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預告片



劇情簡介

深夜,韓商言(李現)推門走入了一家小網吧。此時,計算機「鬼才」,在讀研究生佟年(楊紫)為表弟家看管著網吧。單純軟萌的佟年對韓商言一見鐘情。她勇敢,卻連他十年前的緋聞女友都不敢細看;她淡然,卻因害怕打擾他,連坐在身邊偷偷瞄一眼都帶著不安;她習慣了大場面,卻因他在她微博下的留言而覺得呼吸都要停滯;她接受慣了采訪,卻在給他打電話時,準備了半天的話題,一個字都想不起來;她那麽喜歡他,可是因為覺得對不起,卻只能流著淚說分手。就是這樣的佟年,打動了不近女色,早已波瀾不驚的韓商言.

006tqichly1g4tg1swicaj34k236ue8g-1562671524.jpg




很早就聽說紫妹妹接演了改編自電競小說《蜜汁炖鱿鱼》的電視劇,

但是由於我真的真的不是電玩迷,

所以一開始我真的真的沒想過會去看這部戲啊!!

  
  註:連我的防彈兒子推出的真人養成遊戲《BTS World》我都沒玩了

    就可以知道我對電玩是多麼無感了~



但是.....人生就是有那麼多的「但是」(遠目ing)

誰叫我剛好在它開播的時候剛好帶團去了大陸,

又剛好晚上無聊在飯店看電視時是左轉台也看到它,右轉台也是看到它!!

又這麼剛好的遇到那天是它的第一集首播~

既然這是上天的旨意(牽拖給上天)

那我就看落去吧!!


  註:我後來才搞懂為何怎麼轉台都是它?!

    原因是因為這部戲的播映權在兩家電視台(東方衛視和浙江衛視),

    兩台幾乎是同時播映,所以才給了我一種好像無論怎麼轉台都會看到這部戲的感覺!



006tqichly1g4tc6ds6ytj339s26je88-1562671368.jpg
↑ 女主角佟年




先來講一下讓我點開這部戲的主因女主角紫妹妹吧~



印象中我以前好像沒看過紫妹妹演這麼聽話的角色耶~

就目前我看到的16集而言,佟年真的是一個戀愛大過天的小女孩啊~~

她對韓商言真的是百依百順、言聽計從啊!!!



在我看過幾個紫妹妹演過角色裡,

胡湘湘、陸雪琪、錦覓都沒有佟年那麼乖耶

我看顧清明、曾書書和旭鳳應該都挺羨慕韓商言的吧 哈哈哈



但是~ 現在是個女兒當自強的年代!

希望佟年以後能重振妻綱,別甚麼事都聽韓商言

夫妻之間相處還是平等一點的好!



不過紫妹妹的演技是真的沒話說,

不然像佟年這樣萌萌的女孩真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被演成纏人精~

但是紫妹妹的佟年即使是花癡倒追也很可愛啊


  註:編劇應該是知道紫妹妹在《香蜜》裡面的花癡少女戲份太少,

    所以決定在這部戲裡補償我們這麼觀眾,

    因此才會讓佟年火力全開努力花癡吧 哈哈哈


006tqichly1g4tc6opdf6j339s26okjp-1562671433.jpg
↑ 男主角韓商言




這次還是拜紫妹妹之故,我又多認識一位男演員啦!

哈哈~ 我現在認識的中國新生代小生幾乎都是和紫妹妹有點關係耶!

鄧倫、秦俊傑還有現在的李現~



李現的長相算是我的菜,看起來很可愛

可惜這次演的韓商言是一個不苟言笑的人,所以要在劇中看到他燦爛大笑難度比較高~

不過隨著愛情進度逐漸地推展,韓商言的笑容是越來越掩飾不住了 ^^



另,

本來本劇最嚴肅的人應該是韓商言吧?!

但是我怎麼越看越覺得他搞笑呢

連破個產都那麼好笑 :P

最慘的是全身家產都為了妹子(其實是面子)破了,

最後還啞巴吃黃蓮的被妹子給甩了,真的快被笑死!!!


  註:也難怪韓商言最後會那麼乖的把妹子給追回來~

    畢竟已經損失了價值將近一百萬人民幣的禮物(骨董項鍊)了,

    怎麼可以不把萌妹子連人帶項鍊的一起騙回家呢 XDDD



不過為了這場愛情犧牲最大的還不是韓商言,

犧牲最大的是下面要介紹的第二男主角吳白 XDDDDD

他為了能幫哥哥娶到嫂子也算是散盡家產 哈哈哈


006tqichly1g4tc6sl4r2j339s26ox6t-1562671975.jpg
↑ 男主角那可憐的表弟吳白




飾演吳白的胡一天是我看這部戲之前唯二認識的演員 (另一位當然是紫妹)

我真的滿意外以他這幾年紅的程度居然會來特別演出吳白這個角色耶

但是他真的滿適合這個角色,

畢竟吳白的寡言沉默和《小美好》的江辰還有幾分相似呢!



吳白的戲份雖然不多 (抬頭是掛特別演出)

但是他可是推動劇情進展的大助攻耶!!

因為如果不是他在相親宴上挖坑給他哥跳,

硬逼著他哥撿了個蘿莉小女友回家

後面也不會發生把自己弄得破產也要幫哥哥追回嫂子的劇碼啊  哈哈哈



331298.jpg

331297.jpg
↑ 我真的被這兩張圖給逗笑了,真的吳白你哥哥的終身幸福就靠你了!!






我是看了《蜜汁炖鱿鱼》的原著之後才發現原來它還有另外兩個姊妹作品分別是《神之左手》和《密室困游魚》

男主角居然都是吳白耶!!

但是由於我對電競這個主題真的沒甚麼興趣,而這兩本書真的放太多精力在講述電競~

所以導致我對這兩本書興趣缺缺



而且~~

《神之左手》和《密室困游魚》的女主角Appledog在《親愛的,熱愛的》這部戲中的選角真的....太不吸引人了

因此更導致我對吳白和Appledog這段戀情興趣缺缺,

他們這對真的不像姊弟戀,比較像母子戀 哈哈哈



拜託如果以後真的要翻拍《神之左手》和《密室困游魚》

男主角我非常歡迎繼續邀請胡一天 (他的外型真的很適合)

但是拜託女主角換一個氣場真的可以壓過一堆男選手的女主啊!!!!


1562831984860198-15492.jpg
↑ 聽說這兩位是同校同屆校友,居然演相差十歲的忘年(?)戀




對了!!

有一點我真的想提一下

我真的很少看戲看到那麼想男主角乾脆走出去給車撞撞失一下憶算了 XDDDD

不然總是看到他和Appledog還有Solo在那邊憶當年,

憶的我真的很想翻桌,好想高唱「往事不要再提」



相信我,真的!!  真的沒人關心十年前到底發生甚麼事??!!

更沒人想知道Appledog和Solo十年前是怎麼戀愛又怎麼分手的 (握拳)

我們只想知道現在的韓商言是怎麼和佟年談他的初戀的 (點頭如搗蒜)

做人要往前看啊~~

韓商言你一直回憶那些和你沒關的愛情課題是想怎樣啦,先顧好讓你破產的蘿莉小女友比較重要!!




還有,聽說本劇有四十集?!

但是原著故事真的超簡單的耶,看來編劇又要自行增加不少戲份了吧??!!

希望能增加一些好看有趣的劇情,那種無聊的回憶劇碼就讓它「隨風而逝」吧 :P



332215.jpg
↑ 這位是不知道該怎麼歸類是第幾男主角的小米/米邵飛!




特別介紹一下小米(米邵飛),

飾演小米的演員是台灣演員李鴻其

這孩子拿過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耶! 失敬失敬我居然不知道!!



老實說這孩子在整部一堆都是帥哥的戲中剛出場時真的滿不起眼的 (嘿嘿)

沒辦法,這部戲的男演員誰沒有個身高180啊!

誰看的到未滿180又不是小鮮肉的他啊 哈哈哈



而且啊!!!

鬼叫剛出場時小米的戲份幾乎都是出現在男主角韓商言那個討人厭的十年回憶裡面 XD

而我最痛恨的就是他的回憶戲,有關回憶的部分我都是翻著白眼大略晃過的~~

然後好死不好終於演到現在的劇情了,

這位小米又腦袋被夾到的跑去加入了和韓商言的K&K戰隊敵對的SP戰隊

所以前面幾集我完全沒留意到小米這個角色真的不能怪我 :PPPP



但是... 但是.....

至從他的後援會第一迷妹亞亞的戲分上線之後,他們的故事線就變得好精采啊~~

加上他又一整個看清楚自己的人生定位毅然退役轉投幕後去協助韓商言

然後我就一整個Get到他身為演員的魅力了!

更完全明白外表不足是可以靠演技來救援的這件事啦 :P



最後!

拜託他和亞亞一定要有個美好的結局,

畢竟可以追上一個自己崇拜了十年的偶像

這對無數廣大的迷妹來說真的是人生最高境界的成就啊!!


332589.jpg
↑ 亞亞應該是史上最癡情和成功的迷妹~ 哈哈哈





↑ 片尾曲《牛奶麵包》




↑ 主題曲《無名之輩》




↑ 《給未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茱蒂Judy 的頭像
茱蒂Judy

Judy's Playground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