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8_en_superm_1.jpg
↑ 請仔細瀏覽廣告上的口號~ 滿有笑果的

 

 


這一兩天韓國娛樂圈最熱鬧的討論應該就是SM要在美國推超強男團Super M一事吧!!

該團是由SHINee(泰民)、EXO(KAI、伯賢)、NCT和WayV的人氣成員們組成~

換句話說SM是拆了自己的三個團混成一個他所謂的超級男團囉?

   

解釋一下為何我會說SM是混了三團而不是四團,

因為在我心中NCT和WayV是同一團啊~~

沒辦法,誰叫NCT的概念是無限擴張,所以對我來說WayV其實就是它在中國延伸出來的一個分隊!!



另,

我對NCT這個團其實是非常敬而遠之的,原因就是因為它的無限擴張這個概念~

不然以往的我就算從未在SM家的任何團體上花過一分錢,

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會認識他家的男團(SJ/SHINee/EXO的成員我都認識)的!

但是唯獨就是NCT我是一個人都不認識

沒辦法,誰叫我這個人挺看重團隊精神的,當年連EXO成員退團都會讓我對他們失去關注,

那就更不用講我會對NCT這種模式打從心底的抗拒啦!!



好的,解釋完畢,來言歸正傳一下~

我剛聽這個消息時有幾個想法



第一是覺得李秀滿應該欠錢欠很大 XD

  所以才會想到把旗下幾個團裡面的人氣成員湊在一起狠狠撈一筆錢然後跑路吧 哈哈哈

  這要是換成大黑說要抽出防彈幾個成員和TXT組一個新團重新出道 (嚇)

  信不信我馬上買機票飛到首爾殺了房PD~~

  現在看來EXO-L的脾氣還挺好的,居然不吵不鬧!!

  換成阿米早就叫大黑出來下跪道歉了吧



第二個想法是SM這樣搞應該是因為NCT在韓國一直無法繼承前面幾個師兄團的氣勢成為TOP,

  所以李秀滿才會想到找師兄們來帶旺師弟在韓國的人氣這招吧~~



第三是我真的很懷疑SM的這個超強男團能維持多久耶???!!!

  看新聞稿得知Super M有一句口號叫做「We are the future」?!

  我真的很想搖醒李秀滿啊! 

  拜託你這個老阿宅給我醒醒啊!! 

  你們沒有future了,好嗎?

  要不要請伯賢、泰民、KAI回家翻一下身分證確認一下自己是哪年出生的啊?!
  
  沒意外的話,伯賢、泰民、KAI這一兩年之內都要當兵了呢!


 
  特別是伯賢,我記得他是92年生的吧? 

  如果不想被韓國鍵盤俠給罵死的話明年就要當兵了吧~

  雖然很不想面對,但是我家同是92年出生的碩珍兒子明年馬上也要變成即期貨捲鋪蓋當兵去了

  我現在都抱持著能爭取多見他一次算一次的心態找足機會去見他,生怕晚一點就要兩年後才能見到他了~



  你SM居然還敢和大家說Super M的口號是「We are the future」? 

  推出這種保存期限可能不足一年的即期貨,你是想叫新粉絲一入坑就守寡兩年嗎? 

  老粉絲念著舊情陪著守守寡也就算了,叫新粉絲守寡就太狠了吧

  甚麼叫無良商人我現在真的見識到了 (菸)



  還是李秀滿打的算盤就是Super M基本上就是換湯不換藥的NCT無限擴張模式

  先用比較有知名度的老團成員吸引老粉絲的目光,一旦有成員去當兵馬上就派新成員替補過來? 

  不~~~~ 我堅決拒絕這種無良的做生意模式啊!!



OK~ 以上的幾點就是我第一次聽到該團時的感想和吐槽

 

 

 

 

9150e4e5ly1fvks9a36fqg207i07ijrb.gif

 

 


是的~ 上圖非常傳神的描述了我吐槽後的狀態~

沒錯,當時我就是抱持著反正和我防彈兒子又沒關係~

這團年末的競爭對手是師弟TXT又不是我家防彈兒子~ 

為什麼?? 因為他們要一起爭奪新人獎啊 (笑)



所以我就保持著吃吃瓜看看戲的心情來看看李秀滿要怎麼在韓國搞這個吐槽點超多的超級男團就好~

也順便看看韓國的EXO-L、S.W.、NCTzen是不是真的那麼有家族愛,

連這種出道時間差了七八年的大混團都能接受~



結果哪知道李秀滿老爺爺年齡雖大,

但是他童心未泯啊~ (其實是年輕時患的美國中二病沒醫好發作了!)

他居然說這個超強男團不是要在韓國出道,而是要在美國出道的,EXO ME??!!

我沒聽錯吧~~~~



而且他還很不負責的幫他們取名叫Super M (他是不是忘了他公司還有一個團叫Super Junior-M啊!)

重點是李秀滿老爺爺是不是英文沒學好啊?

他難道沒注意到Super M這個名字看快一點真的很容易看成Sperm耶! 

讓人不想歪都不行~~



重點Super M這團除了擁有這個看似有點詐欺意味的「We are the future」口號之外

李秀滿老爺爺還給他們取了一個外號,說他們是「the Avengers of K-POP/K-POP復仇者聯盟」

不誇張我聽到這個名字時連茶都噴出來了~~~



哈哈哈! 李老爺爺你的美國中二病這個症頭不輕啊!! (有病記得提早就醫啊~)

你取這個外號時經過漫威迷同意了嗎??

千萬別團體還沒在美國出道就先得罪了全世界千千萬萬的漫威迷啊~~

 

 

   後記:原來SM未來還真的有要和漫威合作啊??!!

 

      怪不得會取這麼一個中二的名字啊~

 

      我真的挺想知道他們倒底能合作出個甚麼東西耶?!



不過我噴完茶之後,真的很想問SM如果Super M是復仇者聯盟

那誰是Thanos??

是一直讓SM闖美失敗的美國聽眾?! 

還是搶先SM一步拿下美國市場讓李秀滿老爺爺氣到美國中二病病發的防彈兒子?!


  註:還是PTT網友有創意,居然說這團應該不是the Avengers

    應該是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這個名字比較符合現況 哈哈哈

 

 

 

 

 

 

 

 

92045908ly1g1nhy2fza6j20ia0m7jst.jpg

 

 

 


然後至從知道李秀滿老爺爺的美國中二病後,

我內心的吃瓜小劇場就變成上圖了~~

我居然吃瓜吃的突然就吃到自己兒子身上啦 (但是我的淚絕對是因為笑太大力才留的!)



當然,可能有人會說這一切都是我自己對號入座~

人家Super M整場概念發布會李秀滿老爺爺都沒有提到我防彈兒子半句呢~~

但是這幾年講到Kpop在美國的發展史誰不會聯想到我家防彈兒子啊?!

所以李秀滿老爺爺你的「K-POP復仇者聯盟」這個司馬昭之心真的是路人皆知啊~~~



拜託拜託,

李老爺爺你既然都敢說出「K-POP復仇者聯盟」這種羞恥又中二的名字了,

就請大方的開示是要對誰復仇吧 哈哈

好讓大家有時間可以吃瓜(喂),

更正,是好讓大家(無論是美國聽眾還是防彈)準備接你們這個復仇者的招啊~ 哈哈哈



還有啊~ 我本以為房PD幫兒子們取團名叫防彈少年團已經夠羞恥夠中二了~~

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李秀滿老爺爺在取名這個件事上你的中二程度遠超過房PD啊 失敬失敬!



另,

我其實不太明白李秀滿老爺爺為何會覺得把所有的團體打散再重組~

然後老美就會開開心心的去吃這道舊菜翻新的老菜啊??!!



他老人家的這份謎之信心倒底是打哪來的啊?

講難聽點,人家老美隨時有來自世界各地新鮮的小鮮肉可以吃,

幹嘛要吃你這個混雜著十年新舊乾貨,甚至還有一道是明年就要到期的即期貨啊?



而且明明人家SHINee和EXO的紛絲群眾就是在日本和中國啊,

日本和中國粉絲出了名長情,它們只要顧好這兩國的粉絲

難道還怕以後沒有養老金嗎??

看看人家東方神起,每年只要顧好櫻花妹保證財源滾滾到退休啦~~



NCT可能風格還比較偏美式一點~

我看SM乾脆直接放棄無限擴張這個討人厭的模式

直接讓NCT固定好成員,專心發展美國市場就好了

幹嘛要硬拉SHINee和EXO去美國吃美式漢堡啊~ 

壽司和中國菜吃得好好的繼續吃不就好了 (簡直自己拿石頭砸自己腳~)



話講的更白一點啦!!

SHINee和EXO這兩組大前輩當初剛出道還是新鮮小嫩肉時都沒有在美國激起水花,

李老爺爺又為何會認為出道多年的他們能在此時激起水花呢?


  註:請不要說SHINee、EXO是因為沒有在美國發展過所以沒有水花~

    防彈也從沒有在美國正式出道過,

    但是美國阿米還是硬把防彈引進了美國起了水花,不是嗎??!!

  

 


↑ Super M預告片

 

 


總歸來說一句話,

SM今天會有這一系列莫名其妙的動作,

原因就是因為李秀滿老爺爺現在手頭上根本就找不到適合進軍美國的新血啊~~

只好從老團裡面去動腦筋啦,畢竟這樣新聞性會比較大~



為何身為韓國第一大娛樂公司的SM娛樂公司會找不到適合的人進軍美國呢

原因就出在人家美國歌迷喜歡的是創作型的歌手,

歌手就算吸毒、喝酒、交男女朋友、出櫃那些都不是問題

就算胖到和Ed Sheeran一樣也沒關係 :P

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創作和個性表達~~



但是SM家最弱的就是創作,因為SM講白了就是韓國最大的規格化造星工廠

它可能擁有全韓國最帥氣最漂亮的藝人,

讓他們唱著由SM重金聘請的國內外製作人寫的歌

然後請國外頂尖的跳舞老師幫忙設計酷炫的舞蹈

但是它絕對不是一間會培養藝人製作音樂能力的娛樂公司

也許SM有出過一些有能力自己寫歌的歌手,但那都是鳳毛麟角公司也未必重視啊~



但偏偏老美聽眾最看重的就是創作這一塊

看看最近Billboard榜單上的歌手們

Lil Nas、Billie Eilish、Halsey、Khalid、Taylor Swift、Ed Sheeran等等等.....誰不是自己寫歌表達自我的?!


  題外話:Lil Nas和麥莉老爹到底要霸榜多久啊?!

      萬年老二Billie Eilish都快瘋了吧~~~



所以如果SM一直無法正視自己的缺點,搞清楚自己為何不受老美聽眾青睞的點~~

然後改一改它們一貫流水線作業音樂的模式,

那我覺得李老爺爺就算用盡洪荒之力把全公司的團都混進去了~

結局也應該和Suicide Squad差不了多少 XDDDD



不過說實話啦~

要培養一個能有獨立創作能力的藝人要花很多時間和金錢的,

SM以前不屑花時間培養,現在根本也來不及培養了~~

畢竟過去的二十年SM也靠著包裝漂亮的藝人唱著歌詞沒甚麼意義的洗腦歌也在亞洲混到風生水起啦



SM哪知道風水會輪流轉~

轉著轉著在中國賺到大錢的EXO會遇到限韓令,緊接成員要陸續當兵了~

而NCT卻還遲遲挑不起養家的大樑~

然後日韓之間的關係又降到冰點



SM只好把市場轉到一直是李秀滿想得但是一直得不到的美國市場啦~

但是SM家家傳不重視藝人自我創作的基因和美國有點不對盤

我覺得李秀滿選手會使用的「K-POP復仇者聯盟」這招已經算是狗急跳牆了吧,

但到底會有多少美國粉絲買單就讓我們十月拭目以待~



假若我防彈兒子也是十月回歸,

哇~~ 十月K-POP在美國也未免太刺激了吧(驚)

重點是SM身為韓國第一大娛樂公司,這一戰如果失敗了李秀滿老爺爺要不要學一下項羽來個烏江自刎啊?!

畢竟都拆了三個團還打不贏一個防彈,真的可以說是無顏面對站在江南的股東了~



如果事情真的發展成這樣,那今年韓國三大公司就真的是大洗盤耶

老楊和老李都掰掰了呢~~

靜等十月吧~ 超刺激的!



  註:照我的看法其實就算給SM打贏了,它也沒甚麼面子,

    時光如果倒轉個五年~

    會有任何人相信SM為了要打贏一間來自無名小公司的小團去拆它的三個主力男團嗎?

    光看SM這個拆團的動作,其實無論輸贏它就已經先輸一半了啦~

 

 

 

 

↑ 主打曲Jopping

 

 

10月05日更新

 

 

Super M的成績已經發布24小時了,我對於我認真把他們當對手這件事感到對不起~ 哈哈哈

 

好了,笑完之後來講一下24小時的成績吧

 

因為銷量目前還不知道,所以先不提~

 

但是根據我知道這次Super M的專輯有和演唱會的門票綑綁銷售

 

 

  註:換句話說就是買一張演唱會門票就送一張專輯,

 

    重點是演唱會門票最低只要50美金,有個有錢爸爸還真不錯 XDD

 

 

所以我覺得銷量數字應該不會太差,

 

畢竟這可是一張從八月底就開始預售 + 分成八版封面 + 綑綁演唱會門票的專輯呢

 

如果到時沒有攻上Billboard 200專輯榜冠軍那可就真的好笑了!!

 

 

 

總的來說靠著SM的賠錢不要命的風騷操作和原本SM家的粉絲貢獻的銷量撐住第一周應該問題不大,

 

所以Super M在美國有沒有水花主要的關鍵不是看首周,而是要看它能在榜上待多久呢!!

 

如果到了第二周就高速飛榜~ (就和今年六月NCT從首周第十一名到了第二周就高速跌出200名一樣!)

 

那我想秀滿爺爺的錢應該就真的確定是打水飄了!

 

 

  註:千萬別和我說空降Billboard 100單曲榜之類的可能,

 

    就它這種成績還是洗洗睡了做夢比較快!!!

 

 

不過這環節目前還是個未知的答案,所以讓我先跳過專輯成績,來講講美國那邊已經得知的成績吧~

 

美區ITunes空降(?)633名,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ITunes還有排到那麼後面的排名耶 XD

 

後來回升到40-50之間,尷尬的是MONSTA X同時也發單曲,但是排名一直都比Super M高 ><

 

更不用說我家厚比兒子上週無預警發布的單曲《Chicken Noodle Soup》啦! 

 

那可是直接登頂美區ITunes第一名耶!!

 

 

 

所以結論是Super M的美區ITunes成績真的是一言難盡到承包我整個十月的笑點~~

 

還順便讓我知道了原來ITunes的排名有排到那麼後面的喔,

 

以前都以為只會排名到前一百名呢 (筆記ing)

 

 

 

既然老美聽眾不懂得欣賞秀滿爺爺的苦心之作,

 

鏡頭轉回韓國,韓國老鄉應該不會不明白秀滿他想將KPOP發揚到美國的苦心吧 

 

畢竟人家秀滿爺爺在美國記者會的新聞稿都說了想用Super M引領kpop的下一個水準呢~ (笑)

 

 

 

所以韓國怎麼樣也要支持一下Super M的Melon成績吧 (握拳)

 

結果是直接空降第68名 (哈哈哈,不准笑至少比633高,韓國老鄉還是比較愛秀滿的 XD)

 

噗哧(抱歉沒忍住笑)~~  就算是EXO發歌都沒有過這麼低的空降成績吧?!

 

然後發歌不到24小時就出榜了,看來韓國老鄉不怎麼捧秀滿爺爺的美國夢啊 (菸)

 

 

 

既然韓國老鄉不捧場,我們就來看看世界人民的反應怎麼樣吧

 

Youtube24小時點擊率八百多萬,連九月底發專的Twice都打不過 :P

 

更不用說我家厚比兒子的《Chicken Noodle Soup》可是兩千多萬呢~~~

 

所以世界人民也不太給秀滿爺爺的美國夢面子呢 (笑)

 

 

 

李秀滿老爺爺這兩個月把你當成我兒子的對手,我真的是覺得我很對不起我兒子 哈哈哈

 

引領kpop的下一個水準這件事我想暫時還是請我兒子先擔著點

 

您還是先確認Super M演唱會場場大賣,不然賠的那麼多本要怎麼賺回來啊~~~

 

 

 

老實說我懷疑秀滿爺爺喝到老楊的口水了,

 

以前覺得老楊九首歌讓Blackpink巡演是件很瞎的事

 

沒想到薑還是老的辣,

 

秀滿爺爺連五首歌就跑出來巡演這種事都辦得出來呢 (失敬失敬!)

 

 

 

我記得以前中國愛麗總愛說防彈愛抱美國爸爸大腿,

 

哈哈哈~ 現在李秀滿才是真正展現怎麼才叫抱美國爸爸大腿的正確姿勢呢 (笑)

 

最低票價50美金的演唱會門票(重點是還送專輯耶)

 

對一般美國人的收入來說根本就是免費送專輯又送演唱會的意思嘛 (菸)

 

 

  註:10月06日更新,距離Super M演唱會公開售票已經超過12小時,

 

    大部分的場次都還能在tickemaster網站上買的到票

 

    甚至很多場50元美金的場次都還有剩票,比照之前搶法國場防彈演唱會馬上被秒殺的感覺差好多啊~

 

    哈哈哈 在北美當SM家的粉絲好幸福啊,

 

    除了票價便宜還送專輯以外,重點是不用擔心買不到票啊 (笑)

 

 

 

最後,拜託SM換個歌曲製作人吧,這麼土豪又炫富的歌詞和MV到底是誰設計的啊????

 

這MV一看就知道是土豪拍的啊!!  

 

但是我早就知道SM是土豪了啊! 無需要花錢證明這件事好嗎??

 

我還情願你用合理的預算拍出一部感動我心靈的MV呢

 

 

 

歌詞就不用講了,看完翻譯版之後我的尷尬癌都要發作了~

 

我知道你們有錢酷炫炸翻天,但是可以告訴我這首歌想表達的就是這樣嗎??

 

能有點讓人省思或觸動人心的點嗎??

 

李老爺爺現在是二十一世紀了,有帥氣酷男生看固然很好,

 

但是如果能增加點心靈上的溝通您不覺得會更好嗎??

 

 

   

  註:10/15更新,B200果然按我所想的拿到第一,

 

    但是我真的沒想到預售那麼久花招那麼多最後銷量還是告急,(秀滿你這樣不行啊 XD)

 

    搞到最後一天SM還來個瘋狂大拉票,

 

    狂傳簡訊發微博叫大家幫它們沖銷量,還硬把韓國銷量算入美榜才拿第一 (驚)

 

    哈哈哈 不是說要進軍美國嗎? 發微博叫大家買專是哪招? 

 

    (最搞笑的是口號還是Super M即將登頂?! Adele都不敢這麼說吧)

 

    這種搞法我敢打賭下周我們會見到Billboard史上最大的飛榜紀錄吧 XDDDD

 

 

 

    然後果然不出我所料,

 

    憑著Super M那慘不人賭的ITunes成績和電台spotify成績

 

    最後它能打入Billboard 100單曲榜那才是有鬼了?!

 

 

 

    Super M在銷量的部分有沒有破紀錄我不確定,

 

    但是我確定它破了一個新紀錄~~~

 

    那就是它應該是B榜史上第一張專輯榜登冠,但是單曲榜前100名未入的專輯吧 哈哈

 

    (因為照理說專輯賣這麼好沒道理單曲賣這麼爛啊 XD)

 

     為了這麼一個虛名(重點也不是韓樂史上第一團達到這個紀錄的啦)搞這麼多小動作,

 

    然後搞到被人嘲笑,這一切只是為了秀滿老爺爺你這個美國中二病有必要嗎??

 

20190808_en_superm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