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那件小事》是一部改編自泰國電影的電視劇,

 

不過因為我沒有看泰國電影的習慣,所以原著我是沒有看過的!

 

但是在看過電視劇版之後我有稍微了解一下兩個版本的劇情~

 

老實說除了片名一樣,其實劇情內容根本完全沒關系 哈哈

 

不過我覺得內容不一樣也好,這樣看戲才有樂趣嘛

 

 

 

而且重點是這部戲的編劇是校園女王趙乾乾耶~

 

乾乾她啊(喂!你和人家很熟嗎?) 可是目前大陸最厲害的校園甜劇編劇,

 

她編過的《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和《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都非常好看

 

而且最棒的是她的戲裡面幾乎沒有反派,讓人看得非常舒服 XDD

 

所以衝著她的大名,我當然願意捧場看戲囉!!

 

 

S__4153405.jpg

 

 

 

男主角是Wanna One的台灣弟弟賴冠霖,

 

這是他第一次演戲,不過老實說以第一次演戲來說我覺得他演得不錯耶 ~

 

至少我看得滿開心的,所以演技部分PASS XDDD

 

 

 

而且實不相瞞賴冠霖演的又年學長真的超級暖心,

 

完全能明白為什麼淼淼小學妹會對他這麼死心踏地~

 

又年學長這些年根本就是淼淼學妹的哆啦A夢,一整個有求必應還超級雙標 

 

看得我都想叫他學長了 哈哈哈

 

 

  註:梁又年的雙標真的是宇宙可愛,我個人懷疑他自己完全沒察覺到他對淼淼那些雙標到任人髮指的行為吧

 

    直男真的超級好笑,一秒讓你知道甚麼是表妹和心儀對象的差距,

 

    明明都是喝醉酒,表妹就是用扛的丟上床,心儀的對象就是用公主抱溫柔放上床,

 

    我要是表妹知道被這樣差別待遇大概也會氣到抓表哥頭髮吧

 

 

Rg9yE1u56skTTa.jpg

 

 

 

所以說啊!!

 

說梁又年是到大學才喜歡夏淼淼真的很沒說服力,

 

我真心覺得他從高中時期就開始喜歡學妹只是自己沒察覺罷了!!

 

不過應該是因為高中時的淼淼實在太醜小鴨,所以又年學長才這麼沒有警覺心吧?!

 

 

 

但人家淼淼上了大學後開始懂得打扮人也自信了追求者暴增後

 

又年學長你還那麼磨磨蹭蹭就真的很欠揍了~~

 

還好淼淼夠癡情(沒辦法慣性暗戀太多年了,她的神祕抽屜真的超有戲),

 

不然憑又年學長的直男個性,女朋友早跑了~

 

 

 

不過我也能理解淼淼不會跑的原因,

 

因為又年學長真的是第一個在淼淼還很自卑又膽小時就對她平等對待的人

 

並且又年學長還是第一個發掘淼淼的長處並且鼓勵她轉系的人,

 

 

 

這些都是林開拓這個衝動小子比不上的,

 

所以即使開拓後來發現自己也喜歡淼淼想努力改變形象也不可能讓淼淼改變心意

 

畢竟當年在淼淼最需要建立信心和鼓勵時是又年學長給了她勇氣,

 

光靠這一點,高中時的梁又年就已經狠狠打趴大學時的林開拓(更不用講高中時的林開拓根本是個幼稚討厭鬼)

 

 

 

S__4153407.jpg

 

 

 

 

 

講完男主角,來講一下女主角吧~~~

 

好巧(有嗎?)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看女主角趙今麥的戲,這孩子的演技就真的很不錯

 

慢慢磨練,等年紀大點以後可以走演技派女主角的路線

 

不過她在這部戲中的造型也太犧牲了吧,除了是暴牙眼鏡妹之外還一整個黑拗拗的~

 

 

 

還好又年學長眼瞎(不是啦! 人家又年學長是一個看心不看顏的人),

 

所以他壓根沒覺得學妹暴牙皮膚黑啊 哈哈哈 (這根本是選婿的最佳人選!)

 

在又年學長眼中,根本就是自帶淼淼濾鏡,不管她做甚麼都是可愛的要命!

 

 

 

但是但是,這兩位演員的年紀未免也太太太小了吧??!!

 

我都可以合法當這兩位的媽媽了耶! (我好想哭喔~)

 

所以雖然我挺想看看吻戲的,但是這兩位根本還沒成年啊~

 

天啊~~ 我怎麼能殘害國家幼苗呢,好兩難啊(踱步來回ing)

 

 

 

但是也因為這部戲的演員全部都是青年演員,

 

所以演起青澀的高中生和大學生完全不違和

 

果然甚麼年紀演甚麼戲才是王道啊!

 

 

 

S__4153408.jpg

 

 

 

最後我終於看到大結局了 (灑花轉圈圈)

 

 

媽耶喔!! 

 

實不相瞞我居然最後看又年學長的告白看到滴出了幾滴淚耶~

 

雖然這中間分手一年的理由很白癡,

 

但是確實是滿像梁又年這種直男會幹的蠢事,所以活該他最後要用苦肉計追回女朋友啦

 

 

 

不過我就說過淼淼對她的又年學長真的是癡心情長劍,真可謂苦守寒窯十八年(我呸!)

 

重點那個神祕的抽屜還被學長看到了 (羞! 又年你都進了人家閨女的閨房一定要負責了啦!!!)

 

所以氣歸氣她最後還是會中了又年學長的苦肉計和好的啦~

 

 

  註:是說我挺喜歡淼淼對待感情的態度,絕對不拖泥帶水~~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 主題曲《初戀》

 

 

不過也難怪淼淼會中又年學長的苦肉計啦!!!!

 

畢竟又年學長這次的告白真的有夠有誠意的~~

 

因為這個白癡終於發現他從高中開始就喜歡淼淼學妹這件事啦 

 

(這事真的是天知地知觀眾知,就是又年不知啊!!)

 

 

 

我前面就說過怎麼看梁又年都應該是從高中開始就喜歡淼淼的啊!!

 

如果他沒有喜歡淼淼,

 

那他這些年的那些個雙標行為和痴漢(喂)微笑是演哪齣?? 

 

 

  註:最好梁又年會像他自己以為的那樣,剛好在九點三十分那一刻莫名其妙喜歡上學妹啦!

 

    像他這樣慢熱又討厭與別人肢體接觸的人,說要對任何人一見鍾情真的有點難~

 

    他的感情真的只有慢火煮青蛙才熬得出來啊

 

 

 

還好乾乾(很熟嗎?你哪位?)給了我一個合理的解釋,他真的是一直喜歡學妹而不自知啊 (嘆氣)

 

重點是我一直以為當初梁又年以畢業生身分回到高中演講鼓勵學弟妹時講的"好久不見"並不是特別講給淼淼聽

 

我們認定那句話是特別講給淼淼聽的,其實是我們這些觀眾在自作多情,

 

 

 

登愣!! 

 

答案揭曉,那句"好久不見"居然真的是特別講給淼淼聽的耶~ 

 

還有還有,高中畢業後還一直找理由回畫室,送給淼淼的椰子碗上是故意多畫兩個小人

 

和大年初一故意不叫醒其他人一起吃早餐都是為了想和淼淼相處啊

 

我的天兒啊,梁又年你行啊,多練幾年應該沒有你追不到(喂)的妞!

 

 

 ↑ 片尾曲《你能感受到我的心嗎》

 

 

另外,我超想對淼淼爸媽說~~

 

拜託你們對又年這個未來女婿客氣一點啊!

 

要知道淼淼能夠這麼爭氣從成績掛車尾一路考上海大還爭取到出國交換的機會,全部都要拜這位學長之賜!

 

 

 

如果不是拜又年的蘿莉老婆養成計畫(啊!不是啦!!),是拜又年的救濟成績弱小的扶貧計畫,

 

(自己明明可以賣錢的武林寶典教科書都沒拿去賣,連表妹也不給就只給了淼淼耶!!)

 

最好淼淼可以考上海大建築系啦!!!!!

 

所以淼淼爸媽請你們感謝又年幫你們教女有方(順便補上這些年積欠的補習費和保護費),OK??

 

 

  註:我很意外淼淼爸爸完全不知道學長的存在耶?!

 

    他到底一年有幾個月都在海上漂啊?! 居然連全鎮最優秀的男孩都沒見過?!

 

    是說,淼淼媽媽也是等到他們都交往後才知道學長的存在耶!!

 

    媽媽在淼淼高中時完全沒關心過她的交友情況嗎? 

 

    而且爸媽真的都好乖完全沒翻過淼淼的神祕抽屜(明明就是書桌第一格,整個超顯眼的)

 

    但凡只要不小心翻開那個抽屜的人不可能沒看到學長的照片啊??!!!

 

 

 

然後,我也很想對又年爸爸說,你真的不是一個太及格的老爸,

 

生到梁又年真的算你好狗運,如果是林開拓這種款的多生幾個我保你馬上爆血管 (氣死你也好!!)

 

好家在,梁又年也是一個不太怎麼聽老爸話的孩子~

 

否則我真的超想鼓勵他尋求法律途經找找看看有沒有「合法脫離父子關係」的方法 哈哈哈

 

 

 

不過神奇的是,一直到最後都沒有演到又年老爸發現淼淼是又年女朋友的部分耶!!

 

他應該一直以為又年女朋友是曉越,而淼淼和又年一點也不熟吧

 

這對父子大概是從又年媽媽過世後就從來不曾談過心吧~~~

 

也難怪又年一發現淼淼可能要搬到別的城市,馬上就和淼淼說要去那個城市找工作 哈哈哈

 

一整個是男大不中留,兒子大了都是跟媳婦跑的樣子啊 (笑)

 

 

 


Anyway,《初戀那件小事》是一部讓人看了心情會很愉悅的戲,

 

雖然小演員們的演技還算青澀,但是勝在夠清新

 

再加上趙乾乾的台詞都很中我的笑點,哈哈哈

 

以後她的戲我都會抽空捧場的~~

 

 

 

1000.jpg

全站熱搜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