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志.jpg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草廟村少年張小凡(李易峰)投身青雲門下,與鬼王之女碧瑤(趙麗穎)、好友林驚羽(成毅),以及陸雪琪(楊紫)、曾書書(秦俊傑)等少年們一道,幫助良善,斬妖除惡,最終挫敗鬼王陰謀的故事

 

 

 

 

 


↑ 我挺喜歡這個預告片的耶

 

 


老實說這部戲我看完之後最討厭的就是青雲門的人(大竹峰除外)了 

整門上下都在那麼滿口假仁義,看得我是一肚子氣!

最後大結局那個最該死的掌門道玄居然沒事?!

拜託~~~

如果我會希望它拍第三季,那絕對是因為我太想看到張小凡一掌劈死那個假掰鬼
 


所以我真的不明白這部戲幹嘛要叫做《青雲誌》,

我看戲看到後來只要一聽到有人叫小凡重返青雲門,我的白眼就會翻到後腦勺~~~

改名成《渝都城誌》都還比較好聽 哈哈

而且張小凡最後死也不回去青雲門,本部戲真的可以改名了啦 XDDDD



言歸正傳,

聽說這是由一本很有名的小說改編的,

但是因為我沒看過小說也沒玩過它的遊戲,所以我沒有任何的原著情節~

因此當編劇說碧瑤是女主角的時候我就百分之百的相信她是女主角囉 

所以到了第三季時(如果有拍的話),雪琪若是變成女主角,我應該會很翻桌 哈哈哈



但是同樣的我也很能理解原著的書迷為何對電視劇改變女主角這點很崩潰 

想當初我也是對於死于正大媽把東方不敗改成《笑傲江湖》的女主角這點很抓狂啊~~~~

搞屁啊~ 把一個死人妖改成女主角是怎樣啦,所以即使是華哥和喬恩演的我也受不了!!!

因此《青雲誌》的原著粉,我理解你們 

所以我堅持不去看原著,以免自己的心情也變得太阿砸 哈哈哈

 

 

青雲志 11.jpg
↑ 張小凡應該算是仙俠版的郭靖吧?!

 

 


本劇的唯一男主角張小凡,

全劇應該就屬他的戲份最多了,這部戲根本就是他的倒楣(喂)成長史
 
不過這種戲男主角是一定要倒楣了啦,不倒楣劇情無法展開啊~

我個人是覺得前半部的《青雲誌》有點像是《笑傲江湖》和《射鵰英雄傳》的混合仙俠版

張小凡算是有著郭靖個性的令狐沖吧?!

不過還好師姐田靈兒沒有像岳靈珊那麼討人厭,至少她對這個師弟的關心是真心真意的 

所以也恭喜她可以嫁得意中人~~



可~

我常常在想如果當初靈兒也喜歡小凡或沒有那麼明擺的絕對不會愛上小凡,

那麼即使小凡在下山後接連認識了碧瑤又和雪琪師姐相熟,

但憑他那個認死扣的個性應該也是不會忘記靈兒師姐吧?!

這樣一來他是不是就可以平平凡凡的度過一生,日後的日子就不會那麼驚濤駭浪 

不過這樣一來日子不就和他師父一樣過的無趣(喂)了!!

 

 

青雲志 12.jpg
↑ 入魔之後改名為鬼厲的張小凡真的帥度飆高一百倍 哈哈

 

 


不過好家在靈兒師姐沒有愛上張小凡,

否則我們也就看不到後來為了碧瑤之死而入魔的張小凡了~

老實說這部戲前半部看到張小凡在那邊磨磨蹭蹭、拖拖拉拉的敢愛不敢認 

看得我是一肚子怒!

一部73集的戲,大約是從第50集以後這位男主角才在我心中帥度飆高一百倍啊 

對嘛! 前面早點做事果斷一點,後面也不會有這麼一堆不可挽回的悲劇~

比起來前面那麼甚麼都要符合江湖規矩的青雲弟子張小凡,

我真的更愛「我就是真理」的鬼厲啊!!!



吼~~

張小凡你要是早點做事爽快一點,早點承認你愛死碧瑤了~

早點變魔鬼(喂)我也不會拖到那麼後面才愛上你啊 

而且你不覺得做魔鬼比做正派大俠舒爽多了嗎?!

想愛誰就愛誰,想報甚麼仇就報甚麼仇~ 誰鳥他甚麼江湖道義 (哼)

算了,看在你為了碧瑤在外流浪了十年我就饒了你吧 



老實說我真的挺愛編劇筆下(不是作者筆下)的鬼厲,

雖然他為了碧瑤加入他之前最討厭的魔教鬼王宗,但是他還是有著他心中道德的一把尺~

即使鬼王也不能勉強他去做他不想做的事!

我想將來如果鬼王退休後把宗主的位子傳給鬼厲,

他一定可以把鬼王宗帶領成江湖中最善良的魔教吧 哈哈哈



事實是 

我真的挺喜歡鬼厲(張小凡)對於善惡的態度,

本來嘛~ 怎麼能用血統和出身就來判斷一個人的善惡呢?!

假掰青雲不就一天到晚自認是自己名門正派,結果還不是出了一堆混蛋 (哼)

這部戲裡面我覺得在看待正魔這件事上心態最正確的就屬張小凡和曾書書 



比起一天到晚喊著要除魔衛道的林驚羽和陸雪琪等青雲弟子,

我真的更愛小凡和書書這種懂得用豁達之心去待人的青雲弟子~

 

 


↑ 《時間裂縫》這一首算是鬼厲之歌吧

 

 


接下來要講講原著裡面應該不是女主角,

但是電視劇裡面被升格為女主角的碧瑤~

老實說我個人看戲是挺討厭看這種雙女主角的戲啦 

所以好家在,編劇很瞭我的心意,所以把本劇改成了單一女主角~

呼! 免了我翻桌的衝動 哈哈哈



也是啦~ 既然女主角都找了趙麗穎來演出,那就不太可能安排雙女主角啊 

麗穎可是近幾年大陸仙俠片的第一把交椅呢 :)

而我之前提過我個人真的超愛看她演花癡愛情劇 XDDDD

只要她在劇中花癡誰我就會跟著她花癡~

所以想當然爾我也挺喜歡小凡的~~



但是比起小凡我更花癡鬼厲啊 

好可惜碧瑤沒機會看到比小凡帥上一百倍的鬼厲 (泣)

而且我嚴重懷疑碧瑤這一輩子大概真的沒機會看到帥到暴的鬼厲了 ><

因為無論鬼厲在外面多凶狠,在碧瑤面前他都是一秒變小凡啊 

碧瑤好可憐,都看不到壞帥哥 哈哈哈

 

 

青雲志 2.jpg
↑ 這位就是給我躺了最後二十集的女主角碧瑤

 

 



另,容我真心話一下 

這部《青雲誌》真的超級妙的~

本部戲最精采的地方居然是從女主角死之後才展開!



前面五十集(第一季)在那邊拖拖又拉拉,除了凡瑤戀之外

還給我演了一堆不相干的煩人劇情~

也難怪有網友說這部戲不應該叫《青雲誌》,應該叫《灌水誌》~ 哈哈哈,好貼切的形容喔!



可神奇的是~

本劇最後二十幾集(第二季)卻又像開了外掛一樣,劇情迅速精彩展開 :P

導演你剪輯戲的tempo,請恕臣妾真的跟不上啊 

有興趣看這部戲但又沒有耐心地看完整部戲的人真的可以從最後二十集左右看起~

保證精彩,而且男主角又帥又聰明、做事還給我果斷決絕,一點也不拖拉 

(哈哈哈,我這是在酸前期的小凡嗎?!)



最後,

其實我並不在乎鬼厲最後有沒有喚醒碧瑤耶! (當然能喚醒是最好啦!)

因為我所求的只是希望小凡能夠認清楚自己的感情,不要一昧的逃避 

孩子~ 逃避不能解決問題,它只會讓問題越滾越大 (唉)

如果他當初能爽快地在大家面前承認他和碧瑤的感情,並且想辦法解決~

後面他和碧瑤就不會受這些苦了 



不過最後能和青雲門鬧翻了也好 

這樣一來他就不用一輩子被青雲門用親情綁架,

可以爽快的走他自己想走的路了 (耶)



咦! 不對~~ 在走自己的路之前 

我想拜託小凡先上青雲砍了道玄這個假掰死老頭再走耶~

整部戲我最肚爛的就是他,最可惡的是演了73集

誰都演死了,就是演不死他真是氣死人 (怒)

 

 


↑ 《青衣謠》,本劇最動聽的一首歌 

    


然後就要介紹原著裡真正的正牌女主角,電視劇中的第二女主角陸雪琪了

題外話,這是我第一次看紫妹妹演古裝耶~

造型很漂亮,和《戰長沙》時期相比真的瘦好多 

唉~ 為了演不食人間的雪琪看來紫妹妹應該很久沒有好好吃飯了吧?!

原本嘟嘟的baby face跑去哪啦? 我挺懷念的呢 XDDD



言歸正傳~

說實話如果單論電視劇裡面的安排,

小凡應該是真的完全沒有喜歡過他的雪琪師姐耶 XDDD

沒辦法,誰叫他的雪琪師姐在他心中應該就是一個高貴又冷漠、武功又高他不知幾百條街的師姐吧~

以前那個又呆又不善言詞的小凡應該完全連想都沒想過哪天會和雪琪師姐變朋友吧 

如果在青雲門時雪琪師姐就看上傻小子小凡,我想應該會氣翻青雲門一堆師兄弟吧 (特別是書書 哈哈!)



我只能說雪琪師姐和小凡這一對真的是timing不對 

明明雪琪比碧瑤有更多的機會和時間去了解小凡,

她甚至於有參與到小凡對於靈兒師姐的那一段單相思耶 (失戀是開始另一段感情的好時機啊!)



但是她都因為以前對小凡的偏見還有她性格上的內斂而錯過了這些良機 (唉)

所以等到她恍然大悟自己對這個師弟的感情時,已經為時已晚!

不然雪琪配小凡也能算是那些名門正道眼中的良配吧 



不過既然已經錯過,我是真的不希望雪琪讓小凡知道自己的感情~

就像小凡也不想讓靈兒師姐知道自己曾暗戀過她 (是說雖然最後還是穿幫了,但還好不影響他們師姊弟間的感情)

因為知道又能怎樣呢?! 

只是徒然讓對方感到負擔與內疚罷了 

也還好到最後雪琪都沒有把話講得太明白 (其實對內斂的雪琪而言,她最後對小凡說的話已經是夠白了~)

而小凡裝死的功力這十年間也進展的很不錯,算是為大家都留了點顏面 (呼)

 

 

青雲志 7.jpg
↑ 被性格害死的雪琪師姐!

 

 


其實在我看來雪琪的個性也真的和小凡不是太搭!!

小凡那種三拳打不出一個悶屁的內向個性如果搭配的是一個半天不說一句話的雪琪,

我真的很怕以後會養出一個啞巴小孩耶 XDDDD



照我看木訥的小凡配活潑的碧瑤,

文靜的雪琪配上聒噪的書書那才是絕配啊~

這樣以後才不會養出問題兒童 哈哈哈



為什麼雪琪就是看不上書書啊 

說真的本劇中這麼多男角,我最欣賞的其實是書書耶~

這孩子出生超級良好,照現在的說法他根本就是超級富三代 (笑)

但是卻不帶富家子的貴氣與傲氣,看事情既豁達又圓融!

在我看來他才是本劇中最看淡正邪之分的人啊~



比起本劇的第二男主角林驚羽,我真的更愛小書書啊 

老實說驚羽每次都說他是小凡最要好的朋友,

但是在我看來他卻從來沒有站在小凡的立場去體諒或了解過他!

每次只會打著為小凡好的口號在幫他決定事情 

相比之下書書才是那個真正理解小凡的「好朋友」吧 


  註:雖說本劇的男二是驚羽,但是他之於我真的存在感好低喔!

    我一路看到大結局還是會分分鐘把他和反派大師兄蕭逸才給搞混耶~

    這到底是編劇的錯還是演員的錯啊?!



而且重點是曾書書還是本劇的搞笑擔當耶 

他和他那本貫穿本劇的小A(咳)藍書真的是快笑死我~

最妙的是這幾年小凡長大很多嘛 (奸笑)

少年時看到這本小藍書還會嚇到馬上丟回去給書書,

十年之後再見此絕世孤本居然學會了偷笑收下它 XDDDDD

說~ 這十年出外流浪到底都學了些甚麼啊?!  就不怕碧瑤醒來修理你啊 



而且重點是,書書送禮物都不給它看時機地點就對了 

十年之後正魔之間馬上就要大戰了,而小凡可是魔教代表耶 (雖然我嚴重懷疑他是正派派去臥底的 XDDD)

書書居然還在這個節骨眼送此厚禮 哈哈哈

我馬上認證你曾書書絕對是張小凡的「真愛」啊,林驚羽一邊排隊去吧

這部戲真的不能沒有你,不然喜感度真的是銳減一千度啊!

 

 

青雲志 5.jpg
↑ 其實書書才是這部戲中我的最愛啊,另,恭喜俊傑真的追到我紫妹妹!

 

 


最後要提提本劇的兩位顏值當擔青龍聖使和毒公子秦無炎,

說真心話,本劇的顏質真的是靠這兩位才拉高不少啊 (菸)

最妙的是這兩位都是分屬於魔教的耶!

本劇魔教的顏值真的飆高啊~



沒辦法,事實是正派那邊的顏質真的只有靠小凡在撐啊~

書書是搞笑擔當,顏值擔當這件事就不由他費心了 

驚羽和大仁師兄基本上是來拉低一些平均值的~

而焚香谷的李洵的加入根本就是來讓正派那邊顏值完全破產的 哈哈哈



一開始剛看這部戲的時候就在想為什麼要把顏值高的全都安排在魔教那邊啊 

連碧瑤老爹都很帥呢 XDDDD

這樣搞得我會很想只看魔教那邊的戲份耶 (笑)

後來我才明白編劇是用心良苦啊~ 



因為小凡遲早也是要加入魔教的啊 

這樣一來碧瑤老爹鬼王、青龍聖使和毒公子秦無炎,再加上個鬼厲根本可以組成《鬼王宗》F4啊 

碧瑤可以被這麼多帥哥環繞,真的是昏迷個十年也開心啊 哈哈哈



另,我一定要提一下飾演青龍聖使的楊旭文是17年版的靖哥哥耶 

但是造型未免也差太多了吧?!

我一整個沒認出青龍是靖哥哥耶 :P

要不是想查青龍小帥哥是誰演的,我真的沒發現他們是同一個人呢 囧



是說,真不知是該怪《射鵰》的劇組太忠於原著呢,所以把靖哥哥搞得很不帥,

還是該讚《青雲誌》的劇組太會幫魔教設計型男造型,把青龍哥哥搞得那麼帥 XDDDD



同樣的~

這個問題也發生在飾演毒公子秦無炎的茅子俊身上 

我記得之前看《少年四大名捕》他沒那麼帥啊?!

不過這應該也是《少年四大名捕》劇組的問題,因為該劇組居然也把楊洋拍的很醜 (眼神死)

連楊洋這種顏值都能被拍醜,那個導演和攝影師真的應該一死以謝天下啦 哈哈哈

子俊,我之前沒發現你是帥哥這真的都是攝影師的錯啊 

 

 

青雲志 8.jpg
↑ 靖哥哥(不對,靖哥哥沒那麼帥 XD),是青龍哥哥才對

 

 

青雲志 9.jpg
↑ 本劇的顏值擔當毒公子秦無炎


↑ 看來大家的吐槽點都差不多嘛~ 還好我是等全劇播映在看本劇,不然應該會等鬼厲出場等到翻桌!


↑ 如果凡瑤戀沒結果,不等鬼厲出場,我一樣會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