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Of-Life-–-鐵馬戰車.jpg

 

 

 

 


杜卓峯(黃德斌飾)是東九龍交通部執法及管制組(E&C)的督察,平日帶領蘇珊(馬蹄露飾)、汪大洋(曾守明飾)、戴軍(冼灝英飾)等下屬,駕着電單車在路上巡邏,隨時檢控超速車輛,維持交通治安。

原屬警察關係科的警員貝心柔(蔡思貝飾)被調到卓峯麾下,冷若霜雪的卓峯對下屬向來嚴厲、不苟言笑,心柔當然也逃不過卓峯的惡言斥責,可是幹勁衝天的她沒有介意,更經常纏着卓峯討教,二人就這樣建立起情如父女的師徒關係。

 

 


↑ 主題曲《同步》

 

 


老實說會看這部戲完全是因為上一次看了袁偉豪演反派,

很替他不值(重點是壞得很沒道理啊!)

所以堅持要找一部他當男主角的戲來補償一下 哈哈哈



而且《鐵馬戰車》的題材還挺對我的胃口的,

所以輕輕鬆鬆就上手,應該很快就可以追完全劇!



截住目前(第十集)為止,我都很喜歡偉豪和詩詠這段歡喜冤家的配合 

拜託之後他們的感情戲可以好好編啊!

但~~~

我真的要拜託編劇不要編黃德斌和蔡思貝來一段忘年之戀啊!!

我真的接受唔到啊 

拜託真的不是每位觀眾都能接受阿叔和小女孩談戀愛的 

 

 

tumblr_inline_o1716fGa591twd33c_500.jpg
↑ 施馬Sir和姚瑤這對歡喜冤家真的超有趣

 

 


來講講這部戲的主角們~

我很少看到TVB把主角們(特別是男主角)的戲份分得那麼散耶 

基本上交通意外調查組(AI)的施馬Sir(偉豪)和執行及管制組(E&C)的杜Sir(黃德斌)兩個人根本不合耶!

但是施馬Sir以前當過杜Sir的屬下,

他們兩個這麼話不投機半句多 

到底施馬Sir是怎麼撐過當杜Sir屬下的時光?!

而且還有的官升啊??  (這真的是世紀謎題!)


  註:我上次在TVB看到這麼不熟的男主角還是2007年的《最美麗的第七天》耶~

    當時我就說過《最美麗的第七天》好不TVB!!!

    因為TVB最鐘意的就是把所有的主角大雜燴啊,而且感情一定要很好~

    果然要相隔快十年TVB才能會推出《鐵馬戰車》這種很不TVB的劇~



最妙的是這兩位男主角彼此不和就算了,連對手戲也少得誇張 

基本上整部戲是被分成兩條主線來發展 

一邊演交通意外調查組(AI)查案,另一邊就是演執行及管制組(E&C)開單,

然後兩個Team的人因為共用茶水間或人手不足替班或訓練時才偶爾會有交集 

這種劇情的安排還真的挺妙的~



如果你問我喜歡看哪邊的故事?!

那當然是交通意外調查組(AI)這邊的故事囉 

雖然執行及管制組(E&C)那邊的同事感情明顯比較好,

但是因為AI有一位黐黐地又有戀物癖(喂)的主管施馬Sir,

所以AI的同仁每次吵架鬥嘴都超好笑,超有火花~



一開始看這部戲會覺得E&C正常多了,每個組員都兄友弟恭,

所以很替AI擔心,整組人超像散沙 

沒想到他們倒是越吵感情越好,

怪怪的施馬Sir + 老實頭警長揚名(為何要影射楊明啊?) + 記力超強的姚瑤倒是組成一個很有趣的金三角


 


tumblr_inline_o1y6s2JWf21u03abq_1280.jpg
↑ 這一對一個願打(施馬Sir)一個願挨(揚名)的孽緣也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 (笑)

 


偉豪這次演的施馬Sir真的是一個很囂又很好笑的角色 

他這個人做事真的完全都沒在顧人情事故的 

難怪他在被姚瑤嗆了之後會擔心自己的喪禮沒有人會想來參加~

只剩下他和他的Jason孤零零的 哈哈哈


  註:施馬Sir你不用擔心啦!

    你的喪禮至少會有揚名去捧你場啊

    不然誰帶你的Jason過去看你呢 (笑)



是說,

每次看到施馬Sir在那邊和Jason玩兄弟情,我都很想大笑 

又不是演《浩劫重生》,

他沒事不去和人培養感情,和一顆球培養甚麼感情啦?!

難怪姚瑤總是罵他黐黐地 


  註:看來姚瑤後來也跟著不太正常,

    居然也搞了一個Janet來陪施馬Sir的Jason 哈哈哈

    

不過施馬Sir囂張歸囂張 

但在我看來還算一個好上司,

至少眼看的姚瑤捅死他的Jason(笑)也沒有報仇~

只想的動手術把Jason給救活,還給他畫上可愛的刀疤臉 XDDDDD

施馬Sir也算是一個好人了吧?! 



重點....

我真的沒想到會是「自戀到讓人想打他」的施馬Sir先暗戀姚瑤耶 

我猜這個理智大過天的施馬Sir大概是真的第一次喜歡人~

以前應該都是女孩兒倒追吧 

所以他完全不知該拿姚瑤怎麼辦?!

因此只能像小學生那樣故意挑剔和折磨她 (唉)

也難怪姚瑤會覺得自己的上司是神經病  哈哈哈



現在來講一下施馬Sir在栽到姚瑤手上之前的感情觀吧?!

老實說看到施馬Sir居然用甩女友去交換一個用跑車做實驗機會時還真是嚇到我囉~

嚇到我的原因是原來施馬Sir真得那麼不懂感情耶?!

所以他才可以那麼理智的精算出和女友珮中分手的種種利與弊,

然後做出他覺得對自己與珮中最好的決定(驚)



換成我是珮中大概一早就賞他一巴掌,包袱款款嫁給有錢又帥哥的趙公子了吧 

沒想到珮中居然還跑回去求施馬Sir復合 (驚)

真的只能說「愛情是盲目的」,而當初絕對是珮中倒追施馬Sir的(認證無誤!)



所以「天理昭彰報應不爽」啊!!

上天就專門派對感情更後知後覺而且非常不爽施馬Sir的姚瑤來對付傷女無數的施馬Sir囉~

果然是一物剋一物啊 (菸)

 

 

maxresdefault.jpg
↑ 它(Jason)是本部戲最重要的信仰,哈哈哈

 

 


現在來講姚瑤 

說真得我覺得姚瑤的超強記憶力這點真得有些誇張,

還好這不是這部戲的重點,不然我應該看不下去~

撇除超強記憶力這點姚瑤真的就是一個很可愛很平凡的女生 

要不是父母意外死亡這點讓她很痛苦,

其實她的生活是很平穩又溫馨的!!


  註:戲裡面是安排她的父母死於花蓮蘇花公路的坍方?!

    哇! 沒想到蘇花公路的驚險(喂)連香港編劇都知道啊???

    重點是.....那個花蓮警察的口音讓我大出戲啊~

    因為.....那不是台灣口音.....那不是台灣口音啊.....(地上打滾ing)



言歸正傳,

我想姚瑤的生活除了父母意外去世這個打擊以外,

第二個大打擊應該就是施馬Sir當了她的主管吧 哈~哈~哈

畢竟要伺候神經兮兮又不打報告的主子不容易啊 :P



不過我相信隨著施馬Sir發現自己的暗戀心情(雖然他不認)後情勢一定會大逆轉 

變成姚瑤說一,施馬Sir不敢說二吧?!

畢竟施馬Sir都為了怕姚瑤孤單,費盡心思要哄貝心柔(思貝)轉組過來陪姚瑤!

還說會把貝心當自己的女兒般的教?!

自己的女兒?! 我看是當成你和姚瑤的女兒吧

看來施馬Sir將來真的會被姚瑤吃得死死的啊! (笑)



另,

到底姚瑤是何時發現自己喜歡施馬Sir的啊?!

難道真得是拖到第十八集撞車那一段她才發現施馬Sir對她很不一樣嗎?!

嗯~ 就憑她的後知後覺粗神經呢 

我就可以斷定姚瑤真的是上帝派來對付這個目中無人的施馬Sir的....

 

 

2016012901469667.jpg
↑ 這一對真得是我看這部戲的主因

 

 


因為這部戲我有百分之八十的精力都是放在看施馬Sir和姚瑤,

所以常會忘掉對面E&C辦公室的主角們 (嘿嘿)

因此現在要來提提他們啦!!



老實講我剛看的時候真的超怕杜Sir會和貝心來段忘年戀 

真得是嚇得我手抖~

好加在,他們只有發展出師徒戀(喂),是師徒情誼啦 (呼)

所以我才慢慢的放下手中即將被翻倒的桌子啊~~~



來聊一下E&C辦公室吧~

如果說杜Sir是E&C的嚴父,那麼警長蘇珊應該就算得上是慈母!

也要感謝E&C有蘇珊這個幽默風趣又圓滑的人物,

否則E&C的向心力應該不會那麼強吧 

比起一板一眼的杜Sir,我真的更愛蘇珊啊 



至於杜Sir~

他是一個很好的上司和朋友~

但是他真的太悶了,做他的同事和家人真的挺辛苦的!

希望他卸下當初幫好兄弟阿威隱藏的秘密之後可以過得輕鬆一些 



但是我真的沒想到他居然會提早退休 

嗯.....我個人是滿不建議一個這麼有責任心的警察這麼早退休啦!

我真的覺得一個充滿熱血的警察太早退休一定會無聊到死啦 

 

 

f5a99513-f49a-4a43-878c-f269c0d5be30_size135_w550_h366.jpg
↑ 很少看到對手戲這麼少的兩位男主角耶

 

 


至於貝心柔呢 (扶額頭)

我覺得她真的是好心做壞事的代表 

施馬Sir每次都說他最怕「豬一般的隊友」

我看他指的八成是貝心 哈~哈~哈



杜Sir上輩子一定是殺了貝爸爸全家,

今生才這麼倒楣要幫他管女兒 

人笨就要認命,還在那邊橫衝直撞~ (再次扶額頭)

蠢到開槍誤擊杜Sir已經很慘了,

居然還會白癡到被敵方用根本不是美男的美男計給套出話 囧

然後害的其他同袍受傷 

遇到這種同事真的是要「跑得比飛的還快」才能活命啊!!!



還好貝心沒有和任何人發展任何的感情戲 

因為演員蔡思貝這時的演戲功力真的還無法負荷太深入的感情戲啊~

所以暫時不給她安排任何感情戲也算是對觀眾的一種尊重吧  哈哈哈



而且我瞬間明白為何我喜歡看AI的戲分多過喜歡E&C了 

原因就是因為AI那邊沒有甚麼貝心的戲分啊 (恍然大悟!)

難怪我可以看得那麼順 哈哈哈

 

30027c3c98c9650796e580f4745c8f7f.jpg
↑ 還好這一對不是忘年戀,不然我真的會翻桌!!

 


↑ 好多人製作施馬Sir和姚瑤的影片耶

 


↑ 施馬Sir和姚瑤 PART II

 


↑ 預告片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