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就真的好歐洲啦

上圖可能是全Sheffield最美的地方吧?!



原本以為我不會想念它,但是我錯了...



Sheffield概略介紹



Sheffield 台灣多數翻譯成「雪菲爾」,對岸同胞則叫它「謝菲爾德」,

無論你想叫「雪菲爾」還是「謝菲爾德」都沒關係!!

因為離開了大英帝國的管轄之後,也沒幾個人知道這裡。

除非你曾經或企圖到英國唸書,否則知道它的機率真的很低~~



(註1: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在英國可是數一數二的名校呢~)

(註2:但是我不是唸這所啦~~我念的是Sheffield Hallam Universtiy)



雖然國際名氣不大,其實Sheffield可是英格蘭地區的第四大城喔!!!

可是我一點也感覺不出來耶 >_<

在行政劃分上,它屬於南約克夏郡,

所以這裡人講話的口音皆帶有著濃濃的約克夏腔。

剛開始時真的聽不太慣,而且從口音中就可以感覺到和一般我們聽到的優雅倫敦腔完全不同喔!!

(不過和蘇格蘭腔相比,約克夏腔真的是平易又近人啊!)(笑)



同時,Sheffield也是英國最大的鋼鐵城市,

雖然隨著工業的外移,昔日的鋼鐵大城也開始沒落 (哀)

(欲知詳情,請看電影《脫線舞男》,它可是全景都在Sheffield拍攝喔!)

(不過這片把它拍的超醜,所以也沒什麼好驕傲滴) ORZ



留下的只是一座座荒廢的工廠,

所幸這幾年Sheffield市政府積極的改善市容。

在我居住在這裡短短的一年半內,就可以看的出它的改善呢~~

像是火車站的翻修,

大型商場的進駐,還有非常有可能成立的中國城....

希望將來我再回到Sheffield的那天,我可以看到它嶄新的風貌 ^_^



另一件值得驕傲的地方就是,

Sheffield的足球隊在英格蘭地區十分出名,不遜於曼聯喔~~

每到有舉辦球賽的日子,你就會發現街上真的是人山人海,

真的只有在迷足球的國家,

你才可以體驗對他們對這項運動的熱愛,

這是在台灣無法領悟的呦!!



想當初,我也在英國小迷了一陣子「世足」呢!

沒辦法,誰叫這是全民運動呢~~

那段時間,到哪都看的到《英格蘭》的旗幟呢!



地處大英帝國的中心



Sheffield的位置剛好處在英國本島的中間,

無論前往英格蘭的首都「倫敦」或蘇格蘭的首都「愛丁堡」搭乘火車都只要三小時。

也由於地處要衝~~

難怪成為英國內戰《玫瑰戰爭》中,

蘭開斯特(Lancaster)家族與約克(York)家族的主要戰場~~

(本校的校徽「玫瑰」就是為了紀念這場戰爭喔)

Sheffield Hallam U. 的城市校區

上圖就是本校的City Capmus,也是我唸書的地方啦





Sheffield市區雖無地下鐵,但是有路面電車,所以市區交通非常方便。

撘乘電車大約20分鐘,便可以找到全約克夏郡最大的Shopping Mall 「MeadowHall」,

在Sheffield唸書的學生都會趁著打折的季節到這裡採購喔!!

不過這裡沒有LV也沒有Burberry,

如果你想買這些東西的話,

我勸你還是到曼徹斯特或倫敦吧!!!!

市中心的大教堂


這棟古色古香的大樓算是Sheffield的區公所吧~~

每個周末都有人在這裡結婚喔!!







以區公所為中心,這裡是Sheffield的精華地帶,

也是全Sheffield最像歐洲的地方.

所以我們學校也拿這裡的照片魚目混珠,把我騙到這裡唸書 (嗚)

等我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整個城市只有美這麼幾條街呢

所幸住久了也麻痺了,所以也不計較了!!

熱鬧的街上


一般的街道景象,這裡賣的幾乎都是平價商品呦~~





以下是我在別的網站找到Sheffield的城市介紹

它的介紹應該會比我寫的更正確些吧 :P









雪菲爾市



雪菲爾市(Sheffield)是英格蘭第4大城市,位於英格蘭的南約克夏郡(South Yorkshire),

距離倫敦約170英里,車程只要2小時40分鐘。



雪菲爾過去一度以鋼鐵工業著稱,出產的金屬餐具和特殊鋼鐵以品質優良和匠工細緻而馳名世界。

近年來,整個城市已經由傳統工業轉向多元化的服務業,而雪菲爾市也逐漸步入國際化。

1991年,英國政府選擇雪菲爾市為世界學生運動會的比賽場地,連帶的帶動了該城的發展;

而英國政府更在1997年耗資6千萬英鎊在此成立英國運動協會,使得雪菲爾成為英國的體育城。



雪菲爾市的市區距離著名的高峰山區僅數英里遠,翠綠的郊區結合了一般主要都市所擁有的設施,

使得該市融合城市與鄉村的優點,讓市民在享受便利都市生活之餘也能擁有鄉間悠閒的渡假情調。



雪菲爾市的市區包含5條河流與7座丘陵,而整個雪菲爾共計有超過50座公園,

比任何其他英格蘭境內的城市保有更多的森林地。



現在的雪菲爾在會議與觀光方面享有國際盛名,每年吸引200萬觀光客至此旅遊或召開重要會議。

此地的Meadow Hall購物商場是歐洲最大的購物中心之一,慕名前來採購的觀光客不計其數。



雪菲爾並不像其他工業城一樣被一幢幢的建築物所包圍住,

相反的,它緊臨著高峰山區未被破壞的自然山區景觀,

風景如畫的約克夏山谷區、湖區以及傳說中俠盜羅賓漢常出沒的雪伍德森林亦近在咫尺。



對於喜愛遠離都市的繁忙喧囂,躲入幽靜的鄉村自然風光尋求片刻寧靜者而言,

雪菲爾絕對可提供永無止境的自然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