的要強變成了過度霸道~

還好明珠的養成教育頂多是斯巴達了一點,

不至於像瑞秋那麼偏激 (呼)



我真的超期待她和大英的感情故事,

希望不要讓我失望!!!



另,這部戲有一個點非常討我歡心~

那就是本劇的感情線很乾脆,

男一就是配女一,男二就是給我愛女二!!

我個人最愛的就是這種乾乾淨淨的配對,

所有主角之間的波折只是單純來自於他們碰到的事件與難關,

而不是來自無謂的多角感情拉扯 (讚)

 

 

 

 


↑ 哈哈哈,這篇預告好像我去年記載它拍攝的心情喔~

 

 

 

 


甚麼 

那兩隻娃娃居然有出周邊??

韓國人真的太會行銷了 (令人髮指)

但是偏偏我是娃娃控,我居然想買耶 (伸手掏錢包ing)

不過我真的是看了很久才搞清楚那兩隻居然是狐狸和兔子,

兔子就算了,那隻狐狸未免也太不像了吧 

 

 

 

 

pc_banner_01_m.png
↑ 甚麼居然還給我配合劇情的推出插畫,這是要逼死誰啊?!

i12716494_740647629369715_701293594_n.jpg
↑ 這兩套小軍服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如果我要買一定要買這套制服誘惑(喂)版的娃娃喔!!

 

 


第三集心得

我必須先說,因為故事真的很精采~

所以花癡心得可能會很多 哈哈哈 



我就說時鎮應該沒那麼無聊裝不認識暮煙 

但是在這麼嚴肅的場景好像也真的沒必要一見面就寒暄吧?!

不過幫她撿絲巾真的很犯規 嗶嗶

可這兩個人見面還真的有點小尷尬啊!!!!



但是時鎮真的好可愛喔 

感覺上他好像一直在怪暮煙拋棄他 ㄎㄎ

連帶暮煙去看船都還能順道怪她甩了他 哈哈哈



另,

因為我有職業病的關係,

我真的要說拍戲真是一件很唬爛的事,

明明沈船的拍攝地點是在扎金索斯島(Zakynthos)的Navagio Beach,

而時鎮帶暮煙去買東西的鎮上是離那邊十萬八千里遠的阿拉霍瓦(Arachova)小鎮(那邊根本不臨海)

哈哈,但是鏡頭居然把它們拍得很近的感覺~~

我還真是佩服劇組找場景的功力 

 

 

 

 

 

 

 


↑ 哈哈哈,真實版的Navagio Beach遊客這麼多,應該很難在這裡談情說愛 XDDDD

 

 

 

 


好的講回正題!

截至目前為止,四位主角我都很愛~~

每個人的個性都好可愛喔!

雖然我覺得暮煙有暫時的在白色巨塔中迷失了自己,

可我相信在暮煙的內心深處還是很懷念那個在手術室裡面很性感的自己~

但是我相信在時鎮的帶領下,她會找回當初那個熱血的暮煙滴 (握拳)


  註:一直盯著部隊猛男跑步,

    還說如果以後每天都有鮮肉可以看她就要定居在這裡的暮煙(還叫時鎮別擋著 XDDD)

    和之前那個盯著X光片傻笑的暮煙真的有前後呼應到~

    都花癡的好可愛 

    
我們的時鎮就更不用說啦 

一整個迷人可愛到爆炸,

明明看到暮煙都緊張到拿包裹都要拿不穩了,

還在那邊裝正經 (笑)

而且一直企圖阻止暮煙看猛男是怎樣?!

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重點是,

這集終於帶出明珠和大英的故事了~

果然是明珠老爸棒打鴛鴦啊?!

而理由居然是她老爸看上的準女婿是時鎮 



嗯......

現在都甚麼年代了居然還有這樣子挑女婿的喔!?

啊~ 被長官看上的時鎮是不是還要謝主隆恩啊 囧



當然我明白身為將軍的老爸絕對是希望自己的女兒嫁的是未來也能升上將軍的人選啦 (煙)

但是你女兒就不愛小白臉(是明珠自己說的,大英也贊同!)啊 XDDDDD

你自己在那邊亂點鴛鴦譜個甚麼啦 (翻白眼ing)


  註:時鎮此刻內心應該是%^$%^&的吧?

    話都給你們父女說完了,有人問過我的意見嗎?!



說實話啦~

其實當士官沒甚麼不好耶

至少工作地點比軍官穩定,(嗯~ 這部戲除外!!)

而且好好地做,當到士官長待遇也不差~

明珠老爸這將軍是怎麼當的?! 

看不出來大英除了當不了將軍以外,其實是一個很棒的老公人選嗎?!


  註:重點是明珠老爸到底是哪一點覺得時鎮有當將軍的特質啊?!

    我認識的將軍中 (唉~ 我家就是軍人世家,所以還真認識不少將軍!)

    還真沒幾個個性像時鎮這麼調皮的呢 

 

 

 

 

2199382bd40735faf2bdf4d499510fb30e24088b.jpg
↑ 即使是副CP,大英和明珠的故事也很吸引人~

 

 

 

 


最最最重要的是~~

這一切的八卦居然是時鎮自己透露給暮煙知道的!

擺明就是要勾引暮煙和他一起出海玩所放的誘餌嘛 (菸)

最妙的是他還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這場八卦中是何時出場的耶  哈哈哈真是快笑死我了!!



嗯..... 是說,

我不解的是如果時鎮自己都那麼了解內幕了,

那他為何不直接和明珠老爸說:「明珠不喜歡小白臉(誤)啦」

讓明珠老爸趕快死了這條心吧 (煙)

也省了大英和明珠一直在那邊上演你追我跑的遊戲啊  


  註:莫非是連時鎮都覺得他們這齣新派愛情劇上映的太熱烈了,

    所以不想那麼快落幕(誤很大)啊 

    另一個重點是大英居然有前女友?! 

    我還以為以他都不和狗講笑話(不苟言笑)的模樣和混過黑道的背景

    大概只有明珠才會注意到他的魅力耶!!



另,

時鎮也真的很機車,

明明知道暮煙很想知道他們三人之間到底是不是三角關係?!

但是他就是死不說,活該暮煙不給他好臉色 



其實我覺得明珠和暮煙的個性其實都挺好,

都是爽朗不做作的女生~~

以前如果不是隔著個男人的話,應該是可以做好朋友的

不過放心,以後是隔著兩個男人了,應該可以當好妯娌啦 



故事已經漸漸進入主題了 

感覺要開虐了 

拜託金編下手輕一點啊~~~

特別是便當不能亂發!!!!



看來這集出現的軍火商應該是一個帥(誤),更正是狠角色~

他連當地警察都能隨便殺耶 (嚇)

加上時鎮的長官看起來就是個沒鳥的傢伙!!

如果以後大英又不在時鎮身邊用愛(喂)陪伴他~

希望暮煙能夠理解他,當他的支柱啊!!!!!


最後 

讓SHINee的溫流演的可愛小醫生李治勳跳JYP的《Who's your mama?》是打算笑死我嗎?!

幹嘛幫JYP打廣告啊?! 

要跳應該也是跳SHINee自己家的舞吧 哈哈哈


  註:甚麼?!

    那兩隻娃娃也置入到烏勒克了?!

    觀眾看到應該覺得很開心,但長官看到應該會吐血吧 (笑)

 

 

 

 


↑ Davichi的《這份愛》

 

 

 

 


第四集心得


感覺上這集主要的作用就是讓暮煙實際的了解到時鎮工作的屬性呢!

畢竟暮煙在認識時鎮以前連軍人的官階概念都沒有?!

更何況讓她去理解軍人實際的工作內容是甚麼 



所以經過這件事之後,暮煙應該就會清楚地知道「軍令如山」這句話了吧

沒辦法當軍人就是這樣,就算是再不願意執行的任務,

只要被下達了命令還是必須去執行啊 (煙)

如果每個軍人都意見那麼多,這仗是要怎麼打呢 



我相信時鎮在違抗命令去救那個阿拉伯酋長的時候,應該就已經有接受懲罰的預備啦 

最後他只是罰減薪三個月,這期既定的少校進階名單除名~

其實在我看來已經算是輕罰囉 

看來明珠老爸還是疼他的!


  註:雖然我相信時鎮是因為信的過暮煙才違抗軍令,

    但是那絕對是因為他自己本身也對那個軍令不是那麼信服,他才去違抗滴~ 

    絕對不是一昧的盲目相信暮煙才支持暮煙的決定!!!

    如果時鎮真的那麼盲目,我相信大英也不會坐視不理的 (握拳)



不過我也可以理解不了解軍隊模式的暮煙會覺得這一切很不合理,

所以想幫時鎮據理力爭~~

但是沒辦法,部隊不能和外面的世界相提並論啊 

可是兩人吵架,吵到暮煙把時鎮放鳥在荒山野嶺是怎樣?!

而且聽說那台車應該是時鎮的吧 (笑)

暮煙趁亂強搶軍車是怎樣 哈哈哈



不過在經歷過這一連串事件後,

(而且暮煙還一直死撐說自己是很金錢至上的醫生)

但她居然沒有被時鎮的「穿上軍服就等於穿上壽衣」的講法給嚇跑,

還自投羅網地跑去和時鎮喝交杯(誤),更正是和解酒~~

然後還說自己有「制服幻想」,哈哈

恭喜暮煙可以獲得當軍人太太的入場卷一張囉 


  註:妙的是時鎮居然也說「制服幻想」是自己想當軍人的理由,

    媽啊! 這麼妙的一對活寶拜託千萬不能被拆散啊



另外暮煙居然還說了以後和男生看電影(特別是沒看成的那一種)

絕對不能選太紅的電影,

搞到她只要一看到這部電影的報導就會想起(其實應該是想念)時鎮 

天兒啊~~ 這根本是赤裸裸的告白嘛!!

難怪時鎮會凍未條給他啾下去啦 

哈哈哈

就算之後會被巴頭,也沒再怕的 (笑)



  註:我看到第二遍才發現啾啾的原因是因為暮煙問時鎮是不是想喝酒?!

    然後他說也不是沒有解決(駐派軍人不能喝酒)方法~

    接著就去喝了暮煙嘴裡的酒! 媽啊~~ 他真的是選手啊~ 選手! 



另~

好家在暮煙沒救錯阿拉伯酋長,

至少他還算挺有禮貌的,還知道要感謝救命恩人 

然後還很凱的給了暮煙兩張(拿到兩張的過程真的很厚臉皮 XDD)VIP卡!!

不過身為世界直球冠軍的劉時鎮先生居然只想用那張VIP卡來約會 ㄎㄎ

我真的快被他笑死~~


  註: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暮煙手上的那張VIP以後一定還有戲 

    金編安排這段一定有她的原因!!!



關禁閉的部分也滿感人的,

這兩人好像也只有在這短短十分鐘之間才有空談心~

而且時鎮真的是直球大王(認證無誤!)

連在這麼緊急的時刻都還記得要求暮煙不可以擔心別的男人,

只能擔心自己~~ 



然後還說因為暮煙的關心害他想用炸彈把門炸開,

接著暮煙賞給他一個小小小小的蚊香,他就像忠犬般謝主隆恩,

殊不知那個禁閉室裡面甚麼沒有就是蚊香特別多~~~ 哈哈哈

在他心中暮煙真的是如同女神般的存在啊 



是說,

如果這樣子的時鎮都還把不到妞的話,

我真的不知道有誰可以把到妞耶 (笑) 

 

 

 

 

12801340_1718996454990011_4708519605692090222_n.jpg
↑ 吻戲請多多益善

 

 

 

 


接著要來說說明珠和大英了~

大英這個傢伙走就走囉,

幹嘛還抱明珠啊 (尖叫ing)

都說了抱了就要負責啊~~~ 你這個該死的傢伙 ><



另,

原來大英當年去見前女友是希望前女友不要再有任何的眷念,

因為有眷念就不會幸福~

他真的是一個很善良的人 

難怪明珠會那麼喜歡他~



是說~

我真的還挺喜歡他們在交往前那段好朋友似的對話與相處方式,

雖然大英這個人講話一板一眼,

但是講出來的每句話都是一針見血啊~ 一針見血!


  註:仔細看了才發現每一場大英與明珠聚餐時探討男人與女人的對話都是不同場景的耶~

    可見他們在交往之前是當了一段滿長時間的普通朋友,

    相互了解對方之後才開始認真戀愛的,

    真的沒必要為了老爸愛看的新派愛情劇而分手啊 (尖叫ing)



大英和時鎮互相取笑對方為了女人花很多錢這段也很好笑 

不過時鎮的錢花的比較大啦,畢竟代價可是三個月減俸呢!!!!

相較之下大英的國際電話費(重點是他還不是直接打給明珠聊天耶)又算的了甚麼 XDDDD

還真想知道他們當初是怎麼會變成好朋友的~  一定很好笑!!



對了,

一直到這集時鎮才正式和明珠有對話到耶!!

我覺得時鎮是真的沒把明珠當女的看耶 

他們倆人的對話都好毒喔~

時鎮發現明珠已經在機場看到大英後還很毒的問「機場還建在嗎」?!

哈哈哈,你有沒有這麼了解(喂)明珠啊?! (誤很大)

更正,你身為人家的學長講話那麼機車應該嗎??!!



瞄了下集預告,感覺上時鎮有可能要被調回韓國了~

不行啊! 妞沒把到之前你不准走啊 

而大地震好像即將要發生了~~

這劇情還真是緊張啊 (抖)

 

 

 

 

5fe32a35e5dde711788214a1a0efce1b9c166193.jpg
↑ 這一對你逃我追CP的戲分好精彩喔!

 

 

 

 


第五集心得


哈哈哈

我覺得這部戲真的是緊張的時候緊張 (抖)

好笑的時候又笑死你~

所以這集我決定分成好笑與緊張兩部分!!



我個人是把吻戲當成緊張的部分啦 

因為我很擔心時鎮會被巴頭,

好家在暮煙為人沒那麼暴力,所以她只是趕快藉故逃走了 (驚)


  註:暮煙怎麼可以這麼不識貨(誤),是這麼冷靜啊~

    要知道南韓等著要排隊被親的女生應該排到北韓了吧 哈哈哈



不過既然他們是男女主角,

當然就不能放過讓他們重逢的機會囉 

李治勳醫生幹的好!!!!

逼得他們不得不一起去尋找失蹤的小孩 (讚)

還不得不一起吃午餐!



但 

劉時鎮大尉你是不是不知道死字怎麼寫的啊?! 

鎮上是只剩下一家餐廳了嗎?!

你幹嘛千選萬選非要選有那個辣妹的餐廳啊 (是說,那個妹子也真的是有夠辣啦)

而且還把選餐廳的責任推到大英身上,好壞喔 (笑)

然後兩個人在這家辣妹(誤)餐廳又開始了一場對於職業認知不同的談話


  註:這段有一個我覺得很好笑的點~

    那就是時鎮問暮煙如果自己是「富二代」

    兩個人之間會不會簡單點?!

    暮煙斷然回答不會因為太無趣,結果時鎮馬上說他應該改成是「帥富二代」,這樣會比較有趣 (哈)

    這段是金編自婊自己上部喝醉酒之作的自白嗎?!


    
轉回重點~

我想現階段暮煙對於時鎮的職業還是非常地不放心,

這也就是她明明已經對時鎮動心卻還是無法接受他的主因~

可我們時鎮也是非常有自己「保護老人、小孩與美人」的原則,

並不會因為暮煙的不接受而改變自己從軍的初衷 (讚)

看來兩人還要一點時間去磨合啊 


  註:可以理解暮煙的不放心啦!

    畢竟一般女生都還是希望能找一個安安穩穩過日子的人啊 

    暮煙並不是一個拜金想靠嫁入豪門做貴婦的女孩~

    但她也不是一個崇高到願意嫁給一個分分鐘會為國喪命的特種軍人的女孩!!

    至少現階段的她還真的是「臣妾辦不到啊!」

    拜託請給她一點時間進入時鎮的世界啊!!

 

 

 

af9e3acad1c8a786037fce556009c93d71cf5092.jpg
↑ 他們每次的對話都很有火花

 

 


接下來的劇情有兩個緊張的點,

第一是帥(喂),更正是壞反派阿古斯居然是時鎮以前的戰友,

而且當初時鎮尊重的前輩還是為了救這個戰友而亡~

但是沒想到這個混蛋獲救之後居然去幹了壞蛋 

也難怪雙方狹路相逢發現真相時的時鎮火氣會那麼大!!!!!

不過時鎮火大歸火大,

還是很鎮定地第一時間把暮煙支派到安全地區 (讚)



  註1:時鎮的前輩犧牲的時候是很感人啦!

     但是為何會是李鐘赫來客串啊?!

     看到他我只會想到《紳士的品格》的花心正祿耶 XDDDDD


  註2:我還是忍不住要說時鎮和阿古斯衝突的地點是我去年常去阿拉霍瓦(Arachova)小鎮大街耶!!

     媽啊~ 我好懷念那邊喔 



第二個緊張點就是我們暮煙小姐啦 

誰叫她開開車也可以開到懸崖邊 (嚇)

(可,明明情況這麼危險了,為什麼她的遺言還是那麼有姜式風格,那麼好笑 XD)



要不是我們時鎮和都敏俊XI借了超能力(誤很大)!!

事實是借不到,好嗎?!

所以我只能解釋小鎮真的沒有很大(這也是事實啦),

然後時鎮才能那麼快地跑來救暮煙啊 


  註:我猜她是因為丹尼爾醫生說的「妳說的充分是指充分理解他了,還是充分離開他」這句話搞得很分心~

    所以才會搞到要去跳海啦 (嚇)

    另,看來丹尼爾醫生也是一個直球高手呢! 

    這部戲每一個人講話都不拐彎抹角的耶~ (讚)



但~~

我真的以為時鎮會選擇用繩子之類的把暮煙救出來耶!

沒想到他居然選擇用連人帶車的墮海法把暮煙救出來~~ (嚇死妳祖媽我了!!)

是說,愛琴海(Aegean Sea)名字的來源雖然也是因為雅典的埃勾斯(Aegeus)國王跳海而來的,

但你們也不用真的跳給我們看吧 (驚)

莫非他的終極目標就是想幫暮煙人工呼吸(?!)

好啦~ 不管目標如何,至少他們和好,

而且我覺得暮煙越來越理解時鎮了 XDD

 


↑ 插曲Gummy的《You Are My Everything》

 

 


喔~

順道插花一下,前幾集提到的丹尼爾醫生終於出場了!!

媽啊~ 這部戲有不帥的男生嗎?!

為什麼大家都帥到這麼天理不容啊 

另,感覺上丹尼爾很了解時鎮耶 (喜)

經過他和暮煙的對話,我覺得暮煙又更一步的了解時鎮的想法了

(我們可憐的時鎮原來還被當成戰俘虐待過啊 淚)



因為丹尼爾的八卦,暮煙和時鎮又有了廚房談心的時間,

但是時鎮一直叫慕煙不可趁停電亂來這段真的很好笑 (樂)

倒底誰才是亂來的那個人啊 XDDDD

而且明明他就看到暮煙的內衣了~ 

居然等自己看夠了才借衣服給暮煙穿(目的是不讓別的男人看!)

哈哈哈 怎麼會有這麼欠揍又可愛的男主角啊 



  註:原來時鎮真的很介意暮煙一直盯著他們家的小鮮肉們耶?!

    可.....如果你真的那麼介意?! 又知道暮煙愛吃重口味(誤)~

    你幹嘛不直接脫給她看啊???

    難道那時你的肌肉就已經像仲基說的離家出走了?! 

    這..未免也太快了吧~ 我趕快幫你呼叫鍾國 (笑)



鏡頭一轉~

那台車還真慘耶!! 哈哈哈

而且我是看到後來才發現那台是丹尼爾醫生的車耶 

更大的重點是我之前一直被人物介紹誤導,

以為丹尼爾醫生是暮煙和明珠以前喜歡過的前輩?!

可.....現在看來並不是耶 



是說~

雖然這點和我預想的不一樣!

但我真的超愛這個設定,這樣一來這部戲的感情糾葛就真的超級簡單耶 (灑花ing)


  時鎮VS暮煙 大英VS明珠 丹尼爾VS藝華


就是這麼簡單明瞭的三條愛情線 (讚)


  註:為何全秀珍每次演金編的劇,名字都要有藝這個字啊?!

    上次《繼承者》是藝率,這次是藝華!!!

 

3bb49cfa828ba61e34be2b7a4634970a314e5991.jpg
↑ 老實說,這部戲真的可以被韓國政府拿去當徵兵廣告 (笑)

 

 


接著要來到好笑區了 

怎麼辦我覺得凡是有時鎮的地方都很好笑!



他和暮煙的部分當然就不用說了,

每次看他調戲暮煙都覺得好有趣~

難怪有幽默感的男生那麼受人歡迎 (筆記ing)


  註:這集暮煙終於提出我心目中的一個疑問了?!

    時鎮倒底為什麼這麼會把妹啊??!!

    不過我們劉大尉當然是抵死不認他馬子很多這件事 XDDDD

    還用苦肉計的表示自己身旁只有黑乎乎的男人 (笑)

    也對,和他們相比你還真的是白美人耶!!





時鎮和明珠的部分也好笑的很吸引人 

這對兄妹真的講話好好笑~

如果明珠老爸真的有實況看過他們兄妹鬥嘴的情況,

應該不會想再亂點他們的鴛鴦譜 XDDD

趕快收時鎮為乾兒子比較實際啦 (笑)



我猜想以前明珠和時鎮鬥嘴的時候八成是沒贏過 

因為那個時候時鎮沒有甚麼弱點可以被明珠拿來要脅 

不過她現在大概找到時鎮的最大弱點,那就是暮煙!!!



所以現在可以隨便用嫁給時鎮這點來威脅時鎮就範 (笑)

換作是以前說不定時鎮還會回她「娶就娶誰怕誰」

現在只能驚恐地看著暮煙不爽的眼神,然後拜託明珠不要嫁 



哈哈哈~ 

這對兄妹真的有夠寶的.....

不過看的出來明珠真的是把自己當成妹妹,

居然還說身為小姑,她不喜歡暮煙當嫂子 



  註:暮煙雖然表面上沒接受時鎮,但是看到明珠說要嫁給時鎮還是超級不爽快的 XDDDD

    而且妳耍帥走就走囉,沒事用聽診器偷聽是怎樣啦??!!

    最好那個偷聽的到啦?! 妳還不如用水杯偷聽呢 (樂)



可惜這一集都沒有大英和明珠的對手戲 

但是明珠派人紀錄大英的生活作息未免也太妙了吧 XDDDD

難道是怕他被別的妹子追走嗎?!

是說,這也算是這段妳追我跑戀情中的小情趣吧 (笑)



最後,

暮煙超級不爽時鎮要調回韓國,她居然是最後一個才知道的人 (怒)

所以她決定偷聽軍事情報(誤),更正是偷打聽時鎮在哪啦?!

但是就算給她打聽到又如何?!

現階段來說,理智掛帥的她還是無法接受時鎮的心意啊 


  註:雖然暮煙偷聽軍事頻道不對,

    但是時鎮自己還不也是偷聽醫療頻道 XDDDDD

    彼此彼此啦!!

    重點是醫療頻道那邊的人智障到好好笑喔~



但是下集預告看起來很恐怖~

看來大地震馬上要發生了 

應該會嚇得三個男人(時鎮、大英、明珠老爸)趕快跑去烏勒克救援吧?!

 

63d19a2ac65c10382c4b5893b5119313b07e8928.jpg
↑ 這部戲的男生真的都有帥到

 

 


第六集心得


我快被這集搞的精神崩潰了 

真的是前半場笑得要死,後半場哭得要死耶!!

因為感觸太多,所以還是按照時間順序來說吧~



果然現階段的暮煙還是無法放下理智接受工作太過危險的時鎮,

然後也氣時鎮每次都不給她時間消化就不告而別,

所以在「道歉? 還是告白?」中,

她(賭氣?)選擇了道歉 

所以時鎮也很有風度(?)的連夜逃亡回韓國(喂)了!



是說,

我覺得暮煙基本上應該是一開口說道歉之後就後悔了?!

但是就像她說的,又不能纏著不讓他走~

所以她的後悔也只能偷表現在傳給好朋友表醫生的那些未傳出簡訊啊 

然後還說時鎮一定不會理她了 :P


  註:我還真沒想到暮煙會想念時鎮想念到幻想他們兩個人重返沈船灣耶 (驚)

    看到那一段的時候我還一度以為是自己眼花呢 



可!

我沒想過醫療隊那麼快就任務結束準備回國耶 

如果那麼快就可以回國的話,

暮煙其實真的可以趕快去和時鎮說她選錯答案耶 (笑)

我覺得時鎮會馬上讓暮煙換答案的....



不過也不用趕著回去啦 

老天爺(編劇)馬上就又把時鎮調回來了,

不過這次回來的代價有點大啊~


  註:原來暮煙一早就把沈船灣撿到的石頭還給時鎮啦?!

    這樣一來時鎮算是被暮煙直接或間接的拒絕過四次(咖啡館、還石頭、紅酒kiss和道歉事件)耶

    嗯~ 被同一個馬子打槍那麼多次

    我看他乾脆順了長輩的意娶了明珠算了 (明珠&暮煙翻桌ing) 哈哈哈



先講一下時鎮的背景吧?!

果然他是出身於軍人家庭啊~ 難怪時鎮會那麼的「團結」

據觀察劉爸爸的軍階應該是士官長之類的!

不過看來他好像認為現在的韓國社會沒有很認同軍人,

所以不是很想兒子當軍人耶?!


  註:不會吧?!

    根據南韓目前的現況來看,應該還是很需要及重視軍人的吧 

    台灣才是真正不尊重軍人的國家吧?!



另,

由此段可以看的出來明珠老爸想把明珠嫁給時鎮,

完全是因為他覺得時鎮是個人才,並不是看家庭背景的!

否則以時鎮老爸的軍階是怎麼都不可能拚得過明珠老爸的 (菸)



這集的上半部有一點大亮點,

那就是時鎮和大英這對難兄難弟終於重逢了 

但是~

大英當教官的時候訓練是有多麼惡魔啊??!!

為何出門仇家會那麼多啊 XDDDDD



重點是他幹嘛沒事要和那些被他虐待的阿兵哥們說「在外面相遇要拔掉軍階來決鬥」!!

哈哈哈

活該你們要在路上被人追著跑啦 (笑)

但是這段真的有誇張到~ 

最好軍人是可以穿著制服在街上追著自己長官跑啦 



另一個重點是,我發現劉時鎮除了徐大英之外沒有別的朋友了耶

時鎮是回國休假沒事幹,可大英還要回部隊工作啊?!

一天到晚纏著大英陪他解除失戀的愁是幹嘛啦 

難道他不知道人家大英也正在偽失戀中嗎?! 

所以現在是一起傷心就對了 

(而且兩人還心有靈犀的給我穿情侶裝耶)


  註:為何這集出現的背景音樂是EXO的《Growl》啊?!

    這部戲的背景音樂的選擇都好獨特喔~

    重點是幹嘛不放SHINee的歌  

 

img-5e7fb8969ffd43e7622e7241208501d5.jpg
↑ 我超愛暮煙看到時鎮回來時的表情啊

 


上半場有多歡樂就顯得下半場有多悲傷 

可能因為台灣就是一個地震很多的國家,

所以看到劇中大地震發生時真的很震撼 (讓我想起921和最近台南的天搖地晃)

我覺得沒經歷過的人真的不能理解地牛翻身的恐怖感~



看到醫療團隊跑去倒塌的發電廠救援時,

我真的默默流了好幾滴淚 

不過這個時候也是很考驗人性的時刻,

當暮煙心裡想著當初宣誓當醫生時要盡力救人的誓言時~ (這段我真的哭很大!)

那個混蛋娘娘腔所長只想著自己走私要賣的黑市鑽石 (怒)

真的很想叫時鎮給他個過肩摔 



看了那麼多集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暮煙的學長宋醫師終於男人了一回耶 

平常看他和河護士鬥嘴都會覺得他未免也太小孩氣了吧?!

沒想到在緊要的時刻他還是挺有醫生樣子的~

治勳小醫生果然就還太嫩,一時間還接受不了面對這麼多的生離死別啊 (淚)



另,

時鎮和大英從直升機上面從天而降未免也太犯規了吧 嗶嗶

是想帥死兩位心儀的女孩嗎?! 哈哈哈

我超喜歡暮煙看到時鎮回來時的眼神,

要不是人太多,我覺得她都要衝過去抱住他了吧 (笑)


  註:衝過去抱他是我的幻想啦~

    根據現場危急的狀況,他們能確認對方是安全的就已經阿彌陀佛了 (驚)

    抱抱這種事回家(喂)再說吧 (菸)



我覺得在烏勒克的這段時間,時鎮一直是暮煙心理的一個依賴 

(雖然她嘴裡從來不承認,但事實是她真的挺依賴時鎮的)

覺得有他在就很安心,

所以當暮煙看到時鎮回來時應該感覺無比安心吧?

而且時鎮的隊員們看到時鎮和大英時也變得無比振奮!

這兩兄弟真的有一種安定人心的作用呢 

 

img-2ec5128af921a099e739e7b3750ed927.jpg
↑ 專注在自己使命上的兩個人

 

 


其實第一次看到正式版海報的時候我就很好奇,

為何時鎮要幫暮煙綁她自己的鞋帶?!

看到這裡我才明白原來那並不是暮煙的鞋子啊!!



也算是暮煙倒楣~ 人剛飛去機場就發生大地震~

根本來不及換裝就直接趕去救難現場 

也真是為難她還要敲斷自己的鞋跟,

穿著超不舒服的高跟鞋在那邊搶救傷患!



還好有好心人借她一雙軍用鞋穿穿,

不過她應該穿的很不慣,

所以我們時鎮才溫柔地幫她綁鞋帶 (嗶嗶,犯規啊!!)

媽啊! 暮煙妳看到這種情況還能不以身相許嗎 

這樣不科學啊~

好啦! 以上花癡時間結束 XDDDD



言歸正傳~

這段的重點只是要表現出兩個人都很專注自己的專業上面,

所以即使他們真的很想多說幾句話也沒有那個閒功夫~

時鎮只能叮囑暮煙要小心 

但是我相信他們的心從來沒像現在這樣這麼理解與靠近對方 

而且暮煙應該可以理解時鎮說的「有些事總要有人(軍人)做」這句話背後的勇氣了吧 <



  註:我覺得時鎮會特地和暮煙說「我不能在妳身邊,所以一定要小心」

    是因為他知道暮煙對他很沒有安全感,覺得他工作危險又隨時會離開!

    所以他特地和暮煙說這些話讓她安心 

    其實暮煙真的可以去請教一下藝華如何適應當特種軍人太太的生活耶?!

    我看藝華適應得挺不錯的 (還會買槍自保(喂)耶!)



這場地震除了震出時鎮和暮煙的感情,

它也終於把一直躲避明珠連接電話都不說話的大英給震來了~

但是即使是震來了兩個人還是礙於使命只能用簡單的句子互祝平安 

看得我是眼眶含淚啊~~~



不過我想明珠老爸終於知道大英對女兒的真心了 

哪裡還需要等明珠老爸的招喚,

大英一接到消息應該第一時間就衝去機場等待派遣去烏勒克了吧?!



  註:可惡的是居然沒有拍兩個男生崩潰的模樣!!

    編劇為什麼不滿足我的私心啊



下集預告,

看來時鎮要遇險了~

應該也到了感情大爆發的時候了?!

重點是現在才第六集就那麼緊張刺激

後面倒底會演甚麼啊?!

 

img-920ad2222e267c484dacf8e029702231.jpg
↑ 電視台願意花大錢把電視拍成電影,我們當然要捧場看囉!

 

 


第七集心得


這集的氣氛真的比較凝重,

大家都把重心放在救援上面~

在大愛的面前,小愛只能先等等!!


對我來這集有兩個哭點 

一個是拯救高班長和工廠的外國員工巴佑這一段,

我沒想到金編會那麼狠,編出和電影《唐山大地震》類似的情節 

那就是兩個只能救一個的決定!!



這個決定對一個醫生來說真的很為難,

在這種危急的狀態下,

時鎮也只能讓暮煙作為一個醫生選擇出一個較易救活的患者啊 (淚)



在災難的面前真的會把人性顯現的很明顯~

有陳科長這種混蛋,就有高班長這種好人

看到他自願把自己生存的機會留給比較年輕的人 (淚)

我的淚水真的止不住!!

也難怪暮煙拼了命也要把巴佑救回來,

因為這可是用高班長的犧牲換回來的生命呢 


  註:發電廠裡面那個很調皮的小男生這集都沒看見耶?!

    看來他是下集的重點,而且我覺得他一定會拿到走私的鑽石,說不定會交給時鎮~

    所以之後時鎮才會和阿古斯繼續勾勾纏啊 (驚)



另一個哭點其實就是最後暮煙痛哭那一段,

身為一個醫生她做了專業的選擇,但高班長因此離開了人世~

可醫生也是人,雖然在緊要關頭必須做無奈的選擇,

但是夜深人靜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傷心啊 

此時的時鎮也只能給她一些些心理的安慰(例如:之前說她漂亮都是開玩笑的?!)


  註:暮煙回想到和發電廠的員工之前相處時的點點滴滴,

    真的好催淚啊!



另!!

到底有沒有人可以幫我暗殺一下那個陳科長啊?!

怎麼會有這麼無恥不要臉的傢伙,

虧我們時鎮還為了救他受傷耶 (怒)

他還可以這麼不要臉的跑去戰地醫院虎假虎威 

反正烏勒克現在很亂~

多死一個人應該也不會有人太意外吧??

拜託來給人,幫我趁餘震的時候把他給摔死嗎?! (切拜)



是說,

雖然小愛要先放一邊,

但是該有進展的還是會有進展的!!

至少我們大英和明珠就有破天荒的大突破啊 (尖叫ing)

大英這個悶騷鬼終於正面承認離開明珠的任何時刻他都很後悔了 



啊~~~~

果然啊! 不給徐大英個驚嚇,他是不會承認自己的心滴

然後我們明珠的反應真的有夠給她快的 XDDDD

馬上和大英說那你還這樣站著???

大英這個慢半拍的才馬上補上愛的抱抱 (笑)

  
  註:這段看得我心很甜,但是明珠老爸約時鎮老爸碰面是想怎樣啦?!

    兩位老爸難道是想私訂終身(喂),

    搞清楚啊! 南韓可是民主國家喔~

    少來指腹為婚(?!)這一套!

 

img-32248ec60684f5d56b4224aaf18fc691.jpg
↑ 世界上最會投直球(誤),是告白的男人

 

 


講了這麼久終於講到我們男女主角了,

我們男主角劉時鎮先生真的是世界直球大賽的終生冠軍耶 

我一直以為他應該已經被馬子打槍打到怕了,

這次怎麼說應該也輪到由暮煙來告白了吧?!



但~

時鎮真的有著小強(喂)生命力般的告白力耶!!!

真的無時無刻不在告白的


     「一直很想念妳,不管做甚麼都會想到妳,折騰過身體也喝過酒,試過一切但還是很想妳」


媽啊!!

暮煙妳聽到這種話怎麼能忍住不給她啾下去啊?!

我再次強調這不科學啊 (抖)

劉時鎮這種行動力還追不到老婆,

這....這還有天良嗎?!


  註:是說雖然軍人的老婆不好當~ (我媽、我外婆、我奶奶回頭ing,咦!我家軍人還真多)

    但是也沒那麼難追吧 (我爸、我外公、我爺爺表示:....)



如果之後暮煙沒有正正式式和時鎮告白的話,

我真的會翻桌耶~

不管啦! 暮煙妳快把簡訊裡面那段話和時鎮說啊 

他一定會樂到在地上打滾啦 



還有~

兩位爸爸拜託你們來烏勒克看一下這兩對CP的實況轉播好嗎?!

你們兩家還是趕快義結金蘭收收乾兒子、乾女兒,這樣比較實際啦 (煙)



喔~

對了我沒想到餐廳辣妹還有戲份耶?!

雖然說一看就知道是Subway的置入(XD),但是至少時機出現的剛剛好,

所以我還可以接受~

也還好暮煙當時不在現場,否則時鎮大概不敢收這些Subway吧 (笑)


  註:到底大英為何要和時鎮當朋友啊?!

    時鎮這個傢伙倒底挖過多少坑給大英跳啊 (笑)

    連收Subway都可以陷害隊友 哈哈哈



講一下我們治勳醫生吧

媽啊! 之前知道他的家底厚,但是沒想到家底居然厚到可以罵理事長耶?!

難怪表醫生馬上狗腿(笑)張醫生!

那暮煙當初被理事長不禮貌的時候幹嘛不和治勳說啊 

至少可以偷偷的幫暮煙報仇吧~



言歸正傳,這一集真的讓我們治勳醫生成長很多,

也難怪暮煙會稱讚他是一個合格的醫生和準爸爸了 

溫流真的比我想像中演的好太多!!



宋醫生和和河護士也真的都是性情中人,

我真的希望後面會交代到他們的後續~

這一對沒有在一起,似乎也是天理不容的事啊 

  
  註:宋醫生的電腦裡面的東西真的是X(消音)片嗎?!

    我怎麼覺得故事沒那麼簡單啊! (笑)



還有 

為何那些外國記者每個都想訪問丹尼爾啊?!

到底丹尼爾身上還有甚麼秘密呢 

這部戲每個男生的工作都神神秘秘的呢?

 


↑ Mad Clown &金娜英的《Once Again》

 

 


第八集心得

媽啊

為什麼這集可以這麼精彩!!

我真的是又哭又笑的把這集看完的~

收視率沒破三十沒天良啦!



這集因為哭點比較少,

所以先講一下讓我流淚的地方

那就是暮煙代替高班長和家人轉達的遺言這一段,

他真的讓我覺得高班長的人格好偉大 (淚)



另外,還有治勳的內疚 

其實醫生也是人,人難免都會有膽怯的一瞬間,

而且治勳本來就沒遇過這麼危急的場面,會害怕本來就是正常的啊!

更何況當時他的手還受傷~

留在現場也無濟於事,還不如找更專業的人員來救人 



那個倖存者小姜真的沒資格來批評他,好嗎?

事實是,他應該要感謝致勳發現他的位置,

並且對外求援,OK??


  註:我好擔心治勳受傷的手和心靈喔?!

    怎麼辦~~~



對了!!!

我上集就說過陳科長必須死 (做一萬個巫毒娃娃插死他,哼)

居然敢害我們時鎮被埋在裡面 (怒)

差點把大英、暮煙和明珠給嚇死了 


  註:這集好妙喔 

    為什麼大家都不約而同懷疑時鎮啊?!

    (怪的是暮煙是懷疑他會不會英文耶?! 他之前不是有講過英文嗎?!)

    所以氣的時鎮炫耀他是軍校第一名畢業,

    還說去過西點受訓?? 哇嗚

    劉大尉,你知不知道你越是這樣炫耀,明珠老爸越會纏著你耶 (笑)
  


但是都甚麼生死時刻了 

時鎮居然還和小姜說外面的醫生是他喜歡的女生,

可他被她甩了三次(在我看來是四次) 

哈哈哈

連小姜都說太丟臉了,「你怎麼還有臉活著」 (我真的快被時鎮笑死)



而且,最後明明沒受甚麼傷,找甚麼擔架啦 (笑)

連大英都忍不住說沒死是不會說一聲喔!

擺明就是想要暮煙擔心自己吧 XDDDD

還一直和明珠邀功 (狂說自己救了大英 :P)

叫明珠識相點別影響暮煙救自己 

劉時鎮真的俏皮的好可愛啊!!

 

 

 

 

img-4f7f173d4e2b4ae2a0cf6fe0d2a1ecf1.jpg
↑ 這段搞得這麼緊張,是想嚇死誰啊?!

 

 

 


對了~

我喊了那麼久,大英終於聽到我的心聲 

幫我狠狠地修理陳科長了 耶耶

可這不要臉的傢伙居然還敢和大隊長告狀??!!

大隊長心裡應該想


   「我沒告你擾亂救援活動把你鞭屍一百次就不錯了~」

   「你還敢來給我告狀~」



最後結論是時鎮和大英被大隊長處罰了 (咦)

理由是因為地震救災視同作戰,

你們(時鎮和大英)居然縱容這個死老百姓在這邊給我來亂來 哈哈哈

給我去跑操場一百圈,然後時鎮居然還給我裝病,死小子病好馬上去跑兩百圈~~

嚇得時鎮馬上不藥而癒(喂)了 XDDDD



然後 

暮煙接到了回國通知,感覺時鎮又要心碎了 (泣)

妞都還沒把到,她就要走了 (安堆!!)



不過這次真的是暮煙惡整時鎮的最佳時機,

誰叫每次都是時鎮先放暮煙鴿子~

暮煙終於有機會可以放時鎮鴿子先行回國,好趁機報報仇啊 哈哈哈



可是想歸想啦!

暮煙整個醫生魂上身,整段「日內瓦宣言」倒背如流~

用腳趾頭想也知道她絕對不會一走了之啦 (菸)

但是,可以嚇嚇劉大尉倒是一件挺好玩的事~



另 

我就說夜路走多了總是會見到鬼~

明珠和時鎮一天到晚玩「司令與女婿」這種遊戲,

果然就撞到鬼(大英)了 哈哈哈



最妙的是時鎮還對大英撒嬌(誤),更正是生氣的說為什麼是明珠說錯話,

大英卻對自己生氣 XDDDDDD

然後還說自己心很痛,要去找醫生(應該是去找漂亮醫生吧)看心病!!!!


不過明珠好像很高興大英在吃醋呢 

是說,大英之前真的太能隱藏自己的情緒了,

所以明珠真的超高興可以看見忌妒的大英呢  哈哈哈

 

 

 

 

Jgve9qb.png
↑ 這個笑容真的奸詐到讓我好想報警處理喔 :P

 

 

 


嗯~

因為時鎮之前告白真的告白到讓我覺得很心疼,

所以我想過千百種暮煙告白的方式~

以彌補之前時鎮的心酸 



可......

我真的沒想到最後會是用這麼霹靂勁爆兼丟臉的方式告白啊 哈哈哈

說真的我看到暮煙手機裡面的遺言被廣播公開的時候,

我真的笑到噴茶耶 

暮煙在時鎮心目中女神的地位大概不保了吧?!



而且關鍵是,雖然時鎮被甩過三次,但是除了大英(和觀眾)知道以外,

根本沒人知道啊?!

但是這下誰都知道暮煙愛慕時鎮了,而且暮煙還很激動自己能被時鎮親??

說不定大家還會認為是暮煙倒追時鎮吧 (糗)

(要知道大英說過:「軍隊的人幻想力是很豐富的!」


  註:對於時鎮被癡戀(?)他的女醫生遺言告白這件事應該很快就會傳到兩位老爸的耳中,

    而且時鎮還被女醫生激動強吻了(軍隊都嘛亂造謠 XD),

    所以他只能忍痛負起這個責任啦 

    切拜,兩位老爸你們就趕快放下手中的鴛鴦譜吧 (笑)



另,

這次時鎮總算扳回一點面子和裡子了 XDDDD

但暮煙以後要怎麼面對醫療隊的同仁啊 囧

宋醫生一定會說他早就看出來暮煙和時鎮之間不簡單 (笑)


  註:這點真的和《繼承者》裡面寶娜的廣播室告白有異曲同工之妙!

    金編幹的好 



對了 

反正都丟臉了,就讓我們丟臉丟到底,重返暮煙的丟臉現場吧 XDDDD

  

  「劉時鎮還沒來嗎? 我恐怕撐不到你來的時候了」

  「但至少你是我死後最先發現我的人」

  「早知道會這樣死去的話,就誠實的將我的心意向你告白」

  「和一個這麼優秀的男人接吻,我也很激動啊」



哈哈哈

姜暮煙真的會成為太白部隊在烏勒克的傳說啦! 

劉時鎮雖然沒看到妳手機裡面打算傳給表醫生的簡訊,

但是他聽到妳手機裡面的遺言,已經可以樂的在地上打滾了 哈哈哈

為什麼這部戲可以一會讓人緊張的要命,另一會又讓人笑到肚子痛啊 


  註:重點是暮煙真的是一個很"更"的人耶?!

    照遺言的意思看來,她早在第四集被親的時候就已經愛得要命了~

    她居然還可以在「道歉? 還是告白?」這個環節選了道歉?!
  
    搞的時鎮馬上逃回(喂)韓國 

    啊~ 她不就還要多謝這場地震,不然她要上哪找時鎮改答案啊?!
    


最後,

真的要謝謝神助攻丹尼爾醫生,

他如果不當醫生,拜託請去當紅娘~

這一集他一個神助攻,助了兩對新人耶 

他們分別是時鎮和暮煙,還有宋醫生和河護士!!

我都不知道一個已經擺明死會的帥哥醫生還可以幫到那麼多新人耶 (笑)



這一集真的是紅娘大集 

根本就是每對有情人都終成眷屬嘛 (菸)

是說,編劇也不管管觀眾是不是剛從災區回來就對了~

每對CP都這樣到處放閃,對嗎???? (笑)

這樣叫觀眾要如何等到下禮拜啦 (抓頭ing)



對了~

看來下周要演綁架了耶!!!

好緊張喔,怎麼辦?!

凡是阻礙劉大尉談戀愛的人都必須死 (握拳)

 

 

 

 

36b0f36034a85edf4211444e4e540923dc547544.jpg
↑ 大英明珠CP終於柳暗花明了,灑花 

 

 

 


第九集心得


如果前面一到八集是劉時鎮倒追特輯

第九集開始應該就是熱戀特輯了吧?!

而且這集不單單是時鎮和暮煙戀愛,

明珠和大英也有明顯的進展 (但是這個進展有點心酸啊)



先說一下那個史上最丟臉的告白吧 

果然我們最擅長玩躲避球的姜醫生馬上抵死不認那個是她的遺言 XDDDD

甚至還否認那是一台手機,然後就逃亡了~~

是說,軍營就那麼大,她是能逃到哪啦 (笑)

  
  註:否認手機這點真的很瞎,

    是當觀眾(誤)是劉大尉和丹尼爾醫生是白癡嗎?!



但是劉大尉為了追馬子從窗戶給我跳出去是想嚇死誰啊?!

那裏是二樓耶!!

難怪暮煙會說你學這些特種軍人的技能就是用來把妹的嗎?!



重點是,

我以為大家會開暮煙玩笑開很大耶?!

沒想到醫療隊的人因為畏懼(喂)暮煙的權勢,

不是啦! 是像暮煙說的大家都是知識分子不准聊和專業無關的事 :P

所以也只敢簡單的說笑幾句 (完全淫威啊!)



至於部隊那邊~

大家只是緊張的討論是不是要改叫暮煙大嫂,

就算想開賭盤也只能默默來~

完全沒膽當面調戲未來大嫂啊 (大概怕被時鎮給弄死,笑)

另外,我以為崔中士只是和暮煙不熟~

所以講話冷冷的,沒想到他是真的因為時鎮被搶走(亂入)而不喜歡暮煙耶!



其實我也明白他的擔心 

畢竟軍人(特別是特種軍人)工作比較危險又不穩定,

像暮煙這麼有本事又厲害的女人幹嘛要和軍人在一起呢?!

但是崔中士你真的不用擔心,當軍人長的像宋仲基(喂)的時候,

絕對還是很多女人搶著要的 (笑)

 


↑ K.Will的《說吧! 做什麼?》

 

 


另,賀喜老爺~ 賀喜夫人!!

我們傲嬌鬼姜醫生終於和時鎮告白了 (我都要灑花了)

但是時鎮這個世界直球冠軍在這麼對他有利的條件下,他還是可以再度告白耶 


   「妳不用擔心,還是我喜歡妳多一些」


媽媽咪啊~

劉時鎮的把妹手法到底去哪學的啊?!

完全安撫了暮煙因為遺言告白被公諸於世而被羞辱的少女心啊 (笑)

不過因為他的把妹手法太過高明,所以這集暮煙又再度問他,「女朋友是不是有一卡車那麼多」

(結果還真的來了一輛卡車,哈哈)

時鎮回答的也很妙,幹嘛問呢?! 

如果說是對方會不開心,如果說不是對方不會信 

重點是,如果他知道答案會是如此?!

那他幹嘛早前也問暮煙同樣的問題啊 



好的~

不管結論如何,這兩個人在毀了兩台車(!),踩了無數的地雷(?)之後終於告白成功了!

終於來了一場讓暮煙激動已久的熱吻了 耶

但是此刻我比較想問一下有人關心過那個好心載他們的司機的心情嗎?!

就不怕司機看到再嚇到開到雷區喔 


  註:時鎮真的應該包媒人紅包給明珠才對~

    暮煙完全就是被明珠那句「更怕分離」

    給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煙)



這段最好笑的是 

兩人回去之後還給我裝不熟,

但是衣服還有頭上的稻草馬上就出賣他們啦~

可.....為什麼頭上會有稻草啊?!

厚!! 我要幫司機抱緊(報警)處理啦~~


  註:稻草這段我超愛宋醫生和河護士的對話耶

    河:「之後一定很丟臉」

    宋:「之前一定很幸福」

    河:「真想幫她拔稻草」

    宋:「真想揍他們」


哈哈哈~

編劇妳真的確定妳寫的不是爆笑喜劇??!!



另~

這兩個人真的不愧是忍了八個半月耶~

一旦解放~

就是打算閃死觀眾,逼我們找米格魯就對了 



有一點我真的想提一下,

劉大尉到底算不算變態啊?!

倒底有哪個男人會用狙擊槍的長鏡頭去偷窺女友啊!!! (還有那個紅外線愛心是怎樣啦 XD)

要是不小心誤擊了,該不該殉情以謝天下啊

大概也只有大英才能忍受時鎮的變態吧 (笑)

 

 

 

 

79F5GAQ.png
↑ 本集閃死人不償命特集,吻不用錢 XDDD

 

 

 


本集的另外一個重點是~

明珠老爸終於出現了,

而他終於肯面對時鎮和明珠根本就是一對鬥氣兄弟的事實了 

(對了,明珠老爸到底知不知道暮煙遺言告白他未來準女婿的事啊!)


  註:直到這集我才注意到時鎮真的超狗腿 (笑)

    還說甚麼部隊生活一切照舊,不依司令來訪而改變~
  
    結果根本是依總統出巡等級來打掃的嘛 :P



講回重點,在我看來他們是兄妹啦~

但是沒想到時鎮那麼狠,應該是想斷了明珠老爸的念頭吧 

居然直接說出他沒把明珠當女的看這種話!

連暮煙都很好奇為何時鎮沒喜歡上明珠,

畢竟時鎮也是認同明珠的美貌(喂)的啊?!



我是覺得時鎮和明珠太相像了~

感覺上真的超像一對活寶兄妹,

我想這也就是為何他們無法喜歡上對方的原因吧 


  註:其實重點是明珠不愛小白臉吧 (逃ing)

    還有時鎮根本沒有正面回答為何不喜歡明珠耶?!

    因為他只顧佔自己女友的便宜啊! (這傢伙過去八個月倒底是怎麼忍過來的啊?)



對了~

明珠老爸雖然表面上接受了大英,

但是事實上他卻逼大英離開部隊 

是說,我明白他不想一個上士當他的女婿的心情~

但是要嫁的是女兒又不是他,他管那麼多是幹嘛啦 (翻桌ing)



另外~

我確定知道台灣的士官只要去念軍官學校就可以轉任軍官,

難道韓國的士官就注定只能當士官?!

如果可以,明珠老爸幹嘛要大英轉職啊

叫他去念軍官學校不就好了 (昏)



結果大英這個傢伙報喜不報憂啊 

這對苦命鴛鴦以後該怎麼辦啊?!

難怪時鎮說大英總是受苦的那個人 (淚)

 

 

 

 

d9c254f2b2119313da2076dc62380cd790238df9.jpg
↑ 吻戲~ 拜託多多益善!

 

 

 


然後這集的重點是 (咦!因為太閃我忘了)

不是啦!

這集終於帶出阿古斯和時鎮之間的恩怨了 

重點是時鎮真的是一個正直(但變態 XD)的軍人,

在關鍵時刻還是保持的人道精神堅持要救阿古斯~

同時我真沒想到因為這件事連瘟疫事件也給我一併帶出來了 囧


  註:感覺下一集兩位醫生都會有染疫的危機呢(抖)


烏勒克到底是甚麼鳥地方啊 

未免也太流年不利了吧

剛地震完就來瘟疫,拜託趕快去安一下太歲~



然後我誤會小姜了,一直以為鑽石是他偷的真是抱歉~

那個陳科長真的死死活該啦!

連阿古斯的鑽石都敢碰,真的是嫌命長耶 



另,

雖然我和小姜道歉,但是我還是要說他憑甚麼責怪致勳啊?!

果然暮煙最近忙著戀愛,所以沒注意到致勳的不妥~

還好還有不正經的時候笑死觀眾,

正經的時候感動死觀眾的宋醫生來關懷致勳啊

趕快叫致勳媽送一棟豪宅給宋醫生當老婆本吧 XDDDD

 


↑ LYnl的《With You》

 

 


第十集心得

果然是給一顆糖就賞一巴掌啊 

上一集發的糖這一集馬上就要還啊 (遠目ing)



接續上集的結尾~

果然,暮煙還是幫阿古斯治療了~

雖然說我是滿想他直接一槍給他斃命啦 哈哈哈

但是這樣故事就沒的演了,全劇終 (安推!)



然後我真的覺得政治很黑暗 

因為政治家們要利用阿古斯提共軍火給要建立一個親美政府的一位北烏勒克上校,

所以維和部隊不能去惹阿古斯 (至少在利用完之前不能動他)

難怪時鎮會那麼鬱悶,眼看著村裡面的人都不見了,

也不能去尋找 (怒)


  註:一個上校就可以建立一個政府?!

    茱蒂回頭看茱蒂爸並表示「我想當公主」 哈哈哈

    明珠也趕快和她爸提出一些要求啊 



另,

我發現整部戲最討厭的就是陳科長了,

一切的問題都是來自於他耶 

比起斃掉阿古斯,我更想斃掉陳科長 

至少阿古斯還有美色可看,陳科長連這點都沒有,罪無可恕(啊!我怎麼可以說出心裡話)

不是啦!

我是說,他為人討厭就算了,居然自帶傳染病 

真的非常可惡!!!



然後本集的重點是我們的姜醫生居然毀了第三台車 

我看丹尼爾以後看到暮煙應該會「走得比飛的還快」

但是這次車毀的是非常帥氣啦!

畢竟是勇救親夫耶~

雖然親夫抱怨她計算太爛 XDDD

但是暮煙還是很熱血與高興自己救到人了~

恭喜暮煙正式獲得軍人結婚證一張 



事實也證明了暮煙真的是那個很性感熱血的女醫生,

居然還贊助紅衣小女孩念書耶~

我看以後回韓國應該也很難再回去當VIP醫生了吧?!


  註:我從這部戲學到了新的泡麵吃法,

    不過還要去買夜視鏡,投資成本太高,我棄權 (笑)

 

a7744ffe9925bc315837632b59df8db1ca137098.jpg
↑ 這兩個大難臨頭給我各自飛的兩兄弟 

 

 


然後啊!

雖然本集爆笑的比例沒有第九集高,

但是光包裹這段就已經足夠我笑一集了 

為什麼這兩個傢伙會有膽去和空姐聯誼啊!?



重點是,時鎮去聯誼聯誼就算了~

反正當時他是真的沒有女朋友!

(畢竟他又不知道八個月後暮煙會再出現在自己的人生中)

但是大英你是偽分手耶

你憑甚麼去聯誼啊??!!

說,是不是時鎮逼你去的 (一定是,握拳)


  註:這集我們終於見識到有異性沒人性的最佳案例了

    這兩兄弟平常感情不錯,

    到了這種節骨眼都挺不講義氣的嘛 哈哈哈

    

另,

既然接下來沒有交往,為何還要告訴空姐自己在烏勒克的地址啊~

是說,姜暮煙會出現在烏勒克是樁意外~

可明珠是軍人啊 

是真的有可能會外派到此地的啊?!

就算大英你算準了明珠如果來了,你就一定會回韓國,

可你人回去了(如果沒地震你確實也回去了),

包裹還是會寄到烏勒克給你啊?!

等明珠代收到的時候,你還不是死路一條?!



還有崔中士為什麼每集逢賭必輸啊?!

看來他真的很不了解他兩位長官啊 (嘆氣)

另,現在才發現烏勒克這個軍營還挺大的,

居然讓兩個體能這麼好(其中一個還能跳窗)的傢伙跑的那麼累和那麼囧 

真的是快笑死我了 XDDDD



最搞笑的是兩個傢伙還給我瞎掰是表妹 (這段前後呼應第一集喔!)

但偏偏作弊又不打草稿,一整個超沒默契 (笑)

難怪被馬子們聯合打槍 

  
  註:更妙的是,平常姿態比較高的暮煙,

    居然會氣得叫明珠去拿槍耶 (笑)



後記:(3月26日更新)

看了很多討論,才發現很多人不滿意時鎮和大英去聯誼耶?! 

我補一下我思考過後對於聯誼的感想吧~

我是覺得他們兩個年齡都不小了去聯誼一下應該也還好 (反正兩人當時都沒有正式交往的女友)

而且我真心覺得大英應該是因為第一集的時候答應過時鎮要介紹表妹和她的同事才會一起去聯誼,

目的應該是大英想解除時鎮被暮煙甩的鬱悶

(在《紳士的品格》裡面金編就說過,遺忘上一段感情最快的方法就是展開另一段新戀情 XDDD)

但是看來效果似乎不佳!!



關於包裹的部分,看大英的反應他好像也很驚訝怎麼會收到這個包裹,
 
如果他知道對方會寄包裹,而明珠也在這邊,換成我是他早就跑去攔截了吧 (笑)

而且我在想依照大英的個性不熟的人他應該不會透露自己的地址,

所以我猜也有可能是空姐和表妹要了他們的地址 

但是大英和時鎮不知道,所以才會對包裹的事那麼驚嚇 XD

 

img-f10432d07196531b0dde588671638f64.jpg
↑ 同仇敵愾的兩姑嫂 XD

 

 


最讓我沒想到的是,

時鎮打死都不肯在暮煙面前承認的聯誼真相~

居然是在暮煙和明珠疑似感染病毒時,嚇得乖乖地甚麼都招了 

難怪連暮煙都說「這男人居然有問必答」 (驚)



我更沒想到的是金編一開虐就是開虐兩對啊?!

下一集暮煙被綁已經很慘了,明珠還要感染病毒 

看到大英不顧傳染危機抱住明珠時,

真的很替這對倒楣戀人揪心啊 (淚)


  註:這種苦情劇碼一般不都是發生在男女一身上嗎?

    這部戲為何是發生在男女二身上啊?!

    害的平常看別的戲不太關心男女二死活的我超級擔心他們~

    這部戲的男女二超搶眼的



唉!! 這開虐的劇情...叫觀眾怎麼能忍啊~

別攔我,我要去殺了陳科長~

他心腸髒就算了,怎麼連身體都是髒的啊 (火)



早知道就直接讓阿古斯給他開膛破肚算了 

對我來說,這可是一筆一舉數得的好生意耶~

阿古斯替我解決了陳科長,然後陳科長的髒身體又幫時鎮解決了阿古斯!

這個計畫聽起來就很完美 

厚! 時鎮你沒事去救甚麼陳科長啦

現在後悔到回家捶棉被了吧?!

死陳科長一次給我害了兩位女主角呢 (怒)



最後,

可憐的致勳到底何時才可以走出自己的心魔啊 

我知道你很難過,但人生還要繼續~

覺得這次有失誤,下次記得改正就好!

重點是你還有老婆孩子耶,你倒底是要逃避到何時啊??

讓孕婦這樣為你擔心真的太不成熟了 

 

img-46eb390708135dd10ae263f369b24186.jpg
↑ 這是2016年最新的泡麵吃法 (笑)

 

 


第十一集心得


我覺得金編好狠喔~

居然可以在一集之中虐兩對CP?!

上半場才給我虐完大英明珠CP,下半場就接著虐時鎮暮煙CP 



這集大英和明珠的對講機對話真的好感人喔~

大英終於說出我好想妳這句話啦 (灑花ing)


  註:怎麼辦?! 這段感人歸感人,

    但我完全被明珠說「如果死了會變成名副其實的處女鬼」給嚇到淚乾了!!!

    嗯....不是吧?! 兩位不是聽說交往很多年了,要不要追一下進度! (一整個想歪主題的不良粉絲)



咳,好了~

轉回正題,原來明珠知道明珠老爸要大英轉業的事?!

但是因為她太想大英能和自己在一起,所以假裝被瞞在谷底 

唉! 明珠老爸啊!

這次看在大英對自己女兒不離不棄的份上,

就拜託發發好心不要再管自己女兒的戀情啦~~

找到大英這麼可靠的上士女婿,絕對比找一個油腔滑調(喂)的大尉女婿來的強 (笑)



另,

看到疫苗車被搶的時候我心都涼了一截,

還好阿爾法隊還是順利地用鑽石換回疫苗~

而且大英還狠狠地幫觀眾出了口惡氣!


  註:中校居然想轉走生病中的明珠?!

    我看他是想怕明珠死在自己的部隊裡,他怕擔責吧?!

    但是如果明珠死在轉院的途中,他還不是得擔這個責 



重點是,

這集宋醫師也未免太帥了吧 

不愧是暮煙的學長,就連生了病都還可以趁隔離的時候找出處理疫苗的方法??!!

我收回之前對您所有的不敬! (對他的景仰如滔滔江水!)

但....重點是,你到底要和河護士搞曖昧到幾歲啊?!

拜託趕快告白一下,和大英一樣追個進度去吧?! (看看人家時鎮,給他一個月的時間保證追上你們進度啦!)


  註:上集的時候看到宋醫生咳嗽的時候真的把我嚇得 

    我一定要和金編警告一下,除了兩對CP以外,

    阿爾法隊和醫療隊的人是少了誰都不行的喔?!



還有!!

拖了快五集的致勳病終於好了 呼~

雖然我真心覺得致勳只要問心無愧,不用管小姜怎麼想!

不過看到他們兩個大和解,也算安心了一點啦 

(這段再拖下去我要翻桌,李致勳都要離婚了吧?!)

 

63a97e73-e907-4473-9652-af0d805a49ba.jpg
↑ 被綁架還是很美麗的姜醫生 

 

 


好了!!

來到本集的關鍵了 

我們家(誤),是時鎮家的暮煙真的被綁架了~

我一直以為阿古斯會是因為要換回鑽石才綁架暮煙耶 

(還想說冤有頭、債有主,你應該找該死的陳科長啊!)

沒想到他居然是因為要安全脫身離開烏勒克才綁架暮煙來逼時鎮幫忙?!


  註:時鎮之前居然沒有提醒暮煙不可以相信烏勒克的警察?!

    看來他真的太過保護暮煙了~ (不想讓她知道太醜陋的東西)

    才會讓暮煙誤上了警察的當呢~ 

    可他怎麼到第二天才發現暮煙不見啊! 

    依時鎮黏她的程度而言,這不科學 



還有,說實話阿古斯是不是太看得起時鎮了 

時鎮不過就是韓國外派到那邊去維和的小小小軍人 

阿古斯叫他幫自己安排離開烏勒克會不會太為難人啊?!

就算時鎮跑去和部隊求救~

部隊那個沒鳥(喂)的中校最好是會違背青瓦台的意思,去救一個小醫生啦!! 

(就說政治是很黑暗的))



好家在,明珠老爸還算有一點GUTS (讚)

給了時鎮三小時的平民身分去救暮煙!!

然後~~ 

媽啊! 辣妹家的餐廳真的是甚麼都買的到耶?! (好神奇的商店)


  註:我猜明珠爸大概也知道暮煙是時鎮的女友,不給他去他辭職還是會去!

    為了不損失一名優秀的屬下,所以默許他的行為~



然後本集最火大的點 

阿古斯居然敢打暮煙?!

我記得上次看《the king 2hearts》時,反派John打了女主角姮兒一巴掌而被我打到十八層地獄,

看來阿古斯也必須去那裏待待呢 

時鎮你見到阿古斯的時候記得幫暮煙報仇~


  註:時鎮若發現暮煙被打的話,

    內心的OS應該是「這個甩了我三次,可我連兇都沒膽兇的女人」

            「你居然敢打她的美麗臉蛋?? 我一定要報仇~~」


還有~

阿古斯你自己因為工作危險的關係找不到馬子陪你就算了 

你幹嘛一直勸人家分手啊?!

難怪連暮煙都說誰要聽你在那邊耍嘴皮子啊 XDDDDD

(也對啦! 也不開張分手支票和潑你一臉水,憑甚麼叫人家分手啊 :P)



可不是嘛 

人家暮煙就是喜歡時鎮工作危險(喂)啊!

更正,人家暮煙是已經用了第一到第八集的時間去深刻思考這個問題後才答應交往的耶~

我拜託阿古斯你不要在那邊勸離不勸和了,

如果他們真的為此分手,我怕你會被追放閃戲追很久的觀眾追殺 XDDD

 

7f39c675-8958-437a-83ec-98d6387d3fc2.jpg
↑ 終於脫下軍服的時鎮! 

 


然後~

我之前就知道那張阿拉伯的VIP卡一定還有下文,

但這張不是暮煙的卡嗎?! 

為何時鎮可以用啊 (喂,這位觀眾這點現在重要嗎?!)



可~

如果VIP卡那麼好用,時鎮幹嘛只借直升機啊?!

要我就借一整個阿拉伯部隊直接掃掉阿古斯的人馬 嘿嘿

算了,如果劇情真是這樣~

我們就看不到帥帥的黑衣時鎮了 (原來如此啊,筆記ing)


  註:時鎮這個烏鴉嘴,誰叫他之前要說那個對講機給了暮煙一定回不來了 

    果然一語成讖,又要賠對講機的錢給丹尼爾了~

    但是至少在毀之前讓我們暮煙知道了時鎮一定會來救她的決心 

    也是啦!

    他可是能幹的男人呢,不讓自己的女人死也是屬於能幹的範圍喔 (笑)



大英應該超不爽,時鎮沒通知他就一人穿黑衣耍帥去了(誤很大)

更正,應該是不爽時鎮沒通知他,就一人玩命去了~

我覺得時鎮應該是不想拖累大英 

因為這個行動沒弄好回來分分鐘當不了軍人啊!

但是時鎮沒算到,大英本來也就考慮為了明珠不當軍人~

我想大英應該也不介意為了時鎮(喂),是為了救暮煙而不當軍人吧?!



最後,由於本集走悲情風 

所以一定要補一下好笑的對話,以平復心情~


  時鎮:「姜醫生是甚麼血型」 (← 這問題很正常)

  暮煙:「你的理想型」 (← 這回答很實在 :P)

  時鎮:「再說一個」 (← 還想繼續聽胡說八道 

  暮煙:「美女型」 (← 這也算是說實話啦!)

  時鎮:「繼續說」 (← 還繼續?)

  暮煙:「娃娃型」 (← 這啥鬼答案 

  時鎮:「妳到底是甚麼血型?」 (← 答案沒要到窮追不捨!)

  暮煙:「是被你宣判的無期徒刑?!」 (← 暮煙一定是吃了太多時鎮的口水,認證無誤)

 

img-b82e3069c13d287fa9f17cc5d3569bc1.jpg
↑ 打女人的男人,即使再帥也不能原諒呢~ 阿古斯! 

 

 

 


第十二集心得

這一集的上半場真的是看得我膽顫心驚 

時鎮完全是去大火拚的嘛!?

看到暮煙受傷的時候根本是大暴走嘛~

就跟阿古斯說了絕對不能亂動人質啊,誰叫他不聽勸!



不過阿古斯也是狠角色,居然在暮煙身上裝炸彈 

好家在,崔中士拋棄惡婆婆挑剔媳婦的模式,轉成拆彈專家勇救大嫂!

喔! 對了~ 

我就說大英一定會生氣時鎮不帶他穿黑衣出來玩,

所以他就把所有的兄弟都給叫上,去亂時鎮的場了 XDDDD



這個可惡的阿古斯居然最後還想用槍暗算時鎮和暮煙?!

時鎮果然來個英雄救美~ 不過也快嚇死美人了!

但是至少在關鍵的時刻時鎮還記得遮住美人的眼睛,

怕美人有陰影呢 



然後阿古斯這個渾蛋終於死了,可陳科長居然沒一起去死死??!!

現在是怎樣啊~~~

整部戲最討厭的就是他啦 

 

 


↑ SG WANNABE的《By My Side》

 

 

 


另~

我覺得時鎮在痛哭一場並燒了當初友好的照片之後,

也算解脫了犧牲前輩救了阿古斯的心結了吧 

(殺死過去的戰友確實是讓很重情義的時鎮難過,可這也是一件無可奈何的事啊)



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時鎮這麼外顯自己的情緒耶~

一直以來他每次都是用開玩笑的方式掩飾自己的難過,

痛哭之後心情應該暢快許多吧?!

連暮煙都遮住他的眼睛,讓他痛哭完之後就忘了這一切呢 (淚)


   註:看到第二遍才發現這段是暮煙的幻想耶~ 

     她一定很後悔沒有第一時間去安慰時鎮吧?

     所以才會幻想自己當初發現時鎮的傷痛時能及時給他安慰 



對了~

本集看到一半的時候心臟病真的快發了  

因為我真的以為暮煙受了阿古斯的話影響,

覺得自己無法承受時鎮工作上的危險和神祕~

所以決定要分手!!!



好家在,

暮煙想明白了這世上大概再也找不到像劉時鎮般這樣愛自己的人了 

還是多珍惜兩人在一起的時光比較重要啦 

所以馬上直球告白 (因為如果不直球告白,感情理解力很差的時鎮根本聽不懂她的暗示)



然後兩人相約以後如果出危險的任務也要暗示對方~

她可不想連自己男朋友出事都還要別人通知呢

並且強調自己也是有擔心的權利!!

恭喜暮煙正式拿到軍人太太永久證書一張 



同時也賀喜暮煙~

她終於知道了時鎮「暫時」愛她多過愛國家 哈哈哈

可...暮煙的這個情敵好特別啊 :P

倒底有多倒楣,要和國家搶老公 


  
  補述:第二次重看這整段的時候才發現頭一次看這段的時候我誤解暮煙了~

     她找時鎮談話其實根本不是要分手,只是想多了解時鎮 

    (她怕時鎮甚麼都不跟她說,會造成兩個人之間隔閡越來越深!)

     但是時鎮已經被甩甩到怕(是有多深的陰影啊?),

     才會提出「妳是想要分手」這句話 

     也才搞得我誤解,想了好一陣子才搞懂暮煙的用心 囧

 

aQ3KMnh.jpg
↑ 這角度多美,為什麼這麼美的吻戲播的時候要給我拉遠景?! 是有欠希臘觀光局錢嗎?

 


明珠這邊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老爸已經完全不干涉他們的戀情,

值得放鞭炮慶祝啊!



是說,這集明珠老爸真的超帥氣~

除了一肩擔起全部責任外,還給我狂電青瓦台的政客~~

我終於明白明珠老爸為什麼愛時鎮了?!

他們的個性其實很像耶,火氣上來其實脾氣都很硬呢 (笑)

只不過時鎮還太嫩了,所以才要多加磨練啊!



另,

雖然我有想過暮煙和明珠曾經喜歡過同一個學長的事應該遲早會被踢爆~

但是我還真沒想過居然會是這兩個笨蛋自己踢爆給時鎮和大英知道的耶 

真的是人蠢沒藥醫~



時鎮和大英果然馬上聯手反擊,

還相約要一起去暗殺學長~ (笑)

這算是反將上次的包裹之仇吧 XDDDDD

不過明珠果然聰明,還知道裝病博同情!

但是暮煙可就沒那麼好運囉~

時鎮才不吃裝病這個老招呢 

果然還是要甜言蜜語才可以哄回男朋友 (也順便閃死觀眾)



重點是,

時鎮居然還以為他可以再使出撥手機的老招對付暮煙 

人家暮煙可是有練過防禦招數的~

殺的時鎮是片甲不留 哈哈哈

劉時鎮你注定這輩子是「愛到卡慘死」的咖啦!

應該是永遠處下風的命啦 XDDDD



不過時鎮和大英也確實應該火大啦 

畢竟兩位女士在他們的心中可是女神、天使(or處女鬼)等級的耶~

但是在學長的心中卻只是搞曖昧、當備胎的對象?!

難怪他們兩個想見識見識傳說中的學長啊 哈哈哈


  註:超期待學長的出現,一定熱鬧非凡!!

    如果是亞仁來客串演出,一定更有趣~

    他可是仲基的前男友(喂)呢 (← 請參見成均館緋聞)

 

 

  來自多年後的備註:


    幾年後我才搞清楚兩位女士們口中的윤기學長,指的是我家防彈二兒子SUGA閔玧其(민윤기)啊~

 

    原來金編的女兒是阿米~ 媽媽是編劇真好,可以大方的請媽媽置入性行銷自己偶像啊!!

 

    是說,既然都置入了為何不直接拜託媽媽找SUGA客串啊?! 

 

    我也好想看他演戲喔 (雖然我覺得依照他高冷的個性百分百會拒演,重點是他根本不會演戲啊 哈哈)

 

 

6de85b3d-e2d6-436d-8438-b4741ad46c08.jpg
↑ 搬石頭砸自己腳的兩位蠢醫生 

 

↑ 哪家找的備胎水準這麼高啊? 哇,原來是我們防彈家二兒子閔氏玧其啊 (笑)

 

 


十二集算是一個分水嶺~

烏勒克的戲分算是一個完結了!

但是最後居然沒有交代丹尼爾和藝華的後續 

喂! 金編你把他們寫的那麼神祕?

難道不用交代一下他們的下文嗎???!!!



除了丹尼爾和藝華以外,其實我還滿滿意烏勒克部分的完結啦!!

連一直闖禍的紅衣小女孩都拜託餐廳辣妹照顧,一切都算是有了完美的結局,

可~ 為什麼最後這個吻戲拍得那麼不大方啊 

沒事拉甚麼遠景啦!!

我知道Arachova很美,但....說好(誰和你說好的?)的吻戲呢??



好了,怨念結束 

無論如何下集故事就要轉回韓國了~

我真的很好奇故事會怎麼發展耶?!

到底要演甚麼啊

明珠居然要和大英分手?!

這還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另,

拜託三對CP給我趕趕進度好嗎?!

是說大家年齡也都不小了呢 XDDDD


  註:拜託宋醫生您衣服給我穿好,

    用腦袋看病是您醫生的專長,

    不穿衣服跑步這種專長還是留軍人吧 

    是說阿爾法隊的中隊長和副隊長都沒有勇氣去跑了,

    您到底憑甚麼勇氣去跑啊?!

 

fccb7652-01b1-4ec3-b718-0d087eadf1f5.jpg
↑ 這就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大結局

 

 


第十三集心得

請容許我靠北十分鐘 

這一集如果沒有最後三分鐘,

我一定會認為本集是本劇的放閃SP!!



因為這集根本就像是一般電視劇要收尾的時候一樣,

把每個人的近況都給交代一遍啊!!!

然後編劇還很大方地發糖不要錢似的亂發糖  

但...我就知道世界沒那麼美好的 哼哼



不過有鑑於本集前面47分鐘都很甜之故,

我還是要先講一下發糖的部分 

以安慰我的幼小心靈~



我就說理事長一定還有戲吧 

他就是那種被女人打了之後才覺得爽的變態,

所以我早就料到他一定會覺得暮煙很有個性,然後來勾勾纏她 



不過 

既然他知道暮煙男友是特種部隊的軍人?!

為何還敢追暮煙啊 

難道他不知道時鎮甚麼沒有,就是槍和炸彈特別多嗎?? 


  註:到底是誰在醫院散佈暮煙有男友的事啊(幹的好!)

    而且重點是他們散佈的內容到底是時鎮狂被暮煙甩的版本呢?

    還是暮煙用廣播遺言告白時鎮的版本呢?! (好好奇喔)



最妙的是時鎮還給我向理事長自我介紹是哪招啊?!

(更妙的是,理事長追得很認真耶,居然還派人去查時鎮 )

不過拜理事長之賜,我們終於得知劉大尉的基本資料了 


  「1983年生,名叫劉時鎮大韓民國陸軍大尉,雙魚座,血型A」


哈哈哈,時鎮你報這個幹嘛啦?! 

我比較想知道三圍和身高 (啊! 講身高傷感情啦 XD)



然後這個不照鏡子的理事長居然敢說,

如果時鎮是他的對手他會很失望??!!

哇理裂~

這位理事長到底是哪裡來的自信心啊?!

拜託,現在是個看肉(誤),是看顏(喂)的年代耶 



討人厭的金醫生馬上就幫我們表演了甚麼叫看顏的年代這句話 <

果然不能隨便放劉時鎮這種男人到處亂和人自我介紹,

隨時都會幫自己招惹情敵呢 哈哈


  註1:對了本集兩人約會的商場是主君家的商場耶?!

     那時鎮送的項鍊該不會也是垃圾桶鬼大叔保管的那一條吧 (亂入ing)


  註2:如果理事長實況看過時鎮在烏勒克追暮煙的紀錄片的話,
  
     我猜他應該會驚嚇過度馬上退出,

     畢竟要為一個女人跳海、檔槍、踩地雷兼減薪三個月、還無法升職!
 
     其他男人看到這種追求條件應該是「走的比飛的還快」吧 (笑)

 

3518397e-b7e3-421b-9457-a17983b8ff2c.jpg
↑ 兩位好戰友

 

 


唉~

不過這部也是部寫實劇啦~

人生是很現實的,

總有那種沒做好計畫B,就先帥氣執行計畫A的蠢孩子 



所以姜醫生就在還沒想好順序之前就先帥氣甩辭呈啦 (暈)

然後就因為是無業醫生,所以無法辦貸款開私人診所 哈哈哈

姜暮煙果然耍帥一世,糊塗一時 (連時鎮都可以笑她笨!)

最慘的是男朋友一聽到要養自己馬上裝電話通訊不好 XDDDD

所以只好厚著臉皮又回醫院上班囉 :P



不過沒關係

等過陣子上了一陣班之後再重新回去貸款就好啦 

我想憑暮煙的美貌(誤),是實力一定可以自己開業的!!


  註:甚麼?! 亞仁真的就只是來客串銀行行員喔 

    安堆,他怎麼可以客串這麼沒殺傷力的角色啊!

    我要他客串學長啦 (打滾ing)



然後~

雖然這集前47分鐘很歡樂,

但是喝酒給我喝三天兩夜是在演哪齣啊?!

拜託難得的三天兩夜耶 

崔中士都知道要回家關燈(雖然被揍了),

你們兩個脫單男(脫離單身的男人)湊在一起喝酒是想逼死誰啊?! (女友還是觀眾?!)


  註:難道說你們其實才是彼此的真愛?!

    暮煙和明珠只是煙幕彈 (筆記ing)



重點是還給我喝到女友是誰都不認識 

難怪暮煙也要把自己喝到男友是誰都不認識!

然後終於等到本集的重頭戲,

酒醉的溫馨接送情了~

但是媽媽給我亂入又是哪一招 



好家在,暮煙的媽媽看起來很開明又可愛,

完全不覺得時鎮的軍人身分危險呢 (媽媽果然也是看臉一族)

還一直說自己很識相~

不過說歸說,最好時鎮敢真的在媽媽都出現的情況下留宿女友家啦 


對了之前一直認為以暮煙的條件追求者一定很多 

但是聽到她和媽媽的對話之後,

我發現她好像真的沒怎麼認真交過男朋友耶?! (忙念書??)

這..不科學啊!!


另,

媽媽似乎都知道理事長和學長的事耶,

她唯一不知道的人居然是正牌男友時鎮?!

這也難怪暮煙會火大明珠搶她的曖昧學長呢,

因為在時鎮之前她還真的只有這麼一個曖昧對象呢 

最慘的是還被人家說只是讀書的夥伴 (驚)

這麼不識相的學長,不只時鎮想認識,連我都想認識了呢 

 


   多年後備註:

 

   後來的後來我還真認識真實版的玧其學長了,還變成他的親媽粉~  


   是說根據真實玧其那個傲嬌又慵懶的個性,

 

   我滿相信他真的會覺得談戀愛很累而冷酷拒絕女生呢 哈哈

 

 

03a76a26-a9cf-4a99-bd13-f1929889e7fb.jpg
↑ 我要看帥的要死的的劉大尉啦

 


還有,今天終於出現我期待已久的Double date了

然後又是和第一集相呼應啦!

第一集出現的狼君和兔兔在這集幻化成真人~

上演了一場人畜戀(喂),是人仙戀啦 

明珠真的成為大英的漂亮兔女友,而暮煙真的變成時鎮的最佳狼戰友 (笑)

然後大英手機裡面的秘密居然是載過明珠的計程車車牌 

有沒有這麼放閃,我要去找墨鏡了~



然後在這麼放閃的時刻 

大英和明珠都已經給我不顧交通安全,

用自動駕駛來Kiss??!!

(X的(消音),太閃了,別攔我~ 我要去交通部投訴啦~)

他們居然還可以在這時玩分手?!



明珠老爸虧我上集還稱讚你耶 

厚,都跟你說明珠不愛小白臉了啦 XDDD

你到底在執著甚麼啦 (怒)

我要把我的稱讚給收回 哼~



關鍵來了,

時鎮果然要去逛「百貨公司」了 

果然編劇不會白白發糖給我們的,

但是也不用前一秒才給我們看帥得要死的西裝時鎮,

後一秒就讓我們看慘得要死的槍傷時鎮吧 

 

 

5e4383ab-db82-4cd5-a487-c0fe782314d0.jpg
↑ 才不要看慘的要死的劉大尉呢 (打滾ing)

 

 


如果因為這次事件影響到時鎮暮煙之後的感情走向,

我應該會送炸彈給金編 

重點是,這部戲不是大韓民國陸軍的招生劇(亂入)嗎??

這樣嚇觀眾,以後誰要去當兵啊 



另,

我以為本部戲的大魔王會是阿古斯耶 (畢竟他那麼帥)

沒想到最後居然是北韓的那個安上尉 

靠~

早知道第一集就一刀送他上西天啦 (慢走不送)

這集還讓他在這邊害我尖叫(誤),是害暮煙尖叫ing


  註:這集為什麼有一種看《戰長沙》的感覺啊?!

    現在是在演現代韓國版的抗戰劇嗎?!

    《戰長沙》的護士女一看到男友受槍傷根本已經腿軟到趴在地上,

    金編對暮煙比較嚴苛,看到男友受槍傷,還不准她腿軟,硬逼她幫他開刀呢 

 

a5e1b591-7732-4653-89fc-fd578b2bab5b.jpg
↑ 被金編(誤),是時鎮嚇到的暮煙 

 

 


第十四集心得

上一集如果我靠北的是編劇,我這一集靠北的一定是愛奇藝 

又不是講中國的故事,只是講講兩韓的關係,

有必要把劇改的這麼亂七八糟嗎?

如果有人只看愛奇藝的版本絕對會覺得這集的劇情胡說八道 

難道中國廣電局真的以為全中國的觀眾都不知道兩韓之間的關係嗎?!

是把中國觀眾當白痴嗎 



明明就是第一集出現過的安上尉 (是說,第一集這段愛奇藝也減掉了啦)

然後這集居然隨便掰了個新角色給他~

編輯者難道您們不覺得突然出現一個莫名其妙的角色 (然後時鎮還一付認識他的表情)

很。不。連。戲。嗎??



真正要等到看了貨真價實的韓國版之後~

才把整個劇情給串連了起來 (呼)

(有那種花了錢看電視還要被整的八卦嗎?!)

 


↑ M.C THE MAX的《讓你隨風而逝》

 

 


言歸正傳,

原來是我誤會安上尉了 (愛奇藝把他改名成堤安)

時鎮不是他傷的,所以我可以原諒他了!!



另,

事實的真相是,安上尉還真他媽的是一條漢子啊?!

如果北韓都是這麼勇猛的軍人 

那麼我一定會愛上北韓(亂入),

但是事實上北韓都是金胖子這種咖比較多啦 


  註:我發現我很容易愛上(?)北韓人耶,

    想當初我可是很愛《the king 2 hearts》的北韓部隊呢



我挺喜歡他和時鎮英雄惜英雄的感覺 (雖然彼此的立場不同,要走的路也不同)

也難怪時鎮會那麼拼命也要幫安上尉完成任務 

而且還和暮煙感觸雖然爭取到兩韓的會談順利進行,

但是卻無法確認安上尉回到北韓後的命運,所以心情很鬱悶 (淚)



但是 

感人雖感人~

可我還是想替暮煙修理時鎮耶 

知不知道暮煙因為你都要心臟麻痺了 (驚)

她沒揍你真的是風度很好耶 (換成是我早多補你幾槍了 XDD)

可,你醒來居然還在那邊關心其他男人??


  註:劉時鎮你之前還敢說暮煙關心太多其他男人?!

    我看你才是真正關心太多男人(喂)的人吧!!

 

dd40a6c6-0711-4e6a-9468-2c65f25871fb.jpg
↑ 這是打算嚇死誰啊?

 


然後我們就要探討一件非自然因素了 

有特種軍人身體恢復力異於常人的八卦嗎?

為什麼時鎮和安上尉可以早上受槍傷,

下午就可以在站在病房裡商討人生議題(誤),是南北問題啦!!!



是說,時鎮反正你只有挨一槍就算了 (反正粉絲是鬼遮眼的 :P)

但是安上尉好像不只挨了一槍耶!?

北韓軍人都打不死的耶,好帥喔 (完全搞錯主題的花癡觀眾 )



然後,

雖然我們都知道時鎮的槍法很準 

(瞄女朋友更準!)

但是都摔斷手了 (啊! 搞錯了斷手的是仲基 XDD)

幹嘛一定要你親自上場去射(喂)安上尉啊 



然後射擊時把自己搞得那麼帥氣的時鎮,

躲回病房的時候卻那麼窩囔~~

還和大英給我搞這麼基情(喂)的動作  

(厚,就說你們才是彼此的真愛無誤)



而且,

這兩個傢伙為了躲避玻璃的賠償費居然給我紛紛裝娘?! (真的是阿呆與阿瓜兄弟耶)

難道真的要暮煙去賠嗎 

我看暮煙還是去和理事長約會抵債算了 (時鎮翻桌ing)

至少這些玻璃錢理事長還出得起 哈哈哈



不過我們暮煙真的是「愛到就慘死」的代表,

碰到這麼言而無信(前面才說過暫時愛自己多過愛國家)的男友,

她居然可以這麼快就消化完畢 

還一付非常體諒時鎮的模樣 



天兒啊!!

劉時鎮,這種那麼懂你的戰友級媳婦絕對不能讓她跑掉 

跑掉了你可能真的要打光棍一輩子了~ (時鎮曰:不擔心我還有空姐(毆))


  註:重點是暮煙還很投入的幫男友當間諜耶?!

    難怪表醫生要給她白眼!

    然後,暮煙妳確定妳不想加入軍隊嗎?!

    妳很適合耶 哈哈哈

 

0e32558d-0cf8-41c4-99a1-bb28e9c52c2f.jpg
↑ 這年頭連看場電影都那麼難

 


經歷了恐怖的一天 

是的,這些恐怖的事情好像真的是一天之間發生的 (囧) (更正應該是兩天之間!)

兩個人終於有甜蜜的小時光了 

但是為何一定要看那部不祥的電影啊?

每次看它都沒好事~



然後這次兩人還是無法順利看完~

因為在這麼燈光氣氛佳的情況下,

他們給我睡了 

(真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沒有任何限制級畫面!!!!)

不管了,沒魚蝦也好~

(反正無恥如我這種觀眾可以自行補腦 XDDDDD)


  註:重新看了一下發現時鎮在邀請暮煙一起睡的時候是有動壞腦筋耶 (羞)

    鎮:「怎麼能這樣對我? 我是病人耶! 還能怎樣?」 (騙肖,你剛還去射擊耶!)

    煙:「病人還去了百貨公司(出任務),醫生當然要保護好自己囉 」(哈哈,馬上被女友看穿手腳) 

    是說,這傢伙的體能會不會太好啊 XDDD



另,

宋醫生終於和河護士在一起了,

看了那麼多集下來我發現宋醫生真的是絕世好男人耶 

(時鎮和大英這種太夢幻,現實生活找不到)

河護士可以和他歹戲拖棚這麼多年,真的很神奇耶?!



然後,

大英和明珠到底要拖到何時啊?!

如果大英是真的為了自己的人生打算才要轉業,我是不會攔他的~

可如果是為了明珠,換成我是明珠也不會答應的 

本來嘛~

人生是你自己的,現在為了我轉業 

萬一以後不滿意,難保不會怪我??

所以我希望大英能夠真的為了自己而轉業,不是為了明珠或任何人而轉業 



但是下集預告是要嚇唬誰啊 


  暮煙說甚麼「不知道這部電影是悲劇? 還是喜劇?」??!!



靠,反正我前面已經撂過狠話,

如果敢發主角們便當,我一定會把編劇送到「十八層地獄」

(不對,除了便當不準發以外,連受傷失蹤都不可以喔!)



另,

如果可以的話,拜託滾床和生孩子一起進行!!

我真的不介意看兩集甜蜜婚姻生活的SP


  註:雖然知道男主角為了拍戲手都斷(喂)了,

    但是還是拜託滿足一下無恥觀眾的小小心願啦  

 

f9677b54-ee3a-42ae-ab37-c31ddc8a2663.jpg
↑ 看了十四集,只給我看這種床戲??

 

 


第十五集心得


編劇妳給我出來面對 

我剛才看的是鬼片嗎??? (如果真的變成鬼片,我也要把編劇變成鬼!)

這一集這樣騙哭又騙笑的應該嗎??

一次死兩個男主角是想嚇唬誰啊 (就是嚇唬妳這個白癡的追劇觀眾啊!)


  註:金編這時內心的OS應該是想「我就是要讓妳(觀眾)打我也不是」 

                 「但不打我呢 妳(觀眾)氣消不了!!!!」 


啊~~~~~

到底時鎮和大英這一年跑去哪了 

一年耶?!

編劇您難道不知道姜暮煙已經是高齡產婦(喂)了嗎?!

為何還要這樣整她 



而且為何時間線要拉這麼長啊~~~~

那萬一暮煙嫁給理事長(亂入) 

金編妳要怎麼賠一個媳婦給時鎮  火大


  註:要知道時鎮的遺言可是叫暮煙不要記得他太久耶 

    萬一她還真的沒記得他太久,叫觀眾怎麼辦?!

    另,這段和高班長的遺言相呼應耶!

    這都是一種希望對方幸福的想法,但是很難辦到啊 (尖叫ing)

    而且特種軍人好心酸喔,為國捐軀還不能讓人家知道,

    難怪暮煙這麼替時鎮心疼 

 

ad5c9ee8-b016-416a-8ef1-0860d0ca863c.jpg
↑ 這一集是哭死眷屬特集嗎?!

 


重點,時鎮怎麼知道要去阿爾巴尼亞找暮煙啊 

難道是丹尼爾通風報信的?!

且,他發現自己沒死的第一時間幹嘛不聯絡暮煙啊??!!

難道....是被俘虜 (驚)

  
  註:仲基是怎麼把自己搞成那麼黑的啊?? (他小白臉耶)

    不過這樣整個帥度飆高一百啊 



還有,大英去哪了????

金編我記得我說過任何人都不能死喔~~~~~~

妳大結局最好是給我發糖發到我牙齒疼喔 



而且,這真的有一個懸案耶!!!!!

明明人就是失蹤,怎麼可以那麼快就宣布死亡啊 

難道不是應該等一陣子確認都找不到人才宣佈死亡嗎??



喔~~

這集真的是看得我萬分痛苦,

明明知道他們(時鎮和大英)不可能死 

(因為編劇說她還不想移民 )

但是偏偏連死亡證明都開了,逼的兩位女主角不能不哭 

搞得我明明知道只要沒找到屍體就一定還有翻盤的機會,

可還是忍不住哭了~~



本集我落淚落最大的地方居然是明珠回想大英和時鎮相遇的那一段 (就說他們才是彼此的真愛啊 )

怎麼辦?? 我好想念他們兩兄弟喔 

(這集兩兄弟戲份好少喔,怨念ing)

而且看了他們兄弟倆相識的這一幕之後,

我真的確認大英和明珠上床的謠言一定是時鎮說的 XDDD

這傢伙巴不得有人趕快追明珠,斷了司令官的念頭呢 (笑)

 

e2adccc9-a719-4d2d-9faa-c9973219b49d.jpg
↑ 我太想念這兩兄弟了,所以連看到回憶的劇碼都會想哭呢

 

 


另,

從這集我真的看的出來暮煙是一個很勇於承擔的女人 

她真的是那種要嘛不開始,要開始就會承擔一切的人!

而且一旦愛上了就非常「認死扣」 ~

我有預感如果時鎮真的就這樣死了,她大概終生也不會嫁了吧 (泣)

真的成為奉獻一切的無國界醫生 (是說,丹尼爾應該會滿欣慰的)



我真的超愛她的個性,也很心疼她這一年的生活 

劉時鎮,如果你下集不給她一個合理的交代,

我一定要殺了你 (甚麼? 暮煙捨不得?)

好吧,改成揍你幾拳,這樣才能消氣啊 



突然想起之前時鎮說過,自己永遠都是比較愛暮煙的那一方

屁啦! 現在看來暮煙對時鎮的愛真的不會比較少 

因為時鎮雖然這一年見不到暮煙,但是他至少知道她一定還在等他,

所以還抱持著活著回去見暮煙的希望過日子~~

可,暮煙這一年卻是抱著絕望過日子的啊 (大哭跑開ing)



看著暮煙這一年努力的想讓自己過回正常的生活,

但是又突然因為想念起時鎮而崩潰哭泣時~~

我真的好想抱著她一起揍編劇喔 



而且劉時鎮真的說謊不打草稿的,

虧他還是說自己是能幹的男人~

結果還害自己失蹤一年 囧

 

9f35384c-f701-4f62-a47f-4902fe23287a.jpg
↑ 有那種明明主角相逢了,觀眾卻還是想殺編劇的八卦嗎?!

 

 


是說

我也很心疼明珠啦~

但是畢竟明珠的職業本來就是軍人,

所以接受度應該會比暮煙高~

最後請調到烏勒克也算是替大英完成心願吧 

(但是烏勒克下雪是在演竇娥冤嗎?!)

重點是,徐大英如果你明天沒出現 

我一定會替你修理編劇的~~



我就說過這種戲男二的命很危險

如果編劇敢真的拿你的命開玩笑!

我一定要讓她去第十八層地獄陪《城市獵人》和《the king 2 hearts》的編劇 (發誓)


  註1:本集最妙的是暮煙還給我加入軍嫂俱樂部耶!!

     她一整個超投入當軍人太太的嘛 (菸)


  註2:真高興有交代到丹尼爾的近況,

     只可惜藝華沒出現~


老實說,

不曉得結局時鎮和大英還會不會繼續當軍人耶 

如果不當了,韓國的軍隊以後還招的到生嗎?

但是如果繼續當,暮煙(其實是觀眾)應該會一直提心吊膽吧 

這個問題好兩難喔!!



還是讓主角們趕快滾床單比較簡單 

趕快生一下《太陽的後裔》(亂入)比較實在啦!

都說了暮煙已經是高齡產婦了呢 哼~



同時切拜!!

下一集兩位女士趕快給我實現一年前的諾言,

一個要一周內都和男友黏得死死的 

另一個要把男友綁到遠遠的飯店去修理 



最後,

我覺得時鎮應該會把自己的手機鈴聲改成暮煙的遺言告白耶 

因為那一刻真的是他人生最爽的一刻吧 哈哈哈

但,一直給我重覆聽是怎樣 

重點是暮煙怎麼沒把它銷毀啊 XDDDD

 
  註:是說暮煙果然還記得阿拉伯的VIP卡啊 哈哈哈

    我就知道她一定會找時鎮算帳 

 

9c32b82d-faf8-485c-96d1-967a8104a608.jpg
↑ 我好心疼這一集的暮煙啊! 要不是有醫院的好朋友陪伴,我真的覺得她一定會瘋掉 (哭)

 


第十六集心得

金編應該真的是怕被大家追殺 

所以在上集狠狠虐我們一整集之後,

這集狂發糖給大家啊 

呼! 我也可以省了送她去十八層地獄的力氣了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到底上集哭個屁啊?!  (笑)

不過看著每一對CP都有著美滿的結果,

就算這個結局有一些奇怪的Bug,我也認了 哈哈哈



接續上集的故事 

時鎮和大英果真是被擄了,

結果還是北韓人講義氣啊,

我就說安上尉真的他媽是條漢子,硬是救出時鎮和大英~

換成是古代他就是有恩必報的大俠啊 

不過時鎮也算好人有好報,

當初堅持要救安上尉出險境,今日才能換得的報恩啊 (遠目ing)


  註:看來時鎮之前白替安上尉擔心了耶?!

    看來他回去北韓之後日子過的不錯呢



霸特~

當我看到他們被打到豬頭般的臉時,

我真的很想說.....

是誰打的給我站出來~

難道你們不知道時鎮和大英是靠臉吃飯(喂)的嗎? (至少時鎮是靠臉吃飯的,他小白臉呢)


然後暮煙看到時鎮那段的反應是 

照心理學來說暮煙應該是在演繹人在經歷狂悲和狂喜之後的各種反應吧 哈哈哈

(這其中有「責怪時鎮型」「自我放棄型」、還有最正常的「喜極而泣型」

其中自我放棄型最可怕,她居然說自己要去當尼姑! 

還好最後她還是選擇了觀眾不會翻桌的喜極而泣型 呼

 

b3cfa5f0-f36c-46c9-b675-233eb7ffd448.jpg
↑ 放這張照片絕對是因為我是花癡粉絲

 

 


然後~

我有點搞不懂韓國的忌日是怎麼計算的?

因為暮煙一直說那天是時鎮的忌日,所以她幫他準備祭品  

但是時鎮明明說他自己被關150-155天左右,

這怎麼算都大概只有五個多月左右啊 

那剩下的七個月跑去哪了????

還是說韓國人的忌日是每半年祭祀一次?!



不過以上這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為什麼甜蜜的重逢戲碼要搞得那麼爆笑啊 

我真的笑到咳嗽耶~

時鎮自己吃自己的祭品,還被醫療隊看到是哪招啦 哈哈哈

好好的軍事愛情片,突然就變成了「鬼來電」

嚇死一票遠在韓國的親友



而且暮煙大概真的是被時鎮嚇到怕了,

都已經和時鎮聊了那麼久的天了~

想起今天是忌日,才想到要去問別人是不是也看得到時鎮 哈哈哈

到底是有多怕自己看到的時鎮是鬼啊 



另 

大英也終於跑到烏勒克和明珠相逢了,

不過為什麼時鎮看起來好像只被關了十天,

大英看起來卻像是被派去「蘇武牧羊」啊?!

這個滄桑度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大家終於都回到韓國了,

之後就展開一連串的放閃行動了,

不過我要的滾床還是沒滾到啊 (恨)



而這部戲果然還是韓國陸軍的招生劇,

時鎮和大英仍然對這份工作充滿尊重,

而暮煙也非常尊重時鎮的選擇~ (我只能說暮煙「愛到就慘死」,還真偉大)

 

1bc955fd-64dc-45e0-a409-927f3c41ee55.jpg
↑ 吃自己的祭品是哪招啊?!

 

 


不過好家在時鎮這個傢伙給我升官了 呼

終於可以稱呼他一聲這個至少遲來一年的「劉少校」了 

這樣一來就可以減少去「百貨公司」的機會了吧?!

我看那個石斑魚中校就很少去「百貨公司」逛街啊~

(喔!不對石斑魚變上校了,不過沒有人在乎 笑)



不過,暮煙真的是一個俗人 :P

她第一時間關心的居然不是時鎮還需不需要去「百貨公司」

而是薪水提高這一點,我看以後劉時鎮家真的不愁沒錢吃飯 

暮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管家婆~


  註:時鎮爸真的到劇尾都沒有見過暮煙耶?

    這樣合理嗎??



然後另外問一下 

SM家有買廣告費嗎?

居然硬性推銷Red Velvet??

現在是買師兄SHINee溫流,送師妹Red Velvet的意思嗎 



算了,反正勞軍在軍隊也算是一件大事啦 哈哈哈

難怪所有的男人都看得這麼投入!

可,我還真沒想到居然會逼得暮煙在電視節目中自編自導自演「自己沒男友」這招 XDDD

而這一切只是為了氣時鎮~

哈哈哈,到底是有多愛吃醋啊! 姜醫生

 

0a6b9442-863a-4dfa-ac3f-222143f99d0c.jpg
↑ 總算牧羊回來(誤)的大英明珠

 

 


大英和明珠也終於得到爸爸的認同,

然後狂把前面沒親到戲份給親回來 (笑)

而且尹明珠真的超有種,居然敢光天化日之下用腳勾引男友~

真不愧是當女將軍的料啊 



喔~

對了,時鎮和大英明明是要寫一篇很悲慘的戰俘報告,

為何也可以寫成爆笑喜劇啊~

為了怕自己一直被揍的事實被揭露會太丟臉 

所以想把自己寫成藍波 (套句暮煙的話,鬼信呢?)



然後最後的最後 

時鎮和暮煙終於履行他們的承諾重返沈船灣了!

最棒的是我等了那麼久的紅酒之吻又再度重現了~

而暮煙果然是女漢子,主動求吻幹的好啊??

但,妳幹嘛不順道主動求(消音)啊 

(搞清楚,妳快要是高齡產婦了,好嗎?)



另,

好可惜這集還是沒有揭曉稻草之謎 (咬手帕ing)

不過至少這集終於揭曉了宋醫生電腦檔案之謎~

果然不是(消音)片,

而是一部拖了三十年的愛情片啊 

我拜託河護士趕快去和暮煙借錢還清債務好嗎?!

(拜託,妳比暮煙還要高齡產婦耶!)

 

 

f41e1f62-ac3a-4b71-a71f-a8a66aedb0ae.jpg
↑ 等這個吻等到天荒地老啊

 


是說,

我真的沒想到最後的大結局居然是以丹尼爾和藝華在溫哥華的婚禮收尾~

可....說是他們的婚禮卻連人影都沒見到,

這未免也太有誠意了吧 



原來丹尼爾當初是為了讓藝華能入境加拿大而假結婚的啊?!

難怪丹尼爾叫藝華老婆的時候,藝華總是否認 (恍然大悟)

所以他們這對也算是日久生情吧 

我覺得這一對的故事如果也拍成一部電視劇~

一定很精彩!!


  註:丹尼爾結婚,小護士心碎就算了,

    河護士妳跟著心碎甚麼勁啊?! 

    快去找妳的絕世好男人宋醫生啦 (菸)



而婚禮上的捧花給大英搶到是哪招啊 

雖說這傢伙的蓮花指使得不錯,

但是搶捧花不都是女孩子的專利嗎 XDDD

他為何會出現在那個搶捧花場子裡啊?

難道是他是為了時鎮和自己去搶的 (暮煙明珠翻桌ing)



然後最後居然還給我倒楣到碰到火山爆發 

看來以後這些傢伙在哪出現,我們就要往另一邊閃 :P

因為他們真的很帶賽 哈哈

我之前還怪烏勒克流年不利,發生地震啦 瘟疫等鳥事!!

在此我鄭重道歉,

根本就是韓國的阿爾法隊和海星醫院的醫療隊帶賽才對嘛 

 


↑ 金俊秀的《How Can I Love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