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講述音樂系大三學生林之校(楊紫 飾)在畢業前夕跌落人生谷底,因父親患癌住院,與父親的主刀醫生顧魏(肖戰 飾)邂逅並相愛的故事。

 

 

 

240BA82B-6EA7-4198-9507-5D3B00EFB835.jpg

這對小情侶真的太可愛了!

 

 

 

我的天啊~ 

 

我沒想到在我的餘生之年還有機會看到這部戲耶 (笑)

 

天知道從它19年開拍開始我就非常期待可以看到它~~~~~

 

 

 

哪知道它可以一拖拖個三年才播啊??!!

 

我實在搞不懂這不就是一部很簡單的甜寵愛情劇嗎?!

 

湖南台到底是在拖個屁啊 (怒)

 

 

 

搞清楚耶,19年肖戰和紫妹各自憑著《陳情令》和《親愛的熱愛的》大火~

 

這部戲能集合到兩位大紅人合演甜寵劇,資方應該做夢都會笑吧?

 

結果一拖三年才播出,難道就不怕播出時他們都不紅或被關(喂)了嗎???  

 

 

  註:我現在覺得在大陸當明星是一個很高危險的工作  

 

    他們拍的戲一定要馬上播出,不然分分鐘會被豬隊友陷害而被禁播 (哈)

 

    沒錯,我說的就是紫妹的《青簪行》和倪妮的《夜旅人》 (哭)   

 

 

 

S__17834098.jpg

 

 

 

然後不播就算了,

 

可是這幾年間又持續地讓他們兩位合體一起參加活動,

 

搞得我每次都燃起終於可以看劇的心,但是又讓我失望 (翻桌)

 

 

 

最最最最不能原諒的就是去年九月明明湖南台都定檔了,

 

廣告都上了居然還能臨時換播別的戲 (EXO ME?)

 

那一刻我真的無語問蒼天,頓時覺得餘生大概是看不到這個《餘生》了 (哀)

 

 

 

要知道我當時算盤打得好多啊~

 

八月看楊洋,九月看肖戰~

 

連續兩個月有帥哥可以看,世界多麼美好啊 (花癡ing)

 

 

 

湖南台卻因為他們太紅的關係而停播他們的戲?!

 

COME ON,這不過就是一個愛情小品劇而已,沒那麼嚴重好嗎?

 

這是一部時裝劇耶,遲遲不播等到要播時就不怕已經變成古裝劇(喂)了嗎!!!

 

 

 

明明沒有要播20年年末幹嘛找他們合主題曲啊,我歌都聽了快一年半才看到戲,真的很想翻桌!

 

8C8E6E9D-C948-465E-8709-81B6856C8839.jpg

另一個無言事件,都說了沒有要播幹嘛找他們一起參加21年微博的活動(怒),不過是說我真的很愛那天的互動耶,肖戰一直在撈紫妹的禮服超可愛!!

 

 

 

好了抱怨完這三年的怨氣之後要來說說劇情了~~

 

是說,其實經過這麼多波折劇情好不好看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看這部戲已經變成了我的一種執念了 (哈哈哈)

 

 

 

也不是啦! 這種甜寵愛情劇本來就是我的菜啊~

 

加上演員我都喜歡,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會看的 (握拳)

 

而事實是,我看過之後真的滿喜歡兩位男女主角的對手戲

 

 

 

先說一下紫妹演的女主角林之校吧~

 

紫妹這次和《親愛的熱愛的》一樣又演青春大學生啦

 

而且還是很巧的又和男主角相差十歲耶!!

 

不過和佟年相比,這次的校校真的好命太太太太多 (笑)

 

 

 

要知道上次的佟年真的是倒追高冷男神倒追的超級辛苦~

 

但是這次的校校則是一個被人寵愛到無法無天的好命鋼鐵直女 :P

 

風水輪流轉,紫妹怎麼樣也要享受被人追求一次嘛 (菸)

 

 

 

這一點我有點意外編劇會和原著編的不太一樣,

 

印象中原著裡面是校校認識了爸爸的主治醫生後被醫生先給煞到~

 

然後開始了她的暗戀醫生日記 (當然醫生也是喜歡她,只不過比較悶騷沒表現出來而已)

 

 

 

但是電視劇裡面是很明確地先交代了顧醫生的暗戀之旅 (超級超級可愛!!)

 

可是我們的校校是一個缺少愛情雷達的鋼鐵直女,一直沒收到醫生愛的電波 (笑)

 

是說,我們顧醫生如果內傷不治,絕對是被校校給氣得 哈哈哈

 

 

 

CA299ECE-0A8D-4333-BE0C-671F174FA777.jpg

這位就是缺少愛情雷達的鋼鐵直女校校

 

 

 

撇除愛情的部分,我個人也很喜歡劇裡面描述校校和父母之間的戲分~

 

看到他們之間的親子關係真的會忍不住帶入到自己和父母的關係耶!

 

可能我剛好有經歷過父母生病在醫院看照,

 

也經歷過因觀念不同和父母吵架的經驗,所以滿有同感的!!!

 

 

 

至於顧醫生的家庭就恕我不能產生共鳴了,

 

畢竟他們實在太高冷,不是我這種凡人能理解的 哈哈哈

 

但是我必須說,如果換成是我,我大概是不會想嫁入這種嚴肅的家庭吧 (逃)

 

 

 

言歸正傳,總之校校就是一個很可愛很活潑,但是不是特別優秀的普通女孩

 

就她這個條件也難怪校校媽媽一口咬定顧醫生怎麼可能看上她 (哈,這個親媽的吐槽超可愛!)

 

但是殊不知,顧醫生甚麼都不缺,就是缺一個可以讓他大笑的女生 XDDDDD

 

 

  註:說校校是普通女生那是在和顧醫生相比啦!

 

    其實校校也滿厲害的,好歹她也是顧醫生的小學妹~

 

    能考上顧醫生的母校,雖然不是醫學系但也已經很厲害了!

 

 

 

而且如果沒有校校的鼓勵,顧醫生可能早就轉到科研單位不當醫生了!

 

我覺得顧家爸媽真的應該要包個大紅包給未來媳婦才對啊~

 

千萬不能嫌棄這個小媳婦配不上自家兒子,

 

畢竟這可是你家這個單身了三十年的鐵樹第一次追的女生耶 (菸)

 

 

 

CB92DA16-15D3-4952-B2DC-B331E87E5BD6.jpg

而這位就是他說他單身三十年絕對沒人會信的顧醫生啦!!

 

 

 

接下來要說說人間極品顧魏醫生了 (少女星星眼)

 

我們這位顧醫生真的是一個人品高、家世好、長得帥沒得挑剔的好女婿人選耶!

 

校校爸爸林老師居然還敢不滿意?! 

 

拜託林老師你是打算氣死一心想要顧醫生當女婿的高副院長和高浠嗎? 哈哈哈

 

 

 

我覺得就是因為顧醫生的生活過得太順利和平靜了,

 

所以他才會看上那個看似甚麼條件都不如自己,但是走到哪裡都熱熱鬧鬧、喳喳呼呼的校校吧 XD

 

不過我很能理解顧醫生耶,畢竟他的原生家庭真的太太太嚴肅了~~

 

 

 

連自己親堂弟顧肖都受不了在他們家吃飯的氣氛,

 

更不用說如果顧醫生真的按照父母的意見娶了門當戶對但是也很高冷的高浠為妻,

 

我看顧肖大概是連上門騙吃騙喝都不願意吧 哈哈哈

 

 

 

但是按照我自己原本的預想,我真的以為按照以前的套路,

 

這麼優秀的男生(還是自己爸爸的救命恩人)應該怎樣都會先被小蘿莉女主角給暗戀吧?!

 

哪知道這部戲不照牌理出牌,我們小蘿莉的愛情雷達一整個當機 (笑)

 

所以前十幾集的劇情觀眾們就一直看著我們苦命的男主角在女主角面前努力刷存在感 哈哈哈

 

 

 

但是沒關係,我們觀眾就是喜歡看木訥的顧醫生展開他的心機boy追妻之旅~~

 

看到一個鋼鐵直男追一個鋼鐵直女真的超級有笑點 (和《你是我的城池營壘》有得拚!)

 

好家在我們的校校只是沒開竅,

 

一旦被點醒之後馬上就認知到自己和顧醫生哪來那麼多天然的巧合,都是人工合成的啦 (笑)

 

 

 

01BF5C2C-134B-4706-A95A-3D4825DA4475.jpg

別看他平常直男歸直男,追起女孩來也是個心機boy呢!!

 

 

 

還好我們校校的雷達還沒有死透透,所以馬上發現了我們顧醫生的少男心事~

 

不然我們顧醫生虧本可虧大了,

 

畢竟他可是大手筆地連房子都賭上打算來一招近水樓台先得月耶!! (你這招是和邢克垒學的嗎?)

 

如果這樣都沒有追到手,真的枉費他那麼帥(誤),是枉費他那麼有誠意~~

 

 

 

雖然這中間還夾雜了校校師兄邵江的死纏爛打,

 

但是拜託,也不看看我們顧醫生有多帥(再誤),

 

不是啦!! 更正是也不看看我們顧醫生多麼的有真心

 

 

 

師兄這孩子一出國就失蹤好幾年沒影沒蹤的,

 

然後一回來就說我愛你有多深 (我呸,你也好意思說)

 

早你去哪啦?! 現在才回來獻殷勤 (哼)

 

而且一個外行人還想插手林老師的醫療,誰鳥你啊~~~

 

 

 

最最最搞笑的是劇中人還一直說師兄是億萬少女的夢中情人???!!!

 

難怪顧醫生聽到時一直狂翻白眼 (笑)

 

也對啦! 講到少女的夢中情人誰能和顧醫生比啊 哈哈哈

 

至從校校察覺到你對她的心意後,她可是一天到晚夢到和你親親呢 (本劇的第一場吻劇真的很無言!)

 

 

 

5874C6CA-8FE7-4358-B415-A57B8BE19912.jpg

校校夢中的顧醫生真的好帥啊 (尖叫ing)!

 

 

 

緊接著就進入兩個人的戀愛世界了 (轉圈圈灑花圈)

 

然後我只能說校校妳絕對不能錯過顧醫生這種極品好老公人選啊~~~

 

他連妳的臉因為過敏紅腫到跟豬頭一樣都能說得出妳很美這種鬼話,

 

拜託! 這種老公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麼好的店了!!!!

 

 

 

而且他真的是太太太貼心又溫柔了,

 

對女朋友真的是寵愛到無極限,然後又很尊重女朋友的意願,

 

天兒啊! 我上次看到這麼君子的男主角還是我們《御賜小仵作》的小金魚呢~~~

 

拜託這種款的男主角給我來一打好嗎???

 

 

  註:工商時間一下,這兩部戲的兩位男主角將會一起演出《玉骨遙》

 

    記得要看喔~~~

 

 

 

好了~ 花癡結束!!!

 

現在我們來探討一下現實吧,老實說我很能理解劇中他們小情侶之間爭吵的點耶~

 

畢竟戀愛是夢幻的,但是相處是殘酷的(菸)

 

兩個人的年紀和社會閱歷都有很大的差距,不磨合點真的很難共度餘生!!

 

 

 

是說以我現在年過半百(哭)的年紀來看,

 

有時我真的挺想對校校和她那個兩個白癡閨蜜弄出的那麼多事翻白眼耶 (瞪)

 

但是轉念一想可能我回到二十歲大概也會一樣幼稚吧?!

 

 

 

所以說顧醫生啊!

 

既然要找一個小自己這麼多歲的女朋友

 

那麼也只能自己擔著校校和她那些白癡同學們的幼稚行為啦~~

 

 

 

好家在,大部分的時候校校都算的上是大方而且不計較的女朋友,

 

只要她少和她那些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閨蜜鬼混,

 

我相信給她十年的時間她應該還是能成大器的 哈哈哈

 

 

 

76C2145A-A4BC-4B20-B632-4A9AEDE58102.jpg

 

 

 

另外, 我真的要稱讚一下這部戲中我最喜歡的一場戲~

 

那就是小情侶跑去住民宿的那場戲 (愛心)

 

雖然我前面真的快被保險套的漂流之旅和校校對自已身材懷疑的那一段給笑死 XDDDD

 

但是我還是要謝謝編劇給看劇的妹妹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程!

 

 

 

那就是身體是自己的,如果今天大家都是成年人兩情相悅想發生點甚麼當然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有一方是不願意的,那請務必鄭重的和對方提出來~

 

不過因為害羞或怕對方不理自己而不敢拒絕~~~

 

如果對方因為你或妳不願意配合而要分手,那就分吧,這種貨不要也罷!!

 

 

 

我覺得顧魏就很好的給校校上了一堂成年人在面對兩性關係如果想長久相處該怎麼溝通的課程,

 

我要是校校媽媽,如果知道顧醫生知道在這段戀情中是怎麼樣的保護和教導校校讓她成長

 

我絕對馬上把女兒親自送上門當老婆,他簡直比林老師還會教人!!!

 

 

 

是說,我看顧魏大概有點自虐傾向 XDDD

 

以他年紀其實真的滿應該去找一個年紀相仿的女朋友 (那個相親女生其實就很不錯,我喜歡)

 

然後馬上就可以像于途和晶晶一樣,過上火熱(咳)的日子 :P

 

 

 

但是他偏偏要找一個才二十歲的小蘿莉當女朋友,我看這種童養媳老婆的日子他還要過上一段時間呢 (菸)

 

于途他是模仿不了了 (兩手一攤)

 

我看他大概也只能請教一下韓商言,請教一下他是如何把小蘿莉哄騙成自己老婆的經驗啦 哈哈哈

 

 

  註:我發現紫妹常常嫁給年紀大的男生,也和姓顧的男生很有緣耶

 

    《戰長沙》裡面的顧長官也是姓顧也是大她很多歲~

 

    重點是紫妹的這兩位老公(霍建華和肖戰)長的還有點像耶 XD

 

 

 

E672C61F-511C-4B92-A317-6BDC871D2FC4.jpg

我很喜歡這段關於性關係的談話,顧醫生真的是一個值得託付終生的人

 

 

 

大結局心得

 

 

是說,我本來以為我會因為他們小倆口鬧分手給氣到血壓飆高!

 

殊不知,分手沒有氣到我~

 

我反而覺得校校長大很多,顧醫生也不再是那個沒有缺點到不像凡人的顧醫生了!

 

他的人生過得太過順風順水,適時的讓他面對的挫折也是件好事~

 

 

 

我是被最後四集的故事發展給觸景到哭了四集 (泣)

 

身為一個曾經的癌症患者家屬並送走家人的觀眾,看到最後幾集真的很有感觸啊~

 

真的,我可以理解那種把握最後的時光好好的與家人告別的滋味!

 

但是我想校校還是要感謝上天有給她這個機會可以好好的與林老師表達心意,

 

畢竟比起意外,這種能互相表達感情的機會還是很幸福的!

 

 

 

雖然很可惜林老師沒有機會見到自己的外孫,

 

但是他至少有確認到有把親愛的女兒交付到另一個很值得託付終身的男人身邊,

 

我想他應該也無遺憾了 (淚)

 

 

 

然後我要說,林老師不愧是林老師(薑還是老的辣)~~

 

他居然留了七封信,命令女兒女婿每年只能看一封信,

 

哈哈哈,就衝著為了能看完全部的信,我想顧魏也會忍著撐過七年之癢不和校校離婚(喂)吧?!

 

 

 

主題曲《餘生,請多指教》

 

 

 

來講一下結論吧~~~

 

嚴格來說,我是喜歡這部戲的 (笑)

 

兩位主角的火花非常好,是說基本上和紫妹演對手的男生我就沒有不喜歡的~

 

紫妹在我心中就是一個很會帶戲的演員,特別看她演哭戲時更會被她的情緒帶動 (嗚)

 

 

 

至於這次合作的肖戰,那我更是私心滿滿啊~

 

畢竟我可是很喜歡他演的瀟灑少年魏無羨耶 (少女星星眼)

 

不過看習慣了他演活潑少年突然看到他演穩重寡言的顧醫生還有點不太習慣了 (哈)

 

但是他很好的詮釋了這個角色,簡直就是要變成全中國岳母眼中的最佳好女婿了吧 XDDDDDDD

 

 

 

然後要講的是親情篇~~

 

我很意外編劇會把林老師寫走了 (畢竟原著中林老師可沒走啊!)

 

但是後來我想了一想,似乎把林老師寫走了比較符合實情 (哀)

 

有哪個家屬不希望奇蹟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是這個世界上又有多少奇蹟呢??!!

 

 

 

所以我瞬間能理解編劇的用心,更能理解安排這段的用意!

 

擁有了最後四集真的讓這部戲的格局提高了很多,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那麼幸運遇到顧醫生這種完美老公,

 

但是大家都逃不過與親人離別這一關,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地學習告別這門課!!!!

 

 

 

片尾曲《最幸運的幸運》

 

 

 

最後抱怨一下,這部戲的最大敗點大概就是男女二和男女三的部分了~~

 

我嚴重懷疑主角部分的編劇和其他配角的編劇是不同人!!

 

明明主角的部分那麼好看,為何寫到配角時可以拉垮啊??!!

 

 

 

如果不會寫配角或不會寫助攻的戲,

 

拜託可以去請紫妹找一下《戰長沙》的編劇教一下

 

看看人家是怎麼寫出姊夫這種中國好姊夫的?!

 

 

 

如果真的還是不會寫,那也拜託去學學《你是我的榮耀》,

 

乾脆就不要安排男女二這種生物,這樣豈不是更美好?

 

我還可以省下翻著白眼快轉的時間啊~~~

 

 

 

別人問我是《你是我的榮耀》好看還是《餘生請多指教》好看時~

 

我只能回答兩部我都愛,

 

但是《你是我的榮耀》是平均分數都高,沒有特別拉低分數的地方 (就算是連前男女朋友都比較有戲!)

 

 

 

而《餘生請多指教》是主角幾乎拿滿分,但是被豬隊友陷害所以倒扣了幾分!!!

 

不過因為兩位男女主角對手戲實在太太太可愛,

 

親情戲也很感人,所以我還是很推薦!

 

 

 

S__17834092.jpg

這張全家福真的很讓人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