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講述了新晉住院醫生米佧(馬思純),在醫院聯合特警隊組織的應急救援培訓中,與特警精英邢克壘(白敬亭)相識,從一開始因誤會引發的敵對,到幾次意外救援中邢克壘逐漸被米佧的勇敢堅強無私吸引的浪漫愛情故事。

 

 

S__13123791.jpg

 

 

觀影心得如下~~

 

 

那就是當事人現在非常後悔,不應該打開一部還沒播完的戲的 (哭)

 

我怎麼又掉入了恐怖的追ON檔的深淵之中了呢~ (泣)

 

由於太過懊悔,所以沒有甚麼正經心得可寫 (是說戲也根本還沒播幾集啊!!!)

 

 

 

既然沒有甚麼正經心得好寫,

 

那我就來寫寫為何會手賤點開它吧~

 

首先當然是因為女主角馬思純是我的菜啊 (菸)

 

 

 

我從《它來了請閉眼》開始就覺得純妹長的真的太可愛了 (少女心心眼 XD)

 

不管她是瘦還是胖,我都覺得她就是一個大正妹耶~~

 

所以當我聽到男主角邢克壘那個不要命的男生朋友陸風說她不是很漂亮時,

 

我真的一整個大翻桌想和他說眼瞎要看醫生啊 (哼)

 

 

    註:我更想說的是男生都這麼沒眼力嗎?!

 

      明知道自己的朋友在追這個女生耶  

 

      居然當著他的面說這個女生不漂亮,不明白為何喜歡她???!!!  

 

      我要是邢克壘我早就揍他了 (哼)

 

 

14411BA2-B788-40A6-BCA2-C9EA2AB02276.jpg

純妹多可愛多漂亮啊!!!!

 

 

言歸正傳,

 

緊接著我看了一下預告片發現劇情滿吸引我的,

 

男特警和女外科醫生??!!

 

這感覺很刺激緊張啊~

 

 

  註:聽說小說原著是軍人和醫生?!

 

    好你個家在電視劇改成警察和醫生 (呼)

 

    是說身為中華民國國民(祖上幾代人還全都是軍人),

 

    我還真的是看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人的故事啊 (菸)

 

 

 

再加上我在微博上關注的幾位戲劇博主看完給的評價都很高,

 

所以我就在根本不認識男主角(名字有聽過)的情況下點開它啦 (掩面哭泣ing)

 

然後就變成當事人萬分後悔的局面了!!

 

 

 

但是平心而論這部戲的劇情真的滿緊湊的,

 

只要它後面的故事沒走鐘,我想我應該是有把握把它看完的~~

 

而且目前看來這部戲的CP配對對觀眾非常的友好,

 

 

 

男一就是配女一,男二和女二夾去配配,

 

最妙的是連男三和女三都自組成一組CP (傑克,這部戲對討厭多角戀的觀眾來說真的是天堂!)

 

其他任何中途再加進來的配對我一律封殺啊~~~

 

 

66E6DBBE-98E2-48BD-81EB-93CDDF83905F.jpg

看看這讓人心曠神怡的官方海報啊!

 

 

 

再來,來說說男主角白敬亭吧~

 

我之前沒看過他任何戲劇或綜藝,但是名字倒是有聽過~~

 

看這部戲之後給我的印象是, 哇~好瘦的男孩子啊!!

 

特別是高頭大馬的純妹在他身邊時,顯得他更瘦了呢 (笑)

 

 

 

但是他瘦歸瘦,人倒是挺結實的,

 

演這個特警到還算是滿帥氣稱職的~~

 

一開始看預告時,他戴著特警面罩時和楊洋還有幾分神似呢 (少女心心眼again)

 

 

 

重點是,

 

剛看預告時,我覺得他演的邢克壘給人一種冷酷的感覺,

 

所以一開始我真的以為劇情會是安排熱情的女主角先喜歡上冷酷傲嬌的男主角耶 XD

 

畢竟在兩年前的劫持案中是女主角被男主角英勇相救了啊~~

 

哪知道這部戲不按牌理出牌,居然是安排傲嬌毒舌的男主角狂追缺乏愛情神經的女主角??!!

 

 

 

哈哈哈,這個設定真的太反轉了,

 

但是沒關係 XDDDDDD

 

因為看一個鋼鐵直男用盡一切他能想到的招數去追一個鋼鐵直女的設定真的是太妙了~~~

 

 

 

重點是,邢克壘追個女孩真的好勞民傷財啊,除了全體隊員要陪他山高水遠的到處"巧遇"女孩之外,

 

還要賠上自己的銀子/房子/還有姐姐家的家當 :P

 

我要是邢姐姐應該會馬上想辦法幫弟弟追到老婆,

 

不然再晚一點家都要被搬光了吧 哈哈哈

 

 

 

S__13123786.jpg

戴特警面罩的邢隊長好帥啊~~

 

 

 

另,

 

邢隊長的追妻之路不僅是費財還超好笑,

 

別部戲的男主角追妻那都是有助功的(有的時候甚至是全劇助功呢),

 

而這孩子只有一幫朽木不可雕也的豬隊友 XDDDDD

 

所以他只能自立自強,靠著看看電視劇去學習如何把妹~~

 

 

   註:修但幾勒,這裡我一定要多嘴說一句!

 

     邢隊長你看電視學把妹我就不笑你了,但你學人家韓商言幹甚麼??!!

 

     拜託請搞清楚耶,人家韓商言可是一路被萌妹子倒追到尾的好命鬼耶~~~

 

     就你這個命格還是認真學學吳白死纏爛打的追妻之道吧 (菸)

 

 

 

不過這部戲唯一的好處就是不論男女主角多麼的對對方的追求方式不解風情 XD

 

他們之間都是直球相處,有話就說,

 

該告的白,該道的歉從來都是直來直往不拖泥帶水~

 

 

 

這點讓觀眾看的真是心曠神怡啊~~

 

我想後來的劇情我應該也不太用擔心有第三者介入,

 

畢竟他們兩個真的是宇宙第一直男和直女啊 (菸)

 

 

 

當然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他們倆的工作真的都太忙碌了,

 

連約個會都還要排期好幾天,我看應該也很難有時間再讓別人介入吧?!

 

想我當初看《太陽的後裔》時就說過職業太過特殊的情侶根本不需要第三者~~

 

因為職業本身就是他們之間的第三者啊 (菸)

 

 

S__13123790.jpg

職業太特殊的情侶,約會都是以秒計費的!!

 

 

 

緊接著來討論一下第二對CP吧~~

 

我們的第二女主角阮青夏是姜珮瑤飾演的!!

 

這一次是她繼《親愛的熱愛的》中倒追米邵飛的亞亞後又再度扮演倒追男孩子的角色了耶~~~

 

珮瑤這是甚麼命格啊??!!

 

怎麼每次都是她倒追男生啊? 明明她就是大正妹一枚啊 (菸)

 

 

 

不過我不得不說,她的倒追之路的難度係數是越來越高啊 XDDDD

 

上次的米邵飛雖然也是鋼鐵直男一枚,

 

但人家比較上道,一點就通,孺子可教也~~~~

 

 

 

是說,一樣都是都市女孩愛上鄉下男孩,

 

人家小米完全沒在自卑的,大大方方地接受亞亞對他的好,也給予她同等尊重的回應~~

 

看小米和亞亞談戀愛真的看的是心情舒暢,有時還比看韓商言和佟年的戀情來的爽快呢 (笑)

 

 

  註:應該有感覺的到我對小米和亞亞這一對CP的喜愛程度吧?!

 

    他們這一對應該是《親愛的熱愛的》中我最喜愛的CP組合~

 

    所以我超不爽《我的時代,你的時代》裡面這麼弱化小米這個角色 (哼)

 

 

 

  題外話一下:既然提到《我的時代,你的時代》,那就來講一下我對這部戲的看法吧

 

        看完整部戲後,我覺得劇情太過拖曳,改成機器人大賽後少了很多熱血的團隊感覺~

 

        劇情流暢度和感情戲也完全無法和《親愛的熱愛的》相比 (但是吳白還是很帥 XD)

 

        所以我想我應該不會寫觀影心得,所以就在這邊隨口提下觀影感受吧 (菸)

 

 

 

0AC159B0-8A93-4369-8D69-7E4288A72BCF.jpg

 

 

 

鏡頭一轉,回來看看本劇的第二男主角束文波吧,

 

真的只想嘆氣,大叫你真是朽木不可雕也~~

 

你的腦袋是石頭組成的嗎?! 

 

 

  註:但我們這也真的怪不了他,

 

    因為他真的就是天生眼力見差到不能被稱為人的人 (學名叫白目) XDDDD

 

    全隊的鋼鐵直男們都看出來邢隊長超級無敵想追米醫生的時候,這孩子他楞是沒看出來(噗哧),

 

    你說我們還能對這種木頭抱有多大的期望呢 (唉)

 

 

 

青夏對他的真情實意,他居然以為青夏只是看他老實想逗他玩玩??!!

 

有時我還真希望青夏去給陸風追一追,

 

讓我們宇宙鋼鐵直男束隊長內傷一下 (哀)

 

 

 

不過從預告上看來,最後青夏應該還是和直男束隊長是官配CP,

 

那我真的只能說青夏我佩服妳~~~

 

因為妳即將獲得一個對家庭對老婆絕對負責,但是卻完全沒有眼力和浪漫基因的好老公 哈哈哈

 

以後化妝品的錢真的可以省了,反正妳用的正版還是盜版,妝化的美不美他也看不懂 XDDDDDD

 

 

 

S__13123789.jpg

米佧其實也沒甚麼眼力啊! 居然一直沒認出來特警叔叔(更正是哥哥)是誰~

 

 

 

15至18集心得

 

 

這幾集真的是感情大突破啊 (粉紅泡泡轉圈圈)

 

果然危機就是轉機,人就是要遇到危難時才能顯真情~~

 

地震真的是一個測驗感情的時機(誤)啊!!

 

 

 

不過雖然我知道地震時的危難是可以測出真情啦~

 

但是我真的沒想過會那麼刺激耶 (菸)

 

邢克壘在礦坑中的告白還真的挺讓人感動的

 

 

 

    「我知道我不完美,但我願意為你成為一個固若金湯的城池」

 

 

 

哇~~

 

原來劇名的來源是來自這句話啊?!

 

是說,邢克壘你也太妙了吧,都快昏迷了還能一口氣念這麼拗口的告白信 (讚)

 

重點是你都要翻白眼(喂)了,居然還有力氣硬是把氧氣瓶強塞到米佧口中 (佩服)

 

然後拜託米佧一定要堅持活下去~

 

我看的是挺感動的啦,我想米佧都要被感動死了吧 (嗚)

 

 

 

但是我真的沒想到本劇的第一場吻戲居然是人工呼吸 (驚)

 

重點是邢克壘那時應該已經昏迷了吧?!

 

他有記得他的初吻已經沒有了這件事嗎?? 

 

我不管,你們之後一定要補一場清清醒醒的吻戲啊 (尖叫ing)

 

 

  註:據白敬亭的粉絲說,這位先生出道七年居然沒拍過吻戲??!!

 

    這合理嗎??

 

    咳! 那螢幕初吻是人工呼吸不會太可憐嗎?? (笑)

 

 

 

S__13164561.jpg

礦坑裡面邢隊長護妻護的實在太優秀了,如果米佧還不接受他,吃瓜觀眾都要翻桌了吧!

 

 

 

當然因為他們兩有主角光環(廢話)~

 

所以他們當然會被及時救援到囉~

 

但是束文波真的快把我笑死,誰需要在大劫餘生後被兄弟陪伴啊 (噗哧)

 

 

 

人家當然是需要老婆的關心疼愛啊

 

你沒聽過「有異性沒人性」這句名言嗎? 活該被罵!!!

 

重點是這個老婆可是他用命換回來的耶,任何電燈泡都必須死 (握拳)

 

 

 

不過邢克壘也真的是沒浪費他鋼鐵直男的名號啦

 

居然能在告白時和女孩說「反正吧! 你要是不接受我,估計你也很難嫁出去」!!!

 

哈哈哈,你真的要感謝米佧也是一個鋼鐵直女,所以她才沒有在你的藥裡面下毒讓你病情加重,直接歸西~~

 

 

 

邢克壘你倒底憑哪點確定米佧嫁不掉啊?!

 

在我眼中米佧可愛的要命,

 

沒看上她的男人是他們沒眼光 (陸風我說的就是你)

 

 

 

是說,米佧也真該獲頒一張純正鋼鐵直女認證啦~

 

哪個女生在接受告白的時候舉手和男生握手啊?!

 

所以也不能怪邢隊長順著妳的姿勢握手並且說了「合作愉快」 (噗)

 

哈哈哈! 這是警隊和醫院派你們來簽甚麼合作協議嗎?

 

 

S__13164563.jpg

哈哈! 米佧聽到這種告白沒有打死你,絕對是因為看在你剛救她一命,所以先饒你一條狗命!!!

 

 

S__13164559.jpg

啊!! 定情小熊終於出現啦~ 邢克壘算你厲害居然能忍那麼久才承認自己是特警叔叔!

 

 

 

登登登~~~

 

重頭戲終於要登場啦!!!!

 

我們超級傲嬌的邢隊長終於告訴米佧自己就是當年救過米佧的特警叔叔(咳)啦 (灑花)

 

 

 

至於為何拖那麼久才說呢?!

 

果然就和我之前想的理由一樣~~

 

他不希望米佧是因為感激他才和他交往

 

 

 

呼~ 邢隊長雖然我知道你這樣想是很正常也很正人君子啦,

 

畢竟你不想給米佧壓力嘛~ (菸)

 

但是我真的覺得如果你一開始就讓米佧知道你是特警叔叔其實是加分,應該可以讓你更快的追到耶~

 

畢竟米佧對當年的特警叔叔一直都有著「啊!他好帥」的好感啊 XDDDDD

 

 

 

主题曲《因为有你》!

 

 

 

另,對我來說其實還有件千古懸案還沒有解?!

 

那就是邢克壘和米佧說他是第一次見到米佧時就喜歡她??!!!

 

修但幾勒,讓我理解一下啊~ 

 

這裡說的第一次指的是當年脅持案嗎?!

 

 

 

不會吧??!!

 

邢克壘你行啊 (給一萬個讚)

 

就那麼個電光火石的幾十分鐘,而且女生還被嚇到哭到眼淚鼻涕齊流腿都軟了,路都走不了耶!

 

你居然還能一見鍾情?! 我對邢隊長異於常人的愛情雷達感到深深的佩服 XDDDD

 

 

 

但講到這裡我又不能理解了?!

 

既然兩年前就一見鍾情,幹嘛不主動去追啊?!

 

別說邢克壘沒追她是因為找不到米佧喔! 他都知道米佧的名字和職業,還收到禮物了耶~

 

重點是米佧當年一定有留筆錄啊,怎麼可能找不到米佧呢?!

 

 

 

倒底邢克壘幹嘛要拖個兩年啊?!

 

而且重點是兩年後的重逢還不是邢隊長主動耶!

 

還是因為醫院要去警隊受訓他才有機會正式認識米佧耶~

 

 

 

難道是怕自己太主動嚇到米佧嗎??

 

但,那如果醫院不去警隊辦急救訓練課程,

 

難道我們直男邢隊長就打算這麼拖下去?! (昏)

 

 

 

對了~

 

最後我真的要給邢隊長和米醫生一個忠告!!

 

那就是鑑於你們兩位那個異於常人的愛情腦迴路,

 

我真的是建議兩位還是直爽爽的談戀愛好了 (白眼)

 

 

 

千萬不要聽甚麼自己還單身卻宣稱是愛情專家的狗屁意見啊 (頭痛ing)

 

那些個愛情中的手段和較勁,你們倆在被追和追求階段時都沒用上了

 

現在都該開始交往了又何必使用呢 (菸)

 

有話就說有屁就放才是你們的命格啊~~~~

 

 

 

S__13172865.jpg

哈哈~ 果然連米佧本人都有這種疑惑呢?!

 

 

 

19至22集心得

 

 

前面幾集如果是告白大集,這幾集就是撒糖大集 (撒花花)

 

看直男直女談戀愛真的是心曠神怡~~

 

開心就說開心,不開心就說不開心~ 想念就說想念,我真的太愛這種相處模式了,拜託請繼續保持!!

 

 

 

是說,果然米佧和我一樣有同樣的疑惑,到底邢克壘喜歡自己甚麼啊??!!

 

雖然邢隊長上次在便利店求生欲很強的秒回「甚麼都喜歡」這點瘋狂加分!

 

但是他還是沒有正面回答問題啊??!! 

 

 

 

好家在!! 

 

在給米佧準備生日驚喜時他還是正面回覆這個問題啦~~

 

答案還真的是在他第一次在劫持案遇到哭兮呆呆的米佧時就覺得她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女生(驚)耶~

 

 

 

哇! 我還是必須重申一次,邢隊長真的英明神武啊! 

 

就那麼個短短幾十分鐘就能看清楚受害者的小臉蛋,

 

然後分析出她是自己見過最可愛的女生 (小的佩服!!)

 

 

 

現在回想一下,其實邢隊長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套到(誤),

 

更正是問到米佧沒結婚而且還是母胎單身這個情報耶!!

 

所以他是真心認為除了他之外,根本沒人會追米佧囉 (挑眉ing)

 

 

 

另,這幾集還有一個大重點!

 

那就是白敬亭(咳!)不是,是邢克壘的初吻終於在清醒的狀況下送出去啦 (愛心)

 

雖然是女生先主動親臉頰的,但是至少接吻是男生先主動的,算邢克壘過關啦!

 

 

 

而且我要對邢克壘改口了,我以後不應該叫他直男了 (握拳)

 

他幫米佧準備的生日驚喜未免也太浪漫了吧??!!

 

我都忍不住想問他這些個那麼讓人動心的招數到底是從哪學來的?!

 

 

  註:千萬不要跟我說是陸風教的喔! 

 

    那個花花公子教的都是一些吊妹的招數,根本對米佧這種粗神經一點用的沒有~

 

 

 

不過我發現邢克壘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了解米佧耶~~

 

他完全知道米佧的任何喜怒哀樂也包容她所有的一切耶,

 

連房子搞得那麼亂,吃東西永遠吃到嘴上都覺得她可愛 (完全鬼遮眼啊 XD)

 

我還真的有點想拜託米佧遇到這麼好的咖就馬上嫁了吧 (少女心心眼)

 

 

 

S__13172860.jpg

這兩位直男直女連約會都是大清晨慢跑(發抖)啊~

 

 

 

另,

 

我很意外邢克壘居然不知道邵主任是自己親姐姐的前男友耶??!!

 

這對姊弟到底是有多麼不熟啊 XDDDDDD

 

 

 

不過也對啦~

 

如果他知道的話根本就不用吃邵主任和米佧的醋那麼久啦

 

直接派出姐姐幫他消滅情敵不就好了 XDDDDDD

 

 

 

然後米佧也真的是善解人意的弟妹和學生啊~

 

一知道自己恩師和未來大姑有姦情(咳)更正是舊情也綿綿,馬上就趕著助他們破鏡重圓 (讚)

 

哈哈哈,也對啦! 如果自己大姑因為自己而婚姻幸福,

 

我想她未來邢家媳婦的日子也會如魚得水吧 XDDD

 

而且恩師變姊夫更讚 哈哈哈!!!!!

 

 

 

言歸正傳,看故事的設定這對姊弟的年紀應該差了差不多有七八歲以上,

 

如果克瑤姊是大學時和邵主任戀愛,那時邢克壘可能還在念初中~

 

那他確實有可能不知道姊姊的戀愛狀況,解釋得通,但結論還是這對姊弟不太熟 哈哈哈

 

 

 

是說,雖然我一直口頭說他們姊弟倆不太熟,

 

但老實說我還挺羨慕他們的相處模式耶~~

 

平常對對方很毒舌,但實際上卻很了解和關心對方 :P

 

 

 

看克瑤姊毒舌說她弟長這樣初吻一定還在時真的快把我笑死 (姐姐要是早幾天嗆,那她還真嗆對了耶 XDDDD)

 

只是我沒想到米佧這麼快就變成護夫團永久會員耶,

 

馬上大讚老公很帥,哈哈哈

 

 

 

插曲《意外》

 

 

 

然後這幾集終於交代邵主任和克瑤姊的往事啦~~

 

居然是因為克瑤姊爸爸生病,

 

克瑤姊需要回國幫助家裡撐起家業,所以分手的耶!!

 

 

 

那我覺得邢克壘真的要好好感謝自己姊姊耶~

 

如果不是姊姊一手扛起家裡的生計,邢克壘根本不可能按照自己的興趣去當警察啊~~~

 

難怪之前邢克壘叫姊姊結婚時,姊姊敢嗆他說好我去結婚,你來管家裡的生意啊~ (姐姐真帥!)

 

 

 

但是就是很可惜,為了家人姐姐犧牲了和邵主任的戀情~~

 

真的挺希望他們能破鏡重圓,

 

畢竟眼睛沒瞎的人(束文波除外,他不是人)都看的出來,他們對彼此都還很有感情啊 (菸)

 

 

 

另,妍珊趕快退散,

 

我還真沒想到她居然還膽敢真的暗戀我們仁心醫院的男神邵主任???!! (呸)

 

就她這個公主病,我看也只有陳韜受的了,拜託陳韜趕快收了她吧~~~

 

 

 

最後,小夏和石頭(好啦,是文波)的事,我等過幾集在總結吧~~

 

我怕我現在總結會氣到腦中風!!

 

但是,無論她和石頭有沒有結果,我都堅決反對她和陸風一對,

 

因為比起石頭,我更討厭輕挑的風塵男子~~

 

 

61E929DB-DE72-4D33-A59F-926906582F6E.jpg

姊姊和姊夫是多麼配的一對啊!~

 

 

 

23至30集心得

 

 

這幾集的重點應該就是邢克壘生病這件事了吧~~

 

電視劇好像都挺喜歡安排主角的另一半患了主角專業的病耶 (例如:妙手仁心 ON CALL等)

 

不過好家在這部戲沒有安排主角幫自己另一半開刀 (菸)

 

畢竟米佧的技術還沒出師,而邢克壘應該也還沒愛老婆愛到想拿自己的命來賭吧 XDDDDD

 

 

 

這個時候有一個好姊夫(喂),不是是有一個好恩師就很重要了~

 

放著邵主任這種大神不拜託是要拜託誰呢 (菸)

 

而我們邵男神真的超帥的,兩三下就把邢隊長的小命給救回來,

 

還同時保住了他想繼續當特警的心願 (主任真帥!!)

 

 

 

然後就在這幾集我們見識到了邢隊長人生家庭待遇最高的時刻 XD

 

真的要請他好好珍惜生病的這幾天啊,要知道過了這個村以後可沒這個店了 (菸)

 

不過我也是透過這次生命我才發現克瑤姊和米佧挺有當賢妻良母的能力耶

 

 

 

兩位本來不曾進入廚房的小姐居然都會下廚了 (哇)

 

但我看的出來米佧是真的不會煮,畢竟紅豆湯圓都給煮成紅豆糊了!

 

可據邢克壘的供詞看來,克瑤姊以前是會煮飯的耶,還常煮給弟弟吃?!

 

 

 

那為何邵主任卻一口咬定了克瑤姊不會煮飯,所以以前都是他煮給克瑤姊吃呢??!!

 

哇! 如果真是如此,那我只能說克瑤姊高竿~~~ (小的欽佩)

 

本來嘛~ 既然有人願意煮給妳吃,那當然要裝不會煮啊~ 哈哈哈

 

 

 

S__13238355.jpg

這幾集難得可以看到變成愛哭包的米佧耶~ (好可愛喔)

 

 

 

另外,

 

我真的要和邢克壘說你之所以命好,是因為你真的非常有看女人的眼光啊 (菸)

 

像米佧這種大氣又善解人意的老婆真的是打的燈籠都找不到了~

 

 

 

要知道我們米佧連被男朋友誤會也不會真的對對方生氣,

 

約會被對方在大雨中放鴿子也會體諒對方的難處~

 

男朋友生個病滿大街的幫男朋友去買他喜歡吃(而且季節根本不對)的水果~ 

 

是說,邢隊長冬天吃個屁西瓜啊!!

 

 

 

然後米佧還怕男朋友不舒服,行李也不讓整理,甚至要吃甚麼都用喂的?! 

 

拜託,他是腦長瘤,又不是手長瘤!

 

難怪克瑤姊看了翻白眼,其他朋友都要被放閃閃到瞎了!  哈哈哈

 

 

 

這麼好的女朋友難怪我們邢隊長死活都想賴在她家不想離開~

 

咦! 不對耶 

 

嚴格講起來那個房子是邢隊長的,米佧其實只租了一個房間耶 :P

 

 

 

那米佧怎麼趕人趕的那麼理直氣壯啊 哈哈哈

 

邢隊長其實可以名正言順的留在自己家的公共空間啊,

 

幹嘛每次都像被丟垃圾般的被女友丟出去啊 (噗)

 

 

 

但我也看死我們邢隊長沒那個膽敢在未經米佧同意下就擅自住回自己家啦,

 

畢竟他妻管嚴啊 XDDD

 

看著他在那邊和克瑤姊一搭一唱的想搬回家就覺得這對姊弟還真可愛~~

 

 

 

這兩姊弟還真的是處心積慮地想坑邵主任和米佧兩師徒耶!!

 

真希望他們能趕快坑成功,我超想趕快看到主任變姊夫喔 (少女心心眼又發作了!!!)

 

其實我覺得邵住任應該也挺想被克瑤姊坑的吧~ 

 

原本不去的聚會一聽到克瑤姊會去就馬上答應赴會了 哈哈哈

 

 

 

S__13238356.jpg

姊姊和姊夫這一對真的是越看越登對,根本男神和女神~

 

 

 

然後交代一下妍珊吧~~

 

這孩子其實就是一個很寫實的角色,

 

說她人真的很壞嘛~ 倒也不是,至少她還會內疚和道歉啦~

 

 

 

但是她確實是個比較自私的人,少了點當一個好醫生的特質 (唉)

 

這一點一直都是邵主任在意並且一直想提醒她的點,

 

可惜太過自負的她聽不進去別人的意見~

 

 

 

所以她才會犯下怕被米佧比下去,所以動手腳刪了米佧資料的蠢事 (嘆氣)

 

就她這種想和別人鬥心眼的特質倒是挺適合去演白色巨塔~

 

偏偏她的指導老師邵主任不想演白色巨塔,只想演妙手仁心 (笑)

 

 

 

最後妍珊能看清楚自己真的想要追求的,

 

然後離職去國外讀自己真的喜歡的學科對妍珊來說是最好的安排了~

 

不過陳韜的癡心真的讓我嚇到,我只能希望他hold的住妍珊公主囉!!

 

 

 

有一點我必須要說說,其實也不怪妍珊會誤會邵主任喜歡米佧啊~

 

因為邵主任確實是對米佧非常看重,

 

明明都調到急診科了邵主任和還會特地關心米佧的學習進度,

 

所以我不怪妍珊認為邵主任偏心~~

 

 

 

但是我必須說,人在職場上本來就很難要求長官一視同仁 (菸)

 

能做的就是自己把自己的本分做好,路遙知馬力~~

 

如果是人才,我想總會被看見的,而不是去造謠別人的誹聞!!

 

 

 

而誹聞這一段呢~~

 

我就非常欣賞米佧不拖泥不帶水的處理方式,

 

有甚麼問題本來就不該憋著,怕被誤會本來就應該馬上解決啊~~

 

 

 

所以看著米佧馬上和邵主任解釋這一段看得看得很舒服~~

 

而且主任不愧是姐夫(誤很大),是恩師啦! 

 

他真的是米佧的人生導師,給她的建議都是金玉良言呢 (讚)

 

 

 

7CFA78AD-1D25-442B-A3B1-5E5DE2CDAEA7.jpg

米佧很幸運有邵主任這種人生導師~

 

 

 

至於小夏和文波~~~

 

嗯,我真的體驗到歹戲拖棚是怎麼回事了 (唉)

 

這一組真的拖拉到我都想快轉的地步了~~

 

 

 

老實說,女追男的劇情不是不行,但是必須安排的快狠準~~

 

要知道觀眾多半都是女生耶!!!!!

 

我們能接受也喜歡看像邢隊長那種鄉村包圍城市慢慢滲入女孩生活的暖心追求方式 (愛心)

 

但是像束隊長這種拖拖又拉拉一會暖一會冷的行為真的很讓女生觀眾受不了!!!

 

 

 

拜託!! 女生追男生也是要有尊嚴的~~

 

束隊長這種花崗岩石款的我真的欣賞不來,

 

換成我是小夏,就算束隊長後來開竅我大概也不會接受了吧 (菸)

 

 

  註:不過就算束隊長不行,我也不會接受陸風 (NG)

 

    比起花崗岩,我更討厭輕挑男~~

 

    這三個男生大概左看右看還真的只剩邢克壘最Ok了,

 

    至於邵主任?! 因為他是男神,所以不在此討論範圍內 XDDDDD

 

 

 

S__13238351.jpg

這一組的拖拉程度真的是慢到想讓我尖叫的地步啊~~~~

 

 

 

31至34集心得

 

 

這幾集的重點應該是沈家兩姊妹的出場吧!!

 

聽說是邢克壘恩人沈隊長的女兒?!

 

我比較好奇的是沈隊長感覺上也是一名正直的警察,

 

倒底是怎麼養的? 會把小孩養成這麼壞心眼啊?!

 

 

 

本來我還有點擔心克壘和米佧會為這兩姊妹吵架呢,沒想到是我多慮了 (噗)

 

沈家姊妹想上演《後宮甄嬛傳》,

 

但是沒辦法憑著克壘和米佧的鋼鐵直男直女個性只演的了《你是我的城池營壘》 XD

 

哈哈哈,這兩個人不按套路出牌啊~~~

 

 

 

不過我必須說一下,邢克壘的求生欲真的挺強的 (雖然米佧根本沒察覺 :P)

 

所以他火速用人物關係圖(笑)和女朋友交代和沈家姊妹的關係,坦白從寬~ 

 

不錯不錯,孺子可教!

 

 

 

但是重點是,人家米佧根本沒察覺也沒在意你和沈家姊妹的關係啊 哈哈哈

 

當然這也是要歸功於平日邢隊長在女朋友面前建立了很好的信任感 (給個讚)

 

是說,當然米佧也不是白痴,

 

隨著兩姊妹越來越白目,她如果還沒發現就太離譜了~

 

 

 

不過我們米佧當然深明大義的知道不關男朋友的事 (菸)

 

所以面對外面這種不請自來的野花當然就交給自己對付,不用男友出手~

 

但邢克壘還是挺上道的,還知道自己去醫院闢謠言,真的挺可愛的!!

 

 

 

講真,我是覺得沈家這兩姊妹也是挺白癡的,

 

她們住在米佧所處的醫院,

 

醫院的人要不是看在米佧的份上,不然誰想關照妳們啊~~

 

還敢大呼小叫??!! 不下毒毒死妳們算客氣的囉 (菸)

 

 

 

S__13238352.jpg

這是一對到醫院放閃閃瞎護士的小情侶!

 

 

 

講真的~~

 

如果劇情是安排沈家姐姐嘉凝是真的喜歡克壘所以來找他,我倒還沒那麼不爽~~

 

但是關鍵是,她根本是自己把生活搞砸了才想來賴著邢克壘那就太不OK了 (火)

 

雖然邢克壘的房子常被米佧弄得很像垃圾場(喂),但是他可不是垃圾回收員(挺胸),好嗎?!

 

 

 

不過我是覺得就算克壘當時還沒有女朋友,

 

他也不可能因為想還沈隊長恩情就和嘉凝在一起,

 

畢竟以他鋼鐵直男的個性看來,他真的只會單純的認為沈家姊妹只是需要醫療照顧吧 XDDDD

 

 

  註:讓我嘴賤一下吧~~~

 

    劇組很窮嗎?! 難道真的找不到看起來年輕漂亮一點的妹仔們來演沈家姊妹嗎??!!

 

    我每次看到她們喊克壘哥哥和米佧姊姊時都很出戲耶~~

 

    還是說她們的生活真的太窮困了,所以才把她們折磨的看起來比克遙姐還蒼老?!

 

 

 

言歸正傳~~~

 

我這幾集才知道仁心醫院的人原來這麼八卦,流言傳得比空氣還快 (笑)

 

但是不管流言怎麼傳,傳到我們邵男神身上就是不行!!!!!

 

為了這件事,造謠邵主任的沈家姊妹必須死 (握拳)

 

 

 

重點是,邵主任才剛仁心仁術的治好沈嘉凝耶~

 

她卻那麼狼心狗肺的造他和米佧的謠??!!

 

可..憑著邢克壘一天到晚跑來神外放閃的頻率,最好神外有人會信這謠言啦 (呸)

 

不過居然那麼快傳到急診科?! 哇! 

 

這間醫院的謠言系統比它的空調系統快呢 XDDDDDDD

 

 

 

S__13320314.jpg

看克瑤姊罵人真的是件挺帥氣解氣的事~

 

 

 

但米佧也是心大,居然還敢利用這件事逼迫邵主任趕快去追克瑤姊(?)

 

米佧算妳狠 XD

 

不過我們邵主任也是聽話,居然還真的把克瑤姊這尊大神給請來「克制謠言」了~

 

然後克瑤姊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菸)

 

 

 

以下,讓我們聽聽克瑤姊說了甚麼

 

 

    「就算沒有米佧,也永遠不會是妳」

 

    「不要挑戰我和克壘的底線」

 

 

 

哇嗚!!

 

真不愧是可以一手扛下邢家家業的邢家大姊大~

 

而且真的好有識人的眼光啊 (讚)

 

 

 

是說,聽說以前克瑤姊就罵過沈家姊妹了??!!

 

這麼說來克瑤姊以前就知道這兩家伙對邢克壘心術不正囉~

 

我看邢克壘真的要多謝他老姊,幫他擋了不少爛桃花呢 (菸)

 

 

 

但是我更想知道的是,當初沈家姊妹到底是做了甚麼事才會讓克瑤姊開罵啊?!

 

而且感覺上克壘並不知道克瑤姊開罵的事耶??!!

 

可惜克瑤姊沒有早一點把真相告訴克壘,不然這齣鬧劇根本就連上演的機會的沒有呢 (菸)

 

 

 

不過透過這件事,我可以確認沈家姊妹很沒有眼力見 (噗)

 

她們居然以為邢克壘遲遲一直沒有女朋友是因為邢克瑤反對??!!

 

拜託,天知道克遙姊有多希望邢克壘趕快把婚給結一結啊~~~~~

 

修但幾勒,在她們心中邢克壘就那麼「姊管嚴」嗎?

 

 

 

哈哈哈哈!! 殊不知人家克瑤姊對於克壘交女朋友的要求只有一條,

 

那就是正常人就好 (笑)

 

原來沈家姊妹在克瑤姊眼中連正常人都不算 (噗)

 

 

 

透過這幾集我可以確認,克瑤姊是真的挺喜歡米佧這位未來弟媳的 (愛心)

 

不過也是啦! 誰會放著一個善良又識大體還能治的住自己弟弟的醫生弟媳不去喜歡,

 

轉去喜歡一個書也讀不成,事也不會做只會搞小手段的廢柴弟媳啊 (菸)

 

 

 

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我還真的要拜託克瑤姊去仁心醫院掛一下邵主任的號,

 

去神外好好檢查一下腦神經 XDDDDD

 

 

 

  註:本來以為克瑤姊對弟媳的要求已經很低了,

 

    沒想到邢家父母的要求更低(噗),基本上他們只要求是和人類結婚就好,

 

    拜託邢克壘條件有那麼差嗎?! 有必要這樣跳樓大拍賣嗎???

 

 

 

插曲《周旋》,主唱是克瑤姊耶!!

 

 

 

35至38集心得

 

 

 

這幾集的重點應該是放在他們對彼此工作的尊重吧~

 

以35和36集的故事看來,想表達的就是兩人雖然都很希望對方能在自己困難時陪伴自己,

 

但是礙於彼此工作的特殊性,

 

就算是當下真的很希望對方能陪伴自己也會努力不影響對方的工作!

 

 

 

我還挺喜歡他們這種理性又成熟的相處模式~

 

沒辦法,誰叫他們的工作都很特殊,

 

不可能隨心所欲想幹就幹,說不幹就不幹 (菸)

 

 

 

我在微博上看到一些觀眾留言抱怨邢克壘都沒有去醫院陪伴被隔離的米佧時

 

我的感想真的是OOXX!!!

 

拜託! 本來像警察或醫生這種特殊行業的人就不可能隨便放下手邊的工作去處理私事啊~

 

 

 

是說,講到這種事我就特別有感~~

 

沒辦法,誰叫我們家就是軍人世家,

 

小的時候十天半個月見不到爸爸都是很正常的事!

 

家裏很多事情都是媽媽一個人在處理,她不獨立能幹一點怎麼顧的了家~~

 

 

 

如果要和特殊職業的人結婚,

 

最好就要有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要自己處理的覺悟~~

 

那些個感情太脆弱或是甚麼都要人陪的少爺小姐們可千萬不能娶嫁特殊職業從事者啊 (菸)

 

 

 

講到這,我就是要讚美一下米佧小姐了~~

 

雖然她得知自己可能被感染傳染病然後被關在隔離病房時心也很慌 (這劇情也太湊巧符合現況了吧?!)

 

但是當她得知邢克壘同時也在出任務時,她還是忍住了想找男朋友陪伴的心!

 

我真的要給她一個讚字,邢克壘這老婆不娶不行啊~~

 

 

 

當然我也要誇一下邢克壘,雖然他不可能及時的趕去陪伴女友,

 

但是他真心誠意的和米佧道歉這點真的很暖心~~

 

我想米佧要的也只有希望他能平安歸來並且有顆真心的關懷自己的心意就夠了 (愛心)

 

 

 

S__13336594.jpg

互相體諒對方的閃光情侶!

 

 

緊接著的重頭戲就是求婚了~~

 

但我真沒想到在求婚這件事情上,束隊長和小夏居然超車超那麼快 (嚇死我)

 

這兩個人交往有沒有一個月啊??!!

 

 

 

雖然我知道這兩人已經歹戲至少拖棚了有半年以上了 (白眼ing)

 

但是這結婚也結的太快太誇張了吧~~

 

真的不確定先從牽個手開始,彼此先相互瞭解一下對方嗎?!

 

我真的挺怕你們以後彼此砍對方耶 哈哈哈哈

 

 

 

喔 對了~~

 

看了買戒指那段我才發現邢隊長和束隊長其實很配耶 XDDDDDD

 

其實你們才是一對,各自交女朋友只是煙幕彈吧 (嘿嘿)

 

 

 

搞笑完畢,言歸正傳!

 

37和38集就比較正經的談論到前途和結婚這兩件事了~~

 

是說,這兩件事真的很兩難~~

 

 

 

但理性來說,我是覺得依照米佧的年紀當然應該還是要繼續出國深造啊 (菸)

 

這種機會難得的事現在放棄了以後一定會後悔~

 

所以這也就是邢克壘雖然捨不得,但是還是放她去的原因 (再度遠目ing)

 

 

 

至於感性的部分呢~~

 

當然我知道要一對正在熱戀中還喜歡到處放閃的小情侶分隔兩地是很殘忍啦 :P

 

但我是覺得如果兩個人感情夠堅定,

 

其實現在通訊那麼發達,如果有心要維持感情真的不是問題!!

 

 

 

會花心會劈腿的人就算妳24小時把對方鎖在身邊也還是會出事,

 

值得信賴的人無論放多遠都是可以放心的~~~~

 

我倒是覺得如果經歷兩年的分隔兩地兩個人都還是能維持住感情,

 

那我想這段感情才真的能稱得上「經的起考驗」吧!

 

 

 

S__13336589.jpg

 

 

 

最後要放一下鞭炮~~

 

那就是我們姊姊和姊夫終於修成正果了 (歐耶)

 

雖然姊夫的告白方式有夠百轉千迴~~

 

居然還叫米佧中間傳話 (笑)

 

 

 

我看到邵主任找米佧聊天時真的以為他單純是想用自己和克瑤姊慘痛的分手經歷去提醒米佧

 

千萬要和邢克壘好好溝通,不要重蹈他們當年的覆轍

 

沒想到他居然「摸蛤仔兼洗褲」

 

順道叫米佧去和克瑤姊代自己道歉,還說要是當年不分手現在早就是米佧姊夫了 

 

 

 

哈哈哈,邵男神真的好可愛喔 (愛心)

 

不過其實我倒是不太擔心克壘和米佧會重蹈他們當年的覆轍耶!

 

因為克壘和米佧的個性都很直接,兩個人的相處一直都很直球~

 

絕對不會「愛你在心口難開」,所以絕對不會帶著誤會分離的!!

 

 

 

回頭再來聊一下我們邵男神吧!

 

他真的是一個很務實的人耶~ 

 

告白的方式居然直接叫姊姊挑一棟可以兩個人一起住的房子 哈哈哈

 

可能因為我已經是成年人之故,我還挺欣賞這種成年人的交往模式呢 (讚)

 

 

 

看來克瑤姊可以不用逼著邢克壘馬上結婚去解決家族逼婚的事了~

 

是說,邢克壘現階段是想結也結不了啊 (菸)

 

我看克遙姊還是認命點,自己去單獨完成家族的使命吧 哈哈哈

 

 

 

對了,我最後一定要吐嘲一下邢克壘~~

 

他居然說算上他暗戀的那兩年,他和米佧在一起三年了???!!!

 

大哥~ 有人算數是這樣算的嗎?!

 

 

 

我前面都沒直接嘲笑你只敢單戀,硬耽誤了兩年才敢追妹的鳥樣了~

 

你居然敢給我這樣算你們的交往年分 (翻桌ing)

 

活該你被親姊修理 哈哈哈

 

 

 

然後在這一集中他終於承認他真的有三支手機耶 XDDDDDD

 

所以他第一集中真的是用自己三支手機中的一支手機加了無數個空姊的微信啊 (聳肩ing)

 

邢隊長你這樣不行喔~ 不是說自己一直在暗戀米醫生嗎??

 

怎麼又默默地加了那麼多美女的微信呢 (嗯哼)

 

 

 

S__13336590.jpg

 

 

 

大結局心得

 

 

 

哇~~

 

真沒想到都要大結局了還來一場這麼high的劫持案!!

 

難道這是導演想和第一集來個前後呼應嗎??!!

 

 

 

不過在我看來只會覺得克壘和米佧是甚麼命格啊?!

 

果然米佧之前說的真對,他們兩個湊在一起就沒甚麼好事發生~

 

這兩個傢伙結婚前最好去找大師對一下八字,順道改個命 哈哈哈~

 

 

 

但是~ 但是~

 

我還是要說一聲,雖然邢克壘也很認同他們碰到一起總沒好事發生這個事實,

 

可他還是認為今生能遇到米佧是最幸福的事 (哇嗚! 灑花轉圈圈ing)

 

邢克壘這個特警隊天臺求婚也算求的很有誠意了!!

 

 

 

不過他求完婚後就過河拆橋這一點真的很機車 哈哈哈

 

我要是特警隊的弟兄我就揍他了 XD

 

對了! 為何編劇不把特警一枝花文婧配給小可愛李念啊?!

 

我覺得他倆挺搭的呢~~

 

還是說~ 羅霆和李念才真的是官配 (一整個走鐘走很大!)

 

 

 

言歸正傳~

 

劫持案安排的還算滿精彩的,

 

看的出來在遇到危機時,米佧比起四年多前那個剛畢業的她成熟冷靜很多~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她和邢克壘認識的久了,所以當面對劫匪已經很有心得了 XDDDD

 

 

 

總之,雖然整件事是因為米佧的多管閒事引起的 :P

 

但是正常來說按照米佧正直的個性,看到偷竊的行為時她本來就不可能坐視不理~

 

所以會遇到劫匪只能說算她倒楣囉~

 

 

 

但是沒關係~~

 

雖然她倒楣,但是她有蓋世英雄(喂) 不是啦,是特警男友來相救!

 

而且也要感謝她平常把男朋友的醫療知識教的很好,

 

所以雖然最終邢克壘還是在協助手術時被歹徒發現他不是真的醫生,

 

但至少還是先救到一部分的人質了 (讚)

 

 

 

不過看著歹徒打開米佧的手機看到她和克壘的甜蜜合照時

 

我真的超替他們感到緊張和尷尬 哈哈哈

 

看來以後特警的另一半絕對不能把兩人的合照當成手機封面 XDDD

 

不然分分鐘被壞人抓包 (囧)

 

 

 

但是歹徒先生和我們一樣都很入戲耶!

 

克壘一上車就說他們兩人很配,

 

然後發現他們是真情侶時還說要守護他們的愛情 (笑)

 

歹徒先生,你也挺有眼光的嘛 (菸)

 

 

 

另,我真心覺得邢克壘超級有膽的~

 

肺部都挨了一刀嚇死他老婆了,他居然還敢在醫院玩失憶梗??!!

 

米佧沒有一刀捅死他絕對是因為看在他替她挨一刀之故 (哼)

 

 

 

FECD2FD5-EA36-4F84-8C67-FF08674EDB6F.jpg

天臺的求婚真的滿有誠意的!

 

 

 

接下來來交代一下他人的近況吧~~

 

首先當然是我們姊姊和姊夫啦~~

 

我真的沒想到他們居然能拖了兩年才求婚耶 (翻桌)

 

而且還是因為被易騫閃婚閃生子這件事激到才決定結婚的耶 (驚)

 

 

 

雖然我早就知道這兩個人對感情很執著,

 

但是動作很溫溫吞吞!

 

可我真沒想到動作會這~麼~慢~~

 

 

 

邢克壘以前不常笑他們這對是夕陽紅嗎?!

 

現在看來根本不是夕陽紅,是直接上演午夜場了 (菸)

 

我覺得邢爸邢媽應該是不用期望克瑤姊生小孩了,

 

生邢大米(這名字誰取的啊)這個任務還是交給邢克壘處理吧!

 

 

  註:原來兩年前當時易騫老師也沒對象啊?!

 

    那他之前那麼緊張邵主任和克瑤姊的進度是幹嘛?!

 

    這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講難聽點人家至少當時有個曖昧的對象,總比他這個光棍的好吧 (菸)

 

 

 

然後再來講石頭(咳),是文波和小夏吧!

 

我真心沒想到整部戲交代的最完整的居然是這一對超車超很大的夫妻耶~

 

婚禮和婚後的生活甚至於小孩都有了??!!

 

 

 

拜託編劇可不可以拍個番外篇把這些情節讓克壘和米佧也都Run過一次啊?!

 

哪有主角搞了個半天連場婚禮都沒有的啊~~~~~~~

 

重點是,米佧到底何時才能學成歸國啊?

 

我都有點同情邢隊長這個望妻石了呢!

 

 

 

也難怪米佧最後和克壘說這次讀完書回國後以後再也不和他分開時,

 

克壘一臉妳少來的模樣了 哈哈哈

 

看來邢隊長也很認命他在老婆的心中只能排第二名這件事啦~

 

不過彼此彼此啦,畢竟在你的心中也是只能把老婆排第二啊 (菸)

 

 

 

插曲《眷戀》主唱劉宇寧,這位主唱大人最近挺紅的耶,走到哪都看的到他!

 

 

 

最後的最後,這部戲有好幾個點我真的要讚美一下~~

 

 

 

首先是編劇大人,我挺感謝他沒按照原著去演,

 

如果他真的完全按照原著那個狗血又八卦的劇情去拍的話~

 

我保證我大概連一集都看不完 (因為原著真的是難看到我連第一章回都看不完!)

 

我真的很感謝他給了邢克壘和米佧這種不拖泥帶水又不矯情的新個性!!

 

 

 

再來我就要感謝的是演員啦~~

 

先講一下純妹,我真的超愛她幾乎素顏和完全沒穿高跟鞋在醫院值班的演出

 

雖然這中間有一段她在醫院值班沒有帶到口罩稍稍讓我有點出戲,

 

但是說真的她已經是我這幾年看的戲中唯一一位穿著打扮最樸素最接近生活的女演員了~

 

 

 

唯一讓我感到可惜的是編劇沒有在米佧的家人的部分琢磨太多,

 

除了知道米佧的家人開了一間餐館外我們對她的背景一無所知~

 

拜託! 他們都交往那麼多年了,編劇怎麼也沒交代一下醜女婿(喂)回去見岳父母的情節啊!

 

 

 

再下來是小白啦~

 

小白本人真的是一個很搞笑又有梗的人耶!

 

邢克壘個性中的調皮及嘴賤的部分應該就是源自於小白本身吧 (笑)

 

他真的把邢克壘這個鋼鐵直男演的是超級可愛又迷人~

 

很高興因為這部戲我又多認識一位有趣又幽默的男演員了

 

 

 

但是我必須說這世間上大概真的不太會有像邢克壘這樣絕美的男子 XDDDDD

 

(這話是他自己說的 XD,但某程度上也算是事實!!)

 

要知道這孩子上的了廳堂,下的了廚房,長的算帥身材還很好,

 

重點他還是個如果當不了警察就要回去接家業的富二代耶 (菸)

 

 

 

更更重點的是他完全不介意老婆除了開刀之外甚麼都不會做耶 XDDDDDD

 

每次看到他很認命的幫老婆煮飯、整理亂得要死的房間和行李箱!

 

甚至連陪老婆出國都還記得要帶器具去幫老婆煮飯時~~

 

我都很想和米佧說這種電視劇裡面才會有的絕美(XD)男子真的不能放過啊 哈哈哈!

 

 

 

BBFDF90F-9BB3-4F63-B46D-6B18A355DA37.jpg

這部戲很大的優點是夠生活化,對於米佧的不擅整理家務和懶的洗碗,我真的深有感觸啊 哈哈哈

 

 

 

最後是姊姊和姊夫這一對~~

 

這一組是我在剛看這部戲時沒有特別關注,

 

但是越看越吸引我目光的一對!

 

 

 

飾演姊夫的演員是王陽,剛開始看戲時我沒認出他是誰~

 

是後來看了演員表之後才想起來他可是《慶餘年》的關鍵人物滕梓荊耶!!!!

 

不過沒認出來也不能怪我,畢竟造型真的差太大了 (遠目ing)

 

 

 

是說,一開始看到邵主任出現時天知道我有多怕邵主任也喜歡米佧啊 (發抖)

 

好加在編劇沒打算像原著一樣走八卦路線 (聽說原著中邵主任是個大爛人)

 

至始至終邵主任就是站在一個導師和前輩的角度去栽培米佧成為一名優秀的神外醫生~

 

即使這中間有一些無謂的人的流言蜚語,反正他行的正坐的端,

 

所以也從來沒再怕的,給他一萬個讚~

 

 

 

接下來是克瑤姊~~~

 

說真的我真的超愛克瑤姊的個性 (愛心)

 

她的個性堅強又霸氣,為人處世是既講道理又能分辨是非~

 

 

 

對外她是行事俐落能幹的女強人,在家是一個嚴格但又疼愛弟弟的姊姊,

 

面對男朋友又還保有著小女人的可愛 (少女星星眼)

 

也難怪邵主任會對姊姊念念不忘這麼多年啊~~~~

 

 

 

飾演姊姊的是張瑤,我之前以為我沒看過姊姊的戲,

 

畢竟我很確定我沒看過她和純妹演的《將軍在上》,但是看了資料才發現原來我看過她的戲耶~~

 

她在《大約在冬季》裡面演的是純妹的好朋友 (菸)

 

 

 

我知道她們倆位私下是好朋友,

 

但是這感情未免也太好了吧,怎麼甚麼戲都要在一起演啊!

 

是說,當初看完《大約在冬季》我真的只記得霍建華和純妹耶~

 

畢竟這可是繼《它來了請閉眼》後他們二度合作呢!

 

 

 

補上純妹和張瑤一起合唱的《大約在冬季》

 

 

 

最後講一下特警隊的兄弟們吧~~~

 

雖然特警隊的工作是邢克壘戀愛路上最大的絆腳石,

 

但特警隊這群鋼鐵直男直女們真的是這部戲的開心果 :P

 

 

 

同時他們也是邢克壘戀愛路上的最佳工具人 XDDDDDD

 

特別是小可愛李念,他根本就是整部戲最最最清醒的愛情邱比特!

 

沒了他,這部戲根本演不下去 哈哈哈

 

 

 

 

要知道他不只是助攻了邢克壘這一對,他還助攻了束石頭這一對耶~~

 

他給的建議可比那個甚麼自稱鬼愛情專家的陸風給的建議有用多了好嗎???

 

陸風的話聽多了,大概只剩孤獨終老一條路可以選了!

 

 

 

可惜這兩個傢伙最終都沒有給他包個媒人紅包 (氣)

 

拜託要是沒有李念小可愛的幫助,最好你們兩個直男追的到老婆!

 

李念真的可以拿到本劇的最佳工具人獎啊 (嘆氣)

 

 

 

另,本來以為會是邢克壘感情路上絆腳石的文婧其實也是一名爽朗可愛的女特警來的,

 

這部戲的編劇實在是善心人士來的~~

 

讓我這種討厭看誤會狗血劇情的觀眾看的是心花怒放!

 

所以我的觀影結論是,以後這個編劇的劇可以追啊~~

 

 

 

D8FA75A7-4FE9-4878-B114-33E5C79AAF7F.jpg

特警隊的兄弟姊妹及家屬真的超級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