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40.JPG




今日是在廣州的最後一日啦~

前幾天的運氣一直都很好,天氣都是不冷不熱,

非常適合出外旅遊~~

一直到最後一天廣州大概也有點捨不得我們要離開,所以下起雨了 (自作多情)

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們想逛逛廣州的決心~



經過討論之後

廣州的最後一個景點我們決定要把復古懷舊風走到底,

所以決定前去參觀廣州的中山紀念堂,

沒辦法,國父一直就是老姊的偶像 


DSC03045.JPG
↑ 下雨也抵擋不了我們來看國父的決心~ 

DSC03048.JPG

DSC03052.JPG
↑ 喔~~ 為了見偶像付點錢也是應該的  XDDDD

DSC03053.JPG
↑ 哇! 民國十八年就開始建啦

DSC03055.JPG
↑ 嗨~ 好久不見

DSC03060.JPG
↑ 廣州真的是國父革命的第一個據點~

DSC03066.JPG

DSC03069.JPG

DSC03072.JPG

DSC03073.JPG
↑ 少年國父嗎??

DSC03122.JPG
↑ 穿軍服的國父?!

DSC03134.JPG
↑ 行程結束,途中應該是經過體育館!

DSC03137.JPG

DSC03138.JPG
↑ 和台灣相比,廣州的計程車費還真的挺便宜的

DSC03140.JPG
↑ 在飯店附近找了一間小飯館用餐

DSC03141.JPG
↑ 不是我要說,在大陸點菜,真的不能點太多~ 因為每份的分量都好大!

DSC03142.JPG
↑ 根本吃不完~~

DSC03143.JPG

DSC03144.JPG




好了~

廣州的行程正式結束!!

有鑑於我們已經認證過廣州南站的真有夠遠,而計程車車費真的很便宜~

所以回程的時候我們決定對自己好一點,所以改搭計程車去廣州南站 (握拳)

搭了之後才知道就算是搭計程車也是要約40分鐘車程呢

難怪搭地鐵要花一個多小時,因為這中間還要算上轉車的時間呢 (累)



然後我們的飯店滿貼心的,它還可以幫忙我們代購高鐵票~

省去了我自己跑去售票亭購票的麻煩~

我知道也許現在大陸人都是用支付寶網上購票,

但是礙於我們沒有當地的手機帳號,所以所有便民的網上服務我們都用不到啊~ (恨)

最氣的是因為沒有帳戶就連想租台腳踏車來騎騎都不行耶!!

因為人家腳踏車公司是無人服務的,只接受支付寶或微信付款 



更誇張的是現在很多餐廳根本就沒有菜單,都是叫客人直接用微信去找菜單 (昏)

科技的進度真的害苦我們這些外地人~~

但是最關鍵的是它的科技進步只限於中國境內啊!!!!

VISA和MASTER卡、GOOGLE、YOUTUBE、FB這些國際上多數人在使用的工具它們又都不能使用 (唉)

搞得我每次要去大陸旅行都還要自備翻好牆的網卡,真的很麻煩~~



說來也很奇妙~~~

他們可以運用手機高科技去支付所有生活中的民生用品,

卻無法控制高鐵站內洗手間的臭味??!! 

都不知道該說中國是進步還是落後了 (無言)


DSC03145.JPG
↑ 終於到南站了

DSC03146.JPG
↑ 中國的另一個特色,不管是搭火車還是地鐵都要經過安檢!!

DSC03147.JPG
↑ 然後甚麼都要實名制,在中國掉了證件一定很麻煩~~

DSC03150.JPG
↑ 車站內的環境挺不錯的

DSC03154.JPG
↑ 重點是南站的洗手間比珠海站的乾淨味道好聞一千倍

DSC03157.JPG
↑ 因為買的票時間太晚,而我們又來得太早,所以我們又來改票了(大陸稱改車票為改簽!)

DSC03164.JPG
↑ 搭車囉~~

DSC03168.JPG
↑ 然後咻一下我們又到威尼斯人啦~ 其實不是啦,是因為威尼斯人有免費接駁車可以從拱北搭到威尼斯人再轉車到澳門機場喔

DSC03169.JPG
↑ 和香港機場相比,澳門機場真的有夠迷你

DSC03172.JPG
↑ 對了~ 賽車也是澳門一項很大的重要世界性活動

DSC03173.JPG
↑ 因為機場太小,所以登機手續馬上就辦好了

DSC03177.JPG
↑ 然後免稅店真的沒甚麼好逛~~

DSC03181.JPG
↑ 拜澳門

DSC03186.JPG
↑ 哈哈~ 機場小到根本不需要空橋啊~~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