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片

 

 

劇情簡介

 

 

十六年前,天下五分,姑蘇藍氏,雲夢江氏,清河聶氏,岐山溫氏,蘭陵金氏共治天下。溫氏一家獨大,其餘四家均受其苦。眾家青年中,江氏故人之子魏無羨(肖戰)性格開朗,和以雅正聞名的姑蘇藍氏弟子藍忘機(王一博)相識並引為知己。

 

一次偶然的機會,二人發現了藍氏一直以來守護的秘密,二人繼承遺志,為蒼生消除隱患。但沒想到一切的幕後黑手正是溫氏家主溫若寒。眾家不堪其辱,合力討伐溫氏。溫氏覆滅後,魏無羨卻為保護溫氏無辜之人不惜與眾家對立,最終被奸人所害釀成大禍,誤害師姐江厭離,自己也不知所蹤。 

 

十六年後,消失已久的魏無羨在莫家莊出現,偶遇故人藍忘機。莫家莊一樁樁詭異的兇案顯得撲朔迷離。隨著真相一步步揭開,身處幕後的金光瑤漸漸難以隱藏。最後金光瑤身死,藍忘機承擔起了匡扶天下的使命,而魏無羨不忘初心,最終瀟灑世間。

 

d4747475.jpg

媽耶喔! 這兩位小帥哥還真帥~

 

 

 

在講劇情前呢,請先讓我講一下我和這部戲的一點小小恩怨(誤)!

 

其實呢~ 早在19年時我就聽聞《陳情令》很紅,PTT上面的討論程度也歷久不衰~

 

甚至我還曾在俄羅斯的中國餐館看到店員在努力追劇的模樣(驚!)

 

 

 

但是鑒於我是一個(自認)非常鋼鐵的直女!!

 

是一位看戲只看男女主角花癡粉紅泡泡戲碼,其他配角戲份全都跳掉都無妨的花癡少女(喂)觀眾

 

我真的無法接受一部戲裡面壓根沒有女主角 (白眼翻翻)

 

因此想叫一個完全不腐的鋼鐵直女去看一部BL改編的電視劇真的是比登天還難

 

 

 

哪知去年過年時因為張若昀之故看了非常精彩的《慶餘年》,

 

因此算是稍微認識了一下飾演言冰雲的肖戰

 

但老實說他在《慶餘年》裡面的演出不算出彩 (但是他的臉是我的菜) :P

 

不過這不怪他,畢竟《慶餘年》裡面可是有一堆超恐怖的實力派演員~

 

 

 

總之因為看完《慶餘年》之後劇荒的我打開了《陳情令》的第一集,

 

但是我還是因為對男男CP的心理障礙, (畢竟我是個連斷臂山都無法看下去的直女)

 

還有第一集裡面交代得不清不楚的跳涯鏡頭給勸退了 XDDDD

 

 

S__12869764.jpg

 

 

 

燈楞! 鏡頭一轉時間到了今年過年,

 

去年因為看了《餘生請多指教》的預告片,所以特別期待紫妹和肖戰的配對~

 

是說這種帥哥美女的組合才是我的心頭好啊!!

 

但是這部戲拍好很久就遲遲不播,真的快把我急死!!!

 

 

 

再加上因為麗穎的關係我看了她產後復出的第一部作品《有斐》,

 

裡面的男主角好死不死就是王一博,

 

然後我覺得他雖然不是頂帥的,但是挺可愛的~

 

 

 

綜合以上這些莫名其妙的看劇的牽拖理由~~

 

並為了同時能看到肖戰和王一博,

 

所以我決定催眠自己冒死打開《陳情令》 哈哈哈

 

 

主題曲《無羈》

 

 

打開後的結果就是~~~~

 

哈哈哈!! 他們兩未免也太配了吧

 

甚麼女主角的根本不需要,你們就好好的搞戀情(喂)吧!!!

 

 

 

咳咳咳!!!

 

我在胡說(:P)甚麼,人家魏無羨和藍忘機是兄弟情兄弟情啊 XDDDD

 

飯可以亂吃,戲不能亂演,不然廣電總局分分鐘整死你 (笑)

 

 

 

沒辦法,劇組為了求生欲已經把所有的男男CP的戲碼都改成社會主義兄弟情了 XD

 

但是這倒是對了我這個直女的胃,畢竟原著的尺度太大了,我還真受不了~ (別問我怎麼知道的!)

 

改成這種自由心證,給觀眾自行補腦無限大的劇情才能不被廣電總局給玩死!!!

 

 

 

反正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觀眾要怎麼解讀是觀眾的事了~

 

腐女要覺得他們很腐也OK

 

 

 

而在我這個直女眼中是真的挺喜歡他們倆個的對手戲,很有火花~

 

特別是分別16年之後再次結伴闖江湖的部分真的吸引我

 

他們之間是知己是好友也是家人,這種感情其實挺好的

 

理智上來說其實真的不太需要用是不是戀人這點來固化他們

 

 

  註:但是觀眾多數都不是理智的 XDDDD

 

    所以大家補腦補到滿天飛,我也不例外 哈哈哈

 

 

 

d4363445.jpg

哈哈哈! 好你個社會主義兄弟情啊 XDDDD

 

 

 

是說~ 平心而論先不管感情的部分,《陳情令》本身的劇本就滿精彩的,

 

所以我覺得即使整部戲都不談感情也不會讓觀眾看不下去

 

有些戲你甚至會覺得編了感情劇根本是多餘的,刪掉感情戲說不定會更精采點 :P

 

 

 

沒錯《慶餘年》我就是在說你,裡面的雞腿姑娘真的超無存在感 XDDD

 

像我這種花癡直女居然可以看感情戲看到想睡覺,

 

《慶餘年》的導演如果去導言小劇我一定揍他~

 

 

 

《陳情令》在談感情戲的部分就很厲害,感情戲出場的部分不多,

 

但只需一兩句就可以讓我咬著棉被搥床舖

 

特別是當藍忘機和他哥哥說:「我想帶一人回雲深不知處,帶回去,藏起來。」

 

我就和《愛的迫降》裡面的北韓大媽看到玄彬時一樣心臟跳很快 哈哈哈

 

 

 

好你的藍湛藍忘機 (這句是讚美!)

 

這個感情擦邊球打得可真好啊~~

 

藍大哥果然也是個鋼鐵直男完全不覺得這句話的問題出在哪耶??!!

 

 

 

然後廣電總局也不覺得這句話有甚麼問題耶?!

 

這語氣這神態這台詞,居然也過得了審????!!!

 

看來廣電的官員也是直男啊 哈哈哈哈

 

 

HGK.jpg

欣賞一下小夫妻的閨房之樂(誤很大)!

 

 

 

更重要的是,我這個鋼鐵直女居然吃得下去 (驚)

 

我居然被腐化了 NO~~~~~

 

相信我,我真的是喜歡看萌妹子的少女心觀眾啊!!!

 

 

 

但是當我看到無羨和忘機CP時,我瞬間忘掉我愛萌妹的直女少女心真的一直在大叫好配啊,快點夾去配配 XDDD

 

任何夾在他們中間的電燈泡都必須滾 (江澄我說的就是你!)

 

看到最後一幕兩人江湖告別,最後又給我一個開放式大結局時,

 

我真的一直對著螢幕大叫「安推」耶!!!

 

 

 

修但幾勒~~~

 

編劇大人,請你搞清楚人家原著是雙宿雙棲耶!!!

 

我當然知道電視劇版演的社會主義兄弟情~

 

我更相信編劇大人是怕廣電局大人對您痛下毒手,所以才這樣亂改的~

 

 

 

霸特!!

 

您也不至於給我改成兄弟倆給我上演「你走你的路,直到我們無法接觸」的戲碼吧?!

 

人家藍湛都敢講出想把無羨給藏在雲深不知處這種話了

 

編劇你怎麼敢說不敢做呢~~ (怒)

 

 

d4363446.jpg

 

 

 

結論~

 

我的第一部類同人劇的觀影經驗挺不錯的,

 

兩位男主角的演技都有驚艷到我~~

 

 

 

說實話我是一個挺怕看男男CP或男生妝髮太過娘的人 (這不是歧視,只是我個人不太喜歡)

 

好家在,雖然這部戲有稍稍地保留了一丟丟原著的CP情節,

 

但是兩位男主角演得非常自然,讓我順順的看完還沒有起雞皮疙瘩~

 

我真的要給兩位一個讚!!!!

 

 

 

但是,人生就是一個但是~~

 

我想我的尺度大概也就只能接受到這種類同人的劇啦~

 

要再深入下去可就不是臣妾我接受的了 呼!!

 

畢竟我還是個深受中國五千年古板教育荼毒的鋼鐵直女啊!!!

 

 

 

《陳情令》為何真香了?

 

《陳情令》開播一周年!一部不需要“我愛你”的劇,它為什麼這麼火?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