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73.JPG




結束夢幻的馬特洪峰之旅後我們就要結束兩天的策馬特行程,

搭乘白朗峰特快前往法國霞慕尼(CHAMONIX)去參觀白朗峰和南針峰囉!

這是這趟行程中到達的第三個國家,第二個歐盟國囉

也終於要抵達進入瑞士地區之後的第一個法語城市啦~

雖然我的法語學的很"掉漆" 

不是無論如何都還是比德語和義語強啦 XDDDD



白朗峰特快雖然名稱是白朗峰特快~

但是我覺得它開的沒有特別快~~~

而且也無法直接開到白朗峰啦

它的路線如下:

馬堤尼 MARTIGNY →莎特拉 弗蘭地 CHATELARD FRONTIERE →霞慕尼 CHAMONIX

全程約 1.5 小時。



DSC09980.JPG
↑ 從策馬特要搭火車到Visp轉站

DSC09975.JPG
↑ 然後到馬堤尼Martigny轉搭白朗峰特快

DSC09984.JPG
↑ 從此圖看得出來馬堤尼是一個滿大的轉運站 

DSC09991.JPG
↑ 從Visp到Martigny途中經過很多葡萄園耶!

DSC09995.JPG
↑ 抵達Martigny

DSC09998.JPG
↑ 火車站沒有我預期的大,我一直把它想成一個很大的運輸點呢?!

DSC09996.JPG
↑ 白朗峰特快有專門的月台

DSC00001.JPG
↑ 離火車進站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去周圍逛逛,馬上就發現中國餐館

DSC00005.JPG
↑ 車站附近有一間滿大的COOP

DSC00008.JPG
↑ 發現瓶子很特別的飲料

DSC00009.JPG
↑ 由這些文字可以判斷,我們真的進入法語區啦

DSC00010.JPG
↑ 誰能告訴我Coca Life是甚麼東東啊?

20150805_144328.jpg
↑ 瑞士也有賣三角飯團耶,但是因為我買的是打折品,所以米真的硬的要命!

DSC00017.JPG
↑ 我們的列車來囉~ 車上的星星是瓦萊州的州旗喔

DSC00018.JPG
↑ 看到天花板這麼透明,就知道它是景觀列車啦

20150805_150022.jpg
↑ 從Martigny到霞慕尼CHAMONIX要先攀越一座很陡的山呢

20150805_152637.jpg
↑ 這個火車站的名字就叫國界 XDDD

DSC00023.JPG
↑ 抵達國界之後我們要下車換搭法國的火車

DSC00034.JPG
↑ 搭到CHAMONIX站囉

20150805_160025.jpg
↑ 這班列車上面小朋友多到爆,我一度以為這裡是幼稚園呢

20150805_164055.jpg
↑ 嘿嘿~ 我們抵達CHAMONIX囉

DSC00038.JPG
↑ 但是我們要下車的火車站是CHAMONIX Aiguille de Midi站

20150805_204504.jpg
↑ 我們的飯店HOTEL LE MORGANE離火車站非常的近,離南針峰纜車站也好近喔

DSC00211.JPG
↑ 飯店外觀看起來很像木質小屋

20150805_164748.jpg
↑ 但其實飯店走的是摩登時尚風

20150805_164807.jpg
↑ 我也滿喜歡這種簡約式建築的

DSC00041.JPG
↑ 房間的設計也是簡單但明亮的風格

DSC00043.JPG
↑ 浴室的設備提共的好齊全喔

DSC00044.JPG
↑ 哈哈 我喜歡這個浴缸的造型

DSC00045.JPG
↑ 備品是用德國品牌Bogner,查了一下才知道它是德國一個很貴的運動品牌出品的耶 失敬 失敬

DSC00046.JPG
↑ 浴室和廁所是乾濕分離的,讚

DSC00047.JPG
↑ 耶! 有提供熱水壺喔

DSC00048.JPG
↑ 吹風機是一定要有的啦

DSC00117.JPG
↑ 重點是從房間可以看到霞慕尼的冰河 

20150805_164049[1].jpg
↑ 我們還可以在陽台上欣賞風景耶

DSC00212.JPG
↑ 還有提供免費的小折給住戶使用耶




接下來我們就要到霞慕尼的街上逛逛囉!

再進城之前,先來點霞慕尼一些背景小介紹吧~

霞慕尼(法語:Chamonix-Mont-Blanc)是法國東南方接近瑞士與義大利國界的一個山中小鎮,

是法國高度最高的鎮之一,歐洲最高的高峰白朗峰(海拔4810米)位於其境內,

因此它是歐洲知名滑雪勝地,

1924年,第一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曾在這個城市舉行喔~


20150805_170104.jpg
↑ 我發現瑞士或靠瑞士一帶的國家都很喜歡在牆上畫畫耶~

20150805_171607.jpg
↑ 左邊的是第一位(1786年)登白朗峰的嚮導Jacques Balmat,右邊的是出重金懸賞登頂阿爾卑斯山脈最高峰白朗峰的植物學家Horace-Bénédict de Saussure,

20150805_172021.jpg
↑ 這位Michel-Gabriel Paccard聽說是當年同時登上白朗峰的人,但是他的功績被Jacques Balmat給搶走了,所以雕像是1986年才建

20150805_190212.jpg
↑ 熊抱哥也來模仿一下Paccard的眺望  (笑)

20150805_171925.jpg
↑ 我想Paccard一定對Balmat很不爽,所以兩人的雕像隔很遠  哈哈

20150805_185110.jpg
↑ 我們來大街上逛逛吧

DSC00057.JPG
↑ 讓我們找到郵局啦~ 最棒的是它還沒關門喔

DSC00074.JPG
↑ 因為只有在法國待一晚,所以一定要把握買郵票的機會啊!!

DSC00081.JPG
↑ 在街上看一家很美味的冰淇淋店 

DSC00076.JPG
↑ 我覺得它的菜單很酷,感覺上很像調色盤,但看得懂得沒幾個字

DSC00077.JPG
↑ 看出得出來是甚麼口味嗎?

20150805_185451.jpg
↑ 人到法國好像就不能錯過馬卡龍Macaron耶

20150805_185507.jpg
↑ 這家是霞慕尼很出名馬卡龍的專門店耶

20150805_204420.jpg
↑ 法國的點心真的是隨看都很好吃的樣子 

DSC00120.JPG
↑ 哇~ 這個巧克力磚看起來很威

20150805_185619.jpg
↑ 門口還有兼賣冰淇淋喔!

DSC00095.JPG
↑ 怎麼辦? 連肉舖我都覺得好漂亮

20150805_190503.jpg
↑ 今天的晚餐是久違的中式料理

20150805_190628.jpg
↑ 在歐洲,我很少見到這麼簡潔明亮的中國餐館耶~

20150805_190952.jpg
↑ 還有小花園可以看風景耶

20150805_195121.jpg
↑ 不過老外還是喜歡坐戶外啦

20150805_191934.jpg
↑ 終於可以吃到懷念的中國菜啦 耶!

DSC00109.JPG
↑ 晚餐我們自行加菜馬卡龍

20150805_195157.jpg
↑ 大街上的餐廳生意都很不錯呢

DSC00111.JPG
↑ 看得出來是一個以觀光出名的城市

DSC00085.JPG
↑ 以下是超市時間

20150805_200721.jpg
↑ 法國的巧克力種類也不少嘛

20150805_201519.jpg
↑ 這個是霞慕尼出產的本地啤酒耶!

DSC00113.JPG
↑ 哇~ 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耶

DSC00112.JPG
↑ 瓶子好漂亮,要不是太重還真有點想買回來~

DSC00096.JPG
↑ 街上的警察看起來也特別優閒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茱蒂Judy 的頭像
茱蒂Judy

Judy's Playground

茱蒂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